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問題有關導線在磁場的受力方向

2023-01-25 13:40:05 字數 1860 閱讀 2894

1樓:毀滅之狼

判斷力的方向需要用到左手定則!

左手平展,讓磁感線穿過手心,使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一個平面內。

把左手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手心面向n極(叉進點出),四指指向電流所指方向,則大拇指的方向就是導體受力的方向。如何記清左、右手定則,有一個記憶方法,"left"(左邊)跟e和f有關用左手,「bright」right(右邊)跟b和i有關,用右手。但是當導體在馬蹄形磁鐵內水平轉動90度後,切割磁力線並不產生電流,左手法則不適用。

磁生電: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至於 :磁生電的導體移動方向 具體要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題目是在**導線在磁場中的運動方向,因此運用右手定則即可。即右手掌心面對n極,四指朝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方向即為受力方向。對比圖1 即可知,手心朝上 四指面對自己,此時大拇指指左,因此運動方向往左。

磁生電的導體移動方向也可用此法判斷。(可以用書上的圖試驗一下)。

初中物理在磁場中導體運動方向和受力方向是不是一個方向? 下面這張圖是不是電流方向畫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導體運動方向和受力方向不一定是一個方向,圖中沒畫錯。

初二物理中的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的方向與什麼因素有關?

4樓:o0o零

與電流方向和磁場方向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方向和磁場方向,s在下n在上,閉合開關後導體向外。反之則向內。

6樓:不會寫化學

電流方向和線圈纏繞方向。

7樓:_阿狸先生

與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或磁場)方向有關。

高中物理~關於導線在磁場中受到的安培力的問題。

8樓:

受到安培力。下邊緣切割磁場產生電流,方向為逆時針,所以l1上有向上的電流,l2上有向下的電流,所受安培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高中物理磁場:①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方向是怎樣的?為什麼?②為什麼說」垂直於磁場放置的通電導線的受

9樓:浮誇淘汰k歌

首先記住左力右電,左手判斷力的方向,右手判斷電流方向,左手磁場方向穿過掌心,四根手指是電流方向,拇指就是手裡方向,這是什麼原則我也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左手定則可以判斷。

第二問是一個規定 方便研究的。

11樓:胡楊鈴木

記住:磁場與導線平行時,導線不受安培力;磁場與導線垂直時導線所受安培力為bil。所以如果出現導線與磁場既不垂直也不平行時,可以將磁場按垂直和平行導線的方向分解,然後只需考慮垂直分量。

這都是知識,記住吧。

通電導體受安培力方向可用左手定則:讓磁感線垂直穿過左手手心,四指指向電流方向,並使拇指與四指垂直,拇指所指方向即通電導體所受磁場力(安培力)方向。若磁感線不與電流方向垂直,則將磁感應強度分解到垂直於電流和平行於電流方向,對垂直於電流的分量應用上述左手定則即可,若平行,則不受安培力。

可見,安培力垂直與磁感應強度和電流共同確定的平面。

一道物理問題

緊急剎車可以看作是勻減速直線運動 末速度為0 相當現在是要求初速度是多大 vt v0 at 勻減速運動加速度取負值 0 v0 6 2 v 12m s 第二問是接著第一問,所以汔汽車最高的速度應該是12m s由vt v0 at 得 0 12 a 1.5 a 8m s 2 因為是減速運動,所以加速度為負...

一道物理問題

解 設物體丟擲時的速度為v1,在最後0.3s開始時的速度為v2,g 10m s 2 先研究最後的0.3s,根據s vt 1 2 gt 2有1.95m v2 0.3 0.5 10 0.3 2解得v2 5m s 現在考慮前段,由v2 2 v1 2 2gs1有 5 2 v1 2 2g 2.4m 1.95m...

一道初中物理問題

用壓強的原理來解釋就可以了!你可以看一下壓強的定律 就會明白了,很容易的 為什麼水能吸起來的原理 你吸氣的時候肺就會鼓起來 那麼你身體的壓強就會減小 這個時候由於水的壓強是標準壓 所以水會在外界空氣的擠壓下推向口腔 而如果吸管有孔 這個時候空氣就不那麼費勁去擠壓水了 而是直接通過破掉的孔進入吸管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