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2022-01-18 12:39:42 字數 6188 閱讀 9433

1樓:羨羨

我以前經常去蒸桑拿、泡溫泉、艾灸

2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首先要注意膳食平衡,注意營養物質的均衡,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優質的蛋白質來自於海蔘、牛奶、雞蛋、裡脊肉、牛肉等。

另外,也可以適當增加真菌類的食品,比如金針菇、蘑菇等食品。

免疫力低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增加日光照射,日光當中的紫外線可以殺滅細菌,並且能使**當中的維生素d變成活性的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增強骨骼健康。

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可以適當看看中醫,通過健脾補腎,調節脾胃的功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常用的藥物包括黨蔘、白朮、黃芪等藥物。

另外可以試試這些方法:

1、睡眠充足

每天要做到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成年人最少每天要深度睡眠8個小時,如果睡眠時間低於8小時就會導致免疫力下降。長期睡眠不足會給身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和判斷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等。

2、交朋友

經常和朋友聊天,傾訴心事可以令人心情愉快。使身體減少分泌一種會對免疫系統產生抑制作用的激素。

3、經常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4、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多發展一些興趣愛好,這樣不但豐富了自己的生活還可以保持精力旺盛,對新鮮事物的關注也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

5、戒菸限酒

經過有專門的醫生去實踐過,在抽菸的時候對於人體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他會使人體的血管有抽筋的症狀,而且對於器官上面,血液的**會急劇的減少,相對的,營養和氧氣也會減少,尤其對於呼吸黏膜的傷害,那是非常重的,所以,不抽菸,少喝酒是保證人體免疫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6、心理健康

每天要保持樂觀的心態,要懂得怎麼釋放壓力,用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問題。

7、不應太乾淨:如果過分追求乾淨,讓人體完全處於沒有細菌的環境,會減弱人體的抵抗力的。由於免疫系統對傳染病原會形成免疫記憶,遇上細菌可以很快將其消滅,反之,如果完全隔離病菌,將導致自體免疫失調和過敏。

另外,現在市面上推行的抗菌清潔用品,世界衛生組織認為這些清潔用品可能會使微生物抗藥性問題更嚴重,其實使用一般的肥皂和水就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因此,為了提高免疫力,不必過於乾淨哦。

可以通過很多方式來提供身體的免疫力,比如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經常鍛鍊,廣交朋友,保持睡眠的充足,保持心情愉悅等,也可以通過食療的方式改善免疫力低下的狀況。

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

3樓:吃飯了大小姐

免疫力,指的是「免除疫癘」,從生物學上來講,是指抵禦疾病發展的能力。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

駝奶粉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可以從三個方面起到幫助作用:

a、富含抗病毒活性成分:乳鐵傳遞蛋白、溶解酵素、免疫球蛋白能夠起到很好的殺滅病毒的作用。駱駝奶是一種非常特別的食品。

它是駱駝在沙漠戈壁這種非常惡劣的環境中能夠讓小駱駝得以存活寶貴的食物**。駱駝擁有著區別於其他任何哺乳動物的頑強隱蔽性的免疫系統。

b、調節消化功能:駱駝奶中含有的乳鐵傳遞蛋白尤其對人體腸道功能有著較強的調節作用,通過這種調節可以使患者加強對營養的吸收;

c、富含營養成分:駱駝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與人體必須的多種氨基酸,可以充分補給人體,以達到增強體質效果。駱駝奶中所含的免疫成分與營養成分遠遠高於其他動物乳中所含成分的量,同時駱駝奶中成分的組成結構也不同於其他乳品,更易於與人體組織的結合。

因此駱駝奶對於人體免疫功能的增強是有作用的。

4樓:勵志做個學霸

1、多補充維生素

平時生活中如果出現了抵抗力下降的情況,需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在抵抗力下降的時候,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樣對免疫功能增強有利。因為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體需要的維生素,像常見的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e,維生素c等都可以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中獲取。

這些維生素通常可以發揮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而且還可以維持身體的正常生命活動,特別是維生素c補給充足的情況下,對免疫功能增強有利。因此,發現自己免疫功能低下,應該結合健康的飲食調理進行改善,攝入足夠的維生素c之後抵抗力才能增強,這樣可以防止免疫功能低下而影響健康。

2、多運動鍛鍊

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平時就需要注意多運動。很多人都是因為缺乏運動而導致抵抗力下降的,長期久坐不動的情況下,身體消耗的能量減少,可能會出現肥胖的情況,而在肥胖的影響下,通常也會有抵抗力降低的表現。

因此,想要提高免疫功能,增強身體抗病能力的人應該適當多運動,最好每天有半個小時左右的運動時間。通過合理健康的運動來改善身體的迴圈和代謝,加速體內毒素的排洩,同時控制體重,這樣免疫功能增強了,身體抗病能力也會提高,可以防止疾病找上門來對健康造成影響。

3、保證充足睡眠

免疫功能比較低弱的人,平時就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睡眠充足也是提高抵抗力的有效方式,部分人平時總是熬夜或者晚睡。長期存在這種情況,除了引發身體衰老速度加快之外,還可能導致抵抗力下降明顯,抵抗力下降之後更容易出現感冒發燒的情況。

因此,在發現自己抵抗力薄弱後,應該通過睡眠的方式進行調養,每天早睡早起,通過合理的睡眠時間調養身體,提高免疫功能,這樣才能防止疾病出現影響健康。

5樓:藩桂花陸戌

強身健體,改變不良的用藥習慣,你會一生受益

中醫辨證施治針對每一個人效果會很好,並不是一種藥都適合於所有的人。

感冒要找對醫生,用對藥,才好得快!

不提倡一咳嗽就吃消炎藥,抗生素還是能不用就不用,少用為妙。

用藥原則是能口服不肌注,能肌肉注射不用靜脈注射,能靜脈注射,不用靜脈點滴。

是藥三分毒,用對了治病,用多了致病!

藥物都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就像達菲一樣也有其侷限性。所以,服用板藍根要適合自己才對。胃寒者不宜服用。

感冒初期效果較好,最好是用熱水衝開後及時喝,多喝水,睡覺時再發散些風寒,少出些汗,感冒就好得快!

如果是腸胃**冒藿香正氣水效果就好,

建議,感冒哮喘最好找中醫有優勢!辨證施治效果最好,早治早好,少吃藥還少受罪。

就是吃中成藥也最好是找中醫辨證,不要輕易相信西醫大夫的推薦。

感冒和甲流的傳染途徑都是飛沫病毒經呼吸道感染。

感冒一般都是病毒性的,普通型、流行性、還有甲流(甲型h1n1),只是病毒的型別有所不同。

感冒了,你就趕緊找中醫用些中藥湯劑或是中成藥,**一下,不要老用抗生素類。

不管是流感還是甲流,相信中醫沒錯。正氣存內邪不可幹,中國人從來都不怕瘟疫!相信中醫,就是甲流也不要害怕。

我見過中醫治這病,我很自信!特別是感冒,西藥我不是很贊成,這***,就不多說了,相信你身邊的中醫應該都是好樣的!

不管甲流還是季節性流感,都是病毒**冒,自然病程一週,不用過度擔心

。注意,疫苗也不是萬能的,一般兩週內產生抗體。注射疫苗後一週內,防止感冒,飲食宜清淡,儘量不喝酒,少吃刺激性食物。如果有什麼不適,需要用藥時,一定到醫院諮詢醫生。

防病原則是

飲食有節,起居有常,精神內守,不忘作勞,避其毒氣,正氣存內,邪不可幹

!預防為主,每天

高質量睡眠8小時

,天冷及時加衣,勤洗手,多通風,人多不去湊熱鬧。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發燒需要隔離,病來積極**。

有病 儘早

及時**

——**

中醫中藥

不用打針輸液,湯藥效果很不錯,中成藥也可,

板藍根沖劑

、複方大青葉、

vc銀翹片

、防風通聖丸、

小柴胡沖劑

等都不錯,抗病毒效果就很好。西醫達菲**很有效。隨你選擇!

發燒後最好戴口罩,防止傳染別人,也保護自己的呼吸道溼潤,利己不損人何樂而不為!

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6樓:江南i慕雨

寶寶免疫力差怎麼辦?

7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一進入冬天,冷空氣就鉚足了勁發力。這不,小編早上起床時迷迷糊糊一開窗,頓時就被冷風吹得精神抖擻了,真是讓人稍不注意就要感冒。

尤其是免疫力差的人,就更容易中招了,感冒、發燒、腹瀉、舊病等輪番上陣,實在是太難了。

不過,說到免疫力,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或者有模糊的概念,但免疫力具體有什麼用,卻還是不太清楚的。

免疫力——抗衰、抗癌的終極**

現代醫學界發現,免疫力與衰老有密切關係,免疫力減退是導致衰老的因素之一。並且,醫學界還越來越傾向於,提高免疫力能夠抑制腫瘤發生,預防腫瘤**和轉移,對於癌症患者有重大意義。

可見,免疫力的作用是很強大的。那麼免疫力究竟是什麼?

實際上,我們常說的免疫力,是對免疫系統功能的通俗說法。

而免疫系統,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它最大的作用在於識別和消滅外來入侵的異物(包括病毒、細菌等),同時處理衰老、損傷等自身細胞(包括受感染或癌變的細胞),從而保護人們遠離疾病,讓人們保持年輕。

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怎麼辦?不妨做4件事,提升免疫力

簡單來講,如果把人體比作一個國家,那免疫系統就是一支軍隊,一旦發現入侵者,就會通知t細胞去除掉對方,進而確保人體健康。

所以,免疫力好的人,不容易受到病菌等的感染,身體一年到頭都很少感冒;相反,免疫力不好的人,臉色差不說,還很容易生病,嚴重時有可能引發重大疾病。

因此,如果發現自己免疫力有所下降,就要多加註意。

免疫力下降,有哪些症狀?

想要知道自己免疫力好不好,不妨簡單測試一下。如果以下表現佔了一半,該敲醒「警鐘」了~

1、經常感冒

免疫力下降的人,最直觀的表現就是容易感冒發燒,尤其在季節交替、溫度驟變之時,更為高發;

一年中感冒次數超過3次,且病程一般有7天甚至10天以上;

感冒還反反覆覆,即**後,過幾天又發作了。

2、身體疲勞

經常感到全身疲憊,稍微做點事就會覺得累;每天即便睡眠充足,睡眠時間超過9個小時,但仍覺得睏倦,精神不振,還容易分神。

3、腸胃不適

易患腸胃病。比如,一吃生冷或重口的食物,就會出現胃痛、腹瀉等症狀;或在外吃飯,同樣的食物別人吃了沒事,但自己卻肚子疼,甚至上吐下瀉。

4、癒合能力差

身體淤青後很難消下去;或者傷口相比其他人來說,癒合得很慢,很可能過了一段時間後還沒有完全癒合,而且還容易受到感染,出現紅腫、流膿的情況。

5、經常發生口腔潰瘍

6、頻發炎症

經常咳嗽,容易出現支氣管炎、咽喉炎、肺炎等炎症;如果是本身有哮喘的人,哮喘也會反**作。

提升免疫力,關鍵做好4點

第一點、吃得好

科學飲食,保證膳食均衡,很大程度上能夠維持身體各項機能的正常運轉,幫助提高免疫力。

建議免疫力差的人,日常飲食不妨多做4個一。

① 每天一碗雜糧粥

燕麥、玉米、黑米、小米等粗糧,富含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和多礦物質。經常熬粥食用,有利於預防糖尿病、高血脂、腸癌等疾病,有效增強免疫力。

② 每天一種高維c水果

維生素c可促進抗體產生,減少患病機率。因此,提高免疫力,富含維c的水果不可或缺。

③ 每天一種深色蔬菜

深綠色和橙黃色蔬菜,一般營養更豐富,含有維生素a,同樣能夠促進抗體形成。

④ 每天一份高蛋白質食物

蛋白質能為人體提供能量,同樣也是提高免疫力的一大助力。

第二點、運動好

運動鍛鍊是提高免疫力的良方。

研究表明,每天堅持適當運動,能夠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增強細胞活性,增加免疫細胞數量。

此外,經常鍛鍊還有利於加快血液迴圈,大大提高免疫細胞工作效率。

能走路,儘量選擇走路;

多進行慢跑、打太極拳、騎自行車等強度不大的運動;

每週可爬山兩到三次;

每天按摩一次腹部,疏通經脈血液。

第三點、心態好

樂觀的心態對於提升免疫力也有很大作用,甚至是最簡單的方法。

因為當一個人心理壓力大,長期感到抑鬱、悲觀、消極時,就會分泌一種可抑制免疫系統的荷爾蒙成分,促使免疫力降低。因此,笑一笑十年少,不是沒有道理的哦~

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怎麼辦?不妨做4件事,提升免疫力

日常如何保持樂觀心態?

保證充足睡眠;

建立良好人機關係;

看有趣的書籍或影視節目;

培養興趣愛好,可以是唱歌、攝影、繪畫或某項運動等,從中尋找滿足感和成就感。

第四點、別濫用抗生素

平時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還應儘量少吃藥,經常服藥是很容易降低免疫力和抵抗力的。

尤其不能濫用抗生素,否則有可能會引發細菌菌群失衡和繼發感染,損傷人的聽力、肝臟、腎臟等器官,更甚者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從這一點看,免疫力減退也就不奇怪了。

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身體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

想要有效調理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大家首先要保證自己每天擁有不低於7個小時的充足睡眠時間,而且每天都要堅持鍛鍊身體,同時大家還可以從各類食物下手,比如說多吃蜂膠,蘑菇以及大蒜等可以增加身體免疫力的食物,此外大家還需要適當的調節自己的心理情緒,釋放身體的壓力,才能夠更好的增強身體免疫力。當大家的身體出現免...

免疫力低下吃什麼食物,免疫力低下吃什麼食物最好

平時可以多喝酸奶可以能增強免疫力,還有多吃蘑菇 西紅柿 大蒜 雞湯 海鮮以及動物肝臟等。1 酸奶 免疫力低下的人,平時要多喝酸奶,酸奶中就含有一類細菌,可以增強免疫力。此外,某些酸奶中所含的益生菌,可以很好地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還有抗病能力。因為益生菌中含有的碘元素,有助於平衡和調整甲狀腺的免疫功能。...

免疫力低下的表現?3歲小孩免疫力低下會表現在哪些方面,想及時

孩子抵抗力低下,而需要 的主要是那些頻繁而持續患感冒和經常咳嗽的孩子。孩子 免疫力低 的情況很多,不能籠統的談如何提高免疫力,更不要隨便使用各種所謂提高免疫力的藥物。根據我們的臨床經驗總結,所謂 免疫力低 在我國兒童當中主要有三種情況 1 由於孩子本身免疫力發育尚不成熟或有些滯後,導致適應環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