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得了息肉咋辦?膽囊裡有息肉怎麼辦?

2023-01-09 04:50:09 字數 2032 閱讀 8650

1樓:情仔虎

但能得了息肉咋辦?膽囊得了需要慢慢治,什麼時代沒招就得做手術。膽囊一般的息肉,吃藥就能打下去。

2樓:陽光趙大地

膽囊息肉的**要根據並請來決定,一般有兩種**方法:1、手術**,膽囊息肉大於1釐米,屬於膽囊癌變的高危因素,建議患者儘早的手術**。另外對於膽囊息肉小於1釐米的患者,出現嚴重的噁心嘔吐,腹脹等膽囊炎表現,也可考慮手術**。

2、保守**,對於1釐米以下的膽囊息肉,在沒有明顯症狀的情況下,建議密切觀察病情。

3樓:震顫

及早**還是有希望的。

4樓:侯夏侯菡

膽囊得了息肉應該採取手術切除就可以了。

膽囊裡有息肉怎麼辦?

膽囊有息肉怎麼辦?

5樓:苦苦的掙扎

膽囊息肉的患者多數表現為:口苦、咽乾、右脅不適、痛連肩背、消化不良、上腹痛脹、厭油、噁心、嘔吐、食慾差、煩躁易怒、頭暈、大便不正常、四肢乏力等,還有,如果有著長期胃病史的患者也非常容易患上膽囊息肉。如果出現上述的症狀,建議大家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之後才能對症**,千萬不要拖延**以防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除了藥物**之外,我們可以在飲食上多加調理,能更好的**膽囊息肉。

1、多吃豆製品。

豆製品中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能為人體更好的補充和吸收。減輕膽囊的負擔,更好的預防和**膽囊息肉。尤其是豆漿,抗病能力更強。建議每天早起喝一杯溫熱的豆漿。

2、多吃新鮮果蔬。

都說食物要吃最新鮮的,裡面所含的營養元素都是人體所需要卻不能自身合成的。能幫助腸道蠕動、降低膽固醇含量,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3、多吃檸檬。

檸檬中所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特別適合膽囊息肉患者服用,清熱解毒、抗菌殺炎,還能抑制和消滅膽囊部位的癌細胞。建議每天一杯檸檬水。

4、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含有維生素a,例如:西紅柿、小白菜、玉米、胡蘿蔔、菠菜、韭菜等。多吃能使體內營養均衡,減少患癌症的風險。

5、多喝水。

膽囊息肉患者最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要多喝水,因為息肉,導致膽囊中的大量膽汁無法排除,所以喝水能幫助我們稀釋膽汁,防治息肉的再生和發育。

以上就是關於膽囊息肉的飲食相關知識,膽囊息肉雖然不是大病,但如果拖著不**或者不調理的話,就會嚴重威脅到我們的生命,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6樓:網友

答:我體檢時,大夫告訴我有膽囊息肉,但是不要緊,說息肉不是很大,沒啥問題。如果慢慢長大,可以直接做一個切除息肉的手術就行了。

7樓:如果突然好巨蟹

每一種疾病都有自己的飲食護理,其實關於膽囊息肉也有他自己的飲食護理,如果護理的好的話可以儘快的恢復,但是不良的飲食護理會加重膽囊息肉的惡化。為了使大家儘快的**好膽囊息肉,我們來具體的瞭解一下膽囊息肉的飲食護理需要注意什麼?

膽囊息肉如何在飲食方面調理。

1、飲食有規律一點。

通常情況下人們得膽囊息肉的原因都是平時的飲食不規律,很多人在平時因為工作繁忙,經常是忘了吃飯,最後就會出現一日三餐沒有規律,這樣膽汁就不會正常分泌了,長時間這樣的話膽囊部位肯定是會形成息肉的。還有一些人早上不吃早飯,這也是誘發膽囊息肉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平時的生活一定要有規律,早餐必須吃。餐後兩杯利柦舒搽,活血去瘀、健脾和胃,養肝柔肝。

2、低膽固醇飲食。

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保持飲食的清淡,油膩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因為這些食物是非常不利於膽囊健康的。除了少吃油膩的食物以外,膽固醇高的食物也要少吃,以免膽固醇升高導致膽囊息肉變得更大。特別是晚上膽固醇高的食物務必要少吃。

3、酒精飲品不要吃。

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都有喝酒的習慣,有些人不管是什麼時候都喜歡自酌自飲,但是有一點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酒精對人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早上空腹的時候喝酒危害更加嚴重,因此一些患有膽息肉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空腹狀態下喝酒。

膽囊有息肉怎麼辦啊?怎麼調養?

得了膽囊息肉應該怎麼辦啊?

膽囊多發息肉症狀?得了膽囊多發息肉有什么症狀呢

膽囊息肉表現的症狀比如 口苦 咽乾 右脅不適 痛連肩背 消化不良 上腹痛脹 厭油 噁心 嘔吐 食慾差 煩燥易怒 頭暈 大便不正常 四肢乏力 長期胃病史等,如果你的膽囊息肉不大,我建議你早期 比較好 膽囊息肉症狀有哪些現象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 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

膽囊息肉症狀,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 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 腹脹 口苦 咽乾 噁心 嘔吐 厭油 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 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

膽囊有息肉會消失麼?膽囊有息肉會消失嗎?

膽囊息肉一般是由於膽囊炎證反覆導致膽囊上皮增生形成的,由於膽囊息肉可能導致腫瘤發生,所以一般超過6毫米的息肉最好還是手術處理的。意見建議 您所說的息肉消失,我考慮有兩種可能性,第一就是,膽囊息肉其實是膽固醇結晶,自行排出了,第二就是後面的醫生沒有仔細做超聲,沒看見,不過這種可能性比較小。膽囊息肉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