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什麼複習的好方法嗎?怎樣複習最好

2023-03-18 13:05:07 字數 1231 閱讀 7814

1樓:小可愛的成長之路

1、掌握基礎知識,①熟讀課本及課後題把各個科目的課本仔仔細細的看一遍 一個死角都不能放過 ②把有關的筆記也看一遍 ③有時間的話把寫過的總複習習題錯的地方在看一遍,及時發現問題並提問 2、拓寬知識面,多做練習見識不同題型。重點以課本為主,記住萬變不離其宗,不論題型如何變都離不開課本。

2樓:升學爸媽

複習最大的問題是找不到自己的薄弱點,現階段你要做的是去找到他,建議可以用螞蟻測評或者魔題庫測評自己現在的薄弱點,然後針對性複習。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狠心一點 不要太軟了 不然會撒嬌的 你心一軟就心疼她了。

該怎麼複習

怎樣複習最好

4樓:小甘老師解答

一、複習時要做到「五到」即複習時要做到眼到、手到、口到、耳到、心到。尤其以心到最為重要,通過全身心的投入,多器官感知資訊,記憶的效率就高。

二、要養成固定時間內複習固定內容的習慣有關資料表明:一個人確實存在著在某一固定的時間內,做某一類事情可獲得最佳效果的生理、心理規律,這就是人體生物鐘現象,這一規律運用到複習上就要求養成固定時間內複習固定內容的習慣,一到這時間,心理上就會做好準備,複習的效率就高。

三、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覆習大量的實踐證明,理解後的知識易記難忘。可見理解是記憶的前提和基礎。要複習好功課,必須先得把知識消化了才行,這就要求學生必須做到:

上課高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把課聽懂,當天的疑難問題當天解決,決不拖到第二天。

四、要及時複習,所以當天課堂上學過的新知識,除了該堂課上學過的新知識,當天課後還要及時再複習。

五、要經常複習,複習的次數要先密後疏剛學過的知識遺忘得又快又多,所以複習的次數相對要多一些,間隔的時間也相對要短一些,即是說要經常複習,隨著記憶鞏固程度的加深,每次複習的間隔時間也可越來越長,到了一定的時候,知識就能牢固記憶,不復習也不會忘記了。

提問[給力]

怎樣複習最好?

5樓:小吳曉妮f鋪

1、 圍繞中心,及時複習,鞏固深化知識。

2、 掌握好複習時機。

3、先回憶後看書,增強複習效果。

4、查缺補漏,保證知識的完整性。

5、整理筆記,使知識條理化、系統化。

6、看參考書,適當拓寬知識面。

注意持之以恆,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這才能達到複習的最終目標。

初中地理複習資料大全?初中地理有哪些好的複習資料?

人文地理學在地理學研究中並沒有 弱化 之所以給你這種假象,可能是因為它的分支太多太細,地理學家界對它廣義上的綜合研究卻不害撫憤幌蒞呵縫童俯闊多的緣故吧。初中地理有哪些好的複習資料?我也是 哦 你看看可不可以 1 地球的形狀和大小 地球是一個兩極部位略扁的不規則的球體,它的平均直徑為6371米。2 緯...

什麼方法才是複習功課的好方法

1 複習的時候要回歸課本,先對知識進行一個梳理。無論是概念 原理 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具體的過上幾遍,對於那些不理解 沒記住的知識,要標記出來 並整理出來。沒記住的要花時間去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2 除了課本,還要回顧 分析試題,進行查漏補缺。複習階段,各種各樣的測驗 考試...

患溼疹反反覆覆,請問有好的治療方法嗎

你好,溼疹主要是 慢性過敏導致的皮疹以及 瘙癢不適的症狀,建議在平時的時候注意飲食清淡,避免吃魚蝦蛋白,避免喝酒以及吃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便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溼疹要早點去看,個人建議不要用激素,不去根。我之前有溼疹,全身總是很癢,抓破了就冒水。後來朋友介紹我到問止中醫,吃中藥加用苦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