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怎麼處理乾淨呢,小龍蝦怎麼清洗才幹淨?

2022-03-10 15:35:06 字數 5089 閱讀 1838

1樓:王德彪技羋

最佳答案 安全對策之一——清洗預處理 一好遮百醜。小龍蝦的養味掩蓋了它在養殖、加工方面的衛生問題,不僅吃的人忽略了,衛生監管部門大概也沒有將其納入視線當中。源於養殖的衛生問題是普通的廚師與消費者所無能為力的,但我們可以通過加工方法解決部分問題。

方法一:將小龍蝦刷洗乾淨,抽去沙腸,剝去頭殼不用,倒出裡面的蝦黃,剪去腮,再將背殼剪開,然後將小龍蝦置於清水中浸10分鐘,蝦黃用清水漂淨,烹調時再將蝦黃倒入鍋中。這種方法適宜爆炒小龍蝦。

方法二:將小龍蝦刷洗乾淨,抽去沙腸,用左手抓住小龍蝦頭背部,右手抓住蝦爪,用力向後拽下,可拉出蝦腮,再用剪刀剪去蝦頭端部的沙囊。這樣的處理方法,使小龍蝦的形狀基本保持完整,適合燒、煮、滷等方法烹製的小龍蝦。

方法三:將小龍蝦刷洗乾淨,抽去沙腸,用剪刀從頭殼下掏去腮。這樣可基本保持蝦的外觀,但不易將腮剪淨,而且操作起來比較麻煩。

其實,麻煩的不只是最後一種方法,相對於現在流行的不太衛生的加工方法來說,這裡介紹的三種方法都挺麻煩的,這樣的麻煩是衛生的代價,也是吃得健康的代價。 安全對策之二——加工烹調方法 要保障小龍蝦的食用安全性,烹調的方法也很有講究,下面用兩個例項加以說明。 辣炒龍蝦 原料:

小龍蝦1000克,蒜泥20克,蔥花20克,幹辣椒20只,鹽4克,白蘭地10克,色拉油40克。 製法:1.

將加工好的小龍蝦加鹽、白蘭地、蒜泥拌勻醃漬10分鐘。 2.炒鍋燒熱,放入色拉油,將幹辣椒下鍋略炒(不能炒焦),盛出備用。

3.炒鍋燒至極熱,放少量油,將小龍蝦下鍋旺火急炒,約4分鐘,放入炒好的幹辣椒,再放入蒜泥炒勻,撒入蔥花,盛入盤中即可。 芙蓉龍蝦仁 原料:

小龍蝦1000克,鹽3克,溼澱粉10克,雞蛋清1個,紹興黃酒10克,泡打粉2克,蔥花30克,色拉油100克。 製法:1.

將加工好的小龍蝦剝出蝦仁,加入泡打粉拌勻,靜置5分鐘。 2.在龍蝦仁中加入鹽、紹興黃酒拌勻,再加入雞蛋清與溼澱粉拌勻。

3.炒鍋燒熱,放入色拉油,再將龍蝦仁倒入鍋中攪散,見蝦仁變色即撈起。 4.

炒鍋中放少量底油,放入蔥花炸香,再放入蝦仁,烹入紹興黃酒,淋入溼澱粉炒至

記得采納啊

2樓:束千秋

首先把這些小龍蝦請進家門後就先將其放在水中浸養,1小時候再清洗,這樣就能省力點。偶是用2個池子左右交替洗的,在清洗過幾次後,大家可以從上圖看到左邊的水非常的乾淨,而右邊的就有點渾濁了。記住!

洗乾淨是保證食用後身體健康的最重要的步驟之一。 在洗乾淨後有2點好處,首先是乾淨了,其次是經過這樣的折騰,在做進一步的處理時,小龍蝦的反抗不至於會過於強烈。小龍蝦的表面洗乾淨了還是遠遠不夠的,由於小龍蝦生長的環境和所吃的食物(汙泥和小水藻等),既然小龍蝦是吃汙泥和小水藻長大的,那就應該把它的裡面也給清洗乾淨!

在吃小龍蝦前也要把其內部清洗乾淨。這是剝去頭部外殼的小龍蝦,我們可以看到充當消化器官的胃囊,很髒的啊!這個必須去掉。

小龍蝦腹部有一條負責分解胃囊傳遞的養料的東西,其功能類似於腸子,也一定要去掉!只要用手捏住小龍蝦尾部中間的翅在抽出就可以輕鬆的搞定了。但是小龍蝦的腦殼裡有味道鮮美的『黃』,所以再清洗的時候可以用剪刀從頭部上往斜下方大約45度的角度剪下,就可以在保留『黃』的情況下將胃囊取出,最後記得要用細細的水流仔細的沖洗乾淨。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小龍蝦的口器已經去除,其實要洗乾淨也不是沒有可能,不過就是太累,直接剪掉就可以了。 在洗完所有的小龍蝦之後,就可以開始烹調了,不過要準備好調料。 小龍蝦性寒,所以適量的大蔥、和生薑是非常必要的,大蒜也同樣可以去腥增香。

孜然和肉桂葉能增加獨特的香味,再加上花椒粉的麻和辣椒粉的辣,這就是我做麻辣小龍蝦的主要原料。 先將鍋燒熱,隨後鍋內放少許油。燒至9分熱後將大蔥、大蒜和生薑倒入嗆鍋,隨後到入小龍蝦一起翻炒,再炒的同時加入少許料酒。

記住一定要將小龍蝦炒成紅色捲曲狀,因為只有徹底炒透才會好味。隨後在將孜然、肉桂葉、花椒粉和辣椒粉一起加入翻炒,等到冒出香氣後就可以到入醬油了。在這裡推薦使用上海本地的海鷗醬油,老蔡醬油太鹹而且色澤不夠濃重。

在完成上述步驟後就可以加水了,為了能徹底剷除小龍蝦體內的細菌和使小龍蝦的肉能充分的入味,請一定將水加至和小龍蝦呈同一平面之狀態並且開足大火。 收汁,由於水較多,所以這個過程是比較長的,請一定耐心等待,小龍蝦不會因為燒煮時間場而肉質口感變老。在湯汁剩下3分之一後,加入糖後再燒幾分鐘幾分鐘後,一盤鮮香美味的小龍蝦就做出來了。

可能有些看官說做龍蝦真的需要那麼複雜嗎?其實是很有必要的。大家從上面的**可以看到經過充分燒煮的龍蝦都呈蜷曲狀,而很多小吃店的龍蝦都不是蜷曲而是直挺挺的。

為什麼呢?這是因為他們再做的時候只是將龍蝦倒入事先調好的湯料中煮開而已或者說小龍蝦在入鍋之前就已經掛了。這樣做出來的小龍蝦非但不好吃(主要表現為肉質酥軟無彈性且口感差,蝦肉不入味),而且非常的不衛生。

小龍蝦的內臟、胃囊和口器都沒有去除。 所以,為了能真正的品嚐倒美味,還是請你自己去市場購買後按上述方法做著吃吧!

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清洗小龍蝦

4樓:叢林探野

三個步驟把小龍蝦清理得乾乾淨淨,養殖的蝦黃還是可以吃的

5樓:東北小廚來哥

首先去頭,去蝦線,去掉腮開背用水清洗乾淨。

小龍蝦怎麼清洗才幹淨?

6樓:東京沒***

1、先把龍蝦用強勁的水柱沖洗幾遍,讓泥土掉得差不多。

2、用家裡不用的牙刷或者鋼絲球洗刷腹部刷去泥土,一隻手要抓住龍蝦的背部,防止手被鉗住。

3、因為龍蝦的鉗子特別大,殺傷力也比較大,被鉗住很痛,以防萬一,建議戴膠皮手套再刷洗龍蝦。

4、清洗龍蝦內部,倒些醋和鹽和水調好,把龍蝦倒進去浸泡30分鐘,讓龍蝦把體內髒東西和腮邊髒東西都吐出來,再清水清洗幾遍。

5、把龍蝦清洗乾淨後,要去除龍蝦體內不乾淨的器官比如腸子。要去除龍蝦的腸子其實很回簡單,龍蝦的尾巴有三部分,取中間那個尾巴左右扭動,慢慢的拽出來,腸子就跟著出來了。

6、蝦的頭部有內臟,聚集很多沒消耗掉的髒東西,必需要去除。在龍蝦頭部三分之一的地方用剪刀稍微剪開一個口子,不要直接剪斷,然後就會看答到一個黃色和黑色的,黑色是內臟,然後把內臟扯掉就可以了。

7、如果是在家裡吃的,無所謂好看,可把龍蝦多餘的腳剪掉,這樣清洗起來會更方便和乾淨。

8、取掉腸子和內臟,這樣龍蝦就算徹底乾淨了。

7樓:府士恩齋詩

首先淨身,小龍蝦身體上藏了很多黑色的汙垢,儘量用刷子擦洗乾淨,不要圖省事。

如果小龍蝦個頭太小就把手腳和鉗子都用剪刀去掉,反正也沒啥肉。

下面這一刀很關鍵,既要去掉頭部的胃(很髒),又不能把頭部的黃膏去掉,黃膏可是好東西,別浪費了

剪刀下去不要到底,剪入一半就往外拉,這樣一般情況下整個胃就出來了(黑色囊狀物體就是胃了),熟能生巧,多練習吧。

下面一步是去小龍蝦的腸子,方法很簡單,用手掐住尾巴中間那根尾翼左右擰,直到斷開為止,然後慢慢拉出來。這樣蝦子的腸子就跟著出來了。

小龍蝦怎麼清洗和處理?

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小龍蝦清洗和處理的方法:

1、先將小龍蝦放在兌了醋和鹽的清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讓龍蝦自然的將腮部的贓物吐出,之後再用清水沖刷3次即可。

2、將小龍蝦放進盆中,放入適量的水,再加入少許鹽,浸泡24小時後再清洗即可。

3、購買回來的小龍蝦放進水中浸養1小時後再用刷子刷洗乾淨即可。

小龍蝦(學名:procambarusclarkii):也稱克氏原螯蝦、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

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11.

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

9樓:李少與生活

家裡買回的小龍蝦不知如何清洗乾淨怎麼辦,這樣清洗既乾淨又新鮮

小龍蝦怎麼清洗比較乾淨?

10樓:山東小葵老師

購買小龍蝦的時候要注意挑選那些顏色亮紅的,這樣的小龍蝦肉質更棒。買回家之後,我們需要對小龍蝦進清蝦,剛買回家的小龍蝦表面一般裹著比較多的汙泥,我們需要用清水先把表面的明顯的汙泥給沖掉,然後用牙刷在小龍蝦的腹部等不易沖洗掉汙泥刷乾淨,刷洗的過程要注意不要被蝦鉗夾了手。

2.小龍蝦 刷洗完畢之後,我們需要找一個大盆,把小龍蝦放進去,加入清水以及少許鹽,然後攪拌均勻,靜置一會,讓小龍蝦把體內的一些髒東西也給吐乾淨,大約30-40分鐘之後再把盆裡的水倒掉,加入澱粉用清水衝乾淨,因為澱粉能很好的吸附龍蝦表面的一些雜質。

接下來我們需要去除小龍蝦胃部的蝦線以及頭部的雜質,把小龍蝦體內的髒東西剔除掉之後,這會兒基本就乾淨了,認真做起來其實也不太容易,不過清洗乾淨的小龍蝦做出來的美食才吃的放心呢

11樓:旅行書桌

工具材料:

小龍蝦,水,鹽

操作方法

01浸泡先把小龍蝦直接放到兌了醋和鹽的清水裡,浸泡30分鐘,讓小龍蝦吐出腮部的髒物,使用小毛刷將小龍蝦的身體細緻的逐一刷洗遍。

02去爪去頭把小的爪子都剪去,大的鉗子可以留著。小龍蝦頭部有味道鮮美的『黃』,但是頭部也有髒東西,所以再清洗的時候可以用剪刀從頭部上往斜下方大約45度的角度剪下,就可以在保留『黃』的情況下將胃囊取出,最後記得要用細細的水流仔細的沖洗乾淨。

03去腮把小龍蝦兩側的鼓鼓的了剪掉,然後會發現腮,用剪刀把它剪去,注意不能把金,的一層膜弄破,不然「黃」會流出的。

04去泥腸小龍蝦腹部有一條類似於腸子的東西,也一定要去掉!只要用手捏住小龍蝦尾部中間的翅在抽出就可以輕鬆的搞定了。

05最後再用流動的清水把它沖洗乾淨即可下鍋了。

特別提示

自己動手清洗小龍蝦相對乾淨,吃的也放心,但是千萬不要用市場上賣的洗蝦粉清洗小龍蝦,洗蝦粉對人體有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清洗乾淨小龍蝦

方法/步驟

用手捏住小龍蝦頭部,先剪去右鉗,再剪去左鉗,放在清水中浸泡兩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捏住小龍蝦頭部,翻過來,儘量將腹部洗乾淨,用手掐住尾巴,左右擰,直到斷開為止。

請點選輸入**描述

拽住擰動的尾甲,然後慢慢拉出來,拉出腸子。

請點選輸入**描述

剪去小龍蝦頭部的1/3,用剪刀尖挖出頭部裡面黑色囊狀物體,蝦胃。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清洗一下小龍蝦頭部,去除髒東西,注意不要把黃膏洗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龍蝦怎麼洗簡單又幹淨,小龍蝦怎麼清洗才幹淨?

三個步驟把小龍蝦清理得乾乾淨淨,養殖的蝦黃還是可以吃的 家裡買回的小龍蝦不知如何清洗乾淨怎麼辦,這樣清洗既乾淨又新鮮 小龍蝦怎麼清洗才幹淨?一.龍蝦買回家以後,先挑選出死龍蝦扔掉,再將活龍蝦放清水中養三到四小時,讓其吐掉 排洩掉體內的髒東西,其間可以多換幾次水。因為龍蝦生活在汙泥裡,而且吃小水藻等,...

怎樣殺小龍蝦,洗小龍蝦,已經殺死的小龍蝦怎麼洗

小龍蝦清洗起來很麻煩,特別是那兩個大鉗子很具有威懾力,讓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拿捏清洗。步驟如下 1 先鹽水養半小時很多龍蝦生存的水域都不太乾淨,而且龍蝦是一種雜食動物,不挑食,鮮活的田螺它願意吃,死去好多天的魚屍體它也能將就吃,從而就導致身體裡面藏了不少的髒東西。在殺死龍蝦前先用淡鹽水餵養半小時還是很有...

怎樣做麻辣小龍蝦麻辣小龍蝦怎麼清洗

製作材料 小龍蝦1500克 幹辣椒50克 大紅袍 花椒40克 大蔥白40克 大蒜50克 生薑40克 料酒2茶匙 10ml 醬油2茶匙 10ml 鹽4茶匙 20克 白砂糖6茶匙 30克 雞精2茶匙 10克 白胡椒粉1茶匙 5克 椒鹽粉1茶匙 5克 油1 4碗 60ml 摺疊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1 將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