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流體管和鍋爐管有什麼區別?

2023-01-25 02:50:10 字數 4592 閱讀 2583

1樓:chenzhij幸運

原材料生產工藝不一樣(鍋爐管有爐外精煉),探傷要求不一樣(鍋爐管例如5310+超聲)理化效能要求也是鍋爐管嚴於流體管。鍋爐管用於高壓鍋爐(工作壓力一般在以上,工作溫度在450℃~650℃之間),而流體是用於輸送水、油、氣等流體的一般是用不鏽鋼焊管。

2樓:帳號已登出

不鏽鋼管在國民經濟中的應用範圍極為廣泛,大到核電站、船舶用管,小到居民樓樓梯扶手,是鋼鐵工業中的一項重要產品,常見材質有201/304/316l等。不鏽鋼管按生產方式分為不鏽鋼焊管和不鏽鋼無縫管兩大類,那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工藝上的區別:

不鏽鋼焊管:以鋼板或鋼帶經過機組和模具捲曲成型後焊接而成。焊接的方式不同可分成直縫不鏽鋼焊管,螺旋不鏽鋼焊管。

不鏽鋼焊管生產效率高,品種規格多。且焊管在加工過程中多次避免了多次加熱加工,生產過程更環保。

不鏽鋼無縫管:將圓管管坯加熱後,通過冷軋、冷拔或者熱擠壓的生產工藝製作而成。該產品的壁厚越厚,它就越具有經濟性和實用性,壁厚越薄,它的加工成本就會大幅度的上升。

外觀上的區別:

不鏽鋼焊管:由於採用板材冷成型工藝,鋼管精度高,壁厚均勻、管內外表光亮度高(鋼板的表面等級決定的鋼管表面亮度)、可任意定尺,尺寸規格豐富,在大口徑和薄壁方面優勢尤為突出。

不鏽鋼無縫管:鋼管精度低,壁厚不均勻,受到加工方法的限制其管內外表光亮度低、定尺成本高,不鏽鋼無縫管內外表容易有麻點、黑點且不易去除。通常管壁較厚。

效能上的區別:

在使用習慣上,無縫管因其金屬組織均勻性較好,多用在抗腐蝕性以及承壓耐高溫等效能有要求的專案上,像鍋爐、電站、壓力容器等傳統企業多青睞無縫鋼管。

20世紀30年代以來,隨著優質帶鋼連軋生產的迅速發展以及焊接和檢驗技術的進步,焊縫質量不斷提高,焊接鋼管的品種規格日益增多,不鏽鋼焊管應用場景從裝飾管、製品管及低壓流體管等擴大到核電裝置、高壓管道、特殊材質流體、醫療、健康飲水等不同行業。

**上的區別:

無縫管在製作工藝上比較複雜,它的**要比不鏽鋼焊管要貴。

應用上的區別:

不鏽鋼焊管:以其良好的表面效果,常用做於裝飾管、道具管、製品管,主要用於輸送水、油、煤氣、空氣,以及取暖熱水或蒸汽等一般較低壓力流體。

不鏽鋼無縫管:以其良好的抗腐蝕性和承壓耐高溫等效能,常用用在工程及大型裝置上輸送流體管道,也可用於電站及核電站鍋爐上耐高溫、高壓的輸送流體集箱及管道等。

3樓:逯本

不鏽鋼流體管和鍋爐管有什麼區別,我覺得像他們的區別是比較大的,你可以去看一下他們的區別。

4樓:英子

不鏽鋼流體管,流體管和鍋爐管他們是有本質上的區別,它們的材質不一樣。

流體管與鍋爐管在材質方面的區別

5樓:瀑布的壯觀

流體管工作環境較平和。

鍋爐管低碳,對有害元素控制嚴格,對碳元素不能偏析,焊接效能好。

6樓:機器貓

流體管材質有:20#、q345b、q235等。

鍋爐管材質有:20g、20mng、25mng、15crmog、12cr2mog、12cr1movg、12cr2mowvtib、10cr9mo1vnb、sa210a1、sa210c、sa213 t11、sa213 t12、sa213 t22、sa213 t23、sa213 t91、sa213 t92、等。

不鏽鋼流體管標準規格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流體管安全可靠、衛生環保、經濟適用,管道的薄壁化以及新型可靠、簡單方便的連線方法的開發成功,使其具有更多其他管材不可替代的優點,工程中的應用會越來越多,使用會越來越普及,前景看好。

規格:ф0mm表面:酸白或啞光或鏡面材質有:200,201,202,301,304,304l,321,f321,316l等不鏽鋼流體管(有縫管、焊接管、焊管、光亮管、直縫焊管).

8樓:娛樂影視君

不鏽鋼管子尺寸規格: 不鏽鋼管子尺寸: 1、不鏽鋼管圓管規格 φ3,φ4,φ5,φ6,φ7,φ8,φ9,φ9.

85,厚度:

0mm; 2、不鏽鋼方管、不鏽鋼扁通規格 7×7,10×10,12×12,15×15,,19×19,20×20,22×22,25×25,30×30 31.

8×,35×3不鏽鋼管重量的計算公式是:每米重量=(外徑-壁厚)×壁厚×0.

02491(單位:外徑和壁厚為mm,重量單位為kg) 不鏽鋼管子尺寸全部規格規格如圖: 不鏽鋼管的大小規格有3種表示方法:

1、用外徑+壁厚:比如外徑57mm的管子,壁厚3mm,表示為φ57×3。 2、用管道內徑,即常說的公稱內徑來表示。

比如外徑57mm的管,表示為dn50。 3、用英寸來表示,就是水暖上常說的幾寸或者幾分。比如外徑57mm的管子,表示為2寸(1英寸=25.

4mm)。 擴充套件資料 不鏽鋼規格型號: 200 系列—鉻-鎳-錳 奧氏體不鏽鋼 300 系列—鉻-鎳 奧氏體不鏽鋼 301—延展性好,用於成型產品。

不鏽鋼管的國標分很多管,流體管gb/t14976,結構管gb/t14975,鍋爐管gb/t13296。

不鏽鋼管壁厚和外徑的尺寸有沒有國家規範。

不鏽鋼流體管一般都需要做哪些檢測?

9樓:引

不鏽鋼流體管一般需要做壓扁檢測,焊縫橫向彎曲試驗,液壓檢測、氣密性、無損檢測等等。

壓扁測試外徑不大於168 mm的鋼管應進行壓扁試驗。試驗時,焊縫應位於受力方向90°的位置。經熱處理的鋼管﹐試樣應壓至鋼管外徑的1/3;未經熱處理的鋼管,試樣應壓至鋼管外徑的2/3。

壓扁後,試樣不應出現裂縫和裂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流體管主要得做什麼,第一個不能生鏽,第二個有沒有側漏,第三個耐不耐牙等。

11樓:帳號已登出

需要做的檢查主要就是檢查工具的流體操作的流量以及具體引數制定。

12樓:東方尚

你好,不是剛陸地,不一般的檢查都是要檢測他的感受,home換包一定要有換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流體管一般都。

14樓:帳號已登出

不鏽鋼的流體管一般都是做一些水樣的檢測,應該乾淨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流體管一般都需要做韌性,剛性材料的檢測。

16樓:英子

不鏽鋼流體管一般都需要做許多的檢測,因為這是必要的。

無縫鋼管包括那幾種規格,請你們寫詳細一點,鍋爐管和流體管,跟無縫管一樣嗎? 5

17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用無縫鋼管規格外徑從8mm到630mm都有,標準為:gb/3087-2008.流體用無縫鋼管規格外徑從8mm到630mm,標準為:

gb/t8163-2008標準。設計圖紙都有用鋼管標準的要求的,要求鍋爐管就用鍋爐管。要用流體管就用流體管,不能亂用的。

18樓:網友

無縫鋼管有n多規格,從外徑6到720不等,甚至更小的也有,鍋爐管和流體管都是無縫管,鍋爐管和流體管只是無縫管中其中的兩種,其實是無縫管的執行標準不一樣,才分出了很多種無縫管,他們只是用途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標準:gb/t17395-2008 《無縫鋼管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許偏差》

流體輸送用不鏽鋼焊接鋼管和不鏽鋼無縫鋼管有何區別?

20樓:六嗲

只要不承圧,純輸送用的,用焊管與用無縫管沒區別,焊管成本更低些!!!

21樓:福鼎鋼材

區別在於一個,探傷工序。不鏽鋼管包括:高壓、流體、結構,它的範圍寬一些。兒流體用不鏽鋼管用途更具,流體不鏽鋼管可以用作結構上,而結構用不鏽鋼管不能用作流體鋼管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抗壓 不同 流體靠壓力流動傳輸 焊管的承壓能力較無縫管差 成本低。

23樓:網友

無縫的承受壓力會大一些。

不鏽鋼和正宗304不鏽鋼有什麼區別?

普通304不鏽鋼是一種合金,而304複合不鏽鋼是兩或三種合金組合而成的複合材料。經常是表面是304,中間夾一層其他材料,或者是夾三層。不管兩種是不是一樣他們說的304鋼也是不鏽鋼的一種,屬於不鏽鋼不是單獨的一種鋼,而且做餐具水杯的不鏽鋼也沒有三六九等大家都是一樣的鋼材一樣的水平,無非是一個做的厚點一...

不鏽鋼裝飾管和製品管價格有什麼區別

裝飾管主要是做裝飾裝潢用,像樓梯扶手或是貨架道具,表面是光亮或是亞光 拉絲 比較注重的是表面和處觀,基本上都為焊接管 用到的材質不等201 304 316都有的,根據用在 或是客戶的要求 製品管的範圍太廣泛了,有用在機械上的也有用在輸水管或是輸氣管,他較注重的是材質和其機械效能,像防腐蝕效能 防壓力...

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有什麼區別,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哪個好

客戶bai在購買不鏽鋼螺絲du時,會詢問不鏽鋼螺絲zhi和碳鋼dao螺絲有什麼區別?專今天小螺簡屬 單從三個方面來談一下,兩者之間的區別。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的材質不同。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的使用環境也不一樣,不鏽鋼螺絲相比較碳鋼螺絲的耐腐蝕等特性要高出很多。所以在一些醫療器械和食品器械中我們經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