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是那個國家發明的啊?高跟鞋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2023-01-25 02:35:10 字數 2905 閱讀 4342

1樓:固始縣

「裹腳皮」曾是人類鞋履的先祖,令人驚訝的是,至今還在新疆部分少數民族中穿用。經考古證明,2023年前的樓蘭人已將獸皮切割為靴前、後幫和鞋跟三塊,採用幫件分開的方式製鞋了;而2023年前湖南長沙出土的楚國「皮鞋」,也已用前蓋、前尖、後尾三塊材料拼制,其鞋幫的設計已趨向現代設計工藝;製鞋中的翻鞝工藝在我國漢代時就已出現;還有,戰國趙武靈王引進胡靴,改變了中原人由穿舄履而著靴,也改變了中原軍隊的裝備乃至人們的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這些鞋履的重大改革,不僅對我國,甚至對世界鞋業的發展而言,都屬於偉大的創造發明和重要的歷史貢獻。

近日,筆者隨導師參加了在溫州舉辦的首屆中國鞋文化學術研討會,並參觀了位於浙江永嘉甌北東甌工業區的中國鞋文化博物館。該博物館收集了古今不少鞋履藏品,積累了一些寶貴資料。在展廳中陳列了中國古代不同歷史時期的珍貴鞋履,如新石器時期的「裹腳皮」活化石;商周的辟邪玉雕鞋;戰國銅靴鐓;漢代女皮靴;魏晉鎏金五朵履;唐代聯珠紋鞋幫和金鳳銀靴;遼代鷹奴木俑;明代小腳鞋;清代三寸金蓮與金蓮套靴以及滿族的花盆底鞋;傣族的竹屐;彝族的翹尖鞋等。

這些不同時期不同民族的鞋履,式樣豐富,做工精巧,充分顯示了中華鞋履文化的燦爛多姿,是我國曆代人民的智慧結晶。 當聽過和看過關於鞋的文化討論之後,筆者才發覺,每天都被踩在腳下的小小鞋靴,其中的學問也大有可為;若我們真正瞭解到鞋的深厚文化底蘊,我們才不至於因為鞋在腳下而輕視乃至失去它。

高跟鞋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2樓:莊生曉夢

高跟鞋是義大利國家發明的。

15世紀的一位義大利鞋匠發明了高跟鞋,起初是為了克服下雨天道路泥濘造成的行走舉步問題,結果效果出奇的好。但他的體重穿上高跟鞋後,走上一會兒,便走不動了,且男性穿上高跟鞋後,有些滑稽,顯得非常難看,只好把它收了起來。

可在一個下雨天,他的妻子要去看望生病的父親,鞋匠靈機一動,讓妻子穿上了那高跟鞋,雖然有些大,但在上面綁個繩子就行了。

自那以後,鞋跟的高矮寬窄雖不時有變,但對高跟鞋的狂熱卻歷久不衰。因為「鞋子與女人一同分享經歷,不論你處於人生的哪一個階段,無論身材肥胖或纖瘦,鞋子永遠跟你在一起。」

文化思潮

追求美是人類的本能,而追求時髦及效仿自己所嫉羨者也是很多人的天性。自古以來便有東施效顰邯鄲學步之說。缺乏貴族物質基礎的女性在穿著高跟鞋的時候無疑會根據各人生活環境的不同有不同程度的痛苦,在此理念的鼓舞下便有越來越多的女性穿著高跟鞋從而成為了一時的時尚。

高跟鞋不僅僅是一種外在的服飾選擇而已,高跟鞋有著它自己的語言,高跟鞋本身是一種文化。高跟鞋作為一女人的外在穿著的選擇體現著她的內涵,她的品位,她的追求,她對生活的理解。

3樓:網友

高跟鞋最初是為身材矮小的男人發明的,現在怎麼成女人的專屬了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發明的,具體哪國不明,高跟鞋的發明一開始是為了避免踩到大便,王宮裡面都是沒有廁所的,王和後們都是在走廊解決,走路的時候,就容易踩到,於是發明了高跟鞋,,,寬簷帽是為了擋樓上潑尿,所以,寬簷帽是講究的人逛街時必備的。

鞋子是誰發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鞋子是古中國人發明,根據研究,周口店發現的腳趾骨比較纖細,只有長期穿鞋的腳趾骨才會這樣。根據腳趾骨碳14檢測,大概在四萬兩千年前古中國人已經穿鞋了。說不定時間可能更遠,現階段還沒找到更遠的實物證據。

但古中國人是地球上最早穿鞋的人類是無可爭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有著悠久的發展史。大約在5000多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就出現了獸皮縫製的最原始的鞋。鞋子是人們保護腳不受傷的一種工具。

最早人們為了克服特殊情況,不讓腳難受或者受傷,就發明了毛皮鞋子。鞋子發展到現在,就形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各種樣式功能的鞋子隨處可見。

足尖鞋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7樓:空谷涵雪

"芭蕾"起源於義大利,興盛於法國,所以"芭蕾"一詞本是"法語"ballet的英譯,而它的詞源則是義大利語的balletto,意為"跳"或"跳舞".芭蕾最初是歐洲的一種群眾自娛或廣場表演的舞蹈,在發展程序中形成了嚴格的舞蹈動作和要求。

鞋子是誰發明的

鞋子誰發明的

8樓:古方紅糖

鞋 的 歷 史,已 相 當 久 遠。古 稱 鞋 為 趿(音 灑)或 履。大 約 在 5000 多 年 前 的 仰 韶 文 化 時 期,即 出 現 了 獸 皮 縫 制 的 最 原 始 的 鞋。

3000 多 年 前 的《周易》已 有 履 字。《詩 經》上「糾 糾 葛 屨,可 以 屨 霜」裡 的「屨」,就 是 一 種 比 較 簡 陋 的 用 麻、葛 編 成 的 鞋。

每 一 種 鞋,都 有 自 己 的 歷 史 沿 革。

皮 靴 是 戰 國 時 孫 臏 發 明 的。孫 臏 被 寵 涓 敲 碎 了 膝 蓋 骨 後,不 能 行 走,就 用 硬 皮 革 裁 成「底」和「幫」,然 後 縫 成 高 皮 靴。孫 臏 就 穿 著 這 種 皮 靴 乘 車 指 揮 作 戰,打 敗 龐 涓。

中 國 歷 史 博 物 館 裡 珍 藏 著 一 雙 2000 餘 年 前 的 皮 靴。

鞋子是誰發明的?

9樓:蜀·諸葛小亮

並沒有考證,大概可以理解為遠古人吧⋯鞋子是人類生活程序中產生出來的,不確定是某個人不能用發明來定義。鞋的產生與自然環境、人類的智慧密不可分。遠古時代,土地的高低不平,氣候的嚴寒酷暑,人類本能地要保護自己的雙腳,於是就出現了鞋:

簡單包紮腳的獸皮,樹葉,便成了人類歷史上最早的鞋。古人類儲存下來的文獻,仍能給我們提供一部精彩的鞋史。

鞋子是誰發明的

彪馬是哪個國家的?是誰發明的?都在**生產呢?

高跟鞋是誰發明的,高跟鞋是誰發明的呢?

關於高跟鞋的由來,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是源於法蘭西國王路易十四。當時,路易十四苦於自己身材矮小,不能在臣民面前充分顯示他高貴的氣度,就吩咐手下人為他定製了一雙高跟鞋。此後法國貴族男女們紛紛仿效,並很快傳遍全國乃至歐洲大陸。還有一種傳說是,15世紀時威尼斯有個商人,外出時害怕漂亮的妻子行為不端,就給妻...

高跟鞋最高几公分啊,高跟鞋都有幾釐米高的?

100釐米的高跟鞋,領頭羊鞋廠生產過!高跟鞋是指鞋跟高於普通鞋的一種鞋,使穿此鞋人的腳跟明顯比腳趾高。高跟鞋有許多種不同款式,尤其是在鞋跟的變化上更是非常多,如細跟 粗跟 楔型跟 釘型跟 槌型跟 刀型跟等。高跟鞋除了增加高度,更重要的因素是可以增進 力。高跟鞋使女人步幅減小,因為重心後移,腿部就相應...

高跟鞋幾釐米的跟是最舒服的,高跟鞋什麼高度穿著最舒服?

高跟鞋是很多女孩子的鐘愛,它能讓女孩們顯得更高挑,更纖瘦,走起路來更嫵媚更有自信。但前提是 能夠自如地駕馭高跟鞋!常常看到有些女孩子穿高跟鞋走路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摔了個大跟頭。可以根據個人的體重和腳掌的長度,來選擇最適合自己且美觀的高跟鞋,一般7釐米左右為最佳。而根據常年穿高跟鞋的部分女性反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