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不能吃皮蛋,哺乳期能吃皮蛋嗎

2023-01-30 05:10:05 字數 1798 閱讀 3524

1樓:北域名醫

哺乳期儘量少吃皮蛋。皮蛋又叫做松花蛋,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特別是蛋白質、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皮蛋可以很好的增加哺乳期女性的營養,促進體力的恢復。

皮蛋的口味很美,能夠增加哺乳期女性的食慾,適量少吃皮蛋是可以的。

哺乳期女性吃了含有鉛的松花蛋之後,鉛離子可能會通過乳汁到達寶寶的體內,鉛離子可以導致鈣離子流失,引起新生兒骨質發育受到影響,鉛還可以影響新生兒的神經發育。

所以,吃皮蛋建議儘量少吃,偶爾吃一次還要選擇不含鉛或者少含鉛的松花蛋。

對於寶媽而言,在哺乳期內到底能不能吃皮蛋?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皮蛋是一種很健康的食物,如果你對皮蛋不過敏,或者可以忍受它的氣味,是可以安全食用的。

3樓:土豆地瓜豆角

對於寶媽而言,那麼哺乳期的時候千萬不要吃皮蛋這樣的東西,皮蛋裡面有一種特殊的一種毒素裡面含鉛,那麼對哺乳期的媽媽很不好。

4樓:dj林林

哺乳期的媽媽千萬不要吃皮蛋,因為皮蛋裡面特殊的物質,對哺乳期的媽媽身體特別的不好,而且對寶寶也有危害。

5樓:涼秋時光紛亂

我覺得還是不吃的好,皮蛋裡含有鉛,是不利用人們身體健康的,平常人都要少吃,更何況是寶媽,為了寶寶,還是不吃的好。

哺乳期能吃皮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含重金屬尤其是鉛含量比較多,因此有一定的毒性,如果您在哺乳期,為了孩子的健康,儘量不要吃;如果實在想吃,可以去正規商場購買無鉛皮蛋。

7樓:追風者的追求

為了媽媽的健康和寶寶的健康發育,哺乳期媽媽應該不吃或者儘量少吃皮蛋。

皮蛋是我國常見的蛋加工食品,常用熬粥,皮蛋瘦肉粥香濃可口,是不少朋友早餐首選。皮蛋也可用作涼拌,口感獨特,很多人都喜歡。但作為一種加工食品,皮蛋並非一種健康食材,近年來更常有皮蛋含鉛的說法,一般不建議哺乳期媽媽進食。

皮蛋製作

是因為經過強鹼作用後,其原有的硫胺基酸被分解產生硫化氫及氨,再加上浸漬液中配料的氣味,就產生了皮蛋特有的味道。皮蛋的顏色則是因蛋白質在強鹼作用下,蛋白部分會呈現紅褐或黑褐色,蛋黃則呈現墨綠或澄紅色。

正是由於皮蛋中含有有害成分,未免這些成分進入母乳影響母乳質量,甚至被寶寶吸收,建議哺乳期媽媽最好不要吃皮蛋。哺乳期的飲食以清淡為宜,少吃辛、辣、酸、冷、熱性食物,保持營養均衡,縈素搭配得當,不要挑食,不要吃沒營養的垃圾食品。

哺乳期吃皮蛋的危害

1、使人體攝入過量鉛:皮蛋富含鐵質、必需氨基酸、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但皮蛋在製作過程中會有一些有害成分的新增,如氧化鉛、硫酸銅等,如果經常食用皮蛋,有可能會引起鉛中毒。

2、影響人體鈣質吸收。鉛更會取代鈣質,影響鈣的攝取,可能造成哺乳期媽媽缺鈣,對乳汁也有影響。

3、影響寶寶健康。媽媽進食了皮蛋後,其中的鉛成分可能會通過乳汁輸送給寶寶。皮蛋中的鉛被寶寶吸收後,會存留在肝、肺、腎、腦等組織及紅細胞中,還會使骨骼與牙齒中的鈣流失,會出現骨骼和牙齒發育不良、食慾減退、胃腸炎等。

4、哺乳期母體身體需要營養充足,吃皮蛋會影響營養的吸收。如果營養不達標會影響嬰兒的飲食。不建議食用皮蛋。

哺乳期能吃皮蛋嗎 吃皮蛋有這些危害

哺乳期能吃銀耳嗎能不能吃

哺乳期能吃皮蛋嗎 寶媽必看

哺乳期可以吃燕麥不,哺乳期能不能吃燕麥片

哺乳期可以吃燕麥,燕麥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澱粉為主,屬於碳水化合物,適當吃燕麥可以保證能量的攝入,使得哺乳期媽媽儘快地恢復體質。哺乳期是可以吃燕麥片的,燕麥片是由燕麥來製成的,燕麥有不少特點。燕麥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澱粉為主,屬於碳水化合物,也是我們經常吃的主食。哺乳期的產婦是可以食用的。因為燕麥蛋...

哺乳期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哺乳期能吃紅心柚子嗎

哺乳期有哪些飲食禁忌?哺乳期媽媽食用藥物也是一大禁忌,藥物的成分會隨著乳汁分泌進入寶寶體內,影響寶寶腎臟 肝臟等發育,所以哺乳期媽媽吃藥必須尊聽醫囑。不能吃回奶的食物,一般回奶食物有 韭菜 人蔘 花椒茴香 燕麥 麥仁 麥麩 母雞 螃蟹 山楂 苦瓜 豆豉 橘子 動物內臟 茄子 麥乳精 豆角 巧克力 麥...

哺乳期能吃柿餅嗎,哺乳期能吃柿餅子嗎

柿子餅是一種營養成分非常高的食材,哺乳期間的女士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可是要適當,不必多吃,柿子餅吃多了會胃液,吃多了會轉化成柿石的。柿子餅中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和蛋白。儘管柿子餅很好吃,可是有的人也是不能吃的,例如糖尿凳升病人不可以柿子餅。哺乳期間的女士吃柿子餅也一些事宜需要留意,下邊就而言一下。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