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想回到以前的那種單純美好的農村時代?

2023-01-24 20:40:06 字數 6241 閱讀 5494

1樓:己依玉

以前農村生活,人們的欲求很簡單,生活也簡單,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吃的用的都是自己生產出來的,每家的生活條件都差不多,只要能解決溫飽問題就是最大的滿足,親戚鄰居都非常友好,互幫互助,現代生活雖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相應的人們付也更多,攀比心理也更嚴重,很多人出門打工背井離鄉,一年只能與家人團聚一次,親戚間來往也減少,人們在心理和生活節奏上都承受更多的壓力,更難過上輕鬆悠閒自由的生活。

2樓:飛天***

那氣候心思簡單,沒有汙染,活的輕鬆快樂,雖然看起來沒什麼錢,但只要勤勞基本生活可以保障。

相對於現在的汙染嚴重,吃點東西都提心掉膽,活的不開心壓力大,當然咯好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時候的人們思想都是很單純,不復雜,還有大家的貧富之分,都不會相差太大。所以人們過得也快樂,也沒有壓力。

4樓:梅雨時節

很多人想回到以前的那種單純美好的農很多人想回到以前的那種單純美好的農村時代,是因為那時候的人們思想感情純樸,飲食健康,沒有太多的操心,沒有更多的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在人們想象中的烏托邦,其實現實肯定是現在更進步,發達,只是由於在現實生活中壓力大,才會有的對於真善美的嚮往。

6樓:青梅竹馬兩相宜

許多人都想回到以前那種單純的農村時代,因為現在社會太複雜讓人累,壓力非常大,覺得心特別累,所以才開始懷念以前的日子。

7樓:來自世貿天階能說會道的蘆筍

以前的物資沒有這麼豐富,所以人的精神情感也比較純粹,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在追求物質生活,而往往而忽視了精神生活。

8樓:網友

人類總是不滿足,沒錢的時候朌錢,有錢了又開始期望新的生活。

9樓:水中媚兒

可能現在壓力太大了。

10樓:小酷酷的海角

因為那時的你年紀小,考慮的不多,所以就嚮往。

11樓:小金子

現在的人生活條件好了,隨時可以享受美食,甚至隨時可以飛到世界各地旅行。物質條件滿足了,人最終還是要回歸到內心去尋找某種平衡。另一種情況是如今的快餐時代,人人自顧無暇顧及他人,為了追求更多,人心也變得複雜。

記憶中的小時候在村裡,一小籃花生,鄰里鄰外就可以圍坐一圈友好交談一下午。現在住在城市裡,隔壁住著誰,也許我們都不大清楚。我們緬懷的是那種簡單和美好,那種很容易就可以獲得快樂的日子。

不過時代在變,現在生活也不錯,也要好好珍惜當下。

12樓:情感小先鋒

以前的人們是非常純真的,重感情,樂於助人,家裡有啥好吃的都會想著給鄰居送去一點,平時互相串個門啥的那是常有的事情。

現在雖然生活水平好了,但是快樂缺少了,住著高樓大廈,卻連對面住的是誰都不知道,鄰里串門也見不到了。

那就就會懷念以前,但是時間是不能倒流的,活在當下!

13樓:來自壽縣古城可人的淡水魚

這是因為以前美好的農村時代有美好的回憶存在。以前的農村,是非常美好的,人們的思想很純潔,很善良,相互之間信任,團結,關係融洽,生活節湊也沒那麼快,人們的生活安逸幸福。而現實社會,雖然是進步了,但是人們還會想回到以前,因為現在的社會生活節湊快,生活壓力大,人們相互之間缺乏信任,相比以前的美好農村時代,再也回不到了。

所以說爾虞我詐的世界農村就是一片淨土。因為現在的話,社會太複雜,遠遠日期的話,矛盾特別的多,感覺非常的累,所以才希望回到過去,單純美好的時光。

14樓:金色碩果

為什麼很多人想回到以前那種單純美好的農村時代,主要是因為現在工作的壓力太大了所以想返璞歸真,但如果真的讓你回到農村時代可能又想往城市的,人都是這樣非常念舊的所以還是把握好今天過好每一天吧。

15樓:開學就好啊啊啊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想回到那種單純美好的農村時代?因為在以前。在農村的時候,大家都很。

快樂生活很幸福,雖然沒有錢,但是很有幸福感,而現在的人在城市生活。一點幸福感也沒有,生活壓力很大。工作壓力也很大。

所以都想回到以前的那種單純的農村時代。

16樓:北海九道

因為原來農村的時候的人們的思想比較淳樸,民風比較好。心地都比較善良,而且人壓力沒那麼大。

17樓:一葉隨風

因為現在的生活壓力太大了,人際關係複雜,讓人嚮往單純的農村生活。

18樓:帳號已登出

那種生活無憂無慮,雖然沒有錢但是人很快樂,現在這個年代就是金錢至上,沒有那種純樸。

19樓:兟我想你了

這是對美好的一種回憶,特別是我們以前把你後以前的人都在農村基本生活過的那個時候單純via想想都快樂。我想現在天天樂,天天背。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壓力,所以他們想回到以前壓力不大的時候。

21樓:來自徐家河貌似天仙的旱金蓮

離開了喧鬧的城市,回到農村生活,沒有太多的壓力,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22樓:守護迷途

城裡花花世界,人際關係太複雜了……

為什麼很多人都想回到以前的那種單純美好的農村老家時代?

23樓:情感諮詢言無盡老師

人在遇到挫折,或者不順心的時候,都想回到過去,因為那時候美好而單純,物質也沒有現在豐富,在老家大家一樣窮,所以也不怎麼攀比,大家相處也沒有心機。這就是很多人想回到過去的原因。

24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因為以前的農村生活非常的單純,沒有那麼多壓力,沒有那麼多煩惱。

25樓:來自靈水村機靈的粉薔薇

因為那是以前的那種單純美好的農村老家時代,生活壓力小,人與人之間沒有勾心鬥角。

26樓:洵事求正

這種想法其實只是在承受壓力時,會嚮往那種因為過去曾經的生活經歷而產生的幻覺,實際上如果你真正生活在農村的話,可能就不會覺得農村生活有那麼的美好愜意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生活壓力比以前大了,不是說農村就單純美好,是說農村生活費用少,壓力低,空氣好,環境好。

28樓:對空望月

因為人們壓力太大了,活的累了,真心在幫你期待,

29樓:廖密如

從生活壓力上來說,現在壓力太大 。從互相友好來說 以前的人心眼兒都好 朋友之間,鄰居之間相處覺得很簡單,很輕鬆 。愛人之間 也不像現在,現在愛人之間,責任心小,就是到了結婚以後也互相不想以前都是擔待的。

如果想回到以前農村老家時代的人,基本上都是經歷過苦難的,覺得現在快節奏的生活不如農村 更不如以前的農村 。

30樓:網友

雖說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愁吃不愁穿,但是攀比心太強,工作壓力大,人際關係不好相處,所以說都想回到以前那種時代。

31樓:真源葉

因為壓力太大,所以希望回到農村享受慢節奏的生活。這是很多人的願望。

為什麼有些人老了就想回農村生活?

32樓:夏平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大部分人老了就想回農村生活的原因如下:

1、回憶。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的變化,人活得越久,經歷的越多,行將就木,面對更多情況已無能為力,也就會更願意回憶之前的生活。自己小時候,年輕時的種種,歷歷在目,如果在重回故地,便更是感慨萬千,極易滿足。

2、落葉歸根。

辛苦了幾十年,在外闖蕩了幾十年,奔波勞累了幾十年,如今老了,落葉歸根,也該回家休息休息了。

3、遠離節奏較快的城市,在農村過上閒雲野鶴般的老年生活人各有志,有人奔向星辰大海,也有人想成為閒雲野鶴。有人在暮年還在創造價值,不服老,努力工作,但是也有的老年人想要回到農村,回到家鄉,過上悠閒的小日子,不在為瑣事操心,過上閒雲野鶴般的老年生活,享受著獨懂的樂趣。

33樓:網友

1、在當代社會,城市生活紛繁複雜,生活節奏不斷加快,不論白天還是晚上,道路上總是車水馬龍,街道上**也是絡繹不絕,年紀逐漸變大後,開始跟不上這個城市的步伐,想要放慢生活節奏,而農村的生活節奏總是比城裡慢些,回農村之後生活更加安逸,適合老年生活。

2、隨著時代的發展,汽車等交通工具倍數增長,城市中不論是尾氣排放還是垃圾生產都成倍數增長,而農村相對來說,各家各戶有自己的田地,自給自足,各家各戶之間即使是串門也不怎麼需要用到汽油燃燒供能的交通工具,植被也較城市裡更加豐富,空氣等環境質量也就自然而然提高了,更加適合老年人的身體情況。

3、中國人從古代開始就有落葉歸根的說法,在年紀變大之後總會想著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死去,生於何處便也就歸於何處,葬在自己出生的地方也算是老一輩人們的執念了。

4、近幾年,城市房價飛漲,很多人用一輩子的積蓄也可能只能買到一個不足90平方米的小屋子,對於老年人來說,退休之後的生活在家裡是十分枯燥無聊的,除了每天吃飯、睡覺、遛彎、跳廣場舞之外,也很少有其他的豐富的業餘生活,而在農村,年紀大的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機會,也有更大的生活空間,每天可以上山下地走走,養養花草樹木,更加有益於身心健康。

5、城市裡的物價一般遠高於農村,在城市裡養老需要花費比在農村更高更高的花費,光靠退休工資的話並不能得到很好的生活體驗,在日常生活購買食物,蔬菜,水果都要花費更多的錢,且不保證新鮮無農殘。

因此,綜上所述,年紀大了想回農村生活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34樓:告白爾玉

首先,在城市養老必須有充實的經濟基礎。隨著城市經濟水平的提高,在城市養老特別是一線城市,退休人員的平均目標養老儲蓄金高達200w元,在上海60歲以上的老夫妻,有50萬存款做保本理財,每人每個月只要不低於5000元的退休工資,有房住,這無疑是一大壓力**,讓很多退休人員望而卻步。如果沒有如此夯實的基礎,這也是對子女的一大壓力。

相比在農村養老,消費水平的降低使得生活質量的提高。

其次,農村的空氣***,環境優美,依山傍水更為美好,是很多城市老人嚮往的居所。如今大多數城市老人都是在年輕時通過努力走出大山,奔向城市。退休之後回到老家像是回到世外桃源,回到童年,觸景生情回憶童年的美好事物。

畢竟人類是念舊的動物,喜好回憶。城市老人相比於農村老人更願意偏向自己去享受生活。正是如此,農村的生活環境更適合健康且有自理能力的老人養老。

成家立業的時候覺得房子是給人生穿上了一層盔甲,哪怕好沉、好重也覺得擁有分量感,孑然一身告別房子去到養老院的時候,想帶的東西竟寥寥無幾,人生就只剩下「尋開心」一件事了。

並且,隨著城市和農村的發展,城市的快節奏生活促使在城市生活半輩子的老人厭煩,想回歸農村的靜謐、幽靜的生活,不再匆忙、忙亂。在城市養老可以選擇去養老院、老年大學。閒暇時間去公園散步、喝茶、聊天,同時也可以幫助子女養育孩子,但如今的新手父母並不願意將孩子交給老人養育。

養老院和老年大學的費用昂貴,比不上在農村自給自足,自我學習。

35樓:何鴻羽

1、城市生活節奏過快,不適宜老年人居住。年輕時一般有很多拼勁和幹勁,可以每天風裡來雨裡去的擠公交地鐵上班,在大城市也會有更多的機遇,但是年紀大了以後考慮的主要是身體健康和生活舒適的問題,大城市每天日新月異,老年人無法適應科技變換帶來的快節奏生活,會遇到諸多問題。城市中適合老人休閒的地方也比較少,高樓林立,車馬喧囂中,老人很難有歸屬感。

2、農村環境優美,空氣清新。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環境問題也在日益加劇,諸如空氣質量差,霧霾問題嚴重,噪音汙染,光汙染等問題層出不窮。反觀農村,不僅每天可以呼吸新鮮空氣,還可以吃到純天然無汙染的瓜果蔬菜,享受安然恬靜的一天。

3、新農村建設使農村生活條件更加完善。不再是以前道路泥濘,房屋漏水的情況,隨著經濟的發展,**政策的扶持,農村也變成了宜居的桃源,窗明几淨的小樓,寬敞的馬路都顯示著農村現代化的發展。

4、農村生活氣息濃厚。城市中大多都是單元房,平時鄰里之間很少溝通交流,老年人退休以後空閒時間比較多,子女不在家時就比較傾向於和鄰近的人聊天聚會,而城市無法滿足老年人的需求,會使老人產生一種孤獨感。反觀農村,各家各戶平時基本上都是敞開大門,鄰居之間可以隨意互相串門,一起閒聊、下棋、聽戲,還可以在過節時一起慶祝,增加了濃重的生活氛圍。

綜上來看,快節奏、汙染嚴重的城市不適宜老年人生活,而在發展日益完善的農村,安然恬靜的時光、清新幹淨的環境、其樂融融的生活氛圍都吸引著老年人去擁有一個美好輕鬆的晚年生活。

為何很多人都想回到自己的學生時代?

人都有一個思維 逃避痛苦,追求快樂。而如今日常生活中以前買一斤西紅柿的錢現在可能只能買半斤了,以前買東西一塊錢幾斤,現在可能幾塊錢一斤,房貸,車貸,生活家庭壓力種種,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生活壓力和煩惱!前段時間,我高中同學阿冰向我借錢還信用卡。畢業兩年多以來,我聽說他一直在一家公司工作,不曾聽過他有...

宋人想要回到唐朝嗎,為什麼都想回到唐朝,大唐盛世指得是什麼?

我個人覺得,這要分情況。假設不去,第一,宋代的經濟實際上比唐朝的好好多 第二,唐朝的風氣尤其的開放,不太注重倫理,而宋代,自程朱理學起,是很看重倫理的,宋人可能還看不起唐朝呢 第三,宋代各方面,除了軍事,都比唐朝好很多,尤其是普通百姓,小日子過得滋潤啊。假設要去,第一,唐朝那是海納百川,結交各邦,太...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想廢除中醫,中國的教授們為什麼要取消中醫?

經驗也是科學 極力提倡廢除中醫的俞樾在晚年十分肯定中藥的價值,他列舉了許多古代文獻,肯定古代流傳下來的丸 散 丹 膏類藥物的成效,自己也對成藥的配置有很大興趣。提出 廢止中醫案 的餘雲岫晚年致力於整理中醫古籍,他撰寫出考釋研究中醫病名及證候的 古代疾病名候疏義 堪稱中醫病證考釋的經典著作!另外他還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