誰知道帶「如意」的詩句,帶「如意」的詩句有哪些?

2023-01-23 06:35:08 字數 1535 閱讀 9892

1樓:踏浪去尋夢

帶「如意」的詩句。向壁懸如意,當簾閱角巾。

始為奉禮憶昌谷山居。

唐。李賀。掃斷馬蹄痕,衙回自閉門。

長槍江米熟,小樹棗花春。

向壁懸如意,當簾閱角巾。

犬書曾去洛,鶴病悔遊秦。

土甑封茶葉,山杯鎖竹根。

不知船上月,誰棹滿溪雲?

帶「如意」的詩句有哪些?

2樓:流年夢活寶

1.《滿庭芳·蝴蝶夢魂》

蝴蝶夢魂,芭蕉身世,幾人得到龐眉。十分如意,天賦古今稀。晝日猥叨三接,摩鵬翼、曾化鯤池。

槐陰下,深慚房魏,那敢作封彝。雁行,爭接翅,北門矩燭,西掖綸絲。幸歸來半世,園路先治。

漁唱樵歌不到,鶯燕語、何畏人知。編花史,修篁千畝,封植具穹碑。

2.《水龍吟·當年誰種官梅》

當年誰種官梅,自開自落清無比。一朝驚見,危亭岑立,繁華叢裡。知是賢侯,有難兄弟,素書時寄。縱舞攜如意,吟搔短髮,無從訴、心中喜。

卻對斜枝冷蕊。似於人、不勝風味。冰姿斜映朱唇淺破,欣然會意。青子垂垂,翠陰密密,尤堪頻憩。待促禁近,邦人指點,作甘棠比。

3.《浣溪沙》

淺褐衫兒壽帶藤。碾花如意枕冠輕。鳳鞋弓小稱娉婷。約略梳妝隨事好,出塵標韻出塵清。一枝梅映玉壺冰。

4.《感皇恩·無事小神仙》

無事小神仙,世人誰會。著甚來由自縈繫。人生須是,做些閒中活計。

百年能幾許,無多子。近日謝天,與片閒田地。作個茅堂待打睡。

酒兒熟也,贏取山中一醉。人間如意事,只此是。

5.《木蘭花/玉樓春》

阿茸十五腰肢好。天與懷春風味早。畫眉勻臉不知愁,殢酒薰香偏稱小。東城楊柳西城草。月會花期如意少。思量心事薄輕雲,綠鏡臺前還自笑。

6.《喜遷鶯·曙河低》

曙河低,斜月淡,簾外早涼天。玉樓清唱倚朱弦。餘韻入疏煙。

臉霞輕,眉翠重。欲舞釵鈿搖動。人人如意祝爐香。為壽百千長。

有關如意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始為奉禮憶昌谷山居。

唐。李賀。掃斷馬蹄痕,衙回自閉門。

長槍江米熟,小樹棗花春。

向壁懸如意,當簾閱角巾。

犬書曾去洛,鶴病悔遊秦。

土甑封茶葉,山杯鎖竹根。

不知船上月,誰棹滿溪雲?

形容如意的詩句

4樓:愛林暈絾刳

江上春嘆(岑參)

臘月江上暖,南橋新柳枝。春風觸處到,憶得故園時。

終日不如意,出門何所之。從人覓顏色,自笑弱男兒。

某竊慕東坡以鐵拄杖為樂全生日之壽今以大銅(陳與義)要學東坡壽樂全,此瓶端合供儒先。

鐵如意畔無憂畏,玉唾壺傍耐歲年。

項似董宣真是強,腹如邊孝故應便。

與公剩貯為霖水,不羨宮門承露仙。

夏夜(陳與義)

閒弄玉如意,天河白練橫。

時無李供奉,誰識謝宣城。

兩鶴翻明月,孤松立快晴。

南陽半年客,此夜滿懷清。

表達不如意的詩句,形容不如意的詩句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萬里悲秋長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形容不如意的詩句 如下,望採納 別子才司令 宋 方岳 不如意事常 可與語人無二三。自識荊門子才甫,夢馳鐵馬戰城南。行路難 其一 唐 李白 金...

描寫不如意的詩句有哪些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不如意事常 可與語人無二三。欲渡回黃河冰塞川,將登答 太行雪滿山。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李白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

帶酒的詩句,關於帶酒的詩句

1 詩句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出自 宋代 黃庭堅 寄黃幾復 釋義 當年春風下觀賞桃李共飲美酒,江湖落魄,一別已是十年,常對著孤燈聽著秋雨思念著你。2 詩句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出自 唐 杜甫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釋義 日頭照耀放聲高歌痛飲美酒,趁著明媚春光與妻兒一同返回家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