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和決明子一起泡茶喝,有副作用不?

2023-01-24 23:05:11 字數 4289 閱讀 7491

1樓:裔菱

決明子 枸杞可以一起泡著喝。

決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通便。如果體質屬寒者,不宜常飲用。

決明子因其明目清肝的藥用價值被辦公室白領當作「亮眼八寶茶」,但其「主渲瀉」的***,一定要引起懷孕女性的重視,最新研究發現,長期飲用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使子宮內膜不正常,從而誘發早產。氣虛嚴重及便溏者不宜使用本品。針對決明子滑腸作用稍強,適當炒熟後可減緩滑腸作用,且質較鬆脆,易於粉碎和煎出有效成份。

菊花和枸杞長期喝沒有***,二者一起可以清肝明目,美容養顏。所以建議和菊花一起泡茶喝哦。

2樓:辰星初起

可以一起泡水喝。決明子藥性寒涼,有洩瀉和降血壓的作用,但不適合脾胃虛寒、脾虛洩瀉及低血壓等患者服用。此外,長期服用可引起腸道病變。適宜搭配:枸杞子、菊花、荷葉、玫瑰花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些都是屬於中藥食材,不會有衝突的。

4樓:林間農夫

好像沒有,可能有點拉肚子的症狀。

5樓:在澄心寺滑沙的天青石

應該沒有吧!我就泡過。

枸杞和決明子一起泡水喝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子有滋補肝腎,明目,益面色,長肌肉,堅筋骨之功效;決明子也有降壓作用。決明子藥性寒,不適合脾胃虛寒、脾虛洩瀉及低血壓等患者服用。

泡水有一定作用。

7樓:為飾品發愁

好處:降血脂,降血壓,補肝腎 壞處:決明子傷脾胃,枸杞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最好別吃。

決明子可以跟菊花枸杞一起泡茶喝嗎

8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菊花對**眼睛疲勞、視力模糊有很好的療效。決明子既能清洩肝膽鬱火,又能疏散風熱,常與菊花同用效果更為明顯,可根據不同需求選擇。

決明子、菊花、枸杞可以一起泡茶喝嗎?長期喝有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決明子有潤腸作用,量大或體弱可能導致瀉下。

菊花清涼,冬天喝偏涼可能不合適。

當然,個人體質不同,因人而異。基本沒有***,喝了覺得不舒服減量或者停喝就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枸杞可以一起泡茶喝。

但是決明子就不知道了。

枸杞和決明子能不能在一起泡茶喝?

11樓:藍眼睛

決明枸杞茶是一種茶飲,主要原材料是決明子和枸杞子,具有補肝明目,改善肝氣虛弱,頭暈目眩,目暗不明、潤腸通便。

枸杞子具有多種保健功效,是衛生部批准的藥食兩用食物。適量食用有益健康,配合菊杞茶有清肝明目的效果。

枸杞子藥食同源的歷史悠久,是馳名中外的名貴中藥材,早在《神農本草經》中就被列為上品,稱其為「久服輕身不老、耐寒暑」;有延衰抗老的功效,又名「卻老子」。枸杞子中含有多種氨基酸,並含有甜菜鹼、玉蜀黍黃素、酸漿果紅素等特殊營養成分,使其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

決明子味苦、甘、鹹,性微寒,入肝、腎、大腸經;潤腸通便,降脂明目,**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壓。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緩瀉作用,降血壓降血脂。

12樓:匿名使用者

決明枸杞茶。

材料:決明子5g,枸杞子5g.

做法:1,決明子放入鍋中,加適量水,以大火煮開,轉小火續煮15分鐘。

2,加入枸杞子續煮5分鐘,即成。

功效及原理:

補肝明目效果佳,改善肝氣虛弱,頭暈目眩。

枸杞子 治肝腎虧虛引起的頭昏眼花,眼乾澀痛,肝虛淚下,不耐久視,眼前黑花飛舞,視瞻昏渺,青盲及陰虛勞咳。

決明子 清熱明目,潤腸通便, 用於目赤澀痛、羞明多淚、頭痛眩暈、目暗不明、潤腸通便。

備註:1,此茶一般人都可適用,每日可分次酌飲頻服約300毫升,體力透支,虛勞疲累,熬夜者更適宜飲用,但消化不良,慢性腹瀉者不宜長期飲用。

2,上班族可以用3-4倍劑量(決明子15-20g,枸杞子15-20g),一次煮好一日之用量,裝瓶分次服用。

3,加少許甘草,效果更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和決明子是很多人加綠茶裡泡著喝的,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決明子不能多喝不能久喝,你可以加兩朵杭菊,會更好點。

肝臟不好,我建議以下兩種飲法:

茉莉花茶:有清肝明目、疏肝解鬱、理氣止痛、消食、護肝、祛痰治痢、通便利水、降血壓、強心、抗衰老之功效,在引用的同時可配伍冰糖、荷葉、香片等一起沖泡,其效果更佳。

苦丁茶:含有苦丁皂甙、氨基酸、多酚類、黃酮類、維生素c、咖啡鹼、蛋白質等多種有效成分,具有清熱消暑、利尿強心、降壓**、保肝護肝、抑癌防癌等功效,對肝臟不好的患者來說是不錯的飲茶之選。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菜菜哈哈

可以一起喝,清肝明目,潤腸通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1、決明子的功用:歸肝、腎、大腸經。清肝,明目,通便。

用於頭痛眩暈,目赤昏花,大便秘結。用量9~15克。 治風熱赤眼,青盲,雀目,高血壓,肝炎,肝硬化腹水,習慣性便秘。

2、枸杞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功效。主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從它們的功效來看,二者可以一起泡水喝。

決明子可以和枸杞一起泡水喝嗎?

16樓:

可以。主料:枸杞5g、菊花2g、決明子3g輔料:開水1壺。

步驟一:準備好原材料版。

步驟二權:三種材料洗一下放入茶杯瀝網裡。

步驟三:燒開一壺水沖泡。

步驟四:蓋上杯蓋燜10分鐘。

步驟五:按下杯蓋上的按紐茶渣茶水就分離了(可沖泡數次)。

步驟六:成品。

17樓:憑合英凌培

決明子抄為豆科植物的種子,以其襲有明目之功而名之。決明子味苦、甘、鹹,性微寒,入肝、腎、大腸經。

至於菊花,看什麼地方菊花,杭菊花性涼,可降血壓、治頭目眩暈。

安徽滁州所產的滁菊、河北祁菊和河南懷菊等在功效上有一定差別。且又小又醜且顏色泛黃的杭菊方上選。

兩者可以合飲食用,藥粥中有決明子菊花粥。

只是,決明子與菊花合用,實為降壓,對血壓低者有不好。

如果要決明子與菊花搭配,可加入枸杞,枸杞味甜,性平無毒,具有滋腎,潤肺,能養陰補血,益精明目。

中藥材市場資訊。

可瀏覽中藥材天地網。

18樓:生地二花

你好,是可以同用的,但是決明子是泡不出藥效的!

19樓:

可以的,大膽的喝吧,但決明子更適合夏天喝。

20樓:奉獻之心

可以,可以明目作用,但決明仔用多會排大便。

枸杞和決明子一起泡茶喝有什麼效果?

21樓:程靖巧俞碩

現代藥理研究證實決明子有降血壓作用,而杞子為補肝腎的藥物,中醫認為高血壓是由於肝陰不足而至的肝陽上亢,兩藥組合起來有一定的降壓效果,但是決明子苦寒,那樣會傷陰液與傷陽氣,所以不宜久服,一天十克以內為宜。

22樓:時彭

枸杞子和決明子加菊花茶一起泡茶喝能有益心臟,降低血壓等。

23樓:烏金生宣碧

病情分析:

決明子可以清肝明目,潤肺降肝火,屬於涼性,勿忘我又叫補血草,顧名思義可以調節經血,又可以抗輻射,防止氧化,是補血抗老化的佳品。意見建議:而枸杞可以補腎益氣。

一起泡茶喝,可以互相取長補短,適合經常坐在電腦旁長時間工作的白領有很好的效果。

24樓:扶淑貞牢孤

枸杞:滋陰、益腎、明目…

決明子:有益於眼睛,不過搭配起來有沒有負作用我久不清楚了,在不知道的情況下不要隨意搭配食用屬藥類的東西,謝謝。

荷葉,枸杞,決明子能一起泡茶喝嗎,有什麼功效

25樓:粘希榮雋霜

枸杞,荷葉,山楂,蜂蜜能一起泡茶喝是可以的,對胃腸功能不好,中氣不足的人有很好的作用,至於對**來說可能就沒有多大的效果了。

26樓:不漫翠心怡

可以啊,他們中間沒有什麼配伍禁忌!

從化學成分考慮,山楂含構櫞酸,荷葉含黃酮,枸杞子含甜菜鹼和多糖,決明子含有大黃酚!在一起煮可能會影響到枸杞子的功效,另外長期服用決明子會引起輕微腹瀉,要注意使用!注:

只是決明子須炒過以後才能泡水喝。

絞股藍黑枸杞決明子三七花能一起泡水喝嗎

為什麼要組在一塊喝,專喝一種不就可以了。不過,絞股藍要選五葉無糖型別的,嚼幹茶沒有甜味的。三七花決明子黑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嗎?三七花 山楂 決明子 綠茶都有降血脂 降血壓 抗癌等功效,可以一起泡茶。三七花對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強機體免疫的作用功效突出。在高血壓群體中廣為使用,直接泡水喝功能,山楂所含...

黃芪和枸杞一起泡茶喝有什麼作用,黃芪和大棗枸杞能一起泡茶嗎

1 補氣血 黃芪和枸杞一起泡茶喝一個最為重要的作用就是補氣,可以有很好的補氣血的功效。所以像一些氣血不足的女性,可以喝一些黃芪和枸杞茶,對於因為氣血缺乏造成的 蒼白,手腳冰涼等非常有好處。2 利尿解毒 枸杞和黃芪一起泡茶喝,也有很好的利尿解毒功效,對於那些因為上火造成的小便發黃 小便赤痛等有很好的緩...

貢菊茵陳和決明子可以一起服用嗎?有副作用嗎

貢菊 茵陳 和 決明子可以一起服用,能清肝明目,清理肝膽溼熱,通便的作用,對眼睛有好處的,能 溼熱引起的小便黃,有降壓作用,這樣的藥不宜久服的,因為茵陳有利溼作用,長時間利溼容易引起氣虛的 決明子藥性寒涼,有洩瀉和降血壓的作用,就不適合脾胃虛寒 脾虛洩瀉及低血壓等患者服用。此外,決明子主要含有大黃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