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n 1公式是什麼

2023-01-25 15:55:06 字數 947 閱讀 3159

1樓:阿肆聊生活

令a=1+2+3+……n

則a=n+……3+2+1

相加。2a=(1+n)++n+1)

=(n+1)+(n+1)+…n+1)+(n+1)

=n(n+1)

所以原式蔽掘=n(n+1)/2

學數學的小竅門。

1、學數學要善於思考,自己想出來的答案遠比別人講出來的答案印象深刻。

2、課前要做好預習,這樣上數學課時才能把不會的知識點更好的消化吸收掉。

3、數學公式一定要記熟,並且還要會推導,能舉巨集碧核一反三。

4、學好數學最基礎的就是把課本知識點及課後習題都掌握好。

5、數學80%的分數**於基礎知識,20%的分數屬於難點慧衡,所以考120分並不難。

6、數學需要沉下心去做,浮躁的人很難學好數學,踏踏實實做題才是硬道理。

2樓:素解

根據你的問題,我的是:項數為n,數列首項為1,數列運掘末項為n,因此,1+2+3+…+n=(1+n)旁檔核×n/2=n/2+n²蠢衝/2。

這是我的建議,希望能幫到你!如果滿意的話,可以。記得贊哦!!!謝謝!

這是我的建議,希望能幫到你!如果滿意的話,可以。希望得5星贊哦……謝謝!!

謝,謝,謝,謝,謝,謝!!!

為什麼泰勒公式用,為什麼泰勒公式用n 1次階洛必達法則

不過,如果f x 只有n階導數,那麼餘項只能寫成o x x0 而不能寫成拉格朗日餘項了。這個教材裡有介紹 同濟大學第6版上冊142頁最下方的小字 具體證明就不需要掌握了。希望可以幫到你,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解決了問題,請點下面的 選為滿意回答 按鈕。追問其實我很想知道是如何證明的 回答以前從沒考慮過...

n 1是什麼意思, n 1 n 表示什麼呢?

n 1中的n指的是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所謂的 1,是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但是未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者時,額外支付的1個月工資。n 當n為偶數時等於n n 2 n 4 2當n為奇數時等於n n 2 n 4 3回答者 necing 中級經理 八級 2009 10 23 14 01 此...

a的n次方減b的n次方,公式是什麼,怎麼轉化過來的。詳細步驟

就能算出 a n b n a b a n 1 b a n 1 b n 1 然後繼續把 a n 1 b n 1 用同樣的方法分解下去即可 這個的轉化比較複雜點,你先記住公式!a的n次方減b的n次方,公式是什麼,怎麼轉化過來的。詳細步驟 a b是a n b n 0的一du個特解,所以 zhia n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