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寶寶多久喂一次,三個月寶寶隔多久吃一次母乳

2023-01-23 23:15:06 字數 2878 閱讀 7487

1樓:文

寶寶的發育狀況是不一樣的,即使在都處在三個月時期,但仍然會存在一些不同。所以這個時候的媽媽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寶寶的發育狀況,來決定該喂自己的寶寶多少奶量。

一般情況下,正常發育的寶寶在三個月左右時,應該是每天餵奶五次左右,每次餵奶十分鐘。具體時間由媽媽的產奶量決定的。所以這些標準也是不相同的,而且次數隨著餵奶量的增加而減少,這樣就可以保證寶寶的正常的營養需求。

媽媽也應該注意寶寶的平時的表現及反應,在他們毫無徵兆地哭鬧時,應該就是餓了。或者是定時餵奶,讓寶寶體內形成生物鐘。

媽媽若是給寶寶餵奶粉的話,每次衝的量應該不能太多,因為三個月的寶寶喝奶的速度還是比較慢的,若是一次衝奶量太多,奶涼了之後寶寶還會再喝,這樣就有可能造成寶寶腸胃的不適。

哺乳期飲食注意事項:

1、哺乳期應供給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動物性食品如雞蛋、禽肉類、魚類等可提供優質蛋白質,宜多食用。

2、哺乳期應該儘量做到食物種類齊全,不要偏食,數量要相應的增加,以保證能夠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這就是說除了吃主食穀類食物,副食應該多樣化,一日以4-5餐為宜。

3、哺乳期應攝入足夠的新鮮蔬菜、水果和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果膠、有機酸等成分,海藻類還可以供給適量的碘。

4、哺乳期應多食含鈣豐富的食品。乳母鈣的需要量大,需要特別注意補充。乳及乳製品含鈣量最高,並且易於吸收利用,每天應供給一定數量。

5、哺乳期為了預防貧血,應多攝入含鐵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肉類、魚類、某些蔬菜、大豆及其製品等。

2樓:網友

一般媽媽的乳汁分泌充足,營養豐富的情況下,3-4小時哺乳一次寶寶就可以。如果乳汁分泌不足,或者媽媽營養不良的話兩個小時左右哺乳一次。

3樓:黑騎旗

無標準,小孩子餓了會哭鬧。

三個月寶寶隔多久吃一次母乳

4樓:shi於初夏

三個月的寶寶一般的話4~6個小時吃一次母乳應該就可以了,或者等孩子哭鬧餓的時候。

5樓:五欣躍

三個月寶寶隔多久吃一次母乳 ?一般寶寶餓了,他會哭鬧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餵奶了。

6樓:dream格子

三個月的寶寶隔三個小時吃一次母乳,以他吃完了開始算每隔,三個小時喂。

7樓:妖皇紫羽

月寶寶隔多久吃一次母乳,這個每個寶寶都不一樣,大概也就是兩到3個小時一次吧,反正是按需鋪路。

8樓:豆捷

三個月的寶寶差不多是隔四個小時就要進行一路模組,我養的,不過這個也不一定要看寶寶的需求量。

9樓:三千洵

三個月的寶寶基本上隔三個小時左右,也要需要喝一次奶粉的或者是母乳。

10樓:愚爵

三個月寶寶隔多久吃一次母乳?三個月寶寶一般隔3到4個小時吃一次母乳就可以了。

11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我們都知道母乳對寶寶是很好的,所以現在的很多媽媽都是給寶寶餵母乳,寶寶的喝奶量也是隨著時間慢慢增加, 對於很多新手媽媽來說,不知道寶寶吃母乳的時間間隔段,那麼三個月寶寶多久吃一次母乳?

三個月寶寶吃母乳的話基本都是兩個半小時,或者是三個小時可以吃一次的,然後自己平時可以多喝一些下奶的湯湯水水的,然後不要新增過多調料品,保持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乳汁分泌才會更多。

按需餵養不能一哭就喂。

按需餵養,說起來容易,但要真正做好卻不容易。寶寶不能用語言表達需求,怎樣才能知道寶寶餓了呢?不少爸媽認為寶寶哭就肯定是餓了,所以一哭就給寶寶餵奶,結果不是根據寶寶需要餵奶的,而是按哭餵奶了,這種方式肯定是不對的。

一般來講,如果母乳充足的話,只要餵養的方法正確,寶寶吃飽後就會安靜的睡覺,但寶寶如果哭鬧,一定要先了解哭的原因,不要盲目的給寶寶餵奶,寶寶不一定是餓才會哭,哭是寶寶表達不舒服的方式,寶寶若是飢餓性的哭鬧,媽媽可以用手觸控寶寶面頰或口唇,看看寶寶是否有想吃東西的反應。當然如果寶寶哭鬧不安,或有其他異常表現,應該想到寶寶是否生病了,必要時應去醫院就診。

12樓:芹子兒

寶寶才三個月了,反正也是不大呢,如果你要是上班的話,你就要把母乳存留起來,如果是自己帶孩子的話,大概兩個鐘頭左右吧,如果他沒有睡覺,要吃母乳的話,你就給就得了唄。

1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小寶寶,一般間隔兩個小時左右吃一次奶,但是不建議嚴格按照時間來餵奶,如果小孩出現飢餓的表現的話,就要及時進行餵養。

14樓:大牛的牛媽媽

三月寶寶隔多久吃一次母乳?我覺得隔兩個小時吃一次母乳就可以,如果寶寶在睡覺的話。可以再延長點時間。

15樓:小木屋

這其實要看寶寶想不想吃了,如果他哭就給他吃,如果乖乖的就別管他。

請教:三個月大的寶寶大概幾個小時喂一次奶

16樓:歷鵾春盼雁

如果你是給寶寶母乳喂就可以根據寶寶的需要來喂,因為喝母乳很方便。

如果你是給寶寶喝牛奶的話最好是3--4個鐘喂一次,不要等到寶寶餓的哭了才手忙腳亂的泡牛奶來。

三個月寶寶多久喂一次奶粉

17樓:潛虹星

應該是2到三個小時,一般奶粉吃了容易餓。三個月的寶寶要注意飲食規律。要按時餵奶比較好。同時也要多給他喝水,因為奶粉上火。

18樓:再也不能傷害我

兩個小時一次吧。我的寶寶易過敏,很多奶粉都不合適,我現在正在醫生指導下給他喝敏佳,我覺得這款還行。

19樓:網友

你好,一班那個寶寶吃那個奶粉兩個小時可以喂一次,如果他睡覺了,就不要叫他起來,他醒了就可以給他吃,一般兩個小時喂一次。

三個月的寶寶缺鈣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怎麼補鈣

如果寶兒缺鈣嚴重,會有枕禿的現象,如果寶兒還是母乳餵養,寶兒媽可以吃鈣片,通過母乳給寶兒。為了促進鈣的吸收,寶兒或者每天曬20分鐘到半小時的太陽。由於寶寶消化功能尚未完善,不建議過早新增輔食,否則容易造成寶寶腹脹,出現消化不良,4個月前的寶寶全母奶餵養,母乳不足,補充配方奶粉。寶寶補鈣的方法。1 食...

孕三個月有多大,懷孕三個月的寶寶有多大

沒多大,胚胎正在發育,一般看不出來!懷孕三個月的寶寶有多大 懷孕3個月時寶寶的長度為9cm,頂臀徑長6 7cm,這一時間段內寶寶已經分化完成,寶寶的四肢 胸廓 頭顱都能夠很明確的分辨出,而且性器官也已經開始發育。這一時間段內可以通過性器官大體判斷是男性還是女性,但是由於性器官發育還比較小,所以準確率...

三個月寶寶可以用腰凳嗎,三個月寶寶能用腰凳嗎

現在很多神器的發明解決了很多人們生活中的難題,尤其是帶孩子的一些個神器真的是非常的實用,都知道抱孩子可是一個體力活也是一個技術活,很多媽媽們都會因為抱孩子腰疼,所以就有了腰凳這個神器,那麼腰凳可以用到寶寶多大。腰凳可以用到寶寶多大。腰凳說簡單點就是在腰上掛著一個類似於凳子的抱嬰工具,所以寶寶在腰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