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工作總結,小學三年級教學工作總結

2023-01-25 02:40:13 字數 2269 閱讀 4992

1樓:網友

小朋友 你要好好學習好好的寫哦。

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是人類唯一賴於生存的家園。地球母親為人類提供了豐富的資源:茂密的森林,可愛的動物,清新的空氣……人類沒有好好地珍惜這一切饋贈,而是肆意地毀滅。

直至地球母親向人類發出警告,人類才有所覺醒,才懂得要拯救已失去的或正要失去的一切。於是,人們開始進行恆久的「創綠」活動了。

當前,環境意識和環境質量如何,是衡量一個國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的一個重要標誌。我們必須對環保教育和環保活動達到共識:環保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基本素質,增強環保意識,必須從兒童抓起,才能從根本上決解問題。

「綠色學校」的建立就是環保教育的具體體現。我們學校通過建立「綠色學校」活動大力推進青少年素質教育和學校精神文明建設,不斷構築素質教育平臺,促使學生素質更全面、更成熟地發展。

為培養出更具時代特色的「綠色人才」,我認為首先必須讓學生明白「創綠」的意義。讓學生從思想上得到共識。這樣才能向學生進行切實可行的環保教育和環保知識教育,並把環保教育納入到德育工作的範疇。

其次,對學生提出具體明確的要求,並把它作為規範來履行。在學校本次「創綠」活動中,我向學生提出如下要求:

1、 自覺節約能源,讓學生知道不浪費水、電、糧食、紙張,就是保護環境。

2、 變廢為寶,把可**垃圾分類。

3、 吃東西要選擇綠色食品,讓學生懂得這樣有利於健康。

4、 愛護動植物,讓學生明白這是保護生態平衡的重要內容。

5、 講究衛生,不使用白色汙染的用品。

這樣對學生進行有效的環保教育,增強學生的環保意識,並自覺按照環保的要求規範自己的行為,做一個文明的青少年。

而作為教師,我更明白應把環保教育滲透在課堂教學中。如在數學課上,我為學生提供一系列的數字,讓學生自己計算出一天裡全國小學生家庭白色汙染的數量。讓學生從具體的事例中體會到白色汙染的嚴重性,激發學生環保的積極性,從而達到我們教育的目的。

最後,教師應該在日常生活中,率先垂範,為學生樹立學習的榜樣。因為無聲的教育勝過於有聲的教育。

讓全人類都行動起來,投入到拯救地球母親的行列中。

小學三年級教學工作總結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數學學科教學總結。

2008-2009學年度上學期數學教育教學工作行將結束,在此,就本學期數學教育教學工作作如下小結:

一 指導思想。

教材以數學課程標準為依據,吸收了教育學和心理學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於改變小學生的數學學習方式,在課堂中推進素質教育,力求體現三個面向的指導思想。目的是使學生體會數學與大自然及人類社會的密切聯絡;體會數學的價值,增強理解數學和運用數學的信心;初步學會應用數學的思維方式去觀察,分析,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形成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科學精神;獲得適應未來社會生活和進一步發展所必需的重要數學事實和必要的應用技能。

二 教材分析。

本冊教材包括如下內容:數與代數,空間與圖形,統計與概率,實踐活動。內容的呈現體現了以學生的數學活動為主線,注重層次性和思考性。

注重數學與學生的生活經驗密切聯絡,重視培養學生應用數學解決問題的能力。努力形成綜合實踐活動的多樣化和專題化。內容的呈現方式靈活多樣,注重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良好情感。

三 教學內容。

數與代數;空間與圖形;統計與概率;實踐活動。

四 學情分析。

部分學生學習積極性較高,基礎比較紮實,但個別同學存在學習態度及方法問題,有待指導與提高。另外,需加強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

五、教學反思。

(1) 注重將知識積累與動手操作,生活實踐緊密結合,加強知識運用的綜合性,靈活性與實踐性;

(2)注重知識的全方位整合與綜合運用,分析;

(3) 在知識學習過程中,注重培養學生知識回顧與反思的習慣;

(4)在學習過程中強調獨立思考與合作交流相結合,培養學生積累知識,提出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習慣和能力,培養初步的應用意識;

(5) 在知識學習的過程中;注意能力的培養及習慣的養成;

(6) 在學習過程中引導學生體會數學的價值,培養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科學精神,獲得適應未來社會生活點和進一步發展所必需的重要數學事實和必要的應用技能。

不足之處:個別同學知識掌握不夠紮實,學習習慣有待於培養,改進與提高;整體知識整合不夠,學生分析問題和運用知識的能力有待培養提高;須加強全面培養與個別輔導。

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需再接再厲,不斷努力。

小學三年級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急需小學三年級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哪位朋友幫幫忙!w

小學三年級語文試卷小學三年級語文試卷分析怎麼寫

一,拼音,字 1,將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 裡.1 下列字音序排列正確的一組是 a漪 囂 霸 吠 了 刪 b吠 了 囂 刪 漪 霸 c霸 吠 了 刪 囂 漪 d刪 囂 霸 漪 了 吠 2 下面聲母完全相同的一組是 韻母完全相同的一組是 a眺 療 皎 俏 囂 秒 b峪 苟 倘 括 絡 掏 c蛟 藻 淘 療...

小學三年級簡單成語接龍,小學三年級簡單成語接龍60個

足足有餘 餘音繞樑 樑上君子 子虛烏有 有的放矢 矢口否認 認賊作父 父慈子孝 孝悌力田 田月桑時 時不我待 待價而沽 沽名釣譽 譽不絕口 口若懸河 河清海晏 晏然自若 若即若離 離經叛道 道貌岸然 然荻讀書 書聲琅琅 琅琅上口 口若懸河 河清海晏 晏然自若 餘音繞樑 y y n r o li ng...

小學三年級語文造句,三年級語文造句

一 常用關聯詞語 1 表示並列關係 既 又 小麗既愛彈琴,又愛畫畫。一邊 一邊 我一邊走,一邊唱歌。不是 而是 這件衣服不是你的,而是我的。2 表示因果關係 因為 所以 因為天下雨了,所以我不能出去玩。既然 就 既然你說了,我就不再多講了。因此 我是他最要好的朋友,因此我很瞭解他。之所以 是因為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