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加劑的作用,混凝土外加劑的主要作用?

2023-01-24 16:35:10 字數 4175 閱讀 9732

1樓:匿名使用者

1、生石灰熟化後形成的石灰膏中,石灰粒子形成氫氧化鈣膠體結構,顆粒極細(粒徑約為1μm),比表面積很大(達10~30 m2/g),其表面吸附一層較厚的水膜,可吸附大量的水,因而有較強保持水分的能力,即保水性好。將它摻入水泥砂漿中,配成混合砂漿,可顯著提高砂漿的和易性。2、用機械方法將泡沫劑水溶液製備成泡沫,再將泡沫加入到含矽質材料、鈣質材料、水及各種外加劑等組成的料漿中,經混合攪拌、澆注成型、養護而成一種多孔材料:

泡沫混凝土。3、粉煤灰是一種人工火山灰質混合材料,它本身略有或沒有水硬膠凝效能,但當以粉狀及水存在時,能在常溫,特別是在水熱處理(蒸汽養護)條件下,與氫氧化鈣或其他鹼土金屬氫氧化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具有水硬膠凝效能的化合物,成為一種增加強度和耐久性的材料。在混凝土中摻加粉煤灰節約了大量的水泥和細骨料;減少了用水量;改善了混凝土拌和物的和易性;增強混凝土的可泵性;減少了混凝土的徐變;減少水化熱、熱能膨脹性;提高混凝土抗滲能力;增加混凝土地修飾性。

4、菱苦土不能用水拌和,可用氯化鎂(mgcl2·6h2o)、硫酸鎂(mgso4·7h2o)、氯化鐵(fecl3)等鹽類溶液作拌和劑。其中以氯化鎂為最好,拌和後凝結快,硬化後強度高,稱為氯鎂水泥。但該製品吸溼性大,抗水性差,吸溼後容易變形。

為了提高其抗水性,可加入一定量的硫酸亞鐵或磷酸、磷酸鹽,或加入磨細的黏土磚粉、粉煤灰、沸石凝灰岩等。菱苦土鹼性較弱,對有機物無腐蝕性。其製品在硬化過程中體積稍有膨脹而不產生收縮裂縫;配以竹筋、葦筋製成混凝土,有較好的抗裂效能;也可以膠結木屑、刨花等製成板材,代替木材製作傢俱、地板、牆體材料;加入泡沫劑或輕質骨料,可制保溫材料。

5、水玻璃溶液塗刷或浸漬材料後,能滲入縫隙和孔隙中,固化的矽凝膠能堵塞毛細孔通道,提高材料的密度和強度,從而提高材料的抗風化能力。但水玻璃不得用來塗刷或浸漬石膏製品。因為水玻璃與石膏反應生成硫酸鈉(na2so4),在製品孔隙內結晶膨脹,導致石膏製品開裂破壞;水玻璃可與多種礬配製成速凝防水劑,用於堵漏、填縫等區域性搶修。

這種多礬防水劑的凝結速度很快,一般為幾分鐘,其中四礬防水劑不超過1min,故工地上使用時必須做到即配即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五種材料都不是外加劑,而是新增劑。在這五種材料中,只有粉煤灰可以新增到砼中,其他四種都不能新增到砼中。用於砼、砂漿的外加劑一般包括:早強劑、減水劑、抗凍劑、緩凝劑等。

混凝土外加劑的主要作用?

3樓:網友

1、能對它的流變效能起到改善作用的主要有:引氣劑、減水劑等等。

2、能對它的凝固時長、硬化效能起到調節作用的主要有:速凝劑、早強劑、緩凝劑等等。市面上的混凝土外加劑有很多種,在購買時要根據實際用途來挑選。

水工混凝土常用的外加劑種類主要有減水劑、緩凝劑、引氣劑以及各種複合性的外加劑,如緩凝減水劑或緩凝高效減水劑、早強減水劑、引氣減水劑。

根據特殊需要,也摻用其它種類的外加劑,如泵送劑、防水劑、防凍劑等等。

在混凝土中加入適量的外加劑,能提高混凝土質量,改善混凝土效能,減少混凝土用水量,節約水泥,降低成本,加快施工進度。

效能作用。總體來說,外加劑在改善混凝土的效能方面具有以下作用:

( 1 )可以減少混凝土的用水量,或者不增加用水量就能增加混凝土的流動度。

( 2 )可以調整混凝土的凝結時間。

( 3 )減少泌水和離析,改善和易性和抗水淘洗性。

( 4 )可以減少坍落度損失,增加泵送混凝土的可泵性。

( 5 )可以減少收縮,加入膨脹劑還可以補償收縮。

( 6 )延緩混凝土初期水化熱,降低大體積混凝土的溫升速度,減少裂縫發生。

( 7 )提高混凝土早期強度,防止負溫下凍結。

( 8 )提高強度,增加抗凍性、抗滲性、抗磨性、耐腐蝕性。

4樓:墨汁諾

混凝土外加劑按主要功能分為四類:

(1)改善混凝土拌合物流變效能的外加劑,包括各種減水劑、引氣劑和泵送劑等;

(2)調節混凝土凝結時間、硬化效能的外加劑,包括緩凝劑、早強劑和速凝劑等;

(3)改善混凝土耐久性的外加劑,包括引氣劑、防水劑和阻鏽劑等;

混凝土需要的外加劑最剛需的是減水劑,減水劑是保證混凝土的流動效能的,混凝土一般常用的外加劑還有強效劑和保坍劑,強效劑的主要功能是增加混凝土的強度,可以節省部分混凝土的生產成本。效能:

5樓:陌路情感諮詢

改善混凝土效能。

由於有了高效減水劑,大流動度混凝土、自密實混凝土、高強混凝土得到應用,由於有了增稠劑,水下混凝土的效能得以改善,由於有了緩凝劑,水泥的凝結時間得以延長,才有可能減少坍落度損失,延長施工操作時間,由於有了防凍劑,溶液冰點得以降低,或者冰晶結構變形不致造成凍害。才可能在負溫下進行施工等。

6樓:秒懂百科

混凝土外加劑:為改善和調節混凝土的效能而摻加的物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外加劑用於改善混凝土的新拌工作性,同時為混凝土的力學效能和耐久性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外加劑是個大概念,範圍太廣。現在商混所用都是緩凝高效減水劑。顧名思義,延緩混凝土凝結時間和減水混凝土用水量,降低水灰比。

延緩時間是便於施工,提高其工作效能,降低水灰比是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能和提高強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按主要功能分為四類: (1)改善混凝土拌合物和易效能的外加劑,包括各種減水劑、引氣劑和泵送劑等; (2)調節混凝土凝結時間、硬化效能的外加劑,包括緩凝劑、早強劑和速凝劑等; (3)改善混凝土耐久性的外加劑,包括引氣劑、防水劑和阻鏽劑等; (4)改善混凝土其他效能的外加劑,包括加氣劑、膨脹劑、防凍劑、著色劑、防水劑和泵送劑等。

外加劑的種類的作用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減水劑是一種在維持混凝土坍落度不變的條件下,能減少拌合用水量的混凝土外加劑。大多屬於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有木質素磺酸鹽、萘磺酸鹽甲醛聚合物等。加入混凝土拌合物後對水泥顆粒有分散作用,能改善其工作性,減少單位用水量,改善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動性;或減少單位水泥用量,節約水泥。

適用於強度等級為c15~c60及以上的泵送或常態混凝土工程。特別適用於配製高耐久、高流態、高保坍、高強以及對外觀質量要求高的混凝土工程。對於配製高流動性混凝土、自密實混凝土、清水飾面混凝土極為有利。

普通減水劑宜用於日最低氣溫5℃以上施工的混凝土。高效減水劑宜用於日最低氣溫0℃以上施工的混凝土,並適用於製備大流動性混凝土、高強混凝土以及蒸養混凝土。

1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具體是哪種外加劑,一般有減水劑、保坍劑、早強劑等等。

混凝土外加劑有哪些 主要的作用是什麼

12樓:最愛紙盒子

混凝土需要的外加劑最剛需的是減水劑,減水劑是保證混凝土的流動效能的,有了減水劑才能打成混凝土,目前市場上都採用聚羧酸系的減水劑,脂肪族系的減水劑國家標準要求是不能再使用了。

其次混凝土一般常用的外加劑還有強效劑和保坍劑,強效劑的主要功能是增加混凝土的強度,可以節省部分混凝土的生產成本。這個不是剛需的是需要看您的需求新增的。

保坍劑的功能就是保持混凝土的坍落度,這個主要是在夏天氣溫較高時,混凝土坍落度損失速度較快時使用,因為混凝土聚羧酸減水劑中包含了部分坍落度的功能,所以這個也不是剛需的外加劑。

普通混凝土必不可少的就是混凝土聚羧酸減水劑。

混凝土外加劑的作用是什麼

13樓:大爺的戀愛

主要作用:

1、節約水泥或替代特種水泥;

2、加速混凝土或砂漿的早期強度發展;

3、調節混凝土或砂漿的凝結硬化速度;

4、調節混凝土或砂漿的含氣量;

5、減弱鹼—集料反應;

6、改善混凝土或砂漿的毛細孔結構;

7、改善混凝土的泵送性;

8、提高鋼筋的抗腐蝕能力;

9、提高集料與砂漿介面的黏結力,提高鋼筋與混凝土的握裹力;

10、提高新老混凝土介面的黏結力;

11、改變砂漿及混凝土的顏色。

12、改善混凝土或砂漿拌合物施工時的和易性;

13、提高混凝土活砂漿的強度及其他物理力學效能;

14、降低水泥水化初期水化熱或延緩水化放熱;

15、改善拌合物的泌水性;

16、提高混凝土或砂漿耐各種侵蝕性鹽類的腐蝕性;

混凝土加外加劑後為什麼會加速凝固

現在看見你的問題回答起來好像有點偏積分的嫌疑哈,我認為現在你施工的混凝土是已經凝固了。關鍵是固化後的混凝土強度能否達到設計要求,如果強度能滿足設計要求,那麼ok 因為在水泥的生產過程中是必須加入適量的緩凝劑的,因為要保證施工工序的週期要求,水泥的初凝時間和緩凝時間都有所不同,如果你用的水泥剛好是混凝...

水泥粉磨時加入的助磨劑對混凝土外加劑的有何不利影響

優質的水泥助磨劑所帶來的效益已遠遠超過它本身的價值,天恆r牌th系列水泥助磨劑能顯著提高水泥產量 質量,改善水泥效能,降低生產成本,增加經濟效益,可保證噸水泥降低成本6元以上,而且所生產的水泥與混凝土外加劑具有良好的適應性,施工效能好。水泥助磨劑已成為水泥生產企業生產水泥的一種有必要的輔助產品 是水...

混凝土固化劑的作用是什麼,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有什麼作用

正解 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又名液體硬化劑或混凝土密封劑,中國市場已有三代產品 混凝土的強度主要 於混凝土中的水泥成分中的矽 鈣在水的作用下生成的矽酸鈣化合物 c s h c s h就是混凝土中起主要強度作用的物質。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中所含的活性矽酸根離子 sio32 與混凝土中未反應成矽酸鈣的遊離鈣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