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為什麼遞增或遞減端子是4根線而不是3線?

2023-01-26 01:00:07 字數 4059 閱讀 8515

1樓:網友

從偉創變頻器的角度出發,其實4根和3根沒啥區別,都是採用兩個di(數字量輸入端子),與com端子進行聯通斷開操作,一個端子設定為up(數字遞增),另一個端子設定為dw(數字遞減),那麼你可以用4根線,兩個分別接這兩個數字量輸入端子,另外兩個接公共端子com,但是如果是3根線也可以,就是一根公共線接到com,分別與另外兩個線聯通關斷去起作用。

2樓:曉仙兒妹妹

不同地區取的相線不同。 b 沒有中性線。三相電源是指三根火線(線間380v,即三組380v電壓),其中三根進刀,三相電源零線和線間電壓為380v (即假設三線為a,為了平衡變壓器的負載,即所謂的三相電源,bc。

(所以你用電筆測220v)需要注意的是,任何火線和零線的組合是a單相電(220v),兩根火線的組合是兩相電(380v,ca的電壓是380v),那麼不進刀的那根應該是中性線和c。如果說有四根線,但零線是一樣的,可以拿刀和不進刀的任意一根組合成220v單相電源,然後是 ab。家庭用電是取其中一根相線(火線)和零線得到的電壓。

而三相電中的任何一條線都是220v到零線或地線(或地線),即三相線(相線等於火線)

3樓:眸暎

變頻器交流進線端子用r、s、t表示,出線端子用u v w表示,是國家電工設計規範中變頻器設計規範規定的。在國家變頻器設計規範規定,變頻器交流進線端子需用r、s、t表示,出線端子用u v w表示,是為了規範變頻器生產廠家在市場上銷售產品時,產品標識都是一樣的,便於使用者識別、安裝使用。

4樓:杖受每

如果是變頻空調外機的接線端子的4根線一般為:接地線(雙色線)、火線l、零線n、訊號線。

5樓:棠宛玫

變頻器交流進線端子用r、s、t表示,出線端子用u v w表示,是衝渣橋國家電工設計規範散猛中變頻器設計規範規定的。在國家變頻器設計規範規定,變頻器交流進梁襲線端子需用r、s、t表示,出線端子用u v w表示,是為了規範變頻器生產廠家在市場上銷售產品時,產品標識都是一樣的,便於使用者識別、安裝使用。

變頻器控制端子四根線是什麼

變頻器控制線路有幾根線啊?

6樓:生活如歌

不同型號的變頻器都不完全一樣,有多有少。但一般都分成模擬量控制(通過模擬電壓或者電流訊號控制變頻器輸出頻率,一般是三根線),開關量控制(通過多功能輸入端子實現變頻器的起停或者正反轉,點動,多段速度控制及其它功能),另外還可以通過通訊(一種是485介面)進行控制。

變頻器裡端子命令控制方式,2、3線式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裡端子命令控制方式2、3線式的區別如下:

2線控制控制訊號需要保持,而3線控制不需要保持,就是沿訊號就能觸發;

2線輸入都開啟或閉合變頻器停止。li1:正轉 lix:

反轉 --這裡預設有個啟動功能,3線可控制停止,正轉,反轉。li1:停止 li2:

正轉 lix:反轉--由於是脈衝控制,所以停止按鈕單獨接出來了。

2線控制控制訊號需要保持,而3線控制不需要保持啟動訊號,在手動操作場合時不需要用繼電器保持,可以省去一個繼電器。

8樓:丨客官灬不可以

簡單說就是,兩線制控制兩根線控制變頻器啟動,停止,但是需要用中繼器,如果用自保按鈕就簡單了,不用繼電器就能實現變頻器控制。三線制就是三根線控制變頻器啟動,停止,三線制不需要用中繼器,用普通那種自複式按鈕就能實現控制。兩線或三線,具體接法需要根據各自變頻器說明書去接,控制線接好後一定要在變頻裡有個通道,給定端子啟動和你是接兩線就給定兩線,你是接三線就給定三線控制。

掌握這些就足以能控制變頻的啟動,停止了。

有一電機,是靠變頻器,為什麼電機接線盒,有7根線,其中一根零線,變頻器出線,有6根,一般不是三根就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變頻電機都是獨立的冷卻風扇,這6根線裡面有3根是電機線,有3根是冷卻風扇的線。

10樓:網友

變頻器的接線端子左邊3個r、s、t接電源,右邊3個u、v、w接電機,看你電機的標牌,u、v、w3個端子你就用線連到u1、v1、w1三個接線柱上即可。

請問:變頻器的引數設定兩線和三線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線制或者三線制說的是變頻器採用端子控制時的控制方式。

所謂的兩線制,即變頻器的啟動停止是靠一個訊號完成的,當該訊號on的時候,變頻器執行,反之,變頻器停止。

三線制和我們常見的接觸器控制自保電路類似。當停止訊號on的時候,給啟動訊號變頻器才會運轉,變頻器要停止,就需要使停止訊號off。是一種停止優先的電路。

支援這種控制方式的變頻器的端子圖上都有相關的電路,你仔細看看就明白了。

12樓:簡單人生

控制變頻器的啟動停止,兩線制和三線制都是端子控制模式,需要設定採用兩線制還是三線制,例如兩線制利用com和x1兩個端子控制啟停就可以了,com和x1閉合執行,斷開停止。三線制要用到。com .

三個端子,啟動x1和com用常開點,啟動訊號是一個脈衝上升沿,啟動完成斷開。x2和com用常閉點,停止訊號是下降沿。

軟啟動和變頻啟動的電機電纜進線幾根?

13樓:東南第一帥

軟啟動和變頻啟動,基本上是一樣的.

主要看你的軟啟動器以及變頻器到電機,有幾根輸出線.

一般來說,都是三相四線制,就是一根3+1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進線。選3xn+1xn的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3+1.如果是變頻器的進出線這要看你希望它做出什麼樣的運作方式以及控制形式(面板控制還是外部端子控制)。其實變頻啟動就是該改變了電源的頻率(降低)。

16樓:我是男人

4根,也就是把電機接成三角形接法,三相接變頻器3根線,1根接地線。

變頻器工作原理和線序接法

17樓:貿元青甲女

變頻器工作原理:

變頻器可分為電壓型和電流行兩種變頻器。電壓型是將電壓源的直流變換為交流的變頻器,直流回路的濾波是電容。電流型是將電流源的直流變換為交流的變頻器,其直流回路濾波是電感。

是整流器,整流器,逆變器。而變頻器的主電路由整流器、平波迴路和逆變器三部分構成,將工頻電源變換為直流功率的「整流器」,吸收在變流器和逆變器產生的電壓脈動的「平波迴路。

一、主電路的接線。

1、電源應接到變頻器輸入端r、s、t接線端子上,一定不能接到變頻器輸出端(u、v、w)上,否則將損壞變頻器。接線後,零碎線頭必須清除乾淨,零碎線頭可能造成異常,失靈和故障,必須始終保持變頻器清潔。在控制檯上打孔時,要注意不要使碎片粉末等進入變頻器中。

2、在端子+,pr間,不要連線除建議的制動電阻器選件以外的東西,或絕對不要短路。

3、電磁波干擾,變頻器輸入/輸出(主迴路)包含有諧波成分,可能干擾變頻器附近的通訊裝置。因此,安裝選件無線電噪音濾波器fr-bif或frbsf01或fr-blf線路噪音濾波器,使干擾降到最小。

4、長距離佈線時,由於受到佈線的寄生電容充電電流的影響,會使快速響應電流限制功能降低,接於二次側的儀器誤動作而產生故障。因此,最大布線長度要小於規定值。不得已佈線長度超過時,要把pr.156設為1。

5、在變頻器輸出側不要安裝電力電容器,浪湧抑制器和無線電噪音濾波器。否則將導致變頻器故障或電容和浪湧抑制器的損壞。

6、為使電壓降在2%以內,應使用適當型號的導線接線。變頻器和電動機間的接線距離較長時,特別是低頻率輸出情況下,會由於主電路電纜的電壓下降而導致電機的轉矩下降。

7、執行後,改變接線的操作,必須在電源切斷10min以上,用萬用表檢查電壓後進行。斷電後一段時間內,電容上仍然有危險的高壓電。

18樓:粘凝荷慎秀

你好!l1

l2l3是輸入,如果是兩項電的話是l1

為輸出,接在電機上。原理是把頻率為50hz的電通過變頻器轉變為可調的頻率。如:0---50hz可調。來驅動電機的速度。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變頻器能夠改變走電壓和電流嗎,為什麼變頻器的電壓與電流成比例的改變?

變頻器可以改變走電壓但不可以改變電流。變頻器對電流是不能做改變的,電流是負載大小決定,變頻器就是通過直流可以控制頻率大小,也就對電壓是一個正比的關係走向。變頻器 frequency transformer 一般是利用電力半導體器件的通斷作用將工頻電源變換為另一頻率的電能控制裝置。變頻器的主電路大體上...

變頻變壓器是指什麼變壓器,變頻器 與 變壓器 有什麼異同點

變頻變壓器應該不是指什麼變壓器,而是變頻器。變頻器的有個英文簡稱叫 vvvf 是variable voltage variable frequency的縮寫,意思就是說 頻率電壓均可調整的意思,且頻率和電壓呈現一定的函式關係。綠波傑能希望能幫到您!變頻變壓器是指脈波移相變壓器!有6脈 12脈 和36...

為什麼不能將電磁接觸器作為變頻器的電源開關

你這個問題提的不太明確,有兩種情況 1 輸入側加接觸器 對於變頻器的電源開關,一般選擇空氣開關,當然大功率變頻器會選擇刀熔開關,這兩種開關都具有短路保護功能,所以一般情況下不會選擇接觸器串接在電源迴路中,一來成本增加,二來一般也沒有這個必要。但如果你一定要串接在裡面,也沒有問題,但要注意 不允許帶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