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什麼對梨分公母的方法?

2023-01-26 07:50:05 字數 1232 閱讀 1649

1樓:屠香凡

秋天天氣乾燥,這時候也正是梨子大量上市的季節,梨子含有大量的水分,在這個季節也是深得大家喜愛的水果。吃梨也有公母之分,梨要挑母的,細膩多汁且甜。

辨別公母梨的方法。

1、梨的雌雄取決於其項部的深淺,深者為雌性,個大光滑,形美,味佳汁多,口感好;淺者為雄性,有麻點,水少乾澀。

2、買梨時看梨的底部,母梨是有著圓圓的光滑的深窩窩,公梨的尾部是像朵花似的。

3、母梨頂上的窩要選雙數的,臍深的,臍周圍比較圓,把的根部粗的。

挑選梨子首先要觀察外表,包括梨皮。如果梨皮看起來較厚,最好不要買,那樣的果實粗糙並且水分不足。應該挑選看起來梨皮細薄、沒有疤痕的梨子,這樣的梨子質量較好。

第二要看梨臍,就是梨子的肚臍,最底部的地方,梨臍深的為母梨,如果看起來較深而且周圍光滑整齊,具有規則性的圓形則為較好的梨子。要選擇形狀端正規則,果肉細膩的梨子,這樣的梨子果肉鮮嫩,水分充足,香甜可口,質量也有所保證。儘量不要選擇形狀不規則的梨子,對於這樣畸形的梨子果肉分佈不均勻,吃起來沒有感覺,還不夠塞牙縫。

這種梨子味道缺少甜味,苦澀難耐。表面斑痕較多的梨子不好吃,最好選擇表面光滑細膩,並且看上去沒有綠色的部分,全部是黃色的才好,用手指按一按較硬朗的梨子比較好。

2樓:網友

母梨底部凹坑深,皮細嫩,口感好;公梨底部凸,形狀不規則,質粗味淡。所以,他進貨時採購的母梨超八成。在青年路三社群便民菜市場,水果商販也建議居民買「母梨」。

交城的梨農老張這兩天拉了一卡車梨來到省城,對於「梨分公母,母的甜」的說法,他說不全對。他的解釋是,梨分公母,說白了,就是梨在生長過程中,萼片脫落後,中心就會凹陷下去,是母梨;萼片未脫落的,中心會凸,就是公梨。不過,梨甜不甜和地方有關,就拿他家梨園來說,有的地結出的梨,無論「公母」都甜;有的地結的梨就不算甜。

蝸牛分公母的嗎,蝸牛有公母之分嗎

蝸牛不分公母的。蝸牛是雌雄同體生物,異體交配,雌雄均產卵。兩隻蝸牛相互配合,受孕10天后,雙方均可產卵,8天后卵可孵化出小蝸牛。蝸牛晝伏夜出,喜陰暗潮溼,畏光怕熱,多棲息於雜草叢生 樹木蔥鬱 農作物繁茂環境及腐殖質多而疏鬆的土壤 枯草堆 洞穴中以及樹枝落葉和石塊下,覓食範圍非常廣泛,主食各種蔬菜 雜...

倉鼠飼養方法怎麼區分公的母的,我家有偶一對,但不知那噶是公

1 不用分養 既然不打架 沒有關係的 我家的也是一公一母一籠子 1.兩隻不打架,店裡老闆說是一公一母,要分養嗎?一定要分養 無 母 無論是否有血緣關係2.牛奶能喝嗎?不能 消化不了 3.怎麼區分公母?再看不到肚子的情況下 只能看肚子 4.鼠鼠的臭是哪來的?來自於尿液 5.夏天要鋪木屑嗎?鋪木屑會熱 ...

兩角貔貅獨角貔貅有什麼區別分公母嗎

單角貔貅和雙角貔貅的區別在於 區分公母或者區別善惡。在古時候有的說法是貔貅的雙角與單角是為了方便區分貔貅的公母,而另一種方法才表示雙角貔貅與單角貔貅是為了更好的區別善惡,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貔貅的發展越來越繁榮,貔貅的形象也逐漸達到了一種統一,如今我們比較常見的貔貅多為單角貔貅,雙角貔貅已經很少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