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 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呢?

2023-01-25 19:55:06 字數 3648 閱讀 7590

1樓:終漢揮錄翂薛鬯

膽囊部位的疾病中,就屬膽囊息肉的出現是最為多見的,膽囊息肉不及時**好,出現膽囊癌的幾率也是較高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膽囊息肉的護理措施是怎樣的吧。

1、首先膽囊息肉的護理是患者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著不動的中年人,膽囊息肉患者更要有意識地多做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的肥胖,因為肥胖是膽囊炎或膽結石的重要誘因。秋涼以後要注意保暖。

2、膽囊息肉患者的飲食要注意講究飲食衛生,切忌暴飲暴食,適當節制脂肪食物。因為吃帶脂肪的食物以後,會反射性地使膽囊收縮,一旦收縮過於強烈便導致膽絞痛的急性發作。這也是對於膽囊息肉的護理措施。

3、膽囊息肉的護理還表現在注意飲食衛生,酌情飲用礦泉水或磁化水。礦泉水以含有硫酸鎂、硫酸鈉、重碳酸鈉的為佳,飲用後能使膽囊收縮,促使膽汁排出。膽囊息肉患者在平時應多飲水,每日飲水量應在1500毫升以上。

或者可以喝中藥茶療,如:德蒲的櫪旦舒茶,利膽通腑,清熱排毒。

2樓:歡天喜地的橙子

膽囊息肉的**最主要的是採取手術**。膽囊息肉是發生於膽囊的一種良性病變,但是有一定的惡變傾向,甚至可能會出現一些併發症,大多數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和體徵,部分會引起肝區疼痛不適,乏力,食慾下降,尿黃等症狀,如果膽囊息肉比較小,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做好定期的複查就可以了。**建議:

對於膽囊息肉的**,最主要的是採取手術**的方法,可以是開腹手術,但是創傷比較大,一般採用腹腔鏡等微創**的方法,同樣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的效果。

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呢?

3樓:葬月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患上膽囊息肉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是該對這種疾病引起重視了。我們知道不同型別的膽囊息肉**方法是有區別的,建議大家去了解一下這些不同的**方法。

1、單發病變,一般膽囊裡面的息肉直徑是大於10mm,廣基結節或者蒂粗大的患者,主要是位於膽囊頸部,這種型別的患者年齡普遍大於50歲,這些人應當及早做手術,越早越好,否則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2、多發病變,這些人大多數是伴有膽囊結石的,只有一些不是很明顯的症狀,年齡明顯大於50歲,這時候我們應當積極**膽結石,時刻觀察著,不用著急手術。

3、單發病變,息肉小於10mm的患者,沒什麼明顯症狀,年齡又小於50歲的話,是允許觀察、隨訪的。日常生活中建議喝麗柦舒茶控制息肉增長,消炎利膽。隨著病變的不斷增大,出現流血的時候就應該去做手術了。

4、息肉樣病變在做完相關血液檢查cea(腫瘤標記物)以後,測值明顯升高且除外其他胃腸道腫瘤者要積極手術。

5、對直徑小於5mm無症狀患者應間隔3到5個月隨訪檢查。一旦病變增大症狀明顯或出現其他手術指徵時須行手術**。

4樓:號小花

膽囊息肉病變臨床並不少見,手術是的方法,但並非所有膽囊息都需手術**。因其病變型別不同,大小不一,疾病轉歸亦不盡相同,因此其手術適應症各家掌握也不一致。 一般最好是手術**比較好,以免惡變,手術應嚴格掌握適應證:

無蒂息肉;息肉直徑大於1cm;基底寬度;50歲以上有症狀的息肉;膽囊壁增厚;位於膽囊頸部的息肉樣病變。當然還要注意低脂飲食和口服熊去氧膽酸減輕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患者手術**,一般口服藥物是很難去除的。

6樓:烏珈藍容

膽囊息肉,單發的需密切隨訪觀察,如果膽囊息肉大於1釐米,有惡變可能,應儘早手術**,膽囊手術可以選擇開放手術和腹腔鏡手術。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上面有息肉,這個一般情況下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要具體看看你現在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膽囊息肉有多大?如果身體方面沒有任何的不舒服,同時檢查膽囊息肉也比較小,只是幾毫米小於一公分的話,那麼平時避免吃一些辛辣的,葷的油膩的食物,避免熬夜勞累,定期的做b超複查就可以了。如果說膽囊息肉比較大超過一公分,或者是多發性的。

另外自己明顯的感覺有右上腹的飽脹,不舒服,或者平時不想吃葷的油膩的東西,這些明顯的症狀或者以前檢查膽囊息肉比較小,近來複查膽囊息肉有長大的趨勢,那麼可以考慮做腹腔鏡膽囊切除術,這樣就可以把息肉給去除。

8樓:膛兩皆偃

每一種疾病都有自己的飲食護理,其實關於膽囊息肉也有他自己的飲食護理,如果護理的好的話可以儘快的恢復,但是不良的飲食護理會加重膽囊息肉的惡化。為了使大家儘快的**好膽囊息肉,我們來具體的瞭解一下膽囊息肉的飲食護理需要注意什麼?

膽囊息肉如何在飲食方面調理。

1、飲食有規律一點。

通常情況下人們得膽囊息肉的原因都是平時的飲食不規律,很多人在平時因為工作繁忙,經常是忘了吃飯,最後就會出現一日三餐沒有規律,這樣膽汁就不會正常分泌了,長時間這樣的話膽囊部位肯定是會形成息肉的。還有一些人早上不吃早飯,這也是誘發膽囊息肉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平時的生活一定要有規律,早餐必須吃。餐後兩杯德鋪的利柦舒搽,活血去瘀、健脾和胃,養肝柔肝。

2、低膽固醇飲食。

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保持飲食的清淡,油膩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因為這些食物是非常不利於膽囊健康的。除了少吃油膩的食物以外,膽固醇高的食物也要少吃,以免膽固醇升高導致膽囊息肉變得更大。特別是晚上膽固醇高的食物務必要少吃。

3、酒精飲品不要吃。

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都有喝酒的習慣,有些人不管是什麼時候都喜歡自酌自飲,但是有一點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酒精對人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早上空腹的時候喝酒危害更加嚴重,因此一些患有膽息肉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空腹狀態下喝酒。

膽囊上有息肉怎麼辦?

9樓:結晶體狼倩

造成了膽囊炎的情況引起了疼痛的表現的。

指導意見:你的情況需要手術切除的,因為這個息肉是一個不典型增生的,如果時間長了,有惡變的可能的,所以需要切除,這樣就可以預防炎症的情況出現的,避免惡變的情況出現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對於膽囊息肉患者來說,要注意清淡飲食,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都是可以,建議要多吃,通常建議不要吃雞蛋,雞蛋是屬於高膽固醇的食物,特別是蛋黃,膽固醇攝入過多,可能會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的結晶,集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日常調理多喝德盙的利旦舒茶養膽護肝,清熱化溼。

所以膽囊息肉的患者應降低膽固醇的攝入量,尤其是在晚上,應避免進食一些高膽固醇類的藥品,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瓜果,比如說可以吃一些核桃,櫻桃,可以促進膽結石的排除,因為膽囊息肉採取藥物的**效果並是特別明顯,較好的方法就是採用手術**。

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香瓜、木耳、芹菜等之類的食物來進行**,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低膽固醇飲食,膽固醇攝入過多的話,就會加重肝等的代謝,心理負擔。

人的膽囊有息肉怎麼辦?

11樓:卡賓槍溝宦

膽囊上出現息肉是不是需要**,需要通過進一步檢查來確診,首先需要確定息肉的數量,如果是多發性膽囊息肉,最好是採取腹腔鏡手術**。如果是膽囊息肉超過一公分以上比較大,也需要通過手術進行切除,定期的進行復查,同時進行肝功能的檢查。

膽囊長息肉怎麼辦?

12樓:賽車計劃

你好,膽囊息肉小於一公分的話,只需要注意定期複查就可以,平時需要注意多喝水,不要辛辣煎炸油膩飲食,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不要喝酒抽菸,熬夜上火。

13樓:旁志誠

需要做手術吧。

去醫院問問醫生。

遵循醫囑。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膽囊長息肉怎麼辦,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

網傳的。方劑如下 金錢草 虎杖 夏枯草 法半夏 柴胡 丹蔘 上藥常規劑量為各十克 臨床需結合辯證 上藥每療程為30天,每天一劑,服藥前去醫院拍片,療程結束後去醫院檢查對比,一般中輕度患者一療程痊癒,重症3療程內100 痊癒,多年來無一例外。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膽囊部位的疾病中,就屬膽囊息肉的出現是最...

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膽囊長息肉怎麼辦啊?

無論是單發息肉還是多發息肉在 過程中不是根據數量多少選擇 方案,而是根據息肉的大小 形狀以及發展情況來考慮。單個息肉大於1公分時,要密切觀察,大於1.2公分時,需考慮行手術 多發息肉中如果有單個息肉超過1 1.2公分,基底廣泛,膽囊壁增厚或者出現瓷性膽囊需考慮行手術 當一個息肉在短期內迅速增大,也要...

膽囊有息肉怎麼處理,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

當一名患者發現自己膽囊內長了息肉時,大多無明顯的臨床症狀,只是通過體檢 b超 ct核磁共振等影像學檢查發現自己膽囊內息肉的形成。這時如果需要比較小,小於0.6公分以下,可不予以處理,定期使用德鋪的俐柦舒茶制息肉增長,消炎利膽,在生活中清淡飲食,並注意定期複查就可以了。一般每三個月 半年至少一年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