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籍參加高考和有學籍參加高考有什麼區別嗎?

2023-01-26 05:40:06 字數 5234 閱讀 356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籍參加高考應該市委是復讀生是按社會青年去報考的,而有學籍的就是應屆生複習,應屆生,對於大多數學校是沒有區別的,但是對於有的學校,他們會,要求必須是應屆生向君笑,嗯提前招收一批學生,他們就會要求必須是應屆生,而社會青年,是無法報考的。

2樓:嘉行八方

沒有啥區別,都是一樣的按照平行志願,誰的分數高優先錄取誰,但是到大學報到是,得把你的紙質檔案交上去。

3樓:小嚴老師幫你解答

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

肯定有區別啊,沒有參加高考就不能繼續上學了啊。

區別:1.只有通過高考, 才能上本科大學,才能考研究生,博士,及高職高專(大專),專升本等。

2.不高考的話,想上個職業學校都不能的,國家規定的,想學什麼都不能沒地方,沒環境,等於失去了一個學習的機會,在中國,如果這樣,再學習這條路走不通的,除非,什麼自學,或者經商去,賺錢去 走學習的路,建議還是參加高考,走非常規的路,有些難,請謹慎。

高考」,是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為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設定的全國性統一考試,每年6月7日-10日實施。參加考試的物件是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招生分理工農醫(含體育)、文史(含外語和藝術)兩大類。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照招生章程和計劃,德智體美勞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沒有學籍能參加高考嗎 沒有學籍如何參加高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其他學生一樣報名,一般可以報在教育局招生辦(考試院)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沒有學籍也可以參加高考,但不是以應屆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而是以社會青年考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他們的主要區別在於:應屆考生的報名可以在學校,由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程式比較簡單,有些環節、步驟可以由學校統一去完成;而社會考生從報名起的每一環節、每一步驟的程式都得自己去做或家人去幫你完成。

6樓:戈恨桃輝遠

什麼啊,復讀生參加高考都沒有學籍,有學籍的都是應屆生。我前幾天在高補報名時我問老師我們高考還有學籍嗎,他說沒有了,只要到時候去高補找找人報名就行了。

沒有學籍如何參加高考 沒有學籍對高考有什麼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籍可以參加高考的。學籍並不影響參加高考,高考調檔案只是報名形成的電子檔案。

沒有學籍也可以參加高考,但不是以應屆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而是以社會青年考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他們的主要區別在於:應屆考生的報名可以在學校,由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程式比較簡單,有些環節、步驟可以由學校統一去完成;而社會考生從報名起的每一環節、每一步驟的程式都得自己去做或家人去幫你完成。

2.作為應屆生,你沒有學籍,不能通過學校報名參加高考;作為往屆生,你沒有高中畢業證書;作為社會人員報考,也要有高中同等學歷……

在高考報名條件裡有規定,參加高考的條件之一是具有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也就是說如果你以社會人員報考,能夠提供與高中同等的學歷證明,那麼你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但問題來了,在校生是沒有學籍是不能參加高考的。

注:教育部在設定高考報名條件的同時,規定有四種人不得參加普通高考報名,分別是: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作假偽造應屆的學生;

3)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4)無學籍,檔案不齊全的在校生。

學籍註冊流程。

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該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

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

4、非本學區的學生該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週之內未到該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6、學籍內容包括:加蓋轄區教育局學籍章和相應中學學籍章的錄取通知書,小學生畢業登記表,教育局統一制定的素質手冊。

沒有學籍的社會考生和有學籍的高中生,一起參加高考,有什麼區別嗎?文憑方面

8樓:工程小雜鋪

只要考取了大學,都會在教育註冊學籍,畢業時獲得畢業證和學位證沒有區別。非應屆生只是在當年報考時不能報考軍校等一些有招收應屆生的學校和專業。

沒有學籍和檔案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嗎?

9樓:親親賀小魚吧

沒有學籍和檔案人員,可以。

參加普通高考。

沒有學籍和檔案並想參加高考的人員,可以以社會考生名義參加當年的普通高考。社會考生就是指非在校高中生之外的人士,包括在職員工,自由職業者,離退休人員等,都可以通過社會考生身份參加普通高考。只需要社會考生滿足以下條件就可以報名:

戶籍在所在地區只能在所在地區報名,報名者遵守中國各種法律,具有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同等學歷,身體健康者。

社會考生如何正確報考普通高考:

一,親自到所在地教育局高考招辦處進行報名。

二,帶上有效證件,包括身份證,戶口本以及同等學歷證明,填寫手續。在職員工,則需要單位開具介紹信或證明。退伍,轉業軍人則需要民政部門開具的證明。

需要同時填寫的報名材料有,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資訊,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以及考生卡片等,當然同等學歷者也需要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三,社會考生也需要區分文,理科。

四,社會考生需要繳納相應的考試費用,報考指導資料費用,以及體檢費用等。

10樓:業燕晨仁祥

不可以。

按教育部規定,高考報名是進行學籍電子註冊的必要程式。所有參加高校招生錄取的考生都必須參加高考報名,包括普通高考全國統考,退役士兵專升本,本科對口中職自主招生,高職對口中職自主招生,高職院校單獨招生,保送生,特殊教育(殘障生),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單招,高水平運動員(免普通高考統考部分),職教師資班,煤炭企業優秀青年等,否則,將因資訊不全而無法進行學籍電子註冊。

同時還需要符合以下幾個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健康;

(4)出生後首次戶口登記在當地,且高考報名時戶口仍在當地。

11樓:離水若痕

你可以直接走預科,上大專,上三年,第四年拿畢業證,第四年你可以去工作,也可以複習,以同等學力參加全國研究生考試,繼續深造,有什麼不懂的再問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社會考生,到當地區級招辦報考。

13樓:嘿哥們抽菸

估計不能。要想高考比必須的有學籍啊。說的給你要六千那也不是你自己的的學籍估計是代替的誰把。想高考還得從高一來。 以上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大致看了下,重點出現在這! 原則上,你是不能的。必須重新讀高一,但是這之是原則上。

如果你想參加2023年的高考,別人開價6000證明是有這個渠道的,就在溝通方面出點問題。

15樓:龍亦紫兮

想問一下你成功了嘛?

沒有學籍參加高考和有學籍參加高考有什麼區別嗎? 20

16樓:臨風獨酌

在待遇上沒有區別,只是報考手續不同。

17樓:噬魂俊紅

沒什麼區別,,,只是報考途徑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學籍的算是社會考生。

沒有學籍能參加高考嗎?

19樓:小蜜哥兒

不能參加。

因為上大學後肯定需要學籍的,現在沒的,就表示你高中以前都是空白,這是大學和教育局所不允許的。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正如公民要有國籍、黨員要有黨籍、軍人要有軍籍一樣,一個學生,也要有作為某校學生的學籍。一旦大學生按規定獲得了某所高校的學籍,就享有使用該校提供的教育教學資源,參加學校教育教學計劃安排的各項活動,完成學校規定學業後獲得相應學歷證書的權利;同時也要履行遵守學校管理制度,按規定繳納學費及有關費用,刻苦學習,遵守學生行為規範的義務。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未經省級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其在校學習時間多長,均無學籍。即使修業期滿,成績合格,也不能獲得國家承認的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

學生可以通過生源地省級招生部門指定的**查詢錄取資訊,從而瞭解自己是否被正式錄取。目前教育部制訂了《普通高等學校新生學籍電子註冊管理辦法》,學生可以憑藉有效的資訊通過指定的渠道瞭解自己是否是有籍的在校生。

沒有學籍可以參加高考嗎?

20樓:紹悅完紫南

不可以,因為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是具有正式戶口或藍印戶口,高中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你高二輟學,應該沒有高中畢業證吧?原學校或其他機構能證明你具有高中畢業同等學力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是哪個省,現在高考報名稽核比較嚴格,要有戶口本,身份證等證明你是本省考生的必須證件,還要有高中、初中的學籍證明等;但是具體政策可以去當地招生考試院諮詢。

22樓:林苡汐

不可以,沒有學籍就不會有准考證,不能高考。

2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社會人員身份考試。

高中沒有學籍,以社會青年身份參加高考和應屆生有什麼區別嗎

24樓:琦桂花富羅

有區別沒有學籍也可以參加高考,但不是以應屆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而是以社會青年考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他們的主要區別在於:應屆考生的報名可以在學校,由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程式比較簡單,有些環節、步驟可以由學校統一去完成;而社會考生從報名起的每一環節、每一步驟的程式都得自己去做或家人去幫你完成。

沒有學籍可以參加高考嗎?沒有學籍能參加高考嗎?

現在沒有學籍是不影響參加高考,現在很多高中的學生都是沒有學籍,因為高中的學籍比較少,想上高中的孩子比較多。但是這一點不影響任何問題,可以參加高考。沒有學籍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對吧?你如果說你是老年人或者中年人,四五十歲了,你就要參加高考,那麼你就報名就完了,然後可以臨時建個學籍檔案嘛。可以參加高考,可...

有學籍不參加高考可以上大學麼

你好!你是說你有高中學籍,然後想不參加高考就上大學嗎?這個的話看你想以什麼方式去讀了,如果你要讀統招那是不可以的,讀成教的話也要參加10月份的 高考,唯有自考是可以的,自考是一種寬進嚴出的教育模式,對入學條件不做要求!可以追問,求最佳!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高考是對整個高中知識的考察,如果想要到國外...

戶口所在地和學籍不在城市,要怎麼參加高考

目前,幾乎所有省市都出臺了新的規定,新的規定劃定了允許在本地參加考試的學生資格 有本地戶口,且在本地就讀2年以上 無本地戶口,但是在本地就讀3年以上的學生。如果沒有本地戶口,且不是高一就在這所學校讀書,只能回原籍進行考試,高考排名與戶口所在地為準。學籍必須和戶口在同一個地方。你把學籍帶回咸陽就能在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