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才算是一個成熟的人,一個人要怎麼樣才算成熟?

2023-01-25 02:05:12 字數 5479 閱讀 5039

1樓:呆萌小怪獸

成熟的三大標準:

1、看清自己,懂得否定。肯定自己很容易,否定自己才是真正的困難。否定自己,是走向成熟的必要條件,是成熟的重要標誌。

對於真理,對於自我,不妄自菲薄,自輕自賤。經常反省和麵對自己,你就會否定自己,變得成熟。

2、寬容待己,寬容待人。稚嫩的心從來不會寬容,偏激,易怒的人不懂得寬容。苛刻待己,是對自己要求嚴格的一種表現,但是卻是不成熟的。

成熟的人懂得寬容待己,享受生活。人生短暫、能力有限,強迫自己只會徒添傷悲。寬容待人,宰相肚裡能撐船,我們一樣可以。

寬容不是縱容,縱容小人是對自己的一種殘忍。懂得寬容待人的朋友,你是成熟的。

3、珍惜簡單、悟出道理。成熟的標誌是對簡單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不再把簡單看做簡單。瞭解真理就是簡單的,簡單的真理髮生在平常的生活中。能夠從簡單的事物中發現道理,你就是成熟的。

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些,那麼你是成熟的!

1、做自己的決定。準備好承擔後果。從一開始就提醒自己,世上沒有後悔藥,而且我永遠還有另外一個計劃。

2、接受自己是「小小的我」,心裡卻能夠裝下「大大世界」。

3、錯了就是錯了,不要給自己找任何藉口。

4、不低估任何人。

5、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

6、錢能解決的問題不叫問題。

7、不要覺得生活虧欠了你,其實是努力的不夠。

8、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2樓:勤奮的苦海

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冷靜的思考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冷靜的思考,不會一時衝動做出讓自己一個能後悔的事情,這樣才是一個真正成熟的人。

3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知道負責任,能承擔責任。

知道上有老下有小,賺錢不容易。

面對任何困難都不會退縮,面不改色就可以了。

一個人要怎麼樣才算成熟?

4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成熟的bai標誌有很多,因為每個人的缺陷或弱點也都是不盡相同,嚴格意義上,彌補了之前的很多缺陷或缺點,總體上這個人就走向了成熟。雖然思想上的成熟很難界定,但如果去除了幼稚和部分的感性,思維走向理性和現實,我想應該算是成熟的標誌吧。

5樓:瑞嫚書香天

一個人心理的成熟與閱歷和他對事物的理解能力也就所謂的悟性有關係,一個人對自己所經歷的事情不論好壞是喜是悲,明白了其中的原由總結經驗,則在往後做事比較沉穩老練,處理問題也會得心應手,慶幸靈感來自於內心的感悟,學會自己療傷…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人沉穩冷靜,為人處世自信從容; 需要閱歷還需要磨練,多做事少說廢話; 言行舉止穩重得體,心胸開闊內涵豐富; 凡事為他人著想,關心家人有責任心; …所以成熟 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從現在做起,慢慢改變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覺得成熟一定在表面,所謂的沉穩冷靜,自信從容都可以算是空話了。我覺得,只要你真心想到別人,想法上不一定要有很大的改變,只是那些幼稚的事少做點哦。成熟,可要,亦可不要。

因為不可能每個人都是成熟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個人性格會發生變化,順其自然,不要刻意改變。

8樓:匿名使用者

賺到錢,才是成熟的男人。

如何做一個成熟的人?

9樓:同海昌

我覺得作為一個成熟的人,並不是不經歷風雨的,什麼事情都能夠處理的好。而是說遇到的事情多了,自己的心態變得平靜了,不會為了一點小事而去,難過或者悲傷。更加理性。

以及承認自己是一個不足的人。這樣才是一個成熟的人。

如何做一個成熟的人,你首先要明白成熟的定義才行。

10樓:百時雪

我認為要想做一個成熟的人,那麼守心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去認真的思考。仔細的琢磨之後再去發表你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當你沒有成熟的想法時,不會輕易的去發表自己的想法。

11樓:聽宇傾言

成熟的人能夠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在面對任何事情時能夠臨危不亂,生活處事以及人際交往都能夠處理的越來越好。

12樓:文玉學長

如何做一個成熟的人,不是說做成熟的人就會成為成熟的人,這個想成為一個成熟的人,那是我們經歷生活的一個挫折,以後慢慢的成熟起來。

13樓:永遠熱心的珠珠老師

怎麼樣做一個成熟的人,這個首先你要有一定的成熟的思想。

怎樣才算是一個成熟的人?成熟的人應該要怎麼表現?

14樓:吾元修麥申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15樓:尹實揚念

一個人的身體成熟是隨年齡的增長自然形成。但一個人的心理成熟一定是與閱歷和他對事物的理解能力,既——悟性有關。一個人對自己所經歷的事情,不論是好事壞事,不論是喜是悲,都能從中領悟因何而喜,因何而悲,為何這事做好了?

為何這事做壞了?他明白了,他就會找出經驗,他就會做事比較沉穩,處理問題就會得心應手,感覺很老練。但老練不是成熟,老練與成熟有相似之處,但又有所不同。

一個人的成熟一定要有很好的修養,老練沒有修養一樣不是成熟。

對於一個成熟的人:

孤獨時,他可以找感興趣的事做,讓孤獨感驅散。

寂寞時,他獨享寂靜中的緘默。他慶幸靈感來自於內心那一刻的寂和莫。

尷尬時:他用幽默化解。

棘手時:他用冷靜處理。

快樂時,他面帶微笑。

痛苦時,他會自己療傷。

成功時,他覺得是必然。

失敗時,他認為是為成功鋪路。

面對朋友他永遠是真誠,遇到對手他永遠是微笑。

坎坷是他的必經之路,幸福是他的把握的準則。

一個人的魅力所在就是他的成熟,該說的會說,能做的會做。不浮誇、不張揚、不沉悶。可靠、誠實、樂觀、積極……

我對成熟的理解僅限於此,希望對你有所啟示。

一個人怎樣才算成熟呢?

16樓:太史亮敬雨

一個成熟的人,是向自己所有的發生負責任,包括慾望上,行為上和感情上所發生的一切事。這是生存和長大的責任,不要逃避,也根本逃不了,只能面對,承擔,和成長。不怨天尤人,向你自己全部負責。

一個不成熟的人,沒有條件活得從容而不影響別人,更沒有資格要求別人滿足自己的所想所求。要知道,你的生死本來便跟別人無關,但實際上不是,因人與人之間有很多關聯和緣分,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孤立的,在你身上所發生的,或多或少也會影響到你身邊的人,尤其是你最關心、最愛你的人。

成熟的人,是對自己的選擇和情緒負責,顧及後果,承擔後果,明白人不單是為自己而活,為情而活,為慾望而活,必須先了解自己的限制,顧己及人,向自己、向別人的付出負責任。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才有能力確定幸福的方位,才有條件建立愛的關係。

17樓:人性那些事

如何才算是成熟,你是成熟的人嗎?

一個人怎樣才算成熟?

18樓:喵姐說心理

儘可能不和別人爭論,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別人。對方可能有經濟上的困難,也可能這不是他優先順序最高的事,有時候能找到合適的人可能你不需要說服。即使說服也有更多更巧妙的方式,而不是命令式的。

不要總是試著成為焦點不成熟的人多傾向於那些沒有安全感的人。當你不斷地搶住話題並且都是在講你自己而不給別人表現的機會的時候,人們會很快就厭倦你。即使想要成為焦點,也有方法。

仔細去留意下身邊,看看是不是經常自黑的人要比經常調侃別人的人更受歡迎。

不要被情緒所左右,不成熟的人經常被情緒所左右。我以前就經常這樣,非常關注自己當前的表現,如果某一點表現得不夠好被老闆或者被其他同事質疑就會覺得很尷尬甚至難堪。甚至因此影響一整天的心情。

但現在越來越覺得,真正成熟的人會從自己內心汲取力量,更關注有沒有進步,而不是當前的表現。每個人都有情緒,但往往越成熟的人情緒化就越低。

成熟的人會推遲滿足感,懂得換位思考,犯錯之後會勇於承擔責任,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善於創造共贏的局面。成熟從來不是天生的,都是後天學習得來的。成熟的人相對而言會更幸福。

19樓:網友

一個人怎麼才算成熟起來了呢?當一個人處世圓滑的時候,我們常常說這個人成熟了;當一個人臨危不懼的時候,我們也說這個人成熟了;當一個人處世老練的時候,我們也往往認為這是一個人已經成熟的標誌。

每個人都有一個福袋,你往裡面裝什麼,就會得到什麼。每個人都有一面鏡子,你對它做什麼表情,它就會回報你什麼表情。看人如看己,責人先問心。

他人是己心的一面鏡子,世人是自己的一個比照。

心若不疑,世事簡單;心若猜疑,生活亂套。日子其實很輕鬆,一杯清茶,一篇故事,一日閒情;生活其實很簡單,三兩好友,偶爾相聚,三兩歡笑,幾許感慨,如此愜意。沉於虛擬,生活亂套;珍惜眼下,人生不悔。

惜緣,需惜,眼下為實;愛人,需愛,左右為真。心不亂,世間不亂;懂輕重,生命祥和。心裡裝滿快樂,人生才會陽光。

心裡裝滿感恩,人生才會祥和;心裡裝滿友善,人生才會充實;心裡裝滿愛意,人生才會溫暖;心裡裝滿希望,人生才會如願;心裡裝滿猜疑,人生就會充滿不安;心裡裝滿怨恨,人生就是充滿動盪;心裡裝滿不屑,人生就會孤獨;心裡裝滿自私,人生就會充滿陷阱。

20樓:網友

我感覺一個人真正成熟了應該是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泰然處之。

自己所有的情緒都可以隱藏的很好,內心變得堅強,可以抗壓,不會遇到什麼事都想到要找別人幫忙,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理智的想辦法去解決,不會衝動和意氣用事。

考慮事情會更全面,不會像以前那麼幼稚,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做事情要圓滑,不卑不吭,所有事都看在眼裡,明白在心。

縱觀一個人的一生,經歷過很多事情,成功的喜悅,失敗的打擊,風雨的洗禮,紅塵的牽絆等,許多感受,逐漸升華到一種境界,擴大了視野,包容一切一般人不能容納的事,自然就成熟了許多。

怎樣才算是愛一個人?

看不到的時候會想他,靜下來的時候會想他,不開心的時候會想他,開心的的時候會想他,他說什麼都為命侍從,你覺得失去他不行,你的心情會隨她一樣,她笑你也笑她哭你也會難受,當看到她受到傷害你會心痛,你想保護她想給她幸福當她象你愛一個人的時候對你的話,那麼就是愛你了當然一切你的感覺最重要啊!應該還有很多感覺吧...

怎樣才算是愛一個人

不求回報的為對方著想。愛他之後自己會變得更好。願意為他改變一切。沒有明確表達愛意不一定是錯覺,有幾種情況,這裡假如你是女生,有個男神和你相處。1 觀望態度 和你相處了一段時間,基本情況都已互相了解,但還想深入了解,更深層次的接觸。這種情況基本可以定性為觀望,看你下一步表現,看你還有啥 馬腳 露出,他...

怎樣才算是喜歡人,怎樣才算是喜歡一個人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