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斑魚湯對身體好嗎

2023-01-25 19:50:11 字數 837 閱讀 26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斑魚湯對人的身體並無什麼好處!反而傷害到自己的肺!斑魚身上有一中人體無法吸收的養分!減少斑魚湯的惡習!對自己的身體有一定的保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金菊斑魚湯 配方:鮮菊花50克石斑魚肉200克雞湯400毫升鹽5克姜5克大蒜10克。

製作:1.鮮菊花洗淨,石斑魚洗淨切薄片,去魚刺,姜切絲,大蒜去皮切片。

2.燉鍋內加入雞湯,置武火燒沸,下入魚片、菊花、姜、蒜文火煮8分鐘加入鹽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功效:疏風清熱,降低血壓。高血壓,風痰上逆型患者食用。

番茄山斑魚湯。

番茄,又稱西紅柿。原產南美洲,明代傳入中國,所以廣東一帶仍稱為「番茄」。中醫認為其性微寒,味甘酸,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健胃消食、生津止渴、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從現代醫學分析,它是含維生素p最豐富的食物之一,其維生素c和尼克酸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榜首,還含較多的錳、銅、碘、鋅及所特有的番茄素、

檸檬酸和蘋果酸等,被譽為蔬菜中的維生素倉庫。嬰幼兒常吃它,其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對發育特別有好處。以它煲山斑魚湯健胃、生津、清暑熱、增食慾,為夏季有益的靚湯之一,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番茄600克、山斑魚500克、生薑3片、蒜頭3小片。

烹製:番茄洗淨,切為小片塊;山斑魚洗淨、宰淨、稍煎至微黃,去骨、頭、尾,拆成較大片的魚蓉狀。姜、蒜起油鑊,下番茄稍炒,加入清水1500毫升(約6碗量),武火煲沸後,下山斑魚稍滾,下適量食鹽便可。

此量可供3~4人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上的皺紋越深就越聰明越難看也就越聰明,魚會讓你大腦發育很好。

粗糧吃太多對身體好嗎,經常吃粗糧對身體好嗎?

吃粗糧過量的五大壞處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經常攝入過精 過細 過油膩的食物,導致了 富貴病 的平民化。而對於精細食物產生畏懼的老百姓,開始把健康飲食的希望寄託在粗糧上。但過多地食用粗糧對健康也是不利的,歸結為下面五大壞處。1 影響消化 粗糧吃得過多,影響消化,因為粗糧裡面含有較多的纖維素成分...

天天吃話梅對身體好嗎,天天吃紅棗真的對身體好嗎

話梅吃多了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在加工過程中,一些蜜餞或是果脯往往加入了太多的糖或鹽,也有些果脯等食品中可能還含有防腐劑 色素 香精經常食用會影響健康,如話梅等零食的含鹽量就很高,多吃無益,長期攝入大量的鹽分會誘發高血壓。飯後偶爾吃一兩顆是可以促進消化的。飯後偶爾吃一兩顆是可以促進消化的話梅吃多了對身...

喝墨魚湯可以補身體嗎,吃墨魚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墨魚屬軟體動物中的頭足類。墨魚湯含豐富的蛋白質,殼含碳酸鈣 殼角質 粘液質 及少量氯化鈉 磷酸鈣 鎂鹽等。墨魚湯汁含有一種粘多糖,實驗證實對小鼠有一定的抑癌作用。1.補腎理氣墨魚湯具有壯陽健身,益血補腎,健胃理氣的功效。2.女性的理想食材無論經 孕 產 乳各期,食用墨魚湯皆為有益,有養血 明目 通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