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生青春迷茫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青春總是迷茫的??

2023-01-24 19:25:08 字數 4223 閱讀 5800

1樓:在巧

因為社會發展太快,文化素養等教育思維還在滯留,價值觀越來越扭曲。

社會確實需要進步,發展確實圓滿我們的生活,但我們的幸福感正在逐漸的消失殆淨,不僅是年輕人感到迷茫,這些年輕人的父母也在迷茫。社會發展快,我們的精神、文化、素養、思維、教育等都還在滯留,在注重德智體美育等綜合教育的同時,我們是否忽略了正確的人文思維觀的培養。在快節奏的社會狀態下,該有的物質都一應俱全,該發展的行業也面面俱到,甚至實體發展停滯的情況下轉戰虛空形式的套路,我們也開始嚮往精神層面以及更高的階級主義發展,更多體會到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種種。

2樓:洪冰綠

這個話題有點沉重,但是也很現實,當我們剛上踏入小學的時候,老師一般都會問我們,長大了想做什麼啊?小朋友都會,我想做老師,我想當科學家,我想當警察等等,真正進入社會,並不是我們小時候所想的那樣的職業,也許你的職業也不是你喜歡的,工作的壓力,房價的上升,讓你的夢想開始變得模糊,讓你接受了現實的殘忍。那麼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迷茫,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原因。

1,機會少,競爭大。

隨著社會的發展,特別是網際網路的發展,借馬雲爸爸的一句話,「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真的是這樣嗎?然而並不是,也只有極少部分人抓住了機遇,就拿某寶來說,平臺雖好,門檻低,加入的人就多,競爭就變得相當大,大部分人做一段時間沒什麼盈利,也就只好打了退堂鼓,又有多少人從中獲取了利益?

2,工作不順利。

踏入社會跟學生時想象的完全不一樣,學生時代想著自己進入社會要怎樣做一番事業,各種豪言壯志,但實際上是在學校所學習的知識好多根本派不上用場,或者學校所學的理論無法靈活運用到實踐中,時間一長就慢慢的消磨你的意志,就對當前的工作不敢興趣,提不起幹勁,越來越迷茫自己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3樓:縹緲錄

產生青春迷茫的原因其實就是跟年齡是有很大關係的呀 因為青春期嘛 所以對一些事情都很反叛的。

4樓:青梅竹馬兩相宜

產生青春迷茫的現象,就是給自己的定位沒有把握好,感覺到不知道往哪個方向發展,產生了迷茫,選定目標,積極努力。

5樓:情感解惑米洛

產生青春迷茫的原因可能是想的比較多,因為青春的話會比較懵懂,對自己未來會有些害怕,所以還是要增加自己的自信,努力付出。

6樓:華

青春期產生迷茫的原因很多,在那個青春期階段會嗯有。我有不同的想法,還很焦躁,不聽人勸,這樣都是青春期迷茫的時候。

7樓:網友

產生清純迷茫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遇到了困難或者是挫折。

8樓:多米鍩排骨

我個人覺得就是社會吧,因為現在的社會是很複雜的,還有就是生活這個問題。

為什麼青春總是迷茫的??

9樓:奧斯丁

剛步入社會是存在迷茫,但是經過各種經歷,在實踐中得到成長,就會找到自己需要什麼,過什麼樣生活,從青年到中年那段時期就不會乏味,其實有時候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只要自己生活的開心,金錢夠用就行。人生最重要的是開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年迷茫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中年時愛比較是因為心裡沒有重心。如果青年時能追求自己想要的,中年時就是別人愛那你跟他作比較了。

青春的迷茫

11樓:

我的話可能不太中聽。

首先你要靜下來自己問自己,你認為自己應該有什麼樣的工作,是精英白領,模特,還是才能達人等等?那為什麼不去做,因為學歷因為各種原因?

不,因為你不夠資格,這句話不是說你不好,是說別人比你更好,在我看來每個人都可以很優秀。

這個社會是很殘酷的,每天都有無數人在失業和找工作中徘徊。你幹現在這個第一天賺了三百,頂的上四線五線城市普通人,十天的工資了。

接著你要端正自己的心態。首先我認為你這個陪酒行業還不算太壞,至少工作內容明確,待遇不錯。

現在外面的行業光鮮亮麗背後,不用我說你也知道。再其次,去ktv的那些有錢的,哪個在外面不是光鮮亮麗,哪個又不是必要時刻也總要點頭哈腰?他們只 是在ktv這裡,沒人管了,扯開肚子的暴露自己而已,其實比在外面裝模作樣更人性,最起碼你還知道他想的什麼。

然後要注意的就是你現在的工作,離墮落只有一步距離。這個我不多說你也知道我指的什麼,可以先小心一些,學會委婉的推脫,寄人籬下不是你耍性子的時候,也沒人給你撐著。多觀察下同事有沒有心腸好一些的,再三確定是可以說心裡話的人,去找她求助。

最後我要說的是,在適當的條件下,有機會了就去從事正式工作,哪怕是普通的服務行業,普通的,快餐店收銀員,一些公司實習生,網路客服等等……

還有,不要對自己有什麼【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好,這樣的想法】,你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會走上哪條路,你只要覺得自己可以走下去,ok,快樂,我願意,那就大膽的走。

哪怕是萬丈深淵,哪怕荊棘叢生,那是自己選的路,只有這樣,才能讓你有感觸,破繭重生,不至於麻木的苟活。

青春期為什麼容易迷茫?

12樓:展從靈晁婧

青春期是人的成長高峰。

我們會面臨我們從沒有遇見過的壓力與挫折。

之後變得更堅強。

但由於我們還不夠堅強。

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各種挫折。

所以我們有時會很迷茫。

不過人總是要長大的。

讓我們更頑強些吧。

13樓:仍嬡邴曉凡

因為青春期的我們還不懂什麼是生化,什麼是愛情。我們需要有人幫助我們。

為什麼說青春是迷茫的? 5

14樓:三生石三生路

年少氣盛,不會考慮太多。思想不成熟,碰到事情當然會迷茫。

15樓:氣人專家

沒錢,很多想做的事不能做,沒有放向!

為什麼青春會這麼迷茫?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思考 要想的多了 - 接觸到的東西也多了 需要做的事情 面對的問題也都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時候的我們,從來不會思考這些大人的事情,也不會想到以後真正要做什麼,所以一直沒目標。

18樓:人生zd站

被青春撞了一下腰。迷茫?面對現實勇往直前。

19樓:只為_ai_小敏

因為年少輕狂的我們什麼都不懂~~~

20樓:網友

找不到目標找不到理想。

青春很迷茫?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老師或者班裡的學霸好好補一補基礎課,現在才高二還來得及,大不了就考個公立專科,學費也不高,好好沉下心來學習,未來文化很重要。

22樓:申彬管幼

青春是美好的,但青春時期的人容易迷茫,因為青春期容易使人的生理和心理產生衝動,做事風風火火,有時候急於求成。人在青春期的時候不夠成熟,往往做事考慮的不全面。所以容易遭遇挫折和失敗。

23樓:洪英牢涵潤

自己有喜歡的嗎?雖說考個好點的大學,平臺會好點。但是也要自己喜歡不是?人生不就那麼幾十年,如果不是自己的興趣愛好那一生是很悲催的,再成功也彌補不了遺憾的。

24樓:呼延俊哲

做好現在的自己,試著讓自己不去想那些離自己太遙遠的事情,做好現在的自己,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到了那個階段,你就會慢慢知道了解自己該做什麼了。這是很重要的,我們很多人總是活在當下,卻漫無目的的想著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

想著想著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什麼都不會。這樣是不健康的,這種思想對你的危害也很大。你要記住,做好現在的你,就是你最大的負責任。

如果連現在都做不好,未來你如何養活自己,讓自己有所成就。所以,不要太貪心,也不要操太多沒有必要的心。

25樓:我的溫柔

1、冷靜思考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2、分析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性格測評,瞭解一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把握住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彌補提升?

4、全面瞭解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浮力產生的原因,浮力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大於原因 假設一個正方體,邊長為l,浸沒在水中,前後面的壓力相等,左右面的壓力相等,但底面受到向上的壓力大於上表面受到向下的壓力。因為上下表面面積相等,設上表面離水面深度為h,則上表面受到壓強p gh,下表面受到的壓強p g h l 根據公式f ps可知,下表面受到的壓力大於上表面受到的壓力。故會產...

帕金森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帕金森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及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瞭,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 目前認為約10 的患者有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缺乏陽性家族史,為散發性。2.環境因素 對某些殺蟲劑 除草劑等環境毒物的接觸可以增加患帕金森病的風險。3.神經系統老化 帕金森病主要發生於中老年人,40歲前發病相對少見,提示神經系統老化與發病有關。...

磁力產生的原因是什麼,磁鐵有磁力的原因是什麼?

磁力產生原因 1,永磁體 2,電生磁 如果一條直的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導線中流過的電流越大,產生的磁場越強。磁場成圓形,圍繞導線周圍。磁場的方向可以根據 右手定則 見圖1 來確定 將右手拇指伸出,其餘四指併攏彎向掌心。這時,拇指的方向為電流方向,而其餘四指的方向是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