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不願意學習時,家長的正確做法是什麼?

2023-01-25 19:50:13 字數 1390 閱讀 2884

1樓:對教育的思考

第一,找出孩子不願意學習的原因,對症**;第二,帶孩子出去轉轉,放鬆一下心情;第三,找孩子的老師交流,找出孩子的問題。

2樓:小娜娜嗨

先問一下,孩子不願意學習的理由是什麼,然後可以選擇先讓孩子放鬆一下,帶孩子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緩解學習帶來的壓力,帶孩子出去玩一圈散散心,還可以和孩子談談心,解決孩子不願意學習的苦惱。

3樓:夢迴夏花

當孩子不願意學習的時候,家長一定不能強迫他,這樣會有反效果,還是要跟他好好的溝通,讓他找到學習的樂趣所在,這樣他才會有信心走下去。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帶孩子去做一些特別辛苦的勞力活,告訴孩子以後不好好學習,這些事情就是要將來做的,而且讓孩子知道不學習對未來發展是非常不好的,我相信孩子肯定會選擇回來學習的。

5樓:路邊的風兒

正確的做法是和孩子聊一聊,為什麼不想學習,也可以讓孩子稍微休息一會兒,然後再回來繼續努力,而不是用辱罵的方式,讓孩子的逆反情緒更大。

6樓:小鍇學姐

家長應該給孩子樹立一個正確的學習態度,自己言傳身教,放下手機,多看書,家長可以先嚐試給孩子看一些孩子感興趣的書籍,讓孩子感受讀書氛圍。

7樓:白珍全全全

家長正確的做法是給孩子一些適當的鼓勵機制,告訴孩子完成作業以後可以得到獎賞,這樣孩子就能夠激發自己的潛能,讓自己儘快完成作業。變得更加愛學習。

8樓:家博寶貝啊

家長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傾聽孩子不願意學習的原因,家長可以陪孩子一起學習,找到學習中的樂趣和方式方法,可以用鼓勵的方式。

9樓:王志剛剛剛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在什麼樣的年紀應該學習,這樣的奮鬥不是讓自己白奮鬥,以後可以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也可以找一個合適的另一半。

10樓:陳遠紅紅紅

正確的做法應該就是要多鼓勵孩子,如果孩子現在不願意學習,家長可以讓他稍微的放鬆一下,調整好狀態之後再學習。

11樓:浩海永寧

家長正確的方法是通過一些良好的東西去引導孩子,比如說讓他做完作業就給予一些獎勵,這樣的機制有助於孩子學習。

12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應該跟孩子講道理,其次找出他不願意學習的原因,同時應該對症下藥,這樣才能正確引導他去學習。

13樓:楊倩依

當孩子不願意學習時,家長應該引導孩子告訴孩子學習的快樂和用處,讓他明白,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14樓:魚與魚塘

正確的做法是和孩子談心,讓他知道學習的用處,讓他知道不學習會活得不好。

學生想上學家長不願意,孩子不願意上學,家長怎麼辦

一 共情 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二 具體化 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三 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

小孩不願意讀書。如何提高孩子學習興趣

找一些適合孩子讀的有趣味的書,慢慢引導孩子讀書。與孩子共同讀書分享書裡面的有趣的內容。你讀書,他會跟這你讀書,小孩子都是有樣學樣的,要積極引導。孩子不喜歡學習,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首先要家長帶頭學習,給孩子樹立榜樣,為了讓學習不那麼枯燥,父母可以在學習中加入 遊戲 的因素,打消...

為什麼中國家長不願意讓孩子踢足球

主要原因是中國足球目前的大環境導致孩子踢球缺乏系統的規劃和職業前景。一旦孩子踢球沒踢出來,學習又沒學好,上不了大學 沒有其他技能 以後的就業確實成問題。這就是中國的大環境,很難讓孩子和家長沒有後顧之憂。說的也是現實中的問題啊。不但中國的青訓系統太差了。中國的足球狀況也太讓人擔心了。武漢球隊的退出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