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哲的定義,馬哲中階級的定義

2023-01-25 02:50:07 字數 1274 閱讀 7256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哲就是馬克思主義哲學,馬克思主義哲學是關於自然、社會和思維發展一般規律的科學,是唯物論和辯證法的統。

一、唯物論自然觀和歷史觀的統一。它是一個相對真理。

馬克思主義哲學是在繼承和發展了德國的古典哲學、英國的古典政治經濟學、法國的空想社會主義下形成的馬克思主義的三個組成部分之一。它的主要理論**是辯證法和唯物論。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是馬克思主義的兩大組成部分,實踐概念是它的基礎。

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理論內容是把唯物論與辯證法、唯物主義自然觀和唯物主義歷史觀結合起來,形成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理論體系。

希望對樓主有點用吧,呵呵。

馬哲中階級的定義

2樓:匿名使用者

階級是在生產關係中處於不同的地位的人們的集團,其中一個集團由於佔有生產資料因而佔有另一個集團的勞動。

列寧指出:「所謂階級,就是這樣一些大的集團,這些集團在歷史上一定的社會生產體系中所處的地位不同,同生產資料的關係(這種關係大部分是在法律上明文規定了的)不同,在社會勞動組織中所起的作用不同,因而取得歸自己支配的那份社會財富的方式和多寡也不同。所謂階級,就是這樣一些集團,由於它們在一定社會經濟結構中所處的地位不同,其中一個集團能夠佔有另一個集團的勞動。」

馬克思主義定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對民族是這麼定義的。

「民族是人們在歷史上形成的一個具有共同語言、共同地域、共同經濟生活以及表現於共同文化上的共同心理素質的穩定的共同體」

事實也證明這樣的定義是恰當的,民族並不是以血統來維持的,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如何理解馬哲裡面的物質概念

4樓:無線電師

1、概念的定義。

列寧的物質定義是:「物質是標誌客觀實在的哲學範疇,這種客觀實在是人通過感覺感知的,它不依賴於我們的感覺而存在,為我們的感覺所複寫、攝影、反映。」

2、定義的意義。

列寧的物質定義具有多方面的重要意義:

第一,它指出物質「不依賴於我們的感覺而存在」,肯定了物質對意識的獨立性和根源性,同二元論和唯心主義劃清了界限。

第二,它指出「客觀實在是人通過感覺感知的」,堅持了唯物主義的反映論和可知論原則,同不可知論劃清了界限。

第三,它指出「物質是標誌客觀實在的哲學範疇」,明確了哲學物質範疇與自然科學物質理論的區別和聯絡,同舊唯物主義劃清了界限。

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定義是什麼?

馬哲的規律問題不理解啊求指導,馬哲試題答案跪求!

不同的人想法可能千奇百怪,各不相同。但是作為人,他們總是有些共同的思維方式和做事方法。從個體的人的角度來說,人的共性為規律的存在提供了可能。而要說到社會規律,就要從更高的層次去看,從整個社會的角度去看。壓迫必然導致反抗 生產力的大發展必然對生產關係造成衝擊,從而要求建立新的制度 因為人們的利益訴求不...

數學射線的定義,數學中射線的定義是什麼?

在歐幾里德幾何學中,直線上的一點和它一旁的部分所組成的圖形稱為射線或半直線。在幾何光學中,射線是描述光線或其他電磁輻射傳播的方向的一條曲線。這種射線和物理光學的波前垂直。在大部分的簡單情況,在給定的傳導體內的光射線是直線。光線經過一個傳導體到另一個傳導體會經過符合司乃耳定律的折射或全內部反射。數學中...

一道馬哲題,關於貧困的,急求!!謝謝

從唯物辯證法來切入。一,事物是不斷變化發展的,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不能為了眼前利益而犧牲長遠的利益。把牛賣了,再把羊賣了,後來又把雞宰了,體現了他只顧眼前利益不顧長遠利益。這就是他貧困的原因。進一步用規律的客觀性和人的主觀能動性的關係的觀點來分析。二 規律具有普遍性和客觀性。人可以發揮主觀能動性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