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為何刮東南風釣不到鯽魚,為什麼冬天釣不到鯽魚

2023-01-25 12:55:05 字數 5623 閱讀 1081

1樓:網友

鯽魚春天才多,春天是排卵期。

為什麼冬天釣不到鯽魚

2樓:漁道

為什麼你冬天釣不到鯽魚?因為不會看這漂相。

3樓:考奕

因為鯽魚沉底水溫低不怎麼進食。

為什麼刮南風不好釣魚

4樓:小符學姐

這是要看季節的。在夏天,本來就溼熱的天氣再刮南風會導致悶熱、氣壓降低、水蒸氣揮發變慢等等,這種天氣基本上是很難釣到魚,除非用特別的手段或者釣受天氣影響較小響的魚。在冬天的話能抬高氣溫從而讓魚兒恢復一定的活躍度並開口覓食。

在釣魚的實踐過程中,一定要牢記:前置天氣,就是在今天出釣之前的天氣。然後大概判斷今天刮的風在最近一段時間處於什麼階段,再判斷到底適不適合釣魚以及釣什麼魚。

5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風颳西南,趕快回還;東北風涼颼颼,釣魚好下鉤!

那麼為什麼刮東北風好釣魚,刮西南風就不行呢?主要還是和氣溫、氣壓有關。

首先我們要知道風與水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風乍起,吹皺一池吹水,風可以推動水流,而水動則有氧氣。

下風口不但溶氧量充足還有豐富的食物,自然也是魚嚮往的地方。

風包括風力和風向兩大因素。

風力越大溶氧量越大魚口也會好但風力到達一定程度還是應該停止做釣以免發生意外。

風向是我們最需要關注的自然因素之一。

過去認為偏東風、南風、西風、北風時魚兒咬鉤率較低;刮北風、東風、西北風時魚兒咬鉤率較高。而只有刮西南風時魚的咬鉤率很差,故有不釣西南風之說。

主要是因為刮西南風往往伴隨著溫度高、氣壓低、溼度大的氣候,魚兒會上浮不咬鉤。

每年的初夏至盛夏期間,一天中會出現幾個不同的風向,稱之為怪風,而怪風也經常出現在刮西南風的天氣裡。

這個時期的氣候特徵為低氣壓,空氣溼度大,天氣悶熱,風向以南風、西南風為主且風力不大。西南風導致了水溫升高,溶氧量降低,魚咬鉤率減弱。

夏天本來溫度就高,水生植物和微生物的發酵消耗了大量氧氣,而這種怪風的出現制約了上下層水流的交換,自然就因缺氧釣不好魚。

我們常常會發現在夏天做釣,早晚都很好但是中間大部分時間都無魚問津,這就是其中的緣由。

那麼西南風就一定釣不上魚?當然不是。如果是冬季刮西南風就會使溫度上升,天氣晴好,咬鉤率會很好。

風向的不同導致溫度、溼度、氣壓發生改變,其中的原因我們不必去鑽研,只要知道:東風多雨、南風溼熱、西風乾燥、北風寒冷。

比如,春天多刮東風或東南風,此時水中溶氧量高魚兒活性好,是釣魚的好時機。

春初若刮幾天西北風,我們稱之為「倒寒潮」,乾冷少雨,水溫寒冷,一遇寒潮魚會退回深處,想要做釣自然也要選水深多草的釣點。

但是到了仲春後期和暮春,西風和北風的影響就不大了。總之「春釣東南風,時伴小雨和輕風」就是春季的規律。

而秋天的時間比較長,早秋和仲秋以秋老虎的悶熱天氣為多,刮西北風就成了秋高氣爽的天氣,魚口自然也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刮南風都是溫度上升的天氣,水面升溫迅速,魚會上浮到溫度高的水層,而釣魚大都釣底的,因此造成釣底沒有魚咬鉤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南風壓力造成的不適,水壓相對低一些的淺水區不宜垂釣。

8樓:上帝的信仰

這個說法不準確,第一,分淡水還是海水。

第二,分季節。

第三,分地裡位置。

不同情況有不同的效果,但是釣位是最關鍵的。其次就是魚食啦有句俗話:三分釣技、七分釣運。

9樓:

刮南風的時候水溫高,魚都上浮,無心就餌。

冬天刮什麼風不好釣魚

10樓:樹葉緩緩

1、最好釣魚的風向:東北風。一般起東北風,天氣要變化,下層魚全沉底,魚兒狂咬鉤.

2、最不好釣魚的風向:西南風。天刮西南風,氣死老漁翁。此時魚兒全上浮,基本不吃食;

3、較差的釣魚風向:西風和南風。略同於西南風,但春季,鯽魚上來曬影,朝天鉤紅蟲走釣,送鉤到魚 嘴邊釣大鯽留小鯽(西南風有時也行);

4、一般的釣魚風向:東風和東南風。此風向與氣溫關係大。

5、較好的釣魚風向:北風和西北風。

風向對春季釣魚的影響。

風向對釣魚有很大影響。因為風向會帶來不同的天氣變化。風,會將水面吹起波浪,使水面和空氣的接觸面增大,水中溶氧增多,利於魚類生活和繁殖,增強其食慾。

風,將岸上空氣中的生物吹入水中,魚可多得食物。但是,不是什麼方向的風,多大的風都好釣魚的。風向與釣魚之間的關糸大有講究。

東南西北4個主方位垂直吹向中心的風,即正向風,一般魚吃鉤率高,4個偏向風中,東北,東南風吃率較高,春日剛剛開暖,東風,東南風,吃鉤率高,北風,西北風差。春曰乍暖還寒季節,淺灘剛剛回熱,一遇寒潮魚又退回深水,不大吃食。故春天釣魚南風有陽光的日子,曬過幾天太陽,剛剛陰雨但刮南向風的時候。

釣魚最忌西南風,尤其是夏、秋,但是冬天刮西南風好釣魚,早春亦是。不論何種方向風,無風睛朗天氣釣魚最好,春季一般就是這樣。

什麼風向不適合垂釣?

風向對垂釣有一定的影響,常有"西風不出門"、"釣翁釣翁,不釣南風"的說法。不能說沒有一定的道理,但並不十分準確。請參照下列情況決定垂釣時間!

不適宜垂釣的風向、季節和時間---

第一,春季的中午(11時至15時)、下午(15時至18時),南風或西南風;

第二,夏季的中午(11時至15時)、下午(15時至18時),南風或西南風;

第三,秋季的中午(11時至15時),南風或西南風,上午(5時至11時).下午(15時至18時)及夜間,北風、西風或西北風。

11樓:網友

、東南風是一種暖溼氣流,氣壓較低,造成水中缺氧,魚往往浮於水面呼吸氧氣,魚不沉底所以就沒魚咬鉤。

2、魚兒在缺氧的情況下,不愛進食和活動,上鉤率很低。

3、垂釣,以刮西風最好,其次是西南風。因為刮西風和西南風時,早晚並不燥熱,魚兒活躍,適合垂釣。中午刮西南風則由於天氣悶熱,水中缺氧,致使魚浮頭,不咬鉤,因此不利於垂釣。

12樓:嶽小雨

回答冬天的時候,刮西南風的時候適合釣魚。因為冬天的時候,西南風比東南風、正南風還能提高氣溫、水溫,有時可把長江流域的氣溫、水溫一下子提高到15~20度。

冬天本來就不好釣魚,因為冬天的時候氣溫較低,水裡浮游生物已絕大多數死亡,魚兒大都趴窩在水底不活動,減少進食,以此來減少自己能力的消耗。

如果中午西南風小於2級,那就釣早晚。因為這個時候的魚兒大都開口了,而且像是一些大魚(如青魚、草魚、鯉魚等)也會進入淺水區吃食。

如果颳了北風,釣魚者應該釣深水,這時的吃鉤率會比較高。因為氣溫雖然開始下降,但是水溫還是高的,魚兒會從開始冷卻的淺水進入深水,食慾不減。

要知道的是,天氣雖然會影響釣魚,但是天氣並不是決定性的因素。因為除了天氣,釣點的選擇、釣魚者的釣魚技術、魚餌的選擇等等,都會影響結果。

親親,還有什麼需要幫您的嗎。

13樓:鯨魚

冬季刮什麼風好釣魚?釣魚諺語云: 西南風,釣兩頭。 這個理論適宜於春末、夏天和初秋、仲秋。深秋多次寒潮一侵襲,整個冬季西南風少,但西南風一。

冬季東南風好釣魚嗎

14樓:酒醉奈何佳人

冬天刮東南風是升溫的表現,多數為晴天或者多雲的天氣,這時候魚會感受水溫的升高離底,因為找不到魚層所以作釣的難度會增加,因此冬季東南風天出釣難度有點大。

15樓:生活與詩

盛暑夏季因為天氣炎熱,氣溫很高,東南風會帶來大量水蒸氣,使大氣中的水分增多,氣壓變低,造成水體溶氧量減少。魚兒在缺氧的情況下,不愛進食和活動,上鉤率很低。漁諺說,「釣翁釣翁,不釣東南風」就是這個意思。

大自然的變化並不隨人意,釣者難免面臨多風、大風的情況,這勢必給垂釣造成困難。下面學習啦就給大家介紹秋天東南風釣魚技巧。

秋天東南風釣魚技巧。

一、有的放矢,適時出釣。

秋風並非沒完沒了地刮個不停,而是由規律的。秋季大風天,一般是早晨和傍晚風力較小或停風,午時風大。鑑於此,釣者「釣兩頭,放中間」,抓住早晚有利時機出釣,避開颳大風的時段。

上午10時後,隨著氣溫急劇上升,大風就開始刮起來,並且越刮越大。到下午5時後,風會越刮越小,傍晚後就會停下來,水面回覆平靜。我們想要釣好魚,就要避開中午前後的大風時段,早晨抓風頭,下午釣風尾。

釣者若選擇野釣,效果往往不錯。在秋季,釣者還可以選擇無風或4級以下的除西南風以外的,溫度在8℃-23℃的晴天、小雨天、久雨初晴的天氣出釣,上鉤率會比較高。秋天,冷空氣不斷南下,暖溼空氣迅速南移。

尤其到了9、10月份,秋風送爽,天高雲淡,魚兒歡騰,食慾旺盛,釣者持竿臨水心曠神怡。該時節刮西風或西北風時,獲魚率高,特別是西北風一吹,天氣乍冷,魚兒預感到冬日降至,便大量進食準備過冬,這對釣者來說是難得的機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風是暖風,氣溫高相應的好釣,儘量釣北岸或偏北岸,哪兒的水溫高,魚兒活躍。晴天,釣米的淺水區,陰天,釣1.

5-4米的深水區。多打幾個窩,窩餌量要小,如同核桃大小的量即可。這叫做 東方不亮西方亮。

為什麼刮南風不好釣魚?

17樓:吉吉麻麻麻麻

南風一般是負高壓氣流(氣壓底)是暖風,造成水面溫度升高,水底涼,而且水中容氧量低,魚上浮,大都遠離岸邊。這種天氣,有時夜釣挺好:日落後,水錶溫度迅速降低,水底暖和,魚兒在底部就餌活躍,特別是鯉魚(釣近不釣遠)。

這個說法不準確。

第一,分淡水還是海水。

第二,分季節。

第三,分地裡位置不同情況有不同的效果,但是釣位是最關鍵的。其次就是魚食啦有句俗話:三分釣技、七分釣運。

冬天東南風好釣魚嗎

18樓:野釣小黑哥

野釣,東南風向時,這個位置是絕佳釣位,不打窩也比別人釣的多。

19樓:玲1零

冬天刮東南風屬於升溫的天氣,強度雖然不高,但是多數屬於晴天或者多雲的天氣,這時候魚很容易離底,作釣的難度會比較高,所以在冬季東南風出釣難度比較大。

冬季東南風雖然屬於升溫的現象,但是這會給魚的生存水層造成影響,一般情況下建議選擇主釣刮東北風、北風或者東風的時候出釣,能有效地提高中魚率。

20樓:關注娛樂的小哥

天氣寒冷的時候比較適合釣魚,如果在冬天的時候去釣魚的話,很多魚兒會游出水面進行呼吸,能夠在冬天釣到魚。

21樓:龍三遊戲

適合釣魚的天氣是陰天,因為氣壓比較低,水中的魚兒會時常浮到水面吸收新鮮空氣,從而魚兒咬魚餌的幾率更高。冬天也能釣到魚的,因為冬天魚兒食物變少,也容易咬魚餌。

22樓:陸俗

天氣晴朗的時候適合釣魚,冬天只要水面沒有結冰就可以釣到魚。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在北方還是南方了。如果是在北方,偶起南風或東南風,氣溫上升,鯽魚吃食會積極些,因為氣溫上升,水溫也會相應上升;如果是在南方,效果就相反了。

24樓:叫我鬍子叔叔

陰天是公認的最適合釣魚的天氣,我們經常垂釣的淡水魚,比如鯽魚鯉魚草魚,都是怕強光,但是喜歡弱光的,所以光線不強魚明顯膽子比較大,容易好釣。

冬天釣魚不同於夏秋釣魚,冬天寒冷,釣魚更強調天氣的選擇,天氣不好,是很難釣上魚來的。冬釣陽,就是指出冬季要選擇陽光燦爛的晴天釣魚。

為什麼冬天常刮西北風,為什麼冬天常刮西北風?

風的形成原因,是因為氣壓差異,由高氣壓指向低氣壓。也就是說,氣壓才是造成風的直接原因。而氣壓差異有一方面是因為冷熱不均造成的。熱的地區氣流是上升的,所以在近地面形成低氣壓 反之,冷的地方形成高氣壓。我們國家所處的位置是北方 西伯利亞 是陸地,南方是海洋,海洋陸地比熱不同,陸地升溫快,降溫也快,所以陸...

冬天為何那麼多人傷感

我空間也是,痴情總被無情傷,是因為一些事,有部分因為冬天讓人懶惰,最終減少了外出運動,人體生物鐘不適應日照時間縮短的變化,導致生理節律紊亂和內分泌失調,出現情緒與精神狀態的紊亂!望樓主採納 在什麼時候都有那麼多的人憂傷,有人高心的時候就會有人哭,也許冬天沒有春天的生機,夏天的活躍,秋天的美麗與豐收,...

冬天為何總下雪,為何日本會下雪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水是地球上各種生靈存在的根本,水的變化和運動造就了我們今天的世界。在地球上,水是不斷迴圈運動的,海洋和地面上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