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墨魚怎麼處理才幹淨 墨魚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3-01-26 02:50:06 字數 4634 閱讀 8869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肚子剪開,把裡面那些紅黃色的腸子拿出來外,它中心還有跟脊柱骨,是軟的,也把它拿出來,不要。另外烏賊身體外有層有麻點的肉色膜,也把它撕下來,那個也能吃,但是影響口感,還是別吃吧。還有烏賊的頭,**有個嘴,嘴裡頭有幾塊有些鋒利的骨片,不能吃,也把它們挖出來。

最後就是它那兩隻眼睛,拿剪子或利器把它們戳開,小心防止裡頭的墨汁噴到你身上,用清水衝乾淨。

具有養血、通經、催乳、補脾、益腎、滋陰、調經、止帶之功效;用於**婦女經血不調、水腫、溼痺、痔瘡、腳氣等症。墨魚肉、脊骨(中藥名為海螵蛸)均可入藥。李時珍稱墨魚為「血分藥」,是**婦女貧血、血虛經閉的良藥。

如何必將墨魚處理乾淨

2樓:傻唄葉子

1、首先在水盆中將墨魚搓洗乾淨待用,具體見下圖。

2、下面再按照下圖所示摳掉墨魚的牙齒即可。

3、接著按照下圖所示用剪刀把墨魚的頭部剪開,清除掉裡面的內臟和墨汁。

4、然後再按照下圖所示從上往下把墨魚的皮撕掉就可以了。

5、最後可以看到墨魚就處理的很乾淨了,具體見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問的是墨魚還是烏賊,要是墨魚只要把它的表皮的那層膜去幹淨就可以了,記住是貼在肉上的那層很薄的那層,要是烏賊就很好弄了,把內臟洗乾淨就好了,但是它須中間的那個圓的和眼睛是不能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墨魚,肚子裡的東西撈出來洗乾淨,墨囊只是黑但是可以吃的,還有義大利麵專加入墨囊的黑汁做的墨魚面呢上邊的口器及觸鬚可以吃的,基本上如果墨魚仔不是很大,洗乾淨整隻都可以吃。乾貨:用溼水泡幹墨魚至發,如果想快一些,可以放些鹼。

5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乾魷魚乾在洗前應泡在溶有小蘇打粉的熱水中,泡透以後就很容易去掉魚骨,剝去表皮。洗墨魚:把墨魚上的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洗乾淨。

墨魚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墨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6樓:宦釹

烏賊不是魚。--是一種大型的肉食性軟體動物,之所以與普通的貝類不象,有其生存的演變過程。墨魚不但味感鮮脆爽口,蛋白質含量高,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而且富有藥用價值。

墨魚乾和綠豆乾煨湯食用起到明目降火等保健作用;「烏賊板」學名叫「烏賊骨」,又是中醫上常用的藥材,稱「海螵蛸」。然而,大名鼎鼎的「墨魚」,似魚非魚,沒有魚類的基本特徵(如骨骼、鱗、鰭等),為何又稱其為「魚」呢?它究竟歸屬於哪一類呢?

讓我們從生物分類學的角度去觀察就自然明白。我們的生物學家、水產專家將其歸屬於貝類。講到這裡,人們不禁要問,它也不象通常所見的貝類呀?

如泥蚶、縊蟶、文蛤、貽貝、鮑魚、螺絲等,外邊都有或單或雙的貝殼,這些貝類的外貌與它大相徑庭,它應該屬於「四不象」,無類可歸啊!

墨魚怎麼泡發營養價值

7樓:愛白羊星空

方法/步驟。

1墨魚乾洗淨用溫水泡發24小時,中間記得換水幾次。

2改用開水,再次將泡發的墨魚乾放在有蓋子的容器中12小時。讓它自然舒展,恢復原狀。

3也可以只用溫水,泡發,放置與冰箱中48小時,效果會差一點。

4去除表面的一層薄膜,去骨,去內臟。可以聞一聞有沒有怪怪的味,無礙後方可食用。

墨魚怎麼煮營養價值最高最好吃

8樓:網友

用料墨魚(又名烏賊/目魚) 2只。

老抽 2勺。

生抽 4勺。

五香粉 1勺。

白砂糖 2勺。

水 3勺。簡版紅燒墨魚的做法。

墨魚頭部去除眼睛和口器,軀幹部分除去內臟和墨囊,洗乾淨備用,皮可剝可不剝,燒完之後口感上並無太大區別。

老抽、生抽、五香粉、白砂糖和水混合調成紅燒汁備用。

取不粘鍋一隻,將處理好的墨魚放入鍋中,點火加熱,不用放油。

倒入紅燒汁,保持中火加熱,期間用勺子不斷舀起湯汁澆在墨魚上,中途翻一次面。

待墨魚肉質收緊、軀體膨脹後撈出,用刀切成均勻的圈狀,注意不要切到底,否則無法擺出圖中的樣子。

大火加熱鍋中剩餘的紅燒汁直至濃稠,然後將醬汁均勻澆在墨魚上即可。這樣做出來的墨魚口感鮮嫩類似白灼,但在濃厚的醬汁包裹下味道又接近目魚大烤。

9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鮮墨魚300克。

調料:油750克(約耗50克),黃豆醬2大匙,紹酒1大匙,香油1/2大匙,精鹽味精各1/4小勺,蔥、蒜片、薑末各少許,澱粉適量。

做法1、墨魚洗滌整理乾淨,剞斜「十字交叉」花刀,再改成5釐米長、3釐米寬的條,下入沸水中焯燙捲曲,即刻撈出,瀝淨水分,再下入八成熱油中衝炸一下,倒入漏勺。

2、原鍋留少許底油,用蔥、姜、蒜熗鍋,烹紹酒,加入黃豆醬,精鹽,味精炒香,添湯燒開,用水澱粉勾芡,下入墨魚卷,翻爆均勻,淋香油,出鍋裝盤即可。

墨魚怎麼吃才營養?

10樓:何焱宇傑龍

墨魚黃豆燉豬蹄。

主料豬蹄1只 黃豆100克 墨魚(幹)3條。

調料食鹽2克 姜1大塊 江米酒20克 植物油5克 小蔥1根 水適量。

墨魚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豬蹄處理乾淨後,切成大片,幹黃豆也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

2.墨魚乾用剪刀剪斷,用溫水浸泡至軟。

3.鍋裡放入清水,把豬蹄放到鍋裡,開水,焯去血沫。

4.把焯好的豬腳和泡好的黃豆以及姜蔥一起放到湯鍋裡,開大火煮沸。

5.炒鍋燒熱,倒油,把泡好的墨魚放到鍋裡爆炒,倒入米酒和薑絲去腥提香。

6.把爆好的墨魚放到豬蹄黃豆湯中,加入鹽,大火滾煮5分鐘,調成中小火熬煮2個小時,直到湯水變得濃稠,骨膠原多多的。

烹飪技巧1、坐月子多喝湯對乳汁分泌是很有好處的,用黃豆燉豬腳是很下奶的喲,但民間認為墨魚也是具有催奶作用的,所以在乾貨區,一般看到誰購買很多的墨魚乾和黃豆,就知道哪家添小寶寶了。

2、由於黃豆和墨魚是乾貨,所以在烹飪之前必須要浸泡。

3、墨魚最好下鍋爆一爆,去腥的效果更好。

4、這個湯不需要特別的技巧,時間燉足了就行了,至少也要小火燉2個小時以上,膠骨原才會多多的哦。

5、這個湯也不是隻給產婦催奶用的哦,對女人也有滋潤作用,想**好的,想**的,可以平時多喝。

11樓:9武

1.清洗墨魚時,一定要將墨魚表面的一層薄膜剝下來,這樣可使墨魚味道純正而不會有腥味。幹墨魚要先放在冷水裡浸泡8-12小時,直至墨魚全軟,再進行烹製。

2.烏賊體內含有許多墨汁,不易洗淨,可先撕去表皮,拉掉灰骨,將烏賊放在裝有水的盆中,在水中拉出內臟,再在水中挖掉烏賊的眼珠,使其流盡墨汁,然後多換幾次清水將內外洗淨即可。

3.烏賊的吃法很多,有紅燒、爆炒、熘、燉、燴、涼拌、做湯,還可製成烏魚餡餃子和烏魚肉丸子。比較常見的菜有爆炒烏魚絲,爆烏魚卷,燒烏魚湯,溜烏魚片等,尤其用鮮蒜薹紅燒烏魚肉,味道異常鮮美。

它的卵烤成魚膠,再經廚師之手,就成了馳名中外的上等佳餚了。

墨魚的營養價值:

墨魚含豐富的蛋白質,殼含碳酸鈣、殼角質、粘液質、及少量氯化鈉、磷酸鈣、鎂鹽等;、墨魚中的墨汁含有一種粘多糖,實驗證實對小鼠有一定的抑癌作用。

吃墨魚的好處:

1.補腎理氣。

墨魚乾具有壯陽健身,益血補腎,健胃理氣的功效。

2.女性的理想食材。

無論經、孕、產、乳各期,食用墨魚皆為有益,有養血、明目、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誒好久沒進來看過了, 替樓主悲哀,前面2個是什麼人啊, 簡直鬱悶死,墨魚一般都燉著吃比較好, 貌似有些人不喜歡那個味道。 簡單的2個燉的例子:

1 墨魚燉肉(做法不說了)

2 墨魚燉泥鰍加雞蛋(非常的鮮。 特別注意火候)

墨魚要怎樣做才更營養?

墨魚要怎麼清洗

13樓:網友

一、墨魚體內含有許多墨汁,清洗時尤其要小心行事,千萬不要把它的墨汁濺到身上,墨魚汁沾到衣服上很難清洗。

二、把墨魚放到一個較大的盆子裡,盆裡裝上水,水深最好能沒過墨魚,這樣在清水的保護下,墨魚汁就不容易濺到你身上了。

三、在盆中水裡先用剪刀輕輕剪開墨魚的身體,剪時剪刀從墨魚頭部與腹部的連線處開始,慢慢剪到尾部,剪開後在水中拉出內臟,取出墨魚殼,再在水中挖掉烏賊的眼珠,使其流盡墨汁,然後多換幾次清水將內外洗淨即可。

四、墨魚要儘可能保持乾冷,所以在洗淨後,最好用紙巾擦乾,再放入冰箱冷藏備用,這樣做出來的墨魚會更加爽口。

注意事項:1、墨魚的墨汁含有一種粘多糖,實驗證實對小老鼠有一定的抑癌作用。所以有的人在洗墨魚時,不全部扔掉墨魚墨囊中的墨汁,做菜時少量放點到鍋裡也有不小的營養價值。

2、墨魚殼,也叫烏賊板,學名叫「烏賊骨」,也是中醫上常用的藥材,稱為海螵蛸,是一味制酸、止血、收斂之常用中藥。所以你買的墨魚中如果有墨魚殼不要扔掉,留著曬乾後藥用。但因墨魚種類的不同,有的是軟殼,象透明塑料一樣,這種較殼沒有用,可以扔掉。

14樓:free別問我試誰

墨魚因體內含有大量墨汁,不易洗淨。清洗時,應先撕掉表皮,剝開背皮,拉掉灰骨。然後取遺容起,多放些清水,將墨魚放入其中,在水中將其頭和內臟一起拉出來。

再在水中挖掉墨魚的眼珠,使之流盡墨汁,沖洗乾淨即可。在挖眼珠時要注意,其眼中含有大量墨汁,很容易濺出弄髒衣服,在水中操作可避免這個問題。煮墨魚要不斷轉動,若不將墨魚轉動,墨魚會一半深色,一半淺色。

墨魚和章魚有什麼不同?墨魚和章魚有什麼區別

太明顯啦!墨魚身體中有骨頭,是硬的,扁平寬。觸手比較獨立。章魚沒有骨頭,是軟的。是平攤開的觸手間有連。章魚和墨魚都有墨囊,可釋放墨汁。最大的不同在於章魚只有8腕,而且腕上的吸盤沒有柄和齒環。章魚 墨魚和魷魚到底有什麼區別?今天全部告訴你,別再鬧笑話了。墨魚和章魚有什麼區別?外形不同 章魚有八個腕足,...

幹墨魚燉排骨吃了有什麼好處,墨魚燉排骨有何好處

可提供人體所需的鈣質。一 墨魚排骨 湯是用排骨 墨魚乾製作的一道家常菜,湯汁鮮美,香味濃郁。排骨除含蛋白 脂肪 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二 墨魚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外,還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 維生素b族及鈣 磷 鐵 核黃...

吃墨魚對腰有好處嗎,吃墨魚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墨魚營養價值非常高,但是對女性更好,對腰的話好像沒有特別的好處,上年紀的最好少吃。墨魚營養分析 1.墨魚含豐富的蛋白質,殼含碳酸鈣 殼角質 粘液質 及少量氯化鈉 磷酸鈣 鎂鹽等 2.墨魚中的墨汁含有一種粘多糖,實驗證實對小鼠有一定的抑癌作用。墨魚補充資訊 墨魚殼,既 烏賊板 學名叫 烏賊骨 也是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