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成績太差怎麼辦?中考成績很差怎麼辦?

2023-01-24 11:10:08 字數 5453 閱讀 3920

1樓:喬王子

如果你還想上高中參加高考讀大學的話,你可以選擇復讀再參加一次中考。

但是你如果是不喜歡讀書想出去工作了,你選擇肯定未成年所以可以去讀一些技術學校然後再去找工作,但是建議你還是選擇讀書考大學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複習一年 努力學習,來年考個好成績。

3樓:葉子的脈動

中考成績太差,與高中自然無緣,怎麼辦呢?無非是幾種選擇:a、繼續復讀;b、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就讀中等專業學校或職業高中;c、直接選擇文化水平要求較低的工種打工維生。

好好掂量掂量自己的實際情況後,慎重選擇吧!

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如果你已年滿16週歲,通過專業的指導可以繞開高中直接讀大學的,建議你把自身情況說清楚,我們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進行規劃,制定出一套最適合你自身情況的升學方案來,我們目前有3+2或2+2統招本科專案,先就讀公辦統招專科,在就讀兩年統招本科,這種方式參加專升本考試只考2門課程,總分300分,只考70分以上就能被統招本科院校錄取,優勢還是很大的,如果要進一步瞭解,你可以私信我。

中考成績很差怎麼辦?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升學就選擇合適靠譜的學校,努力考上大學;如果想學一門技術以後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目前學習廚師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民以食為天,一日三餐少不了廚師,現在廚師前景是非常的廣闊,不用擔心失業,不用擔心工作,也不用擔心薪資待遇,各方面總體來說是非常不錯的。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一次的考試失利並不能決定你的成敗,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理想高中的錄取分數線,成績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的高中。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8樓:卯夢旋

現在都知道成績差了,請家教老師幫你補習了,希望你能有較大進步,祝你期末考出優異成績。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如果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習,那麼初三怎麼快速提高成績,實現逆襲呢?

1、堅定決心: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要想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那麼,你就必須要有堅定學好的決心。有了決心,你才能有勇氣去面對學習中遇到的一道道難題,也才能敢於向同學或老師請教。

2、查漏補缺:把原來的試卷拿過來,看看過去做錯的題目,現在還會不會?會的也要做一遍,以達到鞏固和更加熟練之目的。

不會的題目,立即請教老師或同學,把問題解決掉,這個題目涉及的知識點也就掌握了。

3、強化記憶: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例如,語文、英語等。可以早晚各複習一遍,要充分利用好一切可利用的時間。

4、講究方法:要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方法很重要。因為你是要應付中考,而中考的題目綜合性強。

為此,你要做好對已學知識的系統整理,讓知識內化成你自己掌握的東西。每天晚上要對白天所學的知識進行回顧,想想自己還有哪些地方沒掌握好,第二天趕緊去彌補。總之,我想,只要你有了堅定的決心,講究一定的方法,做好查漏補缺,再對一些知識點進行強化記憶,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是完全能夠實現的,從而輕鬆地應對中考。

當然中高考也不是我們唯一出路,我們也可以考慮後期讀技校,到時候建議你可以去看看相關學校。近年來,我國有近十分之一的初中畢業生選擇棄考,其中有部分人直接進入職業學校學汽修——這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看上了汽車行業的大好前景,更是看中了它的熱門與高薪。未來十年,中國汽修人才需求總量將隨著汽車行業井噴式發展直線上升,汽修行業的熱門高薪,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

由此可以看出「初中畢業學什麼好」已經不再是一個難題,答案顯而易見,那就是——學汽修。初高中是非常適合學習汽修技術的!祝你生活愉快。

學習順利。

10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這個行業,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很熱門的,而且不會被淘汰,畢竟民以食為天,所有的人都離不開吃這個詞,而且吃貨近幾年也是越來越流行,不過前提是你的手藝要非常好,要學會創新,有新的特色來吸引消費者,現在飯店,酒店開的是越來越多,但真正存活下來的,要麼是物美價廉的,要麼是高階大氣上檔次的,或者親民的,不過最終的取勝者還是依靠一流的手藝。學廚師可以去酒店當學徒,也可以去學校參加培訓。兩條路都是可行的,酒店更快的積累工作經驗但是學成的速度會比學校出師慢,自己得機靈搞好和師傅關係師傅才願意教你手藝,工作的時候也要無時無刻的記得有機會就在旁邊偷學,一般師傅壓箱底的手藝是不會隨便教給你的,都教會了是砸自己飯碗呢,自身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學校學,學校就是為了教會你而存在的機構,學習環境和基礎的細膩程度會好一些。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選擇走職業教育道路,學習一門專業技術是非常不錯的!學好技術將來找一份好工作,一樣有好發展!如果你對汽車感興趣,可以考慮學習汽車相關專業!

認真選擇一個專業的汽車技術學校,像新能源汽車、汽車智慧網聯、汽車檢測維修、汽車商務+新**等等專業都是比較適合初中生學習的!而且正規專業的汽車職業學校針對初高中生有技能+學歷的專業,你可以在學技術的升級自己的學歷,這樣畢業的時候,有專業技能,還有大/中專學歷,如果學校就業方面做得比較好,那你可以在學校的推薦下,進入知名汽車企業工作,這樣將來發展會不錯的!

中考成績不好怎麼辦?

12樓:數學題目精講

中考成績不好也沒關係,因為高考還在3年後,還有機會考上好的大學,現在可以讀個一般的公立高中,或者讀個私立的中學,再努力學習,3年後還可以考上好大學。

13樓:網友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4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相較於其他行業,廚師是一項製作美食的簡單工作,是與每個人每天的生活緊密相聯的,易學易會,只要學習者敢於吃苦,勤學苦練就一定能練得一手好技術。除了易上手,廚師最大的特點就是就業率高。如今,餐飲行業十分火爆,細分化程度越來越高,街頭日益增多的主題餐廳便是最好的例證。

作為人們生存必不可少的行業,廚師行業的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不論何時,不論何地,人們都要吃飯,餐館都要生存,廚師都不會失業。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估計你是不願意學習文化課了吧 想提升 也是個辛苦的過程 現在社會 對技術人才的需求也挺大的 建議你換個方向 找個技術學校吧 不止能學技術還能獲得學歷 以後就業*** 希望你採納呦。

16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來職業類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選擇一家專業職業院校去學習一門技術。

18樓:凌冽霜華

可以用課餘時間追一追丟下的功課 上課認真聽講 多問多寫多看。

19樓:朱好好

盡力就好。您發現真正能人不是多好的成績,相信自己,主要是上課只要注意仔細聽進去估計都不差,

2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1樓:醜疏賢

放鬆一下在學放鬆心裡的壓力。

22樓:掌門人

趕快找機構,補課去!

23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程式設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網際網路時代的發展趨勢,而且也能鍛鍊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未來無論是就業機會還是就業薪資都是非常可觀的。

2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先不要著急否定自己,現在距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理想高中的錄取分數線,可以利用剩下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中考成績很差 怎麼辦

2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對於中考成績不好的學生來說,首先應該客觀的看待這件事,不要過於傷心,因為這時候傷心都是徒勞的,只有想辦法解決問題才是正確之道。如果中考成績不好,應該和自己平時的成績做一個對比,看自己是出現失誤了,還是自己平時的成績就這樣,中考考出這樣的成績也是理所應當的事情,還有一點就是回憶自己在中考的時候是否出現失誤了。

26樓:溫度與旋轉

1、從孩子角度出發:和孩子一起找出他潛意識裡的目標。他真正在意想達到的目標,達不到會覺得羞恥的目標。

上高中,還是3+4,還是考職校,或者失學?他現在的努力程度能不能達到心中的目標?

2、從家長角度出發:給孩子分析四種情況的利弊,說明不想讓他以後說「當時你怎麼不逼著我學」。誠懇表明立場,現階段家長肯定是要強迫他學習的,但不會要求太高,給孩子定一個跳一跳就能達到的目標。

3、關於手機:中考非常時刻,名校校長和老師已經要求斷網了。必須家長陪同使用手機和電腦查資料,學生不得使用手機電腦,也不準帶手機進學校。

4、關於學習:a跟著老師學,從嚴格遵守基本要求,形成自律開始。作業嚴格遵守格式,獨立完成作業,按時交作業,要求放講臺左邊就不能放講臺右邊。

看起來很愚蠢,但與軍隊」被子疊成豆腐塊「是一樣的目的,學習並養成自律本能,能自律的人,一定是心理強大的人,以後無論做什麼事,都比別人做得好。b一定要用錯題本。錯題原題處訂正,再拍照列印上錯題本,週末再做一遍,並批改訂正。

這個方法經證實是很有效的。但實施過程中,學生會有反覆,家長必須經常誇獎努力,孩子有退縮及時開導,具同理心,當天實在完不成第二天補上。

5、如果:孩子強烈反感,只能採用溫和的方法,能多學一點是一點。現在開始努力還來得及,再晚幾個月想學時間也不夠了。祝一切順利。

中考成績有誤怎麼辦,中考成績有誤怎麼辦?

以前可以在學校交一點資訊費用查分數,但是隻能查分數的和有沒有加錯,不能看題有沒有改錯。現在的查詢渠道不知是否有變。你可請班主任幫助你。這個可以查成績的,每年都會有錯誤,你們的老師應該告訴你們了,查試卷有一個時間期限,趕快跟你老師聯絡,還要交一點錢,就是10元或者20元的,因為我是一個教初三的老師,每...

馬上要中考了,成績很差怎麼辦

每年的6月是中復 高考,中考雖然沒制 有高考那bai麼隆重,但是也是人生的一道du坎,中考的zhi時候很多父母是非dao常擔心的,希望孩子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但是如果成績不好的話也不要擔心,中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成績不好要客觀分析,理性對待。如果平時成績還可以,中考成績不好可能是心態問題,發揮失常,可...

的中考高考成績怎樣,中考成績和高考成績有關嗎?

這個題目不完整啊。可否詳細些?否則回答對你無實質幫助。祝你好運。考試成績一般是只能在學校的官網上面查詢到的,其他地方查不到,在這裡問更是不現實,最方便的做法還是直接打 問班主任。中考成績和高考成績有關嗎?一 中考成績和高考成績有關係。1 一般來說,中考成績好學生,其天賦 學習資質是比較好的,有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