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怎麼修好,手機進水怎麼修?

2023-01-26 04:55:05 字數 4729 閱讀 2929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維修備件**。

預約服務。

2樓:伊彩緣

1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

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

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

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3樓:網友

如果手機不慎進水,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操作,避免二次損傷:

儘量將手機放置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就,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經關機,就不要嘗試開機,儘快取出sim卡。

儘快攜帶手機去售後檢修,如果之前沒有備份資料的操作,可能會造成資料丟失。

4樓:大聖嘻嘻哈哈

手機進水是很嚴重的,最好去售後服務中心或者去手機維修店解決。

êö»ú½øë®áëôõã´´¦àíºã£¿

手機進水怎麼修?

5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手機有幾種情況,酒水,清水飲用水,池塘水,海水,廁所裡的水,還有油,大致就這些。除了油(油沒有測過)之外上面所有的水接觸到通電的手機主機板或電池都會發生打火,腐蝕電路板。電池裡有保護電路板,再短路或電流過大時會斷電,也就是不再輸出供電。

但進水多,打火的時候會燒燬主機板元器件。酒水清水的腐蝕性比較小,海水的腐蝕性比較大,廁所裡髒水腐蝕性也大,可能這兩種水的導電性比清水好吧。一般手機進水時主機板都是通電的,我做過實驗,清水倒在不通電的主機板上,就像倒在荷葉上一樣,而且放置一段時間(很多天)也不會發黴。

所以進水主機板腐蝕主要還是跟主機板通電有關。

關鍵是怎麼處理,不要相信網上那些胡說八道的餿主意以為自己能行,就去自己處理,吹吹曬曬之類的。

一定要記住,進水後馬上撈起來,不要去甩水,先把外面的水用紙巾擦乾,能斷電的馬上斷電,比如可以取掉電池的(以前很多手機都是可拆卸電池)立刻拆掉電池,不能拆電池的,能關機的立刻關機,(現在大部分智慧機都是一體機,電池不能順便拆卸)。如果當時手機沒反應就不要強行開機。然後第一時間拿到專業的手機維修點,找真正專業的維修人員(這一點最重要,怎麼找我也沒有好的建議,目前手機維修從業人員技術水平參差不齊,具有一定專業技術知識水平的人員不足百分之十,最好先問問口碑,一般專業維修手機主機板的地方都可以)清洗和維修,不要去吝嗇那幾十塊錢甚至是上百,把專業的事情留給專業的人去做,不要想著耍小聰明,得不償失。

水會腐蝕主機板,就算幹了也沒用,只要主機板開始腐蝕發黴,就會像鐵生鏽一樣,越來越嚴重。所以必須用專業的洗板水清洗主機板,把水洗掉,清洗過的主機板就不會再繼續腐蝕。

如果不能馬上拿到手機維修點怎麼辦,要是在外面,先把外面擦乾,斷電或關機,儘快拿到維修點,要是夜裡,手機維修點一般都下班了,方法同上,可以考慮用吹風機吹一下。

總之,手機進水,立刻斷電或關機,馬上就近找到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清洗或維修,儘可能將損失降到最低,把專業的事情留給專業的人去做。

6樓:解答問題的周老師

一、馬上取出手機。當發現手機進水或者碰到水的時候,第一反應不要只是尖叫,趕緊把手機以最快的速度取出來,減少和水接觸的時間,把對手機的傷害降到最低。

二、關機。拿到手機之後立刻關機,或者有可能手機已經自動關機了,取出手機sim卡。這時候不要著急去開機,因為水進入手機之後,如果立刻進行通電可能導致手機內部短路,甚至可能還會燒壞手機哦。

三、及時擦乾水分。

7樓:東心糖茂

手機進水這個問題比較嚴重,建議你去售後找專業的人員維修。

手機進水了該怎麼處理最好?

8樓:生活板塊王老師

1.立即關機。

2.擦乾水分。

3.送去維修。

這個方法可以最大程度保障手機的安全,但也有一定幾率使得手機報廢,只能說是較為穩妥的做法。

手機是一種功能強大的裝置,我們通常將手機視為「離不開的人」,無論去哪都要帶上它。這就使得它出意外的概率大大增加了。在使用過程中,不是經常磕磕碰碰就是掉進水裡,那麼如果手機掉水裡了該怎麼快速處理?

1.及時關機。

人們之所以擔心手機掉進水裡是因為水進入手機後,會使得手機的主機板被燒壞,以至於出現各種故障與問題。所以在手機掉進水裡的那一刻,要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將手機從水裡帶出,然後如果手機還是開機狀態,就要立馬關機,關不了就使用強制關機的辦法關機,不要存在手機沒關機就僥倖的心理。

2.擦乾水分。

關機後,要使用毛巾或者紙巾等可以吸水的工具,將手機表面的水分擦乾,至於耳機孔以及充電孔等位置,可以使用細小的棉籤來吸水。需要注意一下不能用力甩動手機,以此去除水分,也最好不要使用吹風機的熱風直接對準手機吹,高溫容易使得手機內部零件損壞。

3.送去維修。

在給手機做了簡單「護理」後,一最快最穩妥的方式送到維修店進行維修,因為進水的時間越短,手機損壞的概率也就最小。當然也有許多使用者捨不得這個維修費,決定簡單處理後便直接使用,如果你運氣好,水沒有進入手機裡,只是在其表面那麼沒有任何問題。但如果你運氣不好,那麼可能會使得手機報廢,這個看自己選擇了。

如果手機報廢了,那也就只能買新手機了。買新手機前,不妨來看看的推薦:

華為 huawei mate 40 pro 4g 全網通 麒麟9000旗艦晶片 8gb+256gb

月銷萬。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了,先關機,不要開機了,然後用吹風機把水吹乾,然後放到暖氣上烘乾,過24小時後再開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要記住,進水後馬上撈起來,不要去甩水,先把外面的水用紙巾擦乾,能斷電的馬上斷電,比如可以取掉電池的(以前很多手機都是可拆卸電池)立刻拆掉電池,不能拆電池的,能關機的立刻關機,(現在大部分智慧機都 …

11樓:蔥西十三道行軍大總管

不要開機。然後立刻把水空幹。把手機放到空調的吹風口。使用22度中檔的風力進行吹乾,大概可以吹一天半左右到兩天。最好吹乾後拿到手機修理的地方開啟看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手機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3樓:情感數學達人

你好,手機進水先拿紙巾擦拭一下,然後用吹風機吹,至少20分鐘。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螢幕摔壞是很多使用者最擔心的事情,因為這個沒有辦法搶救,只能夠默默的承受相當高的維修費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1:善意的批評要虛心的接受。當別人指出自己身上的缺點或者是自己做錯了事情捱罵後,別人批評自己千萬不要動怒,如果是善意的批評,對方只是希望你可以改正,這不是無端的指責,所以善意的批評不要換來頂撞他人。

2:批評時不要惡意頂撞,也不要惡語相加。對方批評自己難免心裡有些不好受,心情也不好,嘴上估計也會得理不饒人,說話說急了說不定還會罵人,所以這時千萬不要著急,更不要出口傷人。

3:能在自己犯錯的時候敢於指出批評的朋友是諍友。這個要好好珍惜,不是所有的朋友都可以在自己犯錯的時候提醒的,好朋友才會說出真心的話,不是在做錯事的時候還敷衍你。

4:同樣的錯誤不要再犯。別人批評自己的時候,如果確實是自己做錯了,那就記得要改正,下一次不要再犯。這個才是改正錯誤的正確態度,正確的面對別人的批評。

16樓:探畔釘

關機放大米里 幹了還不行就送去維修。

華為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華為的?

手機掉落在水中的3種情況 1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手機掉落水中之後我們該怎麼辦?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1.儘快斷電。2.用力甩幹,但別...

手機進水應該怎麼處理最好?手機進水了怎麼處理最好?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

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好,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好?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