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玉米想要高產,都該掌握哪些技巧?

2023-01-26 02:30:06 字數 1511 閱讀 5361

1樓:教育知識之家

掌握玉米種植的具體時間,南方如果選擇春季種植,就是4-5月為最佳,而秋季種植則是7-8月為最佳,播種前將種子在太陽底下進行曬一下,如果說有條件將種子浸泡在化學藥劑中,學會科學種植,深度以及施肥方法,都要按科學方法進行。

2樓:l哚哚

玉米的生長可以分為很多個階段,所以掌握種植時間是很有必要的。

曬過太陽的種子在播種之後吸收水分的速度更快,發育也會更快。

一般玉米種植都是比較密集的,但這是考慮到土壤比較肥沃的情況下。如果說土壤相對貧瘠,最好不要太密集的進行種植,否則容易造成玉米吸收養分不夠,生長情況差。

在玉米種植的各個時期我們都會使用藥物來進行病蟲害的防治以及補充營養,所以選對藥物也是非常關鍵的。

3樓:lay念舊

首先,在選取玉米品種的時候,就要給它選擇高產型玉米。其次,進行種植玉米的時候,需要給它選用蓬鬆透氣且含有營養成分的土壤進行生長。最後,高產玉米離不開肥料的使用,因此在玉米的生長期間給它使用一些氮、磷、鉀肥,將這些肥料直接施入到土壤當中即可,這樣會有利於玉米提高產量。

4樓:袁老師農技服務

種玉米,只要掌握好這幾個小技巧,想不高產都難。

想要玉米高產,要掌握怎樣的施肥技術呢?

5樓:蕾蕾

施肥的時候使用複合肥,種玉米的時候應該種在水分充足的地裡,及時給玉米地澆水。

6樓:琳菠媽媽

幼苗期需要肥量較小,等到撥節期和開花期時,施肥量就需要大幅度增加,要多追加氮肥,要有機肥和化肥相結合,氮磷鉀肥相結合。

7樓:家博寶貝啊

施肥主要是分為基肥和種肥和追肥,基肥的話可以再翻耕玉米粒的時候一起施肥,還是要根據玉米的生長規律做到施肥。

8樓:小李美死了

我們應該保證施肥的時期,而且也應該用一些好的肥料,必須確保底肥特別充足,這樣才可以有很高的產量。

9樓:樂樂在此呢

一定要保證玉米的土壤豐富,抓住它的花果時期進行好的施肥,而且一定要保證玉米成長中的充足水分。

10樓:愛上我企鵝9啊

首先在出生的時候要進行施肥,而且肥料要適當,不可以太多,也不可以太少。

11樓:行樂先生

首先應該選好種子,一個好的種子對玉米的產量是有很嚴重的影響的,其次應該科學種植,合理的施肥,合理的澆水,讓玉米能夠保持足夠的營養。提前做好病蟲的防治工作,以免病蟲給玉米的產量造成影響。

12樓:夏見冬

根據土壤的性質以及玉米的品種,選擇合適的肥料,然後再播種的時候是一層農家肥,之後在玉米長到10釐米左右的時候,再追加一層鈣元素的肥。

玉米怎麼種植才會高產?

13樓:雲歡說三農

種植「玉米」小技巧,只要掌握以下這幾點,玉米每天都是高產量!

玉米什麼時候種植,玉米種植時間,玉米是什麼時候種植的?

根據情況來定 1 夏玉米播種時間一般在6月中旬,也就是在6月中旬為適宜。2 春玉米其種植時間一般是在春季。北方春播玉米區一般包括黑龍江 吉林 遼寧 寧夏和內蒙古的全部,山西的大部,河北 陝西和甘肅的一部分,是中國的玉米主產區之一。佔全國玉米麵積的39.2 總產量佔全國的43.8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各...

水果玉米種植時間水果玉米什麼時候種植

水果玉米在靖江一年可種二茬,第一茬春玉米3月上旬育苗,苗齡20天左右,3月下旬至4月上旬移栽,7月上旬成熟。如用大棚保溫栽培,育苗期可提前至2月中下旬,收穫期可提前至6月中下旬,效益更好。第二茬甜玉米根據前茬收穫期決定播種期,但最遲不能超過7月底,苗齡8 10天。種植面積較大而又以零售為主的農戶,為...

怎樣種植糯玉米

可以按照以下方法種植糯玉米 1.選擇品種 糯玉米品種很多,適合當地自然條件和栽培條件的雜交種較好。一些地方品種的品質特別好,可以選擇種植。在品種型別上注意市場習慣要求,注意早 中 晚品種組合,延長 時間,滿足市場和加工廠的需要。2.分期播種 為適應市場的需要,可進行原料加工 春播 夏播 秋播,作為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