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豆腐乾怎麼做好吃,豆腐怎麼做五香豆腐乾

2022-02-03 12:04:09 字數 4755 閱讀 8454

1樓:匿名使用者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癲癇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工藝:熏熏五香豆乾的製作材料:主料:豆腐乾1000克

調料:大蔥20克,姜15克,糖色20克,鹽10克,白砂糖50克,香油15克,八角5克,白芷5克,草果3克,丁香6克

薰五香豆乾的做法:

1. 將豆腐乾捲成卷,用繩綁緊;

2. 蔥切段、姜拍鬆,與五香料(大料、白芷、草果、丁香)同包一紗布袋內;

3. 鍋底扣一小盤,將豆腐乾卷擺在鍋內,添入老湯,加調料袋、醬油、糖色、精鹽,蓋鍋;

4. 鍋用小火煮1小時左右;

5. 將豆腐乾卷撈出,瀝乾湯汁;

6. 薰鍋內撒一層白糖,坐上箅子,將豆腐卷排在箅子上,蓋鍋;

7. 燒火薰三四分鐘,取出豆腐卷,刷一層香油,涼後改形碼盤即可。

2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原料配方 大豆50公斤 全大料(即八角、花椒、小茴香、陳皮、桂皮等)500克 食鹽、醬色、五香粉適量

1.點漿:一般採用滷水(氯化鎂、氯化鈉、氯化鈣)點漿,其濃度為波美25度。

1公斤滷水兌4公斤清水,然後裝進滷壺裡。點漿時一手把住壺,一手把住勺子,把滷水緩緩地點入漿內,勺子在漿內不停地攪動,使豆漿上下翻滾,視漿花凝結程度,掌握點漿的完成情況。點漿後的豆腐花在缸內靜置15~20分鐘,使之充分凝集。

1.點漿:一般採用滷水(氯化鎂、氯化鈉、氯化鈣)點漿,其濃度為波美25度。

1公斤滷水兌4公斤清水,然後裝進滷壺裡。點漿時一手把住壺,一手把住勺子,把滷水緩緩地點入漿內,勺子在漿內不停地攪動,使豆漿上下翻滾,視漿花凝結程度,掌握點漿的完成情況。點漿後的豆腐花在缸內靜置15~20分鐘,使之充分凝集。

3.壓榨:把澆製好的模型框逐一搬到木製「千斤閘」架的石板上(用電動機制動的鐵製壓榨機也可),移入榨位,將模型框層層重疊,共放5~8層,在最上一層的模型框上鋪壓一塊麵板,使豆腐閘的撬棍頭對正面板,再把撬棍另一端拴在撬尾巴上,用腳踩壓撬棍,撬頭就壓榨面板,使豆腐花內的黃漿排出,過一段時間再用腳踩一次,不斷收縮撬距,直至撬緊,黃漿水不斷排洩出來,大約壓榨15~20分鐘,就可放撬脫榨。

4.劃坯:將模型框子逐一取下,揭開包布,底朝上翻在操作面板上,去掉模型框,揭去包布,成型的豆腐乾坯即脫胎出來,用刀先修去坯邊,再把豆腐坯按5×5釐米閆小用刀切成整齊的小方塊。

5.滷煮:切成小塊的豆腐乾放進盛有滷湯的鍋裡滷煮,煮後晒(或晒)幹,這樣反覆煮3次即成五香豆腐乾。

滷湯的配料為:每1 000塊豆腐乾,用食鹽二兩,醬色一兩半,五香粉一兩,加適量的水,滷煮時間每次不得少於20分鐘。

更多5條

豆腐怎麼做五香豆腐乾

3樓:也聽會歌好

1.要做豆腐乾的豆腐要壓一夜在拿起來,然後用毛巾在吸水,看起來的豆腐要是很乾的那樣的。

2.豆腐一個切成兩個。

3.鍋內放水加入八角。

4.八角煮沸,那後要打起來備用。

5.鍋內放油。

6.倒入豆腐,加點醬油。

7.放入鹽巴和適量的糖。

8.翻炒均勻。

9.加入剛打起來的八角和水,然後在鍋裡悶2分鐘就好了,自己做的非常的香,而且好吃。

4樓:袞袞諸公

做法1.小鋁鍋中放入清水1500克上火燒開,下精鹽,味精,紹酒,胡椒粉,白糖15克,醬油,薑片,花椒,桂皮,八角,五香粉,燒沸後改用小火燒至其微開。

2.炒鍋置旺火上燒熱,舀入花生油10克,下白糖15克炒之,待糖泛起大泡,再泡起小泡,並由深紅變成紫紅色時衝入少量開水,即成糖色,倒入滷湯中即成;

3.將豆腐乾對角切兩刀,成4塊小三角形塊;

4.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180度時,分散投入三角豆腐乾塊,炸成淺紅色撈起瀝油;

5.放入滷湯內煮30分鐘離火,用原湯浸泡,涼後食之。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1塊

輔料蔥3—4段 姜2片蒜 4—5瓣

花椒1小勺 大料4—5瓣

桂皮1小塊 醬油2—3勺

鹽適量 糖1小勺

五香豆腐乾的做法步驟

1. 豆腐切塊下油鍋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油。

2. 鍋中放適量油,放蔥、姜、蒜、大料(2個)爆出香味。

3. 放入炸好的豆腐,輕輕翻炒幾下,倒入開水,水沒過豆腐。

4. 放醬油、桂皮、大料(2個)、花椒、鹽、糖(根據各人口味,可不放),輕輕攪拌均勻。

5. 蓋上鍋蓋小火燉(時間越久越入味)。

6. 待水快乾時放入適量雞精即可。

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1、食材:豆腐300克、青菜50克、大蔥1段、辣椒麵5克、五香粉3克、胡椒粉3克、雞精5克。

2、首先準備一塊新鮮豆腐,沖洗一下切成小塊。

3、將新鮮青菜洗淨,再將大蔥洗淨並切好。

4、鍋內加入適量色拉油,燒至八成熱後放入大蔥。

5、將青菜放入鍋中翻炒兩下。

6、加入適量辣椒麵和適量清水。

7、放入豆腐塊,並加入適量食鹽、五香粉、胡椒粉,中火燉十分鐘後放入適量雞精。

8、把做好的五香豆腐盛入盤內即可食用哦。

提問謝謝老師的答覆!!我想諮詢的是用豆子做成的豆腐裡邊放孜然芝麻的那種豆腐,不是炒的這種

回答五香豆腐乾的做法:

備用食材:白豆腐乾250克,生抽2勺,老抽1勺,米酒1勺,五香粉1勺,白糖1勺,孜然粉2茶匙;

製作過程:第一步,豆腐乾準備出適量,將其切成大小適中並且均勻的塊狀,同時準備一個碗,放入生抽、老抽、米酒、白糖、五香粉、孜然粉和食鹽;

第二步,將其混合調成醬汁,可以加上一點點水將其化開,平底不粘鍋中淋入點食用油,將切好的豆乾擺放在其中,注意每一片都要與鍋底接觸,可以分次煎;

第三步,小火慢慢煎,將豆腐乾的一面煎至金黃的狀態,便可翻面繼續煎,記得要多翻動幾次,將豆腐乾煎的稍微老一點,直到將所有的豆腐乾都煎至焦黃的時候;

第四步,一同放入鍋中,淋入事先調好的醬汁,翻動下,使得每一片豆腐乾上都能均勻粘裹醬汁,小火燜煮一會,然後轉至中火收下汁;

第五步,待將醬汁收的濃稠,轉為大火最後收下汁,將鍋中的醬汁收幹,喜歡吃芝麻的撒上點即可。

更多15條

五香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7樓:心明心誠

麻辣五香豆腐乾

材料:白豆腐乾,植物油,乾紅辣椒,紅辣椒,蔥花,蒜茸,八角,花椒粉,熟芝麻,高湯,鹽,老抽

做法:1.豆乾放入油鍋內小火慢煎,油量稍多為好。

2.煎至金黃則翻面。

3.煎完豆乾後,澆適量高湯。

4.加八角、胡椒粉、老抽及水。

5.加蓋,中火悶煮。

6.待汁水收幹,關火,盛起。

7.調味汁做法:少量油燒熱,放入乾紅辣椒、紅辣椒、蒜茸爆香。

8.加少量水,調入適量鹽、花椒粉、生抽,煮沸即可。調味汁澆淋到煎好的豆乾上,撒上蔥花和熟芝麻,拌勻即可食用。

小訣竅1,如果不吃辣,也可不放辣椒,做成原味五香豆乾;另花椒粉也可用花椒替代,在油中爆香, 麻辣味更濃郁。 2,五香滷料可按口味新增更多香料

8樓:小凱的小郭

材料甜麵醬1大匙,生抽,辣椒粉,油,豆乾,水,鹽,糖,五香粉、,孜然粉,姜粉,花椒粉

做法1.我買的是那種長條形圓豆乾,切成薄片在油鍋內煎制兩面呈黃色,涼透後把薄片切成條狀備用。

2.關鍵一步要準備好滷料了,鍋內放適量油,小火,加入辣椒粉炒出香味,加生抽、一大勺甜麵醬、五香粉、花椒粉、姜粉、孜然粉、糖(最好是紅糖)、鹽、水,將煎過的豆條一併放入鍋內煮15到20分鐘。

3.由於豆條都煎過,所以怎麼煮都不會爛的沒形,待湯汁收的快沒了停火,涼透,盛盤即可。

小訣竅1.這滷豆乾有些麻煩,主要在豆乾的煎制上。 2.糖最好是紅糖。

涼拌五香豆腐乾怎麼做好吃呢?

9樓:能恆

主料:豆腐乾200克,青椒半個,蒜黃10棵。

輔料:鹽半勺,香油2勺,生抽1勺,辣椒油1勺,蔥白1斷。

更多烹飪知識,請諮詢華南烹飪學校。

涼拌五香豆腐乾的做法:

1.超市,市場買來的豆乾,展平切兩半,再切絲。

2.豆腐乾儘量切的細些。

3.蔥白切絲。

4.蒜黃切段。

5.青辣椒切絲。

6.把切好的豆腐絲、青椒絲、蔥絲、蒜黃段放入盆中,一次放入鹽、香油、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裝盤即可食用。

10樓:櫛風沐雨

食材用料

五香豆腐乾250克

花生米適量相剋食物

鹽少量生抽適量

香油適量

辣椒油適量

白芝麻少量

蔥蒜適量

涼拌五香豆腐乾的做法

1.準備五香豆腐乾。

2.鍋裡燒開水,將豆乾下鍋汆水。

3.花生米碾壓成碎末。

4.撈出豆乾瀝乾水份,切絲,加蔥花、蒜末、花生末。

5.再加鹽、生抽、辣椒油、香油一起拌勻。

6.然後擺盤撒上白芝麻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夏天涼拌時一定要用新鮮的豆腐乾,很容易變質;

2、汆水時間不能太長,基本是稍燙一下。

11樓:半夏半暖

1.準備五香豆腐乾。

2.鍋裡燒開水,將豆乾下鍋汆水。

3.花生米碾壓成碎末。

4.撈出豆乾瀝乾水份,切絲,加蔥花、蒜末、花生末。

5.再加鹽、生抽、辣椒油、香油一起拌勻。

6.然後擺盤撒上白芝麻即可。

油炸五香豆腐乾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豆腐切塊 2.油溫5 6成熱時下油鍋裡炸制 3.炸至兩面金黃撈出控油 4.另起鍋加鹽 花椒粒 少許水 5.燒開後小火慢慢煮 6.煮至水分基本沒有就可以了 油炸五香豆腐乾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豆腐乾來 500g 輔料桂皮 5g茴香 5g醬油 源50ml 糖30g 紹酒bai 20ml 步驟...

五香豆腐乾的製作方法 怎樣用豆腐做五香豆乾

豆腐乾含水率為豆腐的40 50 其製作方法如下 1 備料。上等黃豆3公斤,精鹽 600克,醬油250克,桂此15克,姜丁25克,香蔥15克,味精10克。2 磨漿。先將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晝夜,然後磨成漿,濾渣後備用。3 煮漿。將磨好的生豆漿上鍋煮好後,再新增 20 25 的水,以降低豆漿濃度和減慢...

滷炸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豆腐1塊調料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滷肉 湯 適量 香葉適量 滷豆腐乾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豆腐切成長方形的塊 2.平底鍋置火上,放油燒至5成熱,把切好的豆腐塊,平鋪在鍋裡,小火煎至四面金黃 3.把滷肉湯放在鍋裡融化開,加蔥段 薑片 八角 香葉 桂皮,大火燒開,小火熬煮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