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當代管理學方法解決克萊斯勒面臨的問題

2023-01-23 15:50:09 字數 1335 閱讀 7838

1樓:芥末留學

1市場競爭加劇,行業面臨產能飽和。

2產品和技術開發投入力度不夠。

3售後服務做的不好,2 加大研發力度縮短產品開發週期,建立一套讓顧客滿意的售後服務體系。

降低成本和開支,可以在員工中開展節約大賽,聽取員工降低成本的意見,員工是最熟悉生產流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艾珂卡提出四種方法解決面臨的問題,基本上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法。在當代,要解決的困境,很重要的是使用者至上,一般以使用者的需求作為開展業務的出發點;企業要有新的社會責任理念開展業務活動;革新產品結構,不斷推出科技含量高的產品**市場;明確為人服務等等。無目的的兼併企業不是上策,根據市場需要,有大企業,也有中小企業。

問題(2)權變管理思想就是客觀環境不斷變化的條件下,企業的經營行為要適應這種需要,不斷提出新措施。根據克萊斯勒情況,先要運用各種措施處理好積壓的汽車,這是回籠資金的重要辦法;生產改進型的新汽車**市場,爭取有高的資金回報率;處理好與員工的關係,提高他們的積極性。其中對剩餘員工的安排,應效仿日本企業的做法,較少去解僱,而應以發展經濟去容納較多的員工。

管理學中當代決策理論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西蒙的有限理性決策理論。

2.林德布洛姆的漸進決策理論。

4000字管理學wsot分析法**當代中小企業管理中的問題和解決辦法的**

4樓:加

管理學wsot分析法**當代中小企業管理中的問題。

這個我能夠搞定。

當代中國的公共管理學發展

現代管理學是如何產生的 這對當代

5樓:職場導師肖涵

①18世紀末~19世紀末的傳統管理階段。美國著名的管理學家、經濟學家泰勒,他把人當做機器一樣管理,極大的。推動了工業化的發展。

這一階段出現了管理職能同體力勞動的分離,管理工作由資本家個人執行,是典型的「物本管理」時代。

②20世紀20~40年代的科學管理階段。這一階段產生了「行為科學理論",創始人是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喬治·奧爾頓·梅奧和費裡茨·羅特利斯伯格。這一階段開始出現資本家同管理人員的分離,管理人員總結管理經驗,使之系統化並加以發展,並逐步形成了一套科學管理理論。

③20世紀50年代以後屬於現代管理階段。這時美國經濟的有了大幅度的發展,許多管理學者都提出了新的見解。這一階段的特點是:

從經濟的定性概念發展為定量分析,運用數理決策,廣泛採用電子計算機在各項管理中進行控制,逐漸過渡到人本和企業文化管理為主。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現代管理學與其他管理學的區別,現代管理學的主要觀點有哪些

現代管理學 是一部面向高職高專公共事業類相關專業的現代管理學教材。全書對現代管理科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作了較為系統的介紹。重點闡述了決策 計劃 組織 領導 控制 創新等管理職能。現代管理學 的創新之處在於採用了新穎統一的體例設計,包括學習目標 開篇案例 課堂討論案例 管理寓言故事 延伸閱...

現代管理學理論有哪些主流思想現代管理理論中具有代表性管理理論的主要思想

主要的管理學派如下 1.政治經濟學派。從政治經濟學角度,認為管理是具有二重性的社會功能,即指揮勞動和監督勞動。馬克思在其 資本論 中提出管理二重性理論,認為企業管理的中心就是生產管理和經濟核算。2.管理過程學派。管理過程學派是在法約爾一般管理理論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代表人有美國的哈羅德 孔茨和西里爾...

管理學原理期末複習題,求管理學原理與方法期末考試試卷及答案

多看點複習書,看一下以前試卷有錯的地方,多記記!一定回考好的!在這,我給你加油!加油!加油!加油!求管理學原理與方法期末考試試卷及答案 管理學期末考試模擬試題 共計 36 題,閉卷考試,全作100分,120分鐘答完 一 選擇題 每小題2分,10小題,共計20分。請將答案統一填寫在題目前面的 中。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