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皮抄肉怎麼做,乾的豆腐皮炒肉怎麼做

2023-01-23 07:50:08 字數 5658 閱讀 7175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品名:豆皮炒肉。

主料:豬肉 厚豆皮 輔料:青椒 小蔥 生薑 大蒜 生抽 蠔油 澱粉 食鹽 食用油。

特點:美味營養 下飯。

具體做法。1.選用肥瘦相間的新鮮豬肉,最好是梅肉,將其切成大小合適的薄片,加入適量生抽、食鹽及食用油提前醃製一下。

豬肉片。2.將辣椒等配料切好裝盤,將新鮮的厚豆皮泡洗乾淨,將其摺疊好,用刀切成菱形,焯水後控幹水分備用。

菱形狀豆皮。

3.起鍋燒油,將姜蒜用小火爆香,接著將肉片倒入鍋中用中火反覆煸炒,再將豆皮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食鹽和生抽翻炒1分鐘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燜煮10分鐘,加入青椒絲後繼續翻炒煮5分鐘,待湯汁將濃時加入適量的蠔油和食鹽調味,撒入小蔥,淋入少量的水澱粉勾芡一下,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美味的豆皮炒肉。

小帖士:1.鮮肉最好選用有肥有瘦的豬肉,以梅肉最佳;

2.豆皮有厚薄兩種,可根據自己的愛好進行選擇;

3.先將豆皮焯水可去除豆腥味;

4.喜歡吃辣的朋友可加小尖椒或者將辣椒提前用油炒一下。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快手家常菜,肉片炒豆腐皮,做法基本沒難度。

記得小時候家裡邊經常吃的一道菜,就是炒豆腐皮,那個時候並不是感覺到非常好吃,還是因為家裡條件有限,不能吃非常貴的菜,豆腐是非常便宜,而且還是比較有營養的,能夠補充蛋白質。現在經濟條件雖然好了,也會經常做一些,為了讓它更好吃一些,裡面放一點肉,炒一盤,還是非常下飯的,如果你也喜歡吃豆腐皮,可以過來看一看,借鑑一下里面的烹飪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菜名】: 炒豆腐皮。

【食材所需】:豆腐皮2張、豬肉1塊、紅辣椒1個、青辣椒1個、胡蘿蔔1根、青蒜苗2根、蠔油1勺、生抽1勺、食用鹽半勺。

【烹飪過程】:

1、準備2張豆腐皮,先用清水將豆腐皮清洗乾淨,控幹水。

2、接著就用刀將豆腐皮從中間切開,然後再切成小條,裝盤放在一邊。

3、胡蘿蔔清洗乾淨,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裝盤待用。如果對於自己的刀工認可的話,可以直接用刀切成細絲也行。

4、青蒜苗摘去外皮和黃葉後,用水沖洗乾淨,然後將它切成小段,蒜葉單獨放置一邊。青、紅辣椒洗淨,去籽後,切成小塊待用。

5、最後處理下豬肉。豬肉洗淨切成薄片,然後盛放到小碗裡,再加入適量的蠔油和玉米澱粉,用攪拌的工具將豬肉拌均勻,並醃製一會。

6、取一口炒鍋,先把豬肉炒至七成熟,就可以將它盛出,一會把其它食材處理一下再用。

7、不用換鍋,繼續倒入一些花生油,油熱後下入胡蘿蔔絲,煸炒。期間加入一些熱水,將胡蘿蔔燜上片刻。和豬肉盛放到一起待用。

8、炒鍋繼續加花生油,加熱後倒入蒜苗和青、紅辣椒,煸炒出香後,加入生抽、蠔油以及食用鹽,一起用鍋鏟將它們炒均勻。並炒至入味。

9、先將炒鍋的豬肉和胡蘿蔔再次倒進鍋裡,攪拌均勻後,再將豆腐皮倒進炒鍋裡。再加入一些熱水進去,一起翻炒至所有的食材都炒熟,就將弄好的蒜苗葉倒進去,翻炒至變軟,顏色變深就可以了。

10、如果怕味道不合適的話,就可以先嚐下味道,再進行調味就行。

【烹飪小貼士】:

1、配菜的選擇根據自己的習慣,和季節的不同可以酌情調整。

2、豆腐皮可以提前用水焯上一會,水裡加入一點食用鹽,這樣就能去除豆腐皮的豆腥味以及可以給豆腐皮提味。

乾的豆腐皮炒肉怎麼做

3樓:一路上飛馳

豆腐皮炒肉做法。

1豆腐皮泡水洗淨。

2將肉切絲,準備點肥肉炒出來更香。

3肥肉炒出油後,放入瘦肉翻炒,放入蒜末。放點醬油調色。

4將洗淨的豆腐皮瀝乾水分放入肉中一起翻炒。

5放入青椒末,繼續翻炒。

6最後放入鹽,醬油調色,用少量的水燜煮下就可出鍋。

4樓:斷章取憶

用料主料。

豆腐皮350克。

豬肉(瘦)100克。

輔料花生油。

2湯匙食鹽。

3克韭菜1把姜。

1小塊蒜。3瓣生抽。

2茶匙生粉。

1茶匙開水。

適量豆腐皮炒肉絲的做法。

1.準備好所用食材。

2.把肉絲用少許花生油、鹽、生抽和生粉抓勻醃製,豆腐皮切絲,韭菜切長段,姜切絲,蒜切小塊。

3.起油鍋把肉絲下鍋滑炒至變色後取出備用。

4.用鍋中餘油把姜蒜煸香出味。

5.加入豆腐皮翻炒。

6.加入少許開水大火翻炒,把肉絲加入鍋中。

7.接著加入韭菜翻炒。

8.最後調入適量生抽,加入鹽炒勻入味即可。

幹豆腐皮炒肉的做法大全

5樓:sugar侃生活

首先將幹豆腐皮在冷水裡泡半個小時,然後切成小塊。熱鍋冷油,加入調料和肉進行翻炒,再加入幹豆腐皮,炒一分鐘即可調味。

6樓:熊貓兔兔

這方面的話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首先把幹豆腐焯水焯水一定要加一些小蘇打,然後再進行炒制,這樣味道是最好的。

7樓:你好

幹豆腐皮炒肉,可能說起來讓很多人覺得比較平常普通,但是實際上這一道食物,同樣也可以有各種美味的口感,關鍵也要注意瞭解它的一些做法步驟以及各種調味料的使用,下文就做了詳細的介紹。

一、主料乾製豆腐皮200g豬肉100g

方法/步驟。

第一步:豆腐皮買回來的時候,是乾製品,需要用水泡軟了才能炒哦。一般來說泡半個小時左右吧。

第二步:把豬肉,蔥,辣椒切好,如下圖:

第三步:等到豆腐皮泡好的時候,撈出來再洗洗,然後切片,一般來說,長3cm,寬3cm左右吧,第四步:辣椒先炒一會,這樣比較香哦,而且不會特別辣(一分鐘左右)。然後加入豬肉翻炒,此時可以適當的加點醬油什麼的哦。

第五步:等到豬肉熟了,炒著發出香味的時候,此時可以加入豆腐皮,然後加入鹽,加入調料。適當的加點水(使鹽,調料等更加均勻的溶解混合哦,但是不要加太多了哦,一般來說20ml左右就夠了)

第六步:中火小炒三到五分鐘左右,然後加入蔥,再小炒一分鐘左右,適當加點味精,出鍋開吃吧。

二、步驟/方法。

1、幹豆腐切絲備用!不要切的太細,粗一點的話口感會好一點!

2、蔥切花,蒜切茉,辣椒切絲備用!

3、肉切絲備用!最好用幹澱粉抓一下,呵呵,我懶了,今天沒用幹澱粉抓一下!

4、起鍋,放油,爆香蔥,蒜後,放入肉絲,肉絲髮白後,放入少許醬油(老抽)!

5、肉絲炒白後,放入幹豆腐絲,大火翻炒後,加一勺水,燉一小會!

6、湯幹後,加入辣椒絲快速翻炒,加入一勺水澱粉勾芡,出鍋,裝盤!

三、注意事項。

1.幹豆腐不要切的太細,否則炒的時候容易斷,口感也不好!

2.肉絲要用幹澱粉抓一下,會更嫩一點!

8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幹豆腐炒肉。

是一道菜品,主料為生肉絲、幹豆腐絲。

中文名幹豆腐炒肉。

主要食材。幹豆腐,肉。

分類家常菜譜。

製作工藝。炒幹豆腐炒肉原料:生肉絲100克,幹豆腐絲200克,蒜苗或韭菜段25克,豆油40克薑絲、醬油、味精、蔥、香油、精鹽、蒜末各適量。

幹豆腐炒肉的做法:

在勺內加底油,放火上加熱至四成熱放入肉絲炒變色時,投入蔥、薑絲、蒜末,再炒幾下,加入醬油、精鹽、味精、幹豆腐絲、鮮湯(100克)繼續翻炒,湯快乾時放入蒜苗段,點少許醋,淋香油即可出勺裝盤。

幹豆腐炒肉特點:鮮鹹,幹香。

幹豆腐炒肉絲。

幹豆腐炒肉絲是一道菜品,主料為豬肉20克,幹豆腐絲50克等。

中文名幹豆腐炒肉絲。

功效便秘食譜。

原料豬肉20克,幹豆腐絲50克等。

製作難度。簡易菜系劑功效:便秘食譜。

幹豆腐炒肉絲原料:豬肉20克,幹豆腐絲50克,韭菜150克,植物油8克,蔥、姜、料酒、醬油、味精及鹽適量。

幹豆腐炒肉絲的做法:

豬肉洗淨,切成絲;韭菜擇洗乾淨;蔥洗淨切蔥花,姜切絲。油放人炒鍋加熱至八成,加入豬肉絲煸炒一下,再加入幹豆腐絲、薑絲,烹料酒、醬油、鹽,翻炒均勻後倒入切成段的韭菜,炒至韭菜熟香後加入少許味精即成。

幹豆腐炒肉絲功效:養血和胃,潤腸通便。

保健應用:佐餐食用。適用於腸燥便秘者。

炒豆腐皮怎麼做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素炒豆腐皮豆腐皮200克、紅蘿蔔30克、香菜10克、生薑10克、蔥10克。精鹽3克、味精3克、溼生粉2克、生抽5克、黃酒5克、麻油2克、花生油15克。

炒該菜餚時,鍋要燒紅,用急火快炒。

①豆腐皮和紅蘿蔔切絲,香菜切段,生薑切絲,蔥切段。

②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豆腐皮,稍煮片刻,揮起。

③燒鍋下油,加入薑絲爆香,放入豆腐皮、紅蘿蔔絲,攢入酒,調入鹽、味精、生抽爆炒至幹香,用溼生粉勾芡,再放入香菜炒勻,下麻油、蔥花即成。

豆腐皮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長期食用有助於緩解更年期脾腎兩虛所制多汗、盜汗、自汗等症狀。

10樓:良子美食

涼拌豆腐皮,簡單易學,好吃美味,一起動手試試吧。

11樓:魯姐美食

豆腐皮怎麼做才好吃?豆腐皮下水兩分鐘,起鍋燒油,蔥薑蒜炸醬炒一下,倒入一碗清水然後放入豆皮即可。

12樓:小管家美食

豆腐皮先用溫水侵泡,炒的時候需要注意,豆腐皮是比較吸水的一種食材,稍微加一點水燜燉一下更好吃。

13樓:善良柚惑

材料韭菜,豆腐皮,花生油,香油。

做法1、韭菜洗淨,切成段。

2、豆腐皮切成條。

3、鍋內放油加熱,先放入豆腐皮翻炒一下,然後滴入少許生抽炒勻。

4、放入韭菜快速翻炒均勻。

5、關火,加入香油,盛盤即可。

小訣竅1、放入韭菜後一定要快速翻炒,韭菜炒過頭就不好吃了!

2、因為豆腐皮本身就是鹹的,不用加鹽。

14樓:耿鈮

豆腐皮這樣涼拌超好吃。

1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豆腐皮這樣做全班人搶著吃,超級下飯。

幹豆皮炒肉怎麼做好吃

16樓:最初的簡單

食材主料豆皮幹100g豬肉150g輔料鹽少許匙白糖少許料酒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豆皮幹炒肉的做法步驟11.豆皮幹先浸泡半小時豆皮幹炒肉的做法步驟22.豆皮乾洗淨切好備用豆皮幹炒肉的做法步驟33.

油鍋加熱,倒入豬肉翻炒後再倒入豆皮幹豆皮幹炒肉的做法步驟44.加適量鹽、白糖、料酒及醬油豆皮幹炒肉的做法步驟55.加適量水。

豆皮幹炒肉的做法步驟66.再燒五六分鐘後裝盤。

肉和豆腐皮怎麼做好吃

17樓:紫瞳舞卿

豆皮炒肉的做法。

1.豆皮洗乾淨,順刀拉成3cm左右的長條,然後斜刀切菱形片。

2.通脊頂刀切厚的薄片放入碗中。

3.用鹽5克抓勻上勁,放入澱粉8克拌勻醃製15分鐘備用。

4.蔥薑蒜切片,青椒紅椒切成菱形片。

5.鍋中放入清水300克,大火燒開,放入豆皮炒透撈出放漏勺備用。

6.鍋中燒熱下入色拉油15克左右,大火燒熱,下入醃好的肉片炒熟。

7.放入大料、蔥薑蒜炒香,加料酒15克,放入焯好的豆皮,青椒、紅椒。

8.加鹽5克、味精、白糖、胡椒粉、生抽、放約50克的清水,大火燒開。

9.放中火燉一分鐘,然後用7克水澱粉勾芡,大火翻炒淋入香油,出鍋裝盤。

炒豆腐皮怎麼做好吃,炒豆腐皮的家常做法

1主要原料圖。2豆芽 胡蘿蔔 香菇分別洗淨,把胡蘿蔔和香菇切成絲。3火腿和青蒜切成絲。4鍋中燒開適量水,調入少許鹽和食用油,下入豆皮焯水後撈出。5再依次下入豆芽 香菇 胡蘿蔔焯熟。6撈熟的蔬菜撈出放在盤中備用。7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和料酒攪拌均勻,入鍋攤成蛋餅後切成絲。8豆皮一分為三。9取一份豆...

幹豆腐皮怎麼做菜好吃,幹豆腐皮怎麼做好吃,幹豆腐皮的吃法

幹豆腐皮用溫水發開,用來炒肉片或者是吃火鍋都比較好吃。1 裹上肉餡然後在平底鍋上面煎.2 裹上肉餡上鍋蒸,上面交上一層薄欠汁 3 包成餃子或者餛飩,封口用雞蛋清然後煮熟4 用水泡開,切成絲或者是片,放辣椒和肉片一起炒 1 豆腐皮壽司 材料 豆腐皮1包 米飯4碗 黑芝麻少許 白糖 白醋各3大匙。作法 ...

豆腐皮做湯怎麼做好吃,幹豆腐皮怎麼做湯好吃

原料 魚丸 嫩豆腐 平菇 海帶 豆腐皮 火腿腸 麻花 丸子 青菜 生薑 香菜 高湯。做法 1 將高湯 生薑片放入砂鍋中煮開,加入魚丸 嫩豆腐 平菇 豆腐皮 海帶煮3分鐘,再加入火腿腸 丸子 青菜 麻花煮開,調入鹽和白胡椒粉,最好加入香菜碎 香油即可。1 將豆腐皮切絲 鍋內開水燙一分鐘撈出浸入冷水 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