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優理賠是什麼?擇優理賠是什麼意思?

2023-01-24 00:10:07 字數 3490 閱讀 6591

1樓:奶爸講解保險

擇優理賠,簡單來說就是,現在購買舊定義的重疾險產品,將來需要理賠時,新舊定義哪個對客戶更有利,就按哪個賠。

重疾險舊定義是指2007版的重疾定義,而新定義即2023年剛釋出的定義,即在擇優理賠的條件下,哪個條件對消費者有利,就按照哪個條件進行理賠。

在新定義的出臺下,很多舊定義的產品下架在即,具體有哪些,請看:《最後一期舊定義重疾險榜單!1月31日全部下架!》

(1)舊定義下的重疾險,部分疾病賠付比例更高。

例如比較高發的甲狀腺癌,舊定義產品賠付比例為100%,而新定義產品最高只能賠付30%。

(2)新定義下,不少疾病的賠付標準更清晰、更人性化。

例如,對於心血管相關疾病,在2007版舊定義中需要做開胸手術才算重疾;

而2020版新定義中微創手術就可按重疾賠付。

更符合目前的**手段。

2023年11月5日,重疾新定義落地後,友邦、人壽、平安等公司先後迅速推出了「擇優」理賠方案。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經確認釋出了擇優理賠方案的保險公司共有31家: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望,謝謝!

2樓:康波財經

保險擇優理賠是什麼意思。

3樓:網友

就是哪份合同賠的就用哪份。

擇優理賠是什麼意思?

4樓:生活暢談者

擇優理賠就是重疾新舊定義哪個更有利於消費者,賠付時就按哪個定義賠。也就是說若是需要理賠,投保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更具體地說就是,罹患重疾理賠時,哪個能夠使投保人獲得更多的理賠或者保障,就優先選擇對客戶有利的使用規範作為理賠依據。

大部分保險公司的重疾險,就是支援擇優理賠的,例如國壽、平安、信泰等等。在購買重疾險的時候,可以向保險公司客服人員諮詢瞭解,如果沒有的可以等到重疾險新規出臺後再購買。

5樓:康波財經

保險擇優理賠是什麼意思。

6樓:奶爸保險學堂

擇優理賠,這裡的優指的是客戶出險後,保險公司在理賠時,擇優選擇有利於客戶的疾病定義標準作為賠付依據。更具體地說就是,罹患重疾理賠時,哪個對客戶有利,就優先選擇對客戶有利的使用規範作為理賠依據。

1、對於不包含輕症責任的重疾險老產品,按照原條款定義不符合重疾責任,定義擇優後,符合2020 版重疾定義,可以按照符合重疾責任進行賠付。

2、對於包含輕症責任的重疾險老產品,如果按照原條款定義,既不符合輕症責任,又不符合重疾責任。定義擇優後,符合重疾責任,則按照重疾責任進行賠付。

3、對於包含輕症責任的重疾險老產品,如果按照原條款定義,符合輕症責任,不符合重疾責任。

定義擇優後,既符合輕症又符合重疾。此時,客戶可以選擇按照重疾進行賠付,賠付後合同終止;也可以選擇履行原合同,即賠付輕症保險金;如果有輕症豁免責任,則豁免餘下各期保費。

擇優理賠,怎麼辦?

7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1、保險理賠,是指在保險標的發生保險事故而使被保險人財產受到損失或人身生命受到損害時,或保單約定的其它保險事故出險而需要給付保險金時,保險公司根據合同規定,履行賠償或給付責任的行為,是直接體現保險職能和履行保險責任的工作。

2、保險理賠是保險人在保險標的發生風險事故後,對被保險人提出的索賠請求進行處理的行為。在保險經營中,保險理賠是保險補償職能的具體體現。

保險理賠流程因各保險公司的規定不同,建議諮詢您所投保的保險公司。

8樓:康波財經

保險擇優理賠是什麼意思。

有些病種理賠門款變高了,擇優理賠是什麼意思?

9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擇優理賠是指在重疾險新舊定義之間,哪個更有利於消費者,在理賠時就按哪個定義賠。有了擇優理賠服務,消費者就不用太過糾結怎麼挑選新舊重疾險產品了。

一般情況下,擇優理賠並不會寫進保險合同裡,但是保險公司會在新舊重疾定義交替前針對一些重疾險產品提供擇優理賠方案。

10樓:奶爸講解保險

擇優理賠簡單說就是:客戶就舊定義標準中某種疾病申請理賠時,可在舊定義與新定義中,擇優選擇該疾病所對應的疾病定義之一作為賠付依據。除該疾病定義擇優選擇外,原保險合同疾病種類、保險責任及其他約定等內容均保持不變。

雖然目前真正官宣「擇優」「優選」理賠方案的保險公司只有幾家,但奶爸相信,其他保險公司也會陸續跟進服務的。更多理賠內容都在這篇文章裡《保險公司理賠的原則和流程》,建議仔細閱讀。

即使不官宣,也不會影響理賠,一般保險公司都會擇優處理。

因為《健康保險管理辦法》(2019版)第二十三條規定:健康保險合同生效後,被保險人根據通行的醫學診斷標準被確診疾病的,保險公司不得以該診斷標準與保險合同約定不符為理由拒絕給付保險金。

如果買了舊重疾產品,將來萬一不幸患病,只要符合新舊定義其中一版的理賠標準即可。

11樓:開開聊車

有些病種理賠門款變高了,擇優理賠是擇優選擇該疾病所對應的疾病定義之一作為賠付依據,除該疾病定義擇優選擇外,原保險合同疾病種類、保險責任及其他約定等均保持不變。

12樓:劉心安兒

就是指這些人在購買了保險之後,會選擇一個對消費者有利的專案,進行賠償。

擇優理賠有哪些公司

13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保險分很多種類,不同保險公司、不同保險產品,具體以保單合同為準。可以聯絡對應保險公司官方客服諮詢。如果是平安人壽可以撥打95511-1,平安財產險可以撥打95511-5,平安養老險可以撥打95511-6、平安健康險可以撥打95511-7。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14樓:檸檬水要要要

擇優理賠響應的公司非常多,大到國壽、平安這些「大公司」,小到鼎誠、匯豐這樣的「小公司」,都有陸續公佈相應政策。

擇優理賠有哪些公司

擇優理賠,簡單來說就是,現在購買舊定義的重疾險產品,將來需要理賠時,新舊定義哪個對客戶更有利,就按哪個賠。詳情戳此文章瞭解 保險公司理賠的原則和流程 11月5日,重疾新定義落地後,友邦 人壽 平安等公司先後迅速推出了 擇優 理賠方案。友邦保險動作最快,他們家在11月9日就推出了客戶理賠 取優 方案。...

什麼是擇優錄取,擇優錄取是什麼意思

1全部 名稱 擇優錄取 拼音 z y u l q 解釋 擇 選擇。選擇優秀的錄用。出處 教育戰線的撥亂反正問題 招生主要抓兩條 第一是本人表現好,第二是擇優錄取。示例及實際意思 示例 學院根據省招委劃定的錄取控制分數線,從高分到低分,德智體全面考核。也就是 志願填報一共有5個志願,都是平行志願。但是...

定期人壽保險理賠流程是什麼

定期壽險的保險期限有10年 15 年 20年,或到50歲 60歲等約定年齡等多項選擇。定期壽險是一款保費低保障高的保險產品,一般屬於消費型。如被保險人今年45歲,購買定期壽險20萬元,保至65歲,交費期20年,在這20年裡面,比如在50歲的時候,被保險人萬一出現了疾病死亡,意外死亡 或失蹤後經法院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