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戚風蛋糕用的色拉油能用葵花籽油代替嗎

2023-01-23 07:55:09 字數 5452 閱讀 9928

1樓:鬱悶的太陽

做戚風蛋糕用的色拉油,不能用葵花籽油代替,因為葵花籽油的芳香氣味會影響麵包的味道。

1、葵花子油顏色金黃,澄清透明,氣味清香,是一種重要的食用油。葵花子,又叫葵瓜子,是向日葵的果實。它的子仁中含脂肪30%-45%,最多的可達60%。

2、葵花籽油含有大量的亞油酸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人體細胞的再生和成長,保護**健康,並能減少膽固醇在血液中的淤積,是一種高階營養油。它顏色金黃、澄清透明,具有芳香氣味 。

3、葵花籽油在世界範圍內的消費量在所有植物油中排在棕櫚油、豆油和菜籽油之後,居第四位。全球葵花籽油產量穩定在1000萬~1200萬噸之間,葵花籽油是歐洲國家重要的食用油品種之一。國際上許多國家和地區,如臺灣、香港、日本、韓國的葵花籽油消費比例高達70%。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色拉油就是幾種油的混合油,為降低成本,多數以豆油為主。葵花籽油是一種品質很好的油。比色拉油**要貴很多。

葵花籽油可以做蛋糕嗎 葵花籽油可以做蛋糕嗎

3樓:鵝子野心

烘焙時葵花籽油不可以代替玉米油。

1、葵花籽油與玉米油不飽和度都不一樣 。

2、烘焙油最好不要有那麼大味道,所以常用玉米油,相比起來葵花籽油味道太重,會影響成品的口味的。

3、葵花籽油與玉米油成分不一樣,味道和效果就會不一樣。

葵花籽油。從葵花籽中提取的油類稱葵花籽油,油色金黃、清明透亮,有些令人喜食的清香味,是歐洲人、俄羅斯人的主要食用油。

葵花子油質地純正,清亮透明,芳香可口。由於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維護人體健康的營養物質,所以國外被譽為「保健佳品」、「高階營養油」或「健康油」等。

玉米油又叫粟米油、玉米胚芽油,它是從玉米胚芽中提煉出的油[1] 。玉米胚芽脂肪含量在17%~45%之間,大約佔玉米脂肪總含量的80%以上。 玉米油中的脂肪酸特點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85%。

玉米油本身不含有膽固醇,它對於血液中膽固醇的積累具有溶解作用,故能減少對血管產生硬化影響。對老年性疾病如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具有積極的防治作用。由於天然複合維生素e的功能,對心臟疾病、血栓性靜脈炎、生殖機能類障礙、肌萎縮症、營養性腦軟化症均有明顯的療效和預防作用。

有的老人每天空腹食用一匙玉米油,以此作為一種補品。

玉米油是在玉米精煉油的基礎上經過脫磷、脫酸、脫膠、脫色、脫臭和脫蠟精製而成的。玉米油澄清透明,清香撲鼻,油煙點高,很適合快速烹炒和煎炸食物。

做戚風蛋糕色拉油可以用什麼油代替

4樓:德普精品廚房

做戚風蛋糕所用的油,是可以用其他相似的油來代替的,但是需要注意一點,不可以食用花生油,菜籽油等味道濃重的油類。德普嵌入式烤箱烘焙提供。

戚風蛋糕的色拉油可以用花生油代替麼

5樓:雲南廚師新東方

是不可以的,但是不排除想創造出獨特的新蛋糕……這種嘗試很多人做過,但都不太成功。

分下下原因:

蛋糕是種有特殊風味和口感的食品,以香甜柔軟為主。而色拉油是各種植物**經脫膠、脫色、脫臭(脫脂)等加工程式精製而成的高階食用植物油,是澄清、透明、無氣味的,所以色拉油用於蛋糕製作是非常合適的,不會影響和破壞蛋糕的固有風味。

但是用花生油就不行,最重要的原因是花生油有濃郁的花生風味,做出來的蛋糕會帶有很大的花生味,這樣會影響到蛋糕原有的風味,讓人普遍感受到不好吃。

所以,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用花生油代替色拉油的,除非有人開發出一款花生和蛋糕風味和諧共存的特有的花生味蛋糕……

做戚風是色拉油能用調和油代替嗎

6樓:天天天藍天天悅

可以代替,但做出來後調和油沒有色拉油清香。

戚風蛋糕的做法。

1、準備幾個無油無水的容器,雞蛋洗淨,磕破後,用分蛋器將蛋白、蛋黃分開。

2、蛋黃裡,放入25克細砂糖。

3、分幾次加入植物油,將蛋黃攪打至體積膨大,狀態濃稠,顏色變淺;建議蛋黃加入細砂糖後,攪打至體積膨大後,再加入植物油混合均勻。

4、放入牛奶,攪打均勻。

5、將低筋麵粉、泡打粉混合後篩入蛋黃糊。

6、拌好的蛋黃麵糊靜置備用。

7、將蛋白用打蛋器打發到乾性發泡的狀態;期間分三次加入60克細砂糖打發。乾性發泡狀態:提起打蛋器後,蛋白拉出直立的尖角。我這個狀態還不夠,大家按照文字操作。

8、將1/3的蛋白舀入蛋黃碗裡,從底部往上翻拌均勻,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糊裡。

9、再次將麵糊翻拌均勻,並且倒入不粘模具中;蛋糊約為模具4分滿,將模具在檯面上震幾下,將氣泡震掉。

10、烤箱上下火150度預熱後,將模具放入烤箱倒數第二層,烤45至50分鐘。

11、蛋糕出爐後,倒扣在烤網上,完全冷卻後脫模;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裱上奶油,做生日蛋糕。

烹飪技巧。1、製作戚風,一定要使用無味的植物油,不可以使用花生油、橄欖油這類味道重的油,否則油脂的特殊味道會破壞戚風清淡的口感。製作戚風也不能使用黃油,因為只有植物油才能創造出戚風柔潤的質地。

2、建議蛋黃加入細砂糖後,攪打至體積膨大後,再加入植物油混合均勻;

3、蛋糕糊倒入模具4分滿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戚風蛋糕的做法關鍵是打發的過程,至於用什麼油(當然必須是食用油)沒有關係!只是最終口感與色澤是否好!並不影響製作!我個人就用花生油!另外在烤制過程中要控制好高低火的溫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戚風用的油只要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就可以。比如不能用橄欖油,因為做出來的蛋糕會有一種味道,比較奇怪。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油就可以代替了,主要是要求味道不能大。

做戚風蛋糕用什麼油?用什麼可以代替色拉油?沒有很濃味道的油

10樓:買雯爾念文

普通的植物油如大豆油就可以了,一定要無味的油,不能用橄欖油,不然烤出來味道不會好。

11樓:薊廷謙海雁

花生油味道和顏色都比較重,會影響色澤和口感,儘量使用顏色淺、味道小的油。比例是一樣的。

做蛋糕什麼油可以可以代替色拉油

12樓:職場雪人

一般做蛋糕用色拉油,但色拉油很難買到,可以用玉米油或橄欖油來代替,不建議用花生油,因為花生油密度比較大,不容易和其他材料拌勻,而且容易沉澱。

奶油蛋糕的做法。

一、用料。主料:雞蛋3個、低筋麵粉50克、檸檬汁幾滴、鹽1克、糖50克、牛奶30克、植物油30克。

輔料:奶油用糖20克、淡奶油200克、櫻桃適量。

二、做法。1、先做戚風蛋糕體,雞蛋蛋清蛋黃分離。

2、蛋黃攪散後放入牛奶,植物油,鹽和30克糖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

3、徹底攪拌均勻。

4、剩餘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同時放入幾滴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把雞蛋白較打成乾性發泡。

5、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和蛋黃液翻拌均勻。

6、再取三分之一蛋白霜放入蛋黃液中翻拌。

7、在倒回蛋白霜容器中翻拌均勻。

8、放入模具震出大氣泡。

9、烤箱預熱150度,模具放入烤箱中下層,上下火烘烤20分鐘,在轉170度烤25分鐘。烤好,取出倒扣,晾涼脫模。

10、把烤好的蛋糕分成3片,用2片。

11、淡奶油加糖攪打成不流動狀態。

12、取一片蛋糕片塗上奶油,抹平。

13、在蓋上另一篇,同樣進行抹奶油。

14、用八齒嘴隨意點綴擠花。

15、放入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 、大豆油、玉米油可以代替。色拉油是指各種植物**經脫膠、脫色、脫臭(脫脂)等加工程式精製而成的高階食用植物油。主要用作涼拌或作醬、調味料的原料油。

市場上**的色拉油主要有大豆色拉油、油菜籽色拉油、米糠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葵花子色拉油和花生色拉油。

拓展:1、色拉油一般選用優質油料先加工成毛油,原料分類:油脂類 再經脫膠、脫酸、脫色、脫臭、脫臘、脫脂等工序成為成品。

色拉油色拉油的包裝容器應專用、清潔、乾燥和密封,符合食品衛生和安全要求。不得摻有其它食用油和非食用油,礦物油。保質期一般為6個月。

目前拉油市場上**的色拉油有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和米糠色拉油。

2、 色拉油可用於煎、炒、炸、涼拌菜餚,能保持蔬菜和其他食品原有的品味和色澤。油脂有一定的保質期,放置時間太久的油不要食用。 可用直接用於涼拌,但最好還是加熱後再用。

反覆經高溫加熱的色拉油營養價值遭到破壞,不宜食用。應避免使用反覆經高溫加熱的油。

14樓:梅球梅球

做蛋糕可以使用橄欖油、黃油等代替色拉油,不影響製作效果。

15樓:達妃雅

橄欖油 、大豆油、玉米油可以代替。

色拉油它無色無味,不影響蛋糕原有的風味,因此被廣泛採用;

油脂在蛋糕中的功能:

①固體油脂在攪拌過程中能保留空氣,有助於麵糊的膨發和增大蛋糕的體積;

②使麵筋蛋白和澱粉顆粒潤滑柔軟(柔軟只有油才能起到作用,水在蛋糕中不能做到);

③具有乳化性質,可保留水分;

④改善蛋糕的口感,增加風味。

所以細密的口感花生油等其他液態油脂本身味道比較重,做蛋糕不推薦有味重的油 所以建議使用橄欖油、大豆油,或者玉米油等!最重要選擇無色無味不影響蛋糕味道的油即可。

蛋糕裡的色拉油能用其它油代替嗎?

16樓:可靠的蠶寶寶

可以代替的,只是風味不同,用花生油做出來的蛋糕會有濃郁的花生風味做蛋糕用色拉油,是因為色拉油澄清、透明、無氣味,不會影響和破壞蛋糕的固有風味。

花生油戚風蛋糕的做法,準備材料:雞蛋:三個、低筋麵粉:50克、牛奶:25克、花生油:25克、糖:55克。

1、牛奶加20克白糖,稍加熱至白糖溶化,然後放涼備用。

2、分離蛋白和蛋黃,然後把蛋黃倒入容器裡,加花生油攪勻。

3、篩入低粉,攪拌成蛋黃糊備用。

4、蛋白放進另一個容器,然後分三次加35克白糖。

5、打至乾性發泡。

6、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黃糊中。

7、攪拌均勻。

8、把剩下的蛋白分二次倒入蛋黃糊中拌勻。

9、拌勻後倒入蛋糕模具中。

10、烤箱預熱190度,然後把蛋糕放進烤箱烤35分鐘左右即可。

17樓:sx心靈

色拉油主要是上色好看也沒有什麼雜味所以做蛋糕時大家都選擇色拉油。在沒有色拉油的時候,我們可以用食用植物油或者黃油來代替。

18樓:愛小杰

可以的,不同的油做出來的蛋糕口感是有區別的。

19樓:網友

可以的,食用油都可以,只是味道會有不同。

20樓:

可以用大豆油、玉米油來代替。

21樓:summerfire雙魚

可以的,玉米油,大豆油都可以,只不過是氣味的問題,做蛋糕要選用氣味較小的,比較不容易串味。

菜籽油跟色拉油的區別?色拉油和食用油有什麼區別

相對來說,色拉油的熱量更高一點,建議每天食用25克就行,而菜油則可以每天用40克!色拉油,又譯作 沙拉油 是植物油經過脫酸 脫雜 脫磷 脫色和脫臭等五道工藝之後製成的食用油,特點是色澤澄清透亮,氣味新鮮清淡,加熱時不變色,無泡沫,很少有油煙,並且不含黃麴黴素和膽固醇。優質色拉油應包裝嚴密,無滲漏現象...

什麼蛋糕叫戚風蛋糕,為什麼叫戚風蛋糕戚風的含義是什麼

自 chiffon 一詞,絲綢的意思,形容蛋糕的質地柔軟,戚風,英文chiffon譯音,該單詞原是法文,意思是拌制的餡料向打發的蛋白那樣柔軟,而戚風的打發正是將蛋黃和蛋白分開攪拌,先把蛋白部分攪拌的很蓬鬆,很柔軟,再拌入蛋黃麵糊,因而將這類蛋糕稱之為戚風蛋糕。它麵糊稀軟,蓬鬆,產品特點 蛋香 油香 ...

戚風蛋糕怎麼做不會塌,戚風蛋糕怎麼做才不塌

蛋黃糊配方 蛋黃2個 細砂糖13g 水20g 色拉油20g 低筋麵粉33g。蛋白配方 蛋黃 蛋白 3個 細砂糖33g。不塌陷不回縮戚風蛋糕做法 第一步 製作蛋黃糊。1.將糖完全融入水中,一定要完全融化。2.加入色拉油,順時針均勻攪拌,呈濃稠的乳化液。攪拌時間約為1分鐘,時間過長,容易起筋。3.低筋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