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是製冷好還是抽溼好?空調是開製冷好還是除溼好?

2023-01-23 15:50:08 字數 5822 閱讀 9117

1樓:帳號已登出

空調執行製冷模式,在降低空氣溫度的同時必然要同時去除水蒸汽;空調執行除溼模式,在去除水蒸汽的同時必然要同時降低空氣溫度;所以無論製冷還是除溼,降低空氣溫度和去除水蒸汽這二者是不可分的。

空調是開製冷好還是除溼好?

2樓:好學者百科

空調除溼模式更省電。因為空調除溼模式執行時室內風機電機以低風擋運轉,風機電機本身的耗電量變小,小風量運轉空調蒸發壓力降低,相應的冷凝壓力降低,壓縮機工作時候的壓縮比較低,壓縮機耗電量變小;所以與空調製冷工況執行比較起來除溼模式更加省電。但是,空調除溼模式的主要作用是降低室內空氣溼度,對溫度調節的作用非常有限,除溼模式和製冷模式是沒法相互替代的。

也就是說在取得同等製冷效果的情況下,空調製冷模式執行要比除溼模式節省很多電力。在使用空調過程中應根據實際需求來確定空調的執行模式,當以降溫為主的時候就要開製冷模式,當以降低房間內空氣溼度為主的時候就要開除溼模式。

3樓:基小白

空調的除溼和製冷兩個模式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有選擇恰當了才是最好的,一般情況下是在天氣比較悶熱的情況,這時空氣水分比較多,所以這時除溼的效果就比較好,當然製冷也會有除溼的作用,但是除溼的效果沒有除溼模式好,所以建議根據天氣情況選擇除溼還是製冷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功能是很多的,不同的功能能夠給我們帶來好的使用功能效果,一般來說空調在使用的時候主要使用製冷和取暖功能,可以很好的調節室內溫度,並且有一定的除溼效果。而除溼功能主要的作用就是除溼,比製冷的除溼效果要好,但是不能使用過長時間。

5樓:唯心寒

除溼可以降處水蒸氣,但是按了除溼選項後空調的溫度和風力就不能調整了,只能接受這個溫度了,製冷則不一樣,製冷的目的就是降低房間的溫度,這才是夏天開空調的初衷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室外溫度不是很高(攝氏30度)以下可以開除溼也可以開製冷。如果室外溫度高於30攝氏度,開除溼就沒有什麼用處了。

7樓:浮清韻

其實我認為空調還是直接開製冷比較好,因為這樣的一個效果是非常好的,並且這個空調裡面也會有一個讓我們感覺到特別舒適的溫度,所以還是應該開直接製冷吧。

8樓:帳號已登出

空調這兩種功能都可以開,這個要看你自己的狀態是什麼,如果天氣比較熱那就開製冷,空氣又熱,家裡面又悶,那就開除溼。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製冷,冬天制熱,潮溼天除溼,不熱不冷不潮溼可開風室內空氣流動,濾掉點塵埃。

10樓:北國雪原

這要看你的初衷是什麼了,然後再選擇,這要根據你的要求來選擇啊!不過製冷的過程也再除溼。

11樓:番茄蛋澆汁飯

空調是開製冷好還是除溼好,在這個夏天開個除溼好又可以製冷又能排溼。

12樓:網友

這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室內炎熱開冷氣室內空氣潮溼開除溼檔。

13樓:人都有喝多

覺得除溼好點 不是很涼 而且身上還不粘。

空調是開製冷好還是除溼好

14樓:相當小把戲

需要製冷降溫的時候就是製冷模式好;需要給房間除溼的時候就是除溼模式好。

空調除溼模式任何時候都無法代替製冷模式,除溼模式的主要作用是給房間空氣降低溼度,在除溼模式下空調所表現出來的製冷降溫效果非常微弱,且空調的工作效率很低。

網上所謠傳的「除溼模式代替製冷模式,既可以省電還能製冷降溫」的說法純粹是瞎扯,沒有科學依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雨季開空氣潮溼時除溼好,空氣不是很潮溼就用製冷好。

空調平時開除溼好還是製冷好?

16樓:小niuniu呀

空調的除溼需要通過製冷來實現,空調的除溼與製冷有相同點和不同點。

變成低溫低壓的氣液混合體(液體多),經過蒸發器吸收空氣中的熱量而汽化,變成氣態, 然後再回到壓縮機繼續壓縮,繼續迴圈進行製冷。

制熱的時候有一個四通閥使氟利昂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功能降溫:在空調器設計與製造中,一般允許將溫度控制在16~32℃之間。如若溫度設定過低時,一方面增加不必要的電力消耗,另一方面造成室內外溫差偏大時,人們進出房間不能很快適應溫度變化,容易患感冒。

空調器在製冷過程中伴有除溼作用。人們感覺舒適的環境相對溼度應在40~60%左右,當相對溼度過大如在90%以上,即使溫度在舒適範圍內,人的感覺仍然不佳。

熱泵型與電熱型空調器都有升溫功能。升溫能力隨室外環境溫度下降逐步變小,若溫度在-5℃時幾乎不能滿足供熱要求。

17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調遙控器上面,有一個水滴標誌,那就是除溼模式,當你開啟除溼模式,空調的室外機是保持低速執行,壓縮機也是間斷執行,這樣的情況下,不會特別費電,也能夠使室內溫度保持在設定溫度的附近,而且同時去除室內的大量溼氣;如果是開啟製冷模式,空調的室外機和壓縮機將保持在一直運作的狀態,等到室溫達到設定溫度後停止運作,也就大大的增加的耗電量,所以相對來說,除溼模式會更加省電。

除溼模式適合的環境。

不過除溼模式省電,並不適用所有環境,對於比較潮溼的地方,尤其是溼潤的南方更有效。因為天氣熱人大量出汗時,北方乾燥的空氣能很快的將汗液吸收,使人涼爽,但南方空氣溼度大,充滿水分的空氣,無力再吸收水分,汗水只能積聚在人的**上,使人體溫度不斷上升,因此南方室外溫度也許只有32度,但感覺比北方乾燥環境下35度的氣溫更熱。所以生活環境比較潮溼的人,要想涼快又省電,除溼模式更實用,只要溫度非常高,空氣變得乾燥時關掉,不要一直開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1、除溼和製冷模式的適用場合不同。

除溼模式適合單純很熱的環境只是很熱;而除溼模式則適合很熱並且很潮溼的環境。

2、除溼和製冷功效的側重點不同。

空調製冷時,室內機會把室內的空氣吸進蒸發器,然後把降溫後的空氣吹向室內,所以它是主動降溫,降溫效果更快,更好,除溼只是附帶的。

空調除溼時,室內機只會把室內的空氣吸進蒸發器,然後達到降溫和除溼的效果,但不會把空氣吹出來,所以它是被動降溫,降溫效果更慢,但除溼效果更好。

3、耗電功率不同。

除溼和製冷其實都能降低室內的溫度和溼度。但是,除溼模式相對來說更柔和,而且更省電。在炎熱的夏天,開製冷模式,降溫速度快,降溫效果好;開除溼模式,降溫效果差一點,但是能省電。

19樓:網友

空調開什麼模式好。

空調開什麼模式,還要看什麼季節,以及窗外的天氣情況。如果冷的話,就開制熱模式,要是熱的話可以開製冷或是除溼模式。

1、除溼模式。

空調的除溼功能,指的是利用空氣中的水分遇冷會被冷凝成水的原理。空調除溼,室內機的換熱器作為蒸發器來吸熱。房間空氣被室內機的風機吸入並通過蒸發器的時候,空氣中的水分就會被冷凝成水,然後匯入到排水管引到室外排出,這樣房間空氣中的部分水分就被除掉了。

空氣的相對溼度由除溼前的70%以上,降到50%左右,給人的感覺也乾爽了很多。

2、製冷模式。

空調器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就會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並且室內的空氣不斷迴圈流動,來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3、制熱模式。

空調還有制熱功能,是利用氣體氟利昂被壓縮機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室內機的換熱器,冷凝液化放熱,成為液體,同時將室內的空氣加熱,從而達到提高室內溫度的目的。

20樓:美麗的小楓

在夏季,空氣中的溼度很大,特別是雨後和悶熱的天氣。人體適宜的溼度是百分之60-70左右,溼度太高,人體就會感覺不適。此時如果開啟空調,空氣中的水氣遇到空調 蒸發器 的低溫就會附著在上面凝結成露水,再經過集水盤和管道排出室外,所以空調在製冷過程中會同時起到除溼的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取決於你房間的溫度與溼度。以我的體會,若在北方,完全不需要開在「除溼」模式或檔位,夏天開在製冷模式上就足夠舒適了。在南方,開啟製冷模式後,溫度降到人體舒適溫度,也不用特意開除溼。

22樓:帳號已登出

天氣熱開製冷好,梅雨季節可以多開除溼。

23樓:網友

夏天空調開製冷還是除溼好呢。

除溼可以降處水蒸氣,但是按了除溼選項後空調的溫度和風力就不能調整了,只能接受這個溫度了,製冷則不一樣,製冷的目的就是降低房間的溫度,這才是夏天開空調的初衷啊!

空調開除溼好還是製冷好

24樓:97樂於助人

這天氣,是真的溫度高,那就必須製冷。

回南天,溼度大,溫度並不高,那麼就開抽溼好。

25樓:g肯定

空調開抄自動、開製冷,與是否省電沒有關係。 空調開自動、開製冷,耗電量相等,沒有差別。 開自動,空調會自動切換工作模式(制熱 / 製冷)。

開製冷,空調只會製冷,不會制熱。 開自動: 當室內溫度高於設定溫度時,空調自動製冷。

26樓:喵喵和翹翹

除溼功能和製冷功能不一樣,大夏天的開個製冷就可以了。

空調除溼和製冷的區別

27樓:心的舞臺

一、目的不同:1、製冷是以降低空氣溫度為目的,同時去除水蒸汽;

2、除溼是以去除水蒸汽為目的,同時降低空氣溫度。

二、控制不同:1、製冷的溫度和風速可以調高或者調低;

2、除溼的溫度和風速不可以調高或者調低。

三、執行模式不同:1、製冷是按照人工選擇的溫度和風速以製冷模式執行,實現降低空氣溫度的目的(同時排出冷凝水);

2、除溼按照自動設定的低溫度和低風速以除溼模式執行,實現去除空氣中水蒸汽的目的(同時吹出冷空氣)。

四、風力不同:1、製冷吹出的風比較強勁;

2、除溼吹出的風比較柔弱。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除溼:是指整個空調處於除溼運轉狀態,此時室內機的風扇運轉很慢。

2、製冷: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二、原理不同。

1、除溼:空調在除溼模式下達到設定溫度時,室外機會停止運轉,以免冷凝器上的露水再度蒸發。

2、製冷:製冷使用的工質通常是一種二元溶液,由沸點不同的兩種物質所組成。其中低沸點的物質為製冷劑,高沸點的物質為吸收劑。

三、特點不同。

1、除溼:為了便於空氣中的水氣凝結成液體達到除溼的效果。

2、製冷:是按照介質的熱脹冷縮來加以控制,室內的部分就是冷縮,室外就是熱脹了,而又怎麼熱脹呢,那就是通過壓縮機壓縮介質作功,這樣就會產生很大的熱量,不就是熱脹了,然後再通過一條毛細管一下又傳到體積大很多的空間。

空調除溼好還是製冷好,空調是開製冷好還是除溼好?

空調除溼模式更省電。因為空調除溼模式執行時室內風機電機以低風擋運轉,風機電機本身的耗電量變小,小風量運轉空調蒸發壓力降低,相應的冷凝壓力降低,壓縮機工作時候的壓縮比較低,壓縮機耗電量變小 所以與空調製冷工況執行比較起來除溼模式更加省電。但是,空調除溼模式的主要作用是降低室內空氣溼度,對溫度調節的作用...

空調加管還是定量加製冷劑嗎,空調加製冷劑是從高壓管加還是低壓管加啊急

410是混合型bai製冷劑 如果製冷劑量不du夠,只有用zhi真空泵抽完系統dao製冷劑,後再一次性內加足量410製冷劑容,只要壓機動過再加就會有安全隱患,因製冷劑裡有部分可燃氣體,搞不好會 千萬要一次性加好,它的壓力是f22的105倍左右,必須專用加氟表和管子,你用電子稱按銘牌量加,冬夏一樣 空調...

空調不製冷,是怎麼回事,空調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如何檢查?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請檢查下列幾點 空氣過濾網是否阻塞。溫度調節開關所設之溫度是否適當。室外機前是否有障礙物。房間門窗是否關好。風量是否設於 低風 位置。室內面積太大,空調器的製冷量太小。屋內是否正在使用電熱器具等發熱體。屋內人員是否很多。是否有強烈陽光照進來。空調器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