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生長激素怎麼辦?缺少生長激素怎麼辦

2023-01-23 07:55:09 字數 5828 閱讀 544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激素缺乏症,主要的**包括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是原發性的生長激素缺乏,見於一些遺傳性的疾病,比如腦結構異常,顏面中線發育異常,基因的缺陷,下丘腦垂體發育不良,下丘腦垂體功能障礙等等,這些都可以導致生長激素缺乏。其次繼發性生長激素缺乏症,可以見於下丘腦的腫瘤,損傷顱內的感染,浸潤性的病變,暫時性的垂體功能減退,或者是環境精神和心理的創傷。

可通過促生長**、補充激素等**方式。

1.促生長**:其中基因重組人生長激素替代**已被廣泛應用,應持續至骨骺閉合為止。**過程中可能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須進行監測,必要時加用左甲狀腺素維持甲狀腺功能正常。

2.激素**:伴有性腺軸功能障礙的生長激素缺乏症患兒骨齡達12歲時可開始用性激素**。男性可注射長效庚酸睪酮,女性可用炔雌醇或妊馬雌酮,同時需監測骨齡。

生長激素缺乏要監測生長髮育情況,記錄身高、體重、性發育等情況。使用生長激素時要3個月隨訪1次。

2樓:小二剛

生長激素完全缺乏的主要**方法是:注射重組人生長激素,無論是不明原因的生長激素缺乏,還是繼發性下丘腦、垂體疾病導致的生長激素缺乏,都應儘早開始生長激素**,對因此引起的兒童身材矮小症有明顯的效果。起始年齡越小,效果越佳。

顱內腫瘤術後或重度糖尿病患者需謹慎使用。生長激素注射方法是睡前皮下注射,注射部位推薦上臂、大腿前側、腹壁和臍周等,使用過程中需要監測血糖和甲狀腺功能。

3樓:小du說生活

如果還可以再長高的話,缺乏生長激素可以到醫院打生長激素,但是如果已經不能再長高了,生長激素也是沒有用的。

4樓:快快

缺乏生缺乏生長素這樣的情況下你的個子就不會再長了應該上醫院去檢查然後進一步**這樣的情況下不要缺乏生長素,這樣的情況下,你的個子就不會再長了,應該上醫院去檢查,然後進一步**,這樣的情況下,不缺乏生長素,這樣的情況下,你的個子就不會再長了,應該上醫院去檢查,然後進一步**,這樣的情況下,不要影響自己的身高。

5樓:六月陽光

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儘量的使用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像油脂類含量比較高,升糖指數比較高的食物是儘量的少吃,增加一些彈跳性的運動,比方說打籃球、跳繩等這一系列的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一旦缺乏了生長激素,那麼就會表現為生長速度比同齡人相對來說比較緩慢,所以說一定要進行一些生長激素的注射來進行**的。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生長激素的這種**,要根據情況採取定期複查來看看一些具體的資料,再決定下一步的用藥指導**的。

7樓:網友

生長激素缺少需要去醫院做生長激素激發實驗檢查,缺少的話可以打生長激素**,生長激素每晚睡前皮下注射一次。加強對身體的鍛鍊。也要定期的到醫院去做複查。

8樓:卓智

缺乏生長激素,如果是不明原因導致垂體或下丘腦發育異常、功能異常導致,會導致矮小症,可以給予生長激素**,一般**年齡越小越好。還有可能是由於顱內腫瘤手術切除後損傷了垂體或下丘腦,導致一過性或永久性生長激素缺乏,一過性的不需要用生長激素替代**,自己會慢慢恢復,永久性以後需生長激素替代**。如果懷疑有惡性腫瘤禁用生長激素。

9樓:網友

生長激素缺乏的**,主要是****以及激素替代兩個方面。激素替代**主要是使用重組人生長激素進行替代**,不同人群使用的生長激素劑量不同,一定要把握個體化的原則。如果同時合併其他疾病史,一定要注意調整其他藥物的劑量,比如存在甲狀腺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等疾病史,常常需要增加甲狀腺激素和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劑量。

生長激素劑量的影響因素較多,比如是否服用雌激素、年齡、是否患糖尿病等因素,在使用生長激素以後一定要監測igf-1的水平,每六個月到一年要監測生化、血脂、電解質、心電圖。

10樓:蛋花湯

缺少生長激素對身體的健康是不利的,出現這種情況以後可以採取以下這些方法進行調理。1、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藥物**,通過服用藥物可以緩解生長激素偏少的現象。2、可以通過飲食或者運動的方法來進行調理,在飲食上加強營養食物的補充,平時堅持進行運動鍛鍊,可以使體內生長激素偏少的現象有所控制。

生長激素對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於孩子。孩子在成長發育期間出現了生長激素而偏少現象時,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會導致矮小症,還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骨骼發育不全的現象。

11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生長激素缺乏需要補充生長激素。生長激素的替代**,目前已經有了基因重組的人的生長激素,而且多是皮下注射,多半在睡前注射,它有粉劑,也有直接的水劑**。

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適應症往往是對於,那種身高低於同年齡,同性別身高兩個標準差的患者,是對於骨齡落後在兩年以上,生長激素完全或者是部分缺乏的患者。或者是每年生長速度,低於4個釐米的這種,就是青少年兒童這部分患者。特別是他的血的胰島素樣生長因子的水平,是低於0.

5個單位每毫升的,這部分患者可以考慮,生長激素的替代**。

12樓:網友

生長激素缺乏會導致孩子生長緩慢,久而久之會導致孩子矮小!如果孩子矮小了需要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確診後,需要進行藥物的干預!

13樓:我家的小小宋

先去醫院專科門診做個檢查,看看是否需要打生長激素,我家有個親戚的孩子就是生長激素缺乏用的ansumeng

14樓:love月鳥木夕

生長激素缺乏是矮小症的一項重要判斷依據指標!生長激素缺乏並不可怕,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生長激素缺乏可以考外源性補充,所以是可以**的。注射生長激素是最直接的一種方式,也是現在很多家庭能夠普遍接受的!

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可以制定一系列詳細的生長方案!

15樓:那些年的時空

已經在醫院檢查過了嗎,如果孩子確實是缺乏生長激素,按照醫生的推薦劑量注射生長激素就行,建議選擇不含防腐劑的那種,對孩子比較好。

16樓:網友

一般小孩子缺乏生長激素的話,會影響自身的生長髮育,個子也長不高,出現這種情況的話 家長應該及時的到當地正規醫院去尋求醫生的幫助,一般來說都是通過注射生長激素來補倉缺乏的,讓身高能夠正常的生長。當然必要的睡眠跟營養也要保持。

缺少生長激素怎麼辦

17樓:夜晚的魅惑

生長激素缺乏可以打生長激素**,生長激素的**效果跟適應症、用藥依從性、孩子個體情況等因素都相關。但國內外近千例臨床資料顯示粉劑均有抗體檢出,水劑抗體零檢出,能更好確保臨床療效,幫助患者達到期望身高。所以如果使用水劑的療效會比粉劑療效和安全性更好。

另外賽增水劑的比活經檢測高達,侯凌教授文章顯示3個月年生長速率,起效快,幫助患者建立初始**信心,提高患者依從性。

目前國際上應用的生長激素劑型80%為水針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儘早補充啊。我家孩子就是生長激素缺乏,小時候一直不重視,到了骨骺快閉合了才知道看醫生,醫生說還好沒閉合,用了長效生長激素。孩子住校一週打一次,現在打了8個月,長高有9釐米了,希望孩子能達到理想身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好不好要看比活性,我給我兒子選擇的賽增水劑比活性高達,已經有兩年多了,增高了17cm,效果還是很不錯的,現在不會看起來太矮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激素屬生物製品,科技研發成本高,金賽藥業的生長激素獲得了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藥品的安全性方向蠻高的。

(1)公司介紹。

a) 上市國企長春高新控股子公司,建立於2023年。

b) 國內規模最大的基因工程製藥企業。

c) 業洲最大的重組人生長激素生產企業。

d) 全國唯一的基因工程新藥孵化基地。

e) 中國首個「基因工程藥物質量管理示範中心」

f) 國家「十一五」新藥創制重大專項。

g) 2023年1月8日,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

h) 金賽生長激素是中國生物製藥領域第一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原創新藥。

(2)產品優勢:

a)賽增®粉劑:

① 1998金賽上市第一支國產品牌生長激素粉劑,實現國產生長激素「零的突破」。自進入臨床應用至今,超 100,000例矮小患者**應用和20年的最佳安全記錄,充分證實了賽增®粉劑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②2023年,賽增®粉劑比活性率先達到國際標準(,其餘國內廠家10年後才陸續部分達到國際標準。

③2023年,中檢院權威檢測證明:賽增®粉劑的實際比活性高於 iu/mg 1,平均實際比活性為 iu/mg,高於其他品牌同類產品。

b)賽增®水劑:

①2005金賽上市亞洲第一支生長激素水針劑,rhgh水劑是gh發展的國際趨勢。

②天然蛋白質結構,比活高、零抗體。

③減少注射汙染,提高安全性。

④水劑+賽增®筆提高依從性,確保療效。

c)金賽增®:

①2014上市全球第一支長效生長激素水針劑,從亞洲第一 到全球首創,從每天1針到每週1針,金賽增®持續降低免疫原性;持續提升臨床使用的依從性。

②每週給予金賽增®不會導致藥物蓄積。

③金賽增®與短效rhgh不良反應譜一致。

④金賽增®免疫原性低-抗體檢出率為零。

孩子生長激素缺乏怎麼辦?有哪些表現?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激素缺乏不僅會影響孩子外在的身體形象,身材矮小等還會造成孩子的自卑心理,影響孩子的社交、學習以及以後的擇業等,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早發現,早**。

2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需要及時的給孩子補充這些激素,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可能會需要進行打針的**。主要的表現就是孩子不長高,身體發育緩慢。

23樓:白日事故

孩子缺少生長激素表現在生長矮小,長不高或者長得很慢,需要多補充高蛋白,均衡飲食,多喝牛奶。

24樓:萬葉松

孩子缺乏生長激素一般表現為生長速度緩慢,嚴重情況下會導致孩子體型矮小。當發現孩子缺少生長激素時,家長要及時採用食物補充與就醫相結合的方式補充激素。

25樓:如微微的春風

比如可以直接服用生長激素**的方法。生長激素缺乏表現為出生長髮育較緩慢達不到正常的生長速度,還有矮胖、腹部脂肪較多、運動時無力等等。

26樓:上海健高兒科門診

生長激素缺乏症患者一般會有以下表現:

(1)身高落後於同年齡、同性別正常健康兒童身高的第3百分位數或-2sd以下;

(2)3歲以下年生長速率<7釐米/年,3歲-青春期前年生長速率<5釐米/年,青春期年生長速率<6釐米/年;

(3)勻稱性矮小、面容幼稚;

(4)智力發育正常;

(5)骨齡落後於實際年齡;

(6)兩項gh藥物激發試驗,gh峰值<10µg/l;

(7)血清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igf-1)水平低於正常。

27樓:快樂長高

生長激素缺乏的表現:

小兒生長激素缺乏症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孩子個子矮,大多數家長帶著孩子來門診就診的原因,也是發現孩子個子矮或者生長速度太慢。這些孩子往往體型是比較勻稱的,智力發育也是正常的,但去醫院拍個手部的骨齡片會發現,骨齡常比實際年齡小2歲以上。除此之外,個別孩子在剛出生後就可以有一些異常表現,比如血糖低、黃疸消退的時間比較遲等。

某些孩子如果同時還存在垂體其他激素的缺乏時,也會伴隨出現相應的表現。比如當合並促性腺激素缺乏時,孩子的性發育就會受到影響;當合並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缺乏時,孩子有可能出現低血糖、低血壓、渾身沒勁甚至出現暈倒;當合並促甲狀腺激素缺乏時,孩子可能會出現怕冷、水腫、食慾不好、反應遲鈍等表現。

生長激素缺乏的**:

小兒生長激素缺乏症的最佳**方法就是用生長激素**,一旦懷疑孩子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應及早帶孩子來醫院就診,做到及早確診和**。孩子的確診及**越及時,**效果就相對越好。

生長激素部分缺乏,生長激素部分缺乏,該打激素嗎?

應該聽從 來醫生建議注射生長激源素。生長激素臨床應用bai至今已經30多年了,du現有的zhi資料表明生長激dao素不良反應總體發生率低,只要嚴格按照說明書和適應症來用藥,他就是一個非常安全的藥物。使用生長激素也不會影響自身身體發育 智力和性發育,因為生長激素是人體內天然固有存在的,且臨床使用的劑量...

生長激素缺乏是怎麼回事,生長激素缺乏症是怎麼引起的?

生長激素由大腦裡面那個腺垂體分泌的,他是促進人體生長髮育長高的激素,如果缺乏人就不會長高 生長激素缺乏症 ghd 是由於腺垂體合成和分泌的生長激素 gh 部分缺乏或完全缺乏,或由於生長激素分子結構異常等所致的生長髮育障礙性疾病。根據下丘腦 gh igf軸功能缺陷,可分為原發性或繼發性ghd,臨床表現...

生長激素部分缺乏是否一定要注射生長激素,如注射有無

既然是生長激素缺乏,就要通過外源的生長激素彌補自身的這種不足,以改善他的最終身高。在用藥期間配合一下,飲食 運動 睡眠 心情等這些也都會有影響的。飲食 多吃一些優質高蛋白的食物如 魚 肉 蛋 奶 豆製品等還有水果類 蔬菜類易消化食物為主。有助於身高的食物 花生 墨魚 食無菌等。運動 游泳 慢跑 球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