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醫保住院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2023-01-26 00:55:05 字數 2975 閱讀 9115

1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您好您若在參保地社保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則可在醫院結算視窗直接進行報銷結算,但是醫保報銷是有起付線、報銷比例、報銷上限限制的,而且各地對此的規定也有所不同,因此具體可以報銷多少錢,還要看當地政策如何規定。

若在異地住院,那麼還需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可在「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上辦理,或直接前往參保地醫保服務中心備案等。如果沒有提前備案的話,那麼還需要辦理轉診手續,若在異地發急病住院,那麼還需撥打參保地醫保服務中心**溝通,徵得同意後備案,備案成功,則在社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住院醫療費用,可直接在醫院結算視窗進行報銷結算,若無法在醫院報銷結算,可將相關資料(包括住院小結、醫療費用清單等)保管好,回到參保地後再前往醫保服務中心辦理報銷手續。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2樓:學霸說保險

醫保主要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的報銷比例有所不同。職工醫保:在職員工、70歲以下退休人員和70歲以上退休人員的報銷比例各不相同。

至於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和報銷比例不同。大家可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進行查詢。

3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4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5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6樓:甕驪文

用醫保住院和現金住院報銷比例是一樣的,但是必須得到醫保處登記。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

住院醫保一般能報銷多少?報銷規則是怎樣的?

8樓:依依很美的

85%~95%,這些不同情況報銷的額度也是不一樣的,不同的醫院報銷的額度也是不一樣的,要根據醫院,根據**的情況,花費的費用,進行報銷。

9樓:王志剛剛剛

一般可以報銷60%~80%,是通過病情的嚴重以及是否是重大疾病相關的規則去報銷。

住院市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10樓:abc保險網

醫保住院,總費用除開自費部分、乙類費用先自付10%之後,超過醫院醫保門檻費的部分,享受統籌支付比例。醫院級別不同門檻費不同,享受統籌支付的比例也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的比例百分之八十幾(武漢市82%/84%/87%),居民醫療保險的比例70%左右(武漢市80%/65%/50%)。

這樣看來,醫保住院的自己掏錢比例,不好說,自費部分全部自己掏錢,門檻費全部自己掏錢,乙類費用先自己掏錢10%,再同甲類費用一起,自己掏錢20%左右。

很複雜吧!其實電腦系統會自動算的。醫保住院時,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門檻費不同、統籌比例不同),由電腦計算因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醫保單位住院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11樓:abc保險網

個人買的社保繳納半年或一年以上可以報銷;單位統一繳納的社保,次月可以報銷。報銷比例根據參保物件繳費時間醫療機構等因素確定。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住院醫保可以報銷比例是多少??

12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3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用醫保卡報銷比例是多少

14樓:初夏呀呀

一、門診**。

1、門診的報銷範圍:中醫醫院、專科醫院、醫療保險定點醫院和甲等醫院2、門診的起付標準:在自然年,普通門診急診總費用超過1800元。

3、門診報銷比例:醫院70%,社群90%,最高限額2萬元。

15樓:abc保險網

1、2023年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中,三類醫院的醫院收費標準起徵點是2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八十五。

2、二類醫院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4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七十。

3、一類醫院的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4、一類醫院轉省內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5、一類醫院轉省外就醫,收費標準的起徵點是600。醫保的報銷比例是百分之五十五。

6、一個保險年度多次住院的,第一次、第二次住院起付標準由個人負擔。第三次及以上住院起付標準由統籌**支付。一個保險年度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為5萬。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自費醫保住院報銷多少錢,醫保報銷比例到底是多少?

去鎮衛生院就醫,報銷比例是60 二級醫院是40 醫院是30 如果住院花銷一次性或全年累計應報醫療費高於5000元的就要分段進行報銷,5001 10000元可支付的比例65 10001 18000元可獲70 的補償。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醫保的報銷公式為 總費用 門檻費 自費藥 超支費用 自費專...

怎麼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錢,手術住院 醫保如何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醫保主要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的報銷比例有所不同。職工醫保 在職員工 70歲以下退休人員和70歲以上退休人員的報銷比例各不相同。至於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和報銷比例不同。大家可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進行查詢。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

醫保住院怎麼報銷手續,有醫保住院怎麼報銷

提問。我想問一下,我得射洪縣買的醫保,遂寧住的院,可以得射洪醫保局報銷嘛!可以異地報銷。提問。我是射洪市買的。得遂寧市中心醫院住的院。射洪屬於遂寧市管。可以。您好,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1 生病住院 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 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