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三部曲作文 每篇500字共三篇

2023-01-26 06:50:08 字數 1920 閱讀 7968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的活力,豐富的情感,演奏著一支別具特色的陽光成長三部曲。——題記我的成長是一支陽光三部曲,它演奏著我的歡樂和煩惱,我的成長和變化。(一)年輕狂想曲年輕真好!

正如:少年不知愁滋味。十五歲的我也和同齡人一樣:

不會像小孩子時,不懂在生活中尋找快樂;也不會像中年人一樣不辭辛勞、終日奔波;更不會像老年人那「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嘆息和惆悵。我覺得什麼都是新鮮好奇的。因此,幻想在腦海中漸漸構起,慾望也不計其數。

從「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到唱流行、侃時事,恨不得「拋頭顱,灑熱血」!年輕時的心是狂熱的,播下理想的種子,用心呵護,偶爾暴風雨,卻不久雲開見日。陽光灑滿心房,烏雲消失了。

(二)快樂進行曲快樂真好!輕快的「歡樂頌」是我成長中的進行曲。雖然有時淚流滿面的辛酸,但是在我心中那也是一種快樂。

它是與眾不同的,它讓我明白:成功與困難往往連在一起,奮鬥與失敗則有時結伴而行。雖然有時悔恨焦急的難過,但是在我心中那也是一種快樂。

它是耐人尋味的,它讓我理解: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雖然有時自暴自棄的失望,但是在我心中那也是一種快樂。

它是催人上進的,它讓我知道:人生的光榮不在於永遠的失敗,只要站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就是成功。我沒有辦法使生活改變,但是我要用快樂與成長進行到底。

(三)成熟自由曲成熟真好!在我認為,成熟是指有自己的自由空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當然,這不包括在家中獨擋一面天,與父母頂嘴。

而是這個年齡所應具備的氣質。成熟是每個中學生都希望擁有的。在成長中,博覽群書能豐富知識,磨練自己能提高能力,勤于思考能完善自己。

只有這樣,才是真正擁有成熟。年輕、快樂、成熟,多麼美妙的成長音符,強勁的陽光旋律。跟著陽光成長三部曲的節奏,做一個出色的我。

寫一篇閱讀帶來的變化與成長的500字作文

2樓:張

長大了,我感到了知識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從何說起。爸爸、媽媽為我不喜歡讀書而煩惱,常常買許多書讓我閱讀。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我們家裡開展成語比賽,該我說成語,媽媽說意思,我翻開成語詞典,說道:

「金蟬脫殼(ké).剛一說完,爸爸、媽媽都鬨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們笑什麼,媽媽看我一臉的驚詫,說:「自己看看拼音,到底讀什麼。

」「噢!是『金蟬脫殼(qiào)』!我恍然大悟。

爸爸嚴肅的對我說:「以後要注意多讀書,那才能積累知識呀!」於是,我便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多讀書,懂得好多好多的知識。

從那以後,我真的喜歡上了讀書,因為書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當讀到安徒生的童話集——《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命運做過祈禱;當我看到《狼牙山五壯士》時,我為狼牙山五壯士的悲壯流過眼淚;當我讀到《三國演義》時,我為諸葛亮的雄才大略欽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書的海洋中,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著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是啊!讀書得好處無窮無盡。

兒時的我,在「鋤禾日當午,汗滴何下土」的詩歌聲中長大,每次端起書,看著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是我最頭疼的事了。

科幻故事作文500字

急求三篇水平一般的作文,每篇500字

求三篇作文,500字就行!!!!

要作文素材…三篇至少每篇500字。要求一個近代,一個古代,一個外國。名人的經典事情!有評論的話…!

3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的,「中國十大傑出青年」發現青年人才,樹立時代楷模,宣傳「傑青」精神。這個題材對於近代來說很實用。古代可以寫春秋戰國的諸葛亮如「空城計」,關公:

「刮骨療傷」,還可以寫孔子事蹟。國外可以以貝多芬為主題,學習貝多芬堅強、刻苦的精神,不向困難低頭。作文的中心思想考你自己發展。

中風三部曲

鎮魂三抄部曲分別是洗魂曲,安魂曲,蒐魂曲。出自電視劇終極系列。洗魂曲 洗魂曲乃鐵時空最大魔化家族葉赫那啦家族傳家之寶鎮魔三部曲之一。它的功能是幫助異能行者或麻瓜洗去身上被魔所附予的魔性,但洗去魔性的異能行者之異能已與未被魔控制前之異能屬性不同。出自電視劇 終極一家 安魂曲 安魂曲為葉赫那啦家族擁有的...

如何評價《曾國藩三部曲》,曾國藩三部曲先看哪一部

這本書大概論述bai了曾國藩一du 生的功與過.了其zhi內心的歷史負荷與無dao奈,評價其文化專史上之地位屬。裡面詳細介紹了曾國藩的生平經歷和主要事蹟,重點記述其鎮壓太平天國革命運動 捻軍起義和處理天津教案 發起洋務運動的過程 深刻透闢地分析了曾國藩政治和學術思想的形成 發展 演變及對後世的影響 ...

巴金爺爺寫的激流三部曲和愛情三部曲主要寫了什麼

霧 內容梗概 周如水從日本留學歸來,他認為建設鄉村比城市重要。周如水在旅館巧遇從前仰慕過的女子張若蘭,一個美麗溫柔的 小資產階級女性 雙方互有好感,但周如水卻沒有勇氣表白。他的兩個朋友來看望他,一個是叛離了溫暖富裕的家庭,以一種苦行式的生活為事業獻身的陳真,另一個是有著幸福家庭生活的吳仁民,兩人都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