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考職位選報的技巧與策略分享?

2023-01-24 19:30:11 字數 1697 閱讀 7492

1樓:中公教育

首先要看招考政策,要符合招考條件才可以報。

其次需要明白的是職位的工作內容,不可盲目選擇崗位。

需要考慮地域因素,需要想清楚,是想到哪個城市工作,是選擇鄉鎮的職位,還是選擇在城市工作的職位。

可以在報考職位時選擇競爭力稍小的職位,在可選擇的情況下,建議考生最好避開熱門職位,選擇競爭稍微小一點的職位,這樣成功的幾率就大一些。

即使考慮了所有的因素,也不要忽視自身意願,報考之前先要了解報考職位工作地的地理人文環境,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不要到崗後再後悔。

如何選擇2018國考職位啊?

2樓:如鹿渴慕溪水

即便熟練使用**篩選也像大海撈針一樣費神費力啊,你上公考雷達上面只需要輸入學歷、專業就可以自動匹配合適的職位,再根據條件下拉選擇基本就可以很快確定了。

如何快速從2018國考職位表中選擇職位呢?

3樓:如鹿渴慕溪水

一般來說職位挑選的流程如下:

1,熟讀職位表

國考職位表對於不瞭解的人來說是很複雜的,但本身其實是科學,合理,有序的。前面這些,如部門名稱、職位名稱、部門**、職位**、機構性質、機構層級、職位屬性、職位簡介、考試類別、招錄人數等,是招錄職位的本身的性質。後面的幾項,如考生的專業、學歷、學位、政治面貌、基層工作經驗、是否是「四專案人員」等,是對於考生的具體要求,知道這些可以幫助你接下來進行職位的篩選。

2,找出自己可以報考的職位

這主要是針對後面這幾項,對於考生的具體要求這些來進行篩選,如考生的專業、學歷、學位、政治面貌、基層工作經驗、是否是「四專案人員」等。可以使用excel**裡面的篩選功能進行篩選逐一篩選,千萬要細心,不要篩選錯了。建議考生儘量第一時間拿到職位表的資訊,這樣可以早點做準備,給自己預留一些時間做選擇。

同時還要特別注意國考的職位表有4張,考生在檢視時不要有所遺漏以為只有一張職位表,從而錯失了職位。

3,選擇適合自己的職位

當把自己符合條件的職位篩選出來之後,接下來就是對剩下的職位進行選擇了。俗話說的好,考的好不如報的好。考生應該根據自己自身條件(如學歷、專業等)去篩選出跟自身條件相吻合的職位,冷門專業可選擇性會比較少,可選擇專業不限的職位。

可選擇性較多的話可從中提煉出幾個自己比較有意向的職位重點關注。

從這些重點關注的職位中儘量選擇限制比較多的職位,這樣可以提前排除一些競爭者。條件限制越多,可報考的人數自然會變少,這樣能增加成公的幾率。

今年國考的報名時間是:10月30日至11月8日

以上記得劃重點,報考切記不要拖到最後一天,一旦稽核不通過,就有可能錯失本次考試機會,這是絕對得不償失的。

儘管我囉嗦了這麼一大堆,還是有很多寶寶一臉懵逼。

看完職位表不知道報什麼職位,愁的頭髮都白了。

哈哈,那你一定是第一年考公務員。

老司機們早就在用公考雷達智慧職位查詢系統了。

4樓:浮誇淘汰k歌

我覺得你的意思應該是怎麼從職位表中找到符合自己條件的職位,其實你應該去找如何使用excel挑選出職位。可以通過篩選項選出特定條件崗位,然後看看其他條件限制,如果都符合就沒問題了。

如何用excel**快速篩選2018國考職位

2023年國考電子商務專業可以報什麼職位呢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國考職位檢索 1 提交報考申請。報考人員可在2014年10月15日8 00至 24日18 00期間登入考錄專題 提交報考申請。報考人員只能選擇一個部門 單位 中的一個職位進行報名,報名與考試時使用的身份證必須一致。報名 時,報考人員要仔細閱讀誠信承諾書,提交的報考申請...

2019國考的面試形式有哪些,2018國考的面試形式有哪些?

計劃組織 人際關係 應急應變這幾類題型,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匹配性的考查幾乎沒有。題目中稍有國稅專業角度的題目,但是難度不大,應急題也會考察國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問題,考生需設身處地的代入進去解決。綜合分析 此類題是重點中的重點,現象類 觀點類 啟示類,漫畫題幾乎都考到,考生一定要在這個題型上下功夫。計...

近兩年的國考報名人數都是多少,2023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人數有多少?

2017年度國家公 報名截至2016年10月24日8時,已經稽核通過1109491人,略高於2016年度國考同期的109萬。國考報名,報考人員可在個人中心通過 職位查詢 收藏該職位,即可在 職位收藏 中檢視該崗位的報名 未稽核 已稽核人數情況。比如,2018國考四川地區報考人數。近兩年的16年的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