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月子紅豆湯的做法,月子紅豆湯的做法

2023-01-24 09:55:13 字數 2860 閱讀 9501

1樓:半杯紅酒

人們都知道,產婦坐月子期間是很講究的,既要保證足夠的休養以便產後恢復,在飲食上更是處處講究,自然不能只憑個人愛好隨便吃東西。產婦坐月子應當是可以喝紅豆湯的,那麼讓我們一起了解下,產婦月子紅豆湯的做法?

一、補血紅豆湯。

材料:紅豆80克,老薑20克,米酒和水1330毫升,紅糖適量。

做法:首先將紅豆泡在米酒水中,泡上6-8小時;再在泡好的紅豆中放入已經切好的薑絲;接著用高壓鍋煮沸,後轉為小火慢燉;最後等到紅豆熟透,再加入紅糖。

二、健脾益腎紅豆湯。

材料:白蓮子40克,紅豆500克,百合15克,陳皮少量,冰糖大約450克。

做法:先洗乾淨紅豆等材料,在清水中泡上2-3小時;再把紅豆蓮子等放入煮開的水中;接著慢慢煲上兩小時;最後煮到紅豆起沙,水分少許,就可以加冰糖了。

產後飲食禁忌?

1.不要吃不新鮮的蔬果,飲食不能過於清淡,要適當補充鹽分和水分。

2.最好一日多餐,一次不要吃得太飽。

3.不能吃未經煮熟或半熟的食物。

2樓:睢喆

產後第1周食譜之紅豆湯。

原料:赤小豆1碗,水2碗,紅糖適量。

做法:1、晚上睡覺前泡上紅豆,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用。

2、煮紅豆湯的水量自己掌握吧,喜歡喝湯的多加水。像我一樣喜歡喜歡紅豆沙飲的,可以放兩倍的水量。我是按照泡好的豆子算的,一碗豆子,兩碗水。

3、放好水後,大火煮開,保持沸騰狀態約半分鐘後關火。蓋子不要開啟,燜至汁水冷卻,這時的豆子已經破皮開花,湯汁渾濁,已經熟爛了。

4、吃的時候可以再**加熱至溫熱,加紅糖調味即可。紅糖可以使湯的顏色更紅更好看。加白糖、冰糖或蜂蜜都可,只是顏色淡些。

營養價值:紅豆湯中紅豆對於女性來說是不錯的補血佳品,還可以利水消腫、補血養顏。所以紅豆湯也是產後女性的可選佳餚。

月子紅豆湯的做法

3樓:苦苦的掙扎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紅豆湯,首先我們需要我們準備好紅豆200克,桂圓一小把,紅糖適量。

首先大家需要提前一天就用清水去浸泡紅豆了,等到第二天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去煮紅豆了,這樣可以避免紅豆出現難以煮軟的情況產生。然後還需要我們把桂圓洗乾淨。然後大家準備好煮鍋,然後我們就可以選擇放入紅豆和桂圓,同時在其中加入適量的水。

然後我們等到大火煮開了,然後就可以調成小火,之後煮到紅豆變軟,此時加入紅糖,然後用小火繼續煮,等到紅糖完全融化就可以關火了。

紅豆湯的宜忌人群。

紅豆湯是很不錯的,對於一般人來說實際上吃紅豆湯都很適合,特別是因為紅豆湯的消暑清熱功效很強,可以同該吃紅豆湯的方法來利尿健胃、益肝脾腎,對於虛胖、浮腫、小便不利的人群來說,吃紅豆湯很適合,可以幫助緩解身體不適,但是吃紅豆湯也有禁忌,如果是存在慢性肝炎或胃炎患者來說,紅豆湯是不適合吃的,否則會導致我們病情加重。

紅豆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紅豆湯的時候應該避免搭配鯉魚了,這兩種食物的消腫利水功效很強,但說如果結合起來就會導致過於強勁,反而會威脅我們健康。

孕婦可以吃紅豆湯嗎。

對孕婦來說吃紅豆湯是可以的,對孕婦來說吃紅豆湯很不錯,因為紅豆湯是可以有利尿,消除水腫的功效,同時吃紅豆湯還可以起到強心、解毒的功效,同時對孕婦來說,適量的去喝紅豆湯是很不錯的,可以幫助緩解孕期不適,特別是對我們緩解孕期常見的水腫問題,維護心臟健康,排出毒素實際上都是有好處的。

在紅豆湯中是有豐富的維生素e存在的,同時吃紅豆湯還可以起到補充鉀、鎂、磷、鋅、硒等營養物質,對人體來說都是有好處的,所以可以幫孕婦補充所需要的營養,特別是補血益氣的功效很強,可以解決貧血問題。

食用紅豆湯的注意事項。

吃紅豆湯的時候對健康有好處,特別是吃紅豆湯可以發揮出利尿消腫的作用,這樣對我們預防疾病有意義,不過我們吃紅豆湯對健康有好處,因為紅豆湯是可以有效促進我們腸道蠕動速度加快的,對我們解決腸胃不適有好處。不過對於腸胃功能比較弱的患者來說是不適合吃的,同時我們在平時吃紅豆湯一定要適量,否則會導致腸胃患病的情況產生。

月子餐紅豆湯做法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首先要準備好紅豆、帶皮老薑和紅糖等原材料。其次,在製作紅豆湯之前,要用清水將其泡一段時間,大概五個小時左右吧。最後,就可以將原材料放入鍋中煮,大概需要煮半個小時,一直煮到開花為止,煮好之後可以根據孕婦自己的口味放入適量的紅糖。

當然,紅豆湯的食用每天也有適當的標準,每天最好食用兩碗,上午和下午各一碗,千萬不要過量喲。

5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月子餐紅豆湯做法,月子餐的紅豆湯可以加點小米粥,裡面煮紅豆,小米粥,稀飯,也可以加點瘦肉,裡面煮紅豆湯。

6樓:鄧胖胖

紅豆湯的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在紅豆花生等浸泡之後放入鍋中熬煮之後做成紅豆湯。

坐月子餐為什麼一定要吃紅豆湯

7樓:沐沐子星

不是一定要吃的,不過紅豆湯對孕婦比較好。

很多孕婦在孕後伴隨著時間的增長,身體的很多部位會有不適的現象,紅豆湯恰好可以有效幫助孕期有浮腫的孕婦在生產之後排水。否則,這些水分留在體內會慢慢轉化為脂肪。

我們知道紅豆湯還有一大功能就是補,這一點對於每一位女性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經歷過生產的孕婦,消耗太多精力,身心都會非常疲憊。因此,女性在這期間,一定要好好調養自己,然而,與此同時,準媽媽們還要餵養嬰兒,這時,溫和又滋補的紅豆湯就顯得極其重要了。

紅豆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對每個女人來說都是重要的,尤其是孕婦。

8樓:保定新視眼科

女性在懷孕末期身體會有明顯水腫,所以產後第一週應該多喝些排水利尿的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紅豆不但消水腫作用強,還具有補氣血的作用,在月子飲食中佔有重要地位。

9樓:浩蕩蘆荻

這個不一定啊,可以弄點桂圓雞蛋吃吃啊!

怎樣熬紅豆湯才好喝 紅豆湯如何才能好煮些?

紅豆買來,先洗乾淨,然後泡一晚,因為太硬,泡的水一起放鍋裡煮,別浪費了,加些紅糖嗎,冰糖也可以,適量就好,紅豆要熬很長的時間,時間短了不好喝,煮到紅豆爛了就可以了,那樣感覺很好喝,粉粉的,今天中午我還做來的,忘了多長時間,2 3 個小時吧,對了,放點你喜歡的東西在裡面也不錯啊,對了,忘告訴你了,紅豆...

怎樣煲出好喝的紅豆湯

紅豆1杯洗淨,加入4 5杯冷水,浸泡約30分鐘。水不倒掉,煮到滾。水滾後關火,蓋上鍋蓋燜煮15 30分鐘,鍋裡的紅豆約一半有破皮,一半沒破,水呈半透明紅褐色。取尚未完全混濁的紅豆水,特別是頂層的上清液飲用 剩下的紅豆可留下來給家人煮紅豆湯。紅豆湯最快煮法 將適量紅豆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中,加水適量,...

空腹能喝薏米紅豆湯嗎

查了下,我覺得是可以喝的,只不過請看下面的資料,要按照自已的情況來做一下湯品內容 的調整更好。薏米紅豆湯是清除體內溼氣最好的偏方,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熱除溼。體質偏寒的人可以在裡邊加一點溫補的食物,像桂圓 大棗都可以 如果失眠,體內也有明顯溼膩的感覺,就加一些蓮子 百合 如果女性痛經就去掉薏米,熬點紅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