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國名將中,讓張郃感到最害怕的人是誰呢?

2023-01-25 00:45:12 字數 1672 閱讀 9163

1樓:小鹿練漢字

讓張郃最害怕的武將其實就是趙雲。因為當時在長坂坡的時候,張張郃和趙雲進行了過手,張郃的長槍和頭盔被趙雲挑落,所以每一次回想都會讓他發抖。

2樓:三土

張郃最懼怕的五虎上將趙雲。那是在漢水之濱,趙雲和黃忠去劫曹軍的糧草。黃忠先去劫糧草,被曹軍包圍。

趙雲在約定的時間,去接應黃忠。趙雲面對優勢的曹軍,直透重圍,救出了黃忠。在這一仗中,包圍黃忠的張郃與徐晃兩人,看到趙雲作戰的英姿,心驚膽戰,不敢迎戰。

這也是在《三國演義》中,張郃唯一一次露出膽怯的場景。其實,張郃與趙雲交手次數不少,時間的跨度也大。正是在這一次次交手中,張郃才深刻的領教了趙雲的厲害。

每一次的失敗,都加深了張郃對趙雲的懼怕心情,直到最後不敢和趙雲交手。

3樓:lay念舊

他最害怕趙雲,張郃在與上述三位五虎上將的交鋒中,雖然接連失敗,但是卻沒有看到張郃對他們的懼怕。張郃與其中的將領張飛、黃忠都多次交手,也依然再次全力投入戰鬥。可是,在漢中之戰裡,我們卻看到張郃第一次露出了懼怕的神色。

4樓:幸運的

是常山趙子龍,張郃曾經三次敗於趙雲之手,在米蒼山面對趙雲的進功,張郃不敢戰。由此可知張郃感到害怕的人趙子龍。

5樓:白山

是趙雲,當年在長坂坡的時候張郃本想過去活捉趙雲,但是張郃的長槍和頭盔也被趙雲挑落、這是他這輩子離死亡最近一次,他每次想到這次刻骨銘心的經歷都讓他發抖。

6樓:牽手陽光

趙雲!趙雲武力高強,在有陷阱埋伏的情況下,還能差點殺了他!

7樓:川江號子

三國中,張郃沒害怕的人,被張飛打敗過,也打敗過張飛;至於趙雲、孔明,更是手下敗將,不值一提。

8樓:等待拯救的

原來他是張郃,出身冀州一個普通家庭,很年輕的時候就跟隨鄉里的同齡人一起參軍。黃巾之亂時張郃也給軍隊獻策破敵,戰爭結束後他得到冀州牧韓馥的賞識,由此被提拔為偏將。後來袁紹吞併韓馥的地盤和家業,張郃也到了袁紹集團內做事。

袁紹有一個特點就是很喜歡做表面工作,儘管他經常詢問手下對策,但他本人卻一直拿不定主意,而且喜歡任用有政治背景的將領,張郃在他這裡並不吃香。

9樓:回樂

張郃怕趙雲,呂布怵張飛,曹將怕顏良,東吳怕張遼。羌人尊馬超。後蜀將怕張郃。

10樓:滄海一粟李明開

張郃是三國時期著名的魏虎將,衝鋒陷陣勇冠三軍,文韜武略不在蜀國五虎上將之下,衝鋒陷陣勇冠三軍,是難得的帥才。所以諸葛孔明,為絕後患,設計將其引入木門道,亂箭射殺。

11樓:江湖北

張郃許褚都怕趙雲,根本不怕張飛,張飛還沒有取他們性命的能力所以不怕。

12樓:阿樂秋季雨

我覺得是趙雲,因為和趙雲交手的時,他差點死亡,所以特別的害怕。

13樓:拿命賭幸福

我不知道他怕誰,但是我知道他是怎麼死的,張合曾經投降過,逃跑過,都能活下來,能力肯定不會差,只到他遇到了諸葛亮,他連投降逃跑的機會都沒有!

14樓:我

三國演義中張郃前十以外,三國正史24將,張郃也是前十以後。

15樓:解冰主人

命題有些問題,張郃誰也不怕。

三國名將中,為何只有張飛不怕呂布?

因為張飛的性格和其他的猛將不同,雖然張飛和關羽,趙雲他們實力基本相當,都是三國時期一流猛將,但是也都不是呂布的對手,但是張飛不怕死,他從來不會畏懼比自己實力強大的對手,這一點當時的關羽反倒還很低調,覺得自己不是呂布對手,所以對呂布很尊重,張飛則是覺得呂布是三姓家奴,為了利益就背叛自己的恩人,所以討厭...

三國名將趙雲媳婦是誰,三國裡趙雲的妻子是誰?

歷史上並未記載趙雲的妻室,只知道他有兩個兒子 趙統 趙廣。三國趙雲貴為五虎上將之一,以其智勇雙全留名於世,尤其是銀槍白馬殺得曹兵七進七出,堪稱三國第一流的猛將,不過這樣的人物,居然三國裡沒寫到他的夫人,大家都知道自古美女愛英雄,尤其是趙雲這麼優秀的人物,應該有好多女子追求或仰慕才是。看過三國演義,韓...

三國名將及其排名和謀士排名,三國時期十大謀士排名?

你知道三國中十大謀士排名嗎。古有云,定天下者,國士也 定經緯者,謀士也 定乾坤者,將士也。也就是說,能夠平定天下的是最好的,能夠出謀劃策的次之,能夠排兵佈陣的最差。從這個角度看 國士這一層,諸葛亮,司馬懿,郭嘉,周瑜都是能定天下之國士。謀士這一層,荀彧,荀攸,賈詡,陸遜,龐統,呂蒙,魯肅都是定經緯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