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述石料真實密度 視密度 密度三者的關係

2023-01-25 12:55:05 字數 886 閱讀 8057

1樓:勇興煙媼

1真實密度和視密度一樣的,也叫表觀密度,指材料在絕對密實狀態下的體積內固體物質的實際體積,不包括內部空隙,計算方法:質量除以體積。

此體積不算石料推積間的空隙體積,可用排水法測得。

2密度,相對沒有那麼嚴密,但是現實應用較廣,因為真實密度或是密度雖然精確,但可操作性不強(大量石料不可能用排水法測量體積了),計算方法:質量除以體積,此體積算石料推積間的空隙體積,一般用直尺測量法法得知,即v=長x寬x高(石料堆積而成的四面體體積)

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家居達人西雪

1真實密度和視密度一樣的,也叫表觀密度,指材料在絕對密實狀態下的體積內固體物質的實際體積,不包括內部空隙,計算方法:質量除以體積 此體積不算石料推積間的空隙體積,可用排水法測得。2密度,相對沒有那麼嚴密,但是現實應用較廣,因為真實密度或是密度雖然精確,但可操作性不強(大量石料不可能用排水法測量體積了),計算方法:

質量除以體積,此體積算石料推積間的空隙體積,一般用直尺測量法法得知,即v=長x寬x高(石料堆積而成的四面體體積)。密度是材料在絕對密實狀態下,單位體積的重量。按下式計算:

ρ=m/v式中ρ——密度, g/cm3;m——材料的重量, g;v——材料在絕對密實狀態下的體積, cm3。這裡指的"重量"與物理學中的"質量"是同一含義,在建築材料學中,習慣上稱之為「重量」。對於固體材料而言, rn。

建築材料中除了鋼材、玻璃等少數材料外,是指乾燥至恆重狀態下的重量。所謂絕對密實狀態下的體積是指不含有任何孔隙的體積絕大多數材料都含有一定的孔隙、如磚、石材等塊狀材料。對於這些有孔隙的材料,測定其密度時,應先把材料磨成細粉,經乾燥至恆重後,用比重瓶(李氏瓶)測定其體積,然後按上式計算得到密度值。

材料磨得越細,測得的數值就越準確。

希望能幫到您,親~~

密度知識急,密度知識 急!!!!!!!!!

能裝水500g 鹽酸密度為1.4 10 3kg m 3 瓶的容積500cm 3 v 400 0.8x10 500cm 3m水 1g cm 3x500cm 3 500g鹽酸密度 700 500 1.4g cm 3 1.4 10 3kg m 3 體積 質量 密度 所以瓶的容積 0.4kg 0.8 10 ...

高密度,低密度和線性低密度聚乙烯的區別

聚乙烯,結構式 ch2 ch2 n性狀無嗅 無味 無毒的白色顆粒或粉末。熔點13l 密度0 942 0 950g cm3。軟化點120 125 脆化溫度 70 最高使用溫度100 具有優良的耐熱 耐寒 耐磨性及介電性 化學穩定性。在室溫下幾乎不溶於任何有機溶劑。能耐多種酸鹼及各種鹽類溶液的腐蝕。吸水...

氧氣的密度大於空氣的密度為什么,氧氣的密度大於空氣的密度為什麼?

因為我們可以將空氣近似看成是又氧氣 氮氣組成的,氧氣佔20 而氮氣佔80 所以空氣的密度肯定是大於氮氣卻比氧氣小 常溫氮氣是1.36g l,氧氣是1.56g l所以我們可以求出空氣的密度p 20 1.56 80 1.36 1.4g l 氧氣好比水,氮氣好比酒精。空氣就是氧氣加氮氣,就好比酒精的水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