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年終獎計劃,併發揮其激勵作用?

2023-01-23 23:20:04 字數 1888 閱讀 8874

1樓:浩海永寧

根據個人的能力和整體的目標來制定一個年終獎計劃,最好是能實現的,不要太過於遠大。這樣就可以發揮其激勵作用。

2樓:幸福小豬豬

可以把考勤算一項,並且根據這一年來所取得的成績,以及這一年所取得的各種榮譽,完成的專案總量,為公司帶來的效益等等都成為年終獎發放的條件。

3樓:爬上樹的魚呀

核算併發放獎金,制定新的業績和激勵計劃,做到步步有條不紊。

如何制定年終獎計劃併發揮激勵作用

4樓:ofweek人才網

可以實行績效獎勵的形式。 績效考核辦法通常也稱為業績考評或「考績」,是針對企業中每個職工所承擔的工作,應用各種科學的定性和定量的方法,對職工行為的實際效果及其對企業的貢獻或價值進行考核和評價。它是企業人事管理的重要內容,更是企業管理強有力的手段之一。

業績考評的目的是通過考核提高每個個體的效率,最終實現企業的目標。

績效獎勵的作用。

2.嚴格的、長期的績效工資體系是一種有效的方法,讓公司不斷改進員工的工作能力、工作方法,提高員工績效。

3.這種方法使績效好的員工得到了獎勵,同時也能獲取、保留績效好的員工。

如何發揮績效薪酬的激勵作用

5樓:手機使用者

如何有效的發輝薪酬的激勵作用:

1.根據企業的發展戰略,將薪酬作為對核心人員的吸引及投資條件,作為企業人才梯隊建設的前提;

2.依薪酬體系有效性的三個緯度,建立適合自己企業現狀及發展趨勢的薪酬標準與結構,具有相對的競爭性;

3.在建立薪酬體系過程中兼顧到績效管理、培訓開發等的需要,使員工與企業同時感覺到提高自我工作績效也是改變薪酬的有效途徑之一;

4.建立更加合理、適用的薪酬福利計劃,使福利發揮其真正的保障作用。

綜上所述,只有依據企業不同發展階段、結合市場相關資訊的分析,才能制訂與企業相適應的薪酬策略,最大限度的發揮出薪酬正向激勵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注hr13年,與你同分享!

1、首先建立公開、透明、合理的薪酬。

制度;2、建立可操作性強的績效考核制度,這是發揮薪酬制度(激勵)的關鍵;

3、建立員工在你公司內部的職業規劃或職業了展通道。

三管齊下,效果立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以勝任力模型為基礎的薪酬制度,做好薪酬晉升跑道。

員工年終獎考核方案該如何制定,怎樣進行年終獎金分配

年終獎如何制定比較合理?

管理心理學:如何設計薪酬與獎勵才能起到積極員工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員工的能力,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關於年終獎要如何制定發放呢?

9樓:寒影是十二呀

年終獎雖然被看做員工獎金的一部分,但首先大家要明確,發放年終獎是各個公司企業根據自身盈利情況年底向員工發放的獎金。

目前的法律、法規並無要求用人單位發放年終獎的具體規定,一般來說,年終獎的計算應該根據勞動合同或者用人單用的規章制度發放。

如果勞動合同明確約定年終獎金屬於勞動報酬的一部分,或者用人單位將發放年終獎金明確規定在規章制度裡,那麼用人單位不能無故扣發員工的年終獎金。

第二種情況是,年終獎金是用人單位給員工的一種特殊獎勵,不適用所有員工,不屬於勞動報酬的一部分,這部分情況用人單位可以根據經營狀況和員工的工作表現自主決定是否可以發放此類年終獎。

如果勞動合同或公司規章制度都未對年終獎有明確規定,按同工同酬原則,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法院一般會支援離職職工得到一定比例的年終獎。

年終獎該如何發,年終獎怎麼發?

年終獎是老闆給予員工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獎勵。年終獎對於員工來說是一種物質獎勵。如果員工的績效優良,工作成績突出,為企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就應該給予獎勵,一來是對員工努力的承認 二來激勵員工繼續努力工作。年終獎怎麼發?對年終bai獎什麼時候發du,沒有明確的法律法規規定 zhi時,如果企業勞動dao合同...

如何巧妙給員工發放年終獎,關於年終獎要如何制定發放呢?

給員工買現在市面上比較流行的數碼產品,員工們發了工資一般不大舍得去買,作為老闆,可以幫員工花錢!關於年終獎要如何制定發放呢?年終獎雖然被看做員工獎金的一部分,但首先大家要明確,發放年終獎是各個公司企業根據自身盈利情況年底向員工發放的獎金。目前的法律 法規並無要求用人單位發放年終獎的具體規定,一般來說...

年終獎如何避稅

合理避稅的方法 1 把年終獎這部分增加到企業的執行成本中,如果年終獎的發放金額不是很大,那麼可以讓員工找一些住宿 火車 飛機等可用的票據,這樣對員工來說可以不扣個稅,對公司來說,也便於賬務的合理處理。2 發放的年終獎金額過大,將年終獎分攤到12個月來分別計算,這對於年終獎比較高的情況避稅是比較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