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的寶寶麵條怎麼做,給九個月寶寶吃的麵條怎麼做

2023-01-24 16:25:07 字數 4545 閱讀 1300

1樓:天恆信

親你好,你可以用菠菜水和麵,胡蘿蔔水,芹菜水,和麵時放一個雞蛋,擀的薄一點,切的細一點,煮麵放瘦肉蝦皮,魚肉都可以的,面活多了可以放冰箱裡。

給九個月寶寶吃的麵條怎麼做

2樓:於銳逸

- [當時年齡:寶寶8個月]給九個月寶寶吃的麵條怎麼做 最佳回答:我給寶寶煮麵條的時候,是把麵條先下水煮煮的,差不多好的時候可以加個雞蛋或者青菜末。

3樓:匿名使用者

九個月的寶寶的麵條吃法: 寶寶美食:冬瓜肉末麵條 材料 冬瓜,熟肉末,麵條,適量高湯,熬熟植物油 做法 1、 冬瓜洗淨去皮切塊,在沸水中煮熟後切成小塊備用; 2、 將麵條置於沸水中,煮至熟爛後取出,用勺攪成短麵條; 3、 將熟肉末、冬瓜塊及爛麵條,加入高湯大火煮開,小火燜煮至麵條爛熟即可。

寶寶美食:紅嘴綠鸚哥絲面 材料 西紅柿1個,豆腐1小塊,菠菜葉少許,排骨湯1/2碗 做法 1 將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切成碎塊備用。 2 菠菜葉洗淨、切碎,豆腐切碎備用。

3 在鍋內放入少許油,用切碎的蔥花熗鍋(也可不用蔥花和油),再倒入排骨湯燒沸。 4 將西紅柿和菠菜葉倒入鍋內,略開一會兒,加入適量細麵條,煮至軟爛即可出鍋。

9個月寶寶麵條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1、麵條放蒸鍋隔水蒸,鍋冒哈氣(俺家鄉話,就是那股白的水汽)後10~15分種端鍋,放置一邊備用。

2、五花肉切薄片,不要特別薄,否則蒸後肉片會找不到的;青椒切塊,生薑切片或絲(我喜歡切絲,因為那樣吃的時候不容易感覺到)。

3、肉片放容器中加適量鹽及醬油拌勻。

5、然後放入青椒翻炒,稍燜後加適量量醬油、水及食鹽,蓋鍋蓋略燉幾分鐘端鍋。注意:醬油、食鹽及水量應較多,要求菜湯量較多、略鹹些,且醬色較濃(因為麵條不加鹽,菜湯要為麵條上味及上色)。

6、把前面蒸好的麵條放入炒菜鍋,和炒好的菜用筷子及鍋鏟配合拌勻,最好是拌勻後基本上面條全部染上不太濃的醬色,且菜湯基本被面條吸收沾染不留太多剩餘。所以炒菜時醬油、鹽、水加的量較難掌握。

7、蒸鍋在籠篦上鋪上籠布(無籠布用大片白菜葉子鋪勻也可),把上述拌勻的麵條均勻鋪在籠篦上,蓋嚴鍋蓋(必要時可加重物於鍋蓋上),隔水蒸,時間掌握在冒哈氣後20~30分種即可端鍋。

9個月的寶寶麵條做法,九個月的寶寶能吃的輔食有哪些

5樓:吳老師

把雞肉末、胡蘿蔔泥、菠菜末一起放入高湯中,加入雞蛋汁並攪勻,小火煮至雞蛋熟放涼即可食用。九個月寶寶的輔食有雞蛋羹,兒童面,營養粥和饅頭類等。

用穀類製作的爛的稀飯、米糊等。就比如玉米所做的米糊、稀飯就是一個較好的選擇,因為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

寶寶食用最為合適。

6樓:宮野·灰原

分享的5款麵條類輔食,都是適合9個月寶寶吃的。

麵條類輔食1:鮮蝦炒掛麵。

材料:掛麵,大蝦,胡蘿蔔,青菜,色拉油適量。

做法:將掛麵煮熟切短,加入炒熟的蝦、胡蘿蔔、青菜碎末中,加入少量醬油調味即可。

麵條類輔食2:涼拌雞肉面。

材料:掛麵20克,雞肉末20克、胡蘿蔔泥、菠菜末各10克,半個雞蛋打成汁。

做法:.掛麵切短用高湯100ml將其煮熟。

2.把雞肉末、胡蘿蔔泥、菠菜末一起放入高湯中,加入雞蛋汁並攪勻,小火煮至雞蛋熟為止,放涼即可食用。

鮮蝦和雞肉中的蛋白質含量都非常高,而且肉質纖維較細、營養豐富易吸收,比較適合這一月齡的寶寶食用哦!

麵條類輔食3:菠菜銀魚面。

原料:龍鬚麵,菠菜,雞蛋黃,小銀魚。

做法:.先將麵條切成寸段,銀魚切成碎末,同時放入水中,中火煮沸後轉小火,煮爛。

2.將菠菜洗淨用開水焯燙後取出剁成碎末。

3.將菠菜末加入煮好的面裡,稍煮2分鐘。

4.將雞蛋黃打勻,加入沸騰的鍋內,再煮2分鐘即成。

麵條類輔食4:冬瓜肉末麵條。

原料:冬瓜,豬肉末,龍鬚麵,適量清湯,熟植物油。

做法:.冬瓜洗淨去皮切塊,在沸水中煮熟後切成小塊備用。

2.將麵條置於沸水中,煮熟後取出,用勺攪成短麵條。

3.將熟肉末、冬瓜塊及爛麵條,加入清湯大火煮開,小火燜煮至麵條爛熟即可。

麵條類輔食5:魚泥豆腐青菜面。

原料:魚肉,青菜心,豆腐,龍鬚麵,適量清湯,熟植物油。

做法:1.河魚蒸熟,魚肉去刺壓成泥;青菜心洗淨後在開水中汆熟,用刀剁碎備用。

2.把龍鬚麵煮軟爛備用。

3.取豆腐,清洗後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放入開水中焯燙後取出,上屜蒸熟,搗成泥備用。

4.將龍鬚麵、雙花泥,豆腐泥攪拌均勻後用小火燉開。

5.最後把菜心泥和熟的植物油加入稍燉即成。

九個月嬰兒麵條怎麼煮

7樓:亢惜鑲

:小嬰兒麵條首先都要比較細、軟,容易咀嚼、吞嚥、消化、吸收。如果是買成品的麵條,建議去買龍鬚麵,煮之前可以把它剪短。

如果是自己做麵條,面揉的要稍微軟一點,不建議在揉麵的時候加上一些鹽這樣的東西,當然用雞蛋來揉麵也可以,如果有雞蛋過敏就不能用雞蛋揉麵。然後面稍微軟一點,擀的時候稍微薄一點,切得稍微細一點、短一點,煮的時候一定要煮透、煮熟。可以給寶寶做一些青菜面或者放上點瘦肉泥、剁碎的蝦仁,青菜切成細沫,根據孩子年齡的大小,把菜做到適合寶寶吃。

煮麵的時候可以用把油去掉了的清淡排骨湯、比較清淡的雞湯給孩子來煮麵。一般一歲的孩子煮麵的時候不要放鹽,一歲的孩子不建議加鹽。一歲以上的寶寶可以稍微加一點鹽,但是也不要過鹹,一般一歲以上的寶寶也是一天也不超過2g的鹽,其實就是很少的一點點鹽。

到了三歲新增的鹽也不過3g/天,所以鹽量一定要控制。

嬰兒一般從六個月開始就可以食用一些稀麵條了,但是給幼兒做的麵條一定要有營養,而且是易消化的,建議弄成麵條碎給嬰兒吃。建議給嬰兒做輔食的時候顏色鮮豔一些,這樣能夠增加嬰兒的食慾。另外如果是嬰兒有腸胃不舒服的情況,需要停掉輔食。

8樓:小蝶

麵條儘量煮的時間長一點,軟一點,如果麵條過長的話建議弄成小段,小寶吃起來比較方便。

9樓:天啟星辰

寶寶九個月時牙齒已經漸漸萌出,可以吃的輔食種類也越來越多。麵食、米飯是我們常吃的食物,此時的寶寶也同樣可以消化,只要做的軟爛些就好。麵條作為寶寶輔食,也是不錯的選擇。

九個月寶寶麵條怎麼煮?

給寶寶做輔食,最好是自己親手做或者就是購買無新增劑的寶寶食品。給寶寶做麵條,可以用新鮮的蔬菜,例如菠菜、胡蘿蔔等榨汁,和麵,麵條做的薄一些,細一些,既保證營養,麵條顏色也好看,增加寶寶食慾。煮的時候可以用西紅柿去皮熗鍋,加清水或者雞湯,麵條煮的爛一些,搭配寶寶愛吃的青菜,幫助消化吸收。

寶寶九個月時可以扶著東西站立一會,可以不太清楚的喊爸爸媽媽,用手可以抓住東西,能自己用吸管杯喝水,視覺聽覺動作等都有明顯的提高。可以和爸爸媽媽做簡單的遊戲,可以把藏起來的玩具找出來。

由於寶寶輔食種類增加,所以對牙齒要更加的愛護。睡覺前不要吃食物。寶寶在食用甜食或者輔食後,可以喝幾口溫開水,清潔一些口腔。看到寶寶吮吸手指,要及時制止,否則可能影響牙齒髮育。

10樓:網友

麵條包裝上一般都印有煮法的呀,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比我們平時煮麵條煮得軟一點就好。

11樓:雲鑲卉

九個月嬰兒可以新增輔食。吃一點兒蛋黃或者軟一點兒的麵條也可以,或者稀飯。儘量自己動手給嬰兒做。

麵條自己親手杆可以用。紅蘿蔔菠菜榨成汁和麵。做出來的麵條帶點兒顏色,孩子也有食慾。

做的麵條要薄一點兒,切的細細的。住的時間要稍微長一點兒。這樣孩子吃了容易消化。

不要讓孩子吃。過後過硬的麵條。吃啦容易造成孩子消化不良。

也增加孩子的腸胃負擔。祝寶寶健康。

9個月寶寶煮麵條做法

12樓:路過

蛋黃蔬菜面。

準備食材:蛋黃泥,青菜泥,寶寶麵條,紫蘇籽油步驟1:選一種青菜,比如小白菜,油菜等,洗淨放鍋內燙熟。

步驟2:後用攪拌機處理成菜泥。

步驟3:麵條掰碎放小鍋裡煮。

步驟4:面快煮好時,混合進去菜泥和蛋黃泥,加入紫蘇籽油就行了。

13樓:**隨身吧

一、生菜番茄面。

1、生菜洗淨後切饃,番茄開水燙皮切碎末。

2、打一個雞蛋攪拌均勻,鍋中加水水開後放寶寶面3、麵條煮軟後放生菜、番茄,煮8分鐘左右放蛋液攪拌均勻煮一會兒就可以。

二、蝦仁白菜面。

1、蝦肉清洗乾淨後切碎泥,然後團成小球球,白菜洗淨切碎2、鍋中加水,水開後放寶寶面、蝦仁球、白菜葉3、攪拌均勻後小火煮到麵條軟爛就可以。

三、菠菜雞蛋麵。

1、菠菜洗淨後瀝水切碎,打一個雞蛋攪拌均勻2、鍋中水開後放寶寶面,麵條煮軟後放菠菜煮5分鐘後3、放蛋液攪拌均勻煮2~3分鐘就可以。

四、番茄鱈魚蔬菜面。

1、鍋內加寶寶油倒入番茄炒出湯汁,再倒入捲心菜翻炒2、鱈魚用檸檬去腥上鍋蒸熟。

3、鍋內加適量水倒入寶寶面和鱈魚煮8分鐘即可。

五、香菇西藍花面。

1、鍋內加寶寶油倒入西藍花香菇丁雞肉翻炒。

2、加適量的水倒入寶寶面煮8分鐘即可。

3、快出鍋時撒上青菜碎。

九個月寶寶混沌做法,9個月寶寶煮麵條做法

嬰兒在六個月以上身體中會需要更多的營養,這些營養從奶中攝取已經難以滿足,所以就需要給嬰兒新增一些輔食,來讓嬰兒更好的成長。嬰兒九個月以上可以吃很多輔食,9個月嬰兒小餛飩的做法就成了很多人想要了解的。小餛飩是很多嬰兒都喜愛吃的,對於一些不會做的人來說,可以去買做好的,然後煮一下就可以了。在給嬰兒煮小餛...

9個月寶寶可以吃白蘿蔔嗎,九個月寶寶可以吃蘿蔔嗎

寶寶吃輔食一般是四到六個月開始加,像白蘿蔔這樣的蔬菜一般在六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吃。秋冬季節天氣很乾燥的,經常吃些白蘿蔔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這屬於是時令的蔬菜了,可以促進寶寶的消化能潤肺的,所以可以經常吃些的。寶寶吃白蘿蔔可以有多種做法。如蘿蔔粥,白蘿蔔排骨湯,蘿蔔泥,蘿蔔水各種做法都可以。蘿蔔粥有...

九個月寶寶餵奶就不張嘴,費勁

九個月的寶寶餵奶她不張嘴他應該是乙個布娃娃吧。是不是孩子不餓或者肚子不舒服,不舒服就不太願意吃。測測體溫 正常的話看看舌苔是不是有點結食,或者試試輔食。九個月寶寶不願意喝奶怎麼辦 1 改變餵食方式。當寶寶出現厭奶的徵兆,爸媽可以從改善餵食方式做起,採取較為隨性的方式,不需要按表作業。以少量多餐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