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乾是怎麼吃的,豆腐乾怎麼吃

2023-04-23 15:35:08 字數 4888 閱讀 3803

1樓:

切成條或塊拌著蔥絲 香油 鹽吃最好。

豆腐乾怎麼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主 料: 五香豆腐乾3件,榨菜2兩(約80克),青椒4兩(約160克),蒜茸1茶匙, 蝦米1兩(約40克),紅辣椒1只(切絲), 油3湯匙, 麻油1/2湯匙。 配 料(調味料):

糖1/2茶匙,生抽、雞粉各1茶匙, 鹽適量,水4湯匙。 做 法: 1.

五香豆腐乾洗淨,切絲。 2.蝦米用清水浸軟,取起瀝乾水。

3.青椒洗淨,切開邊去核,切絲。 4.

榨菜洗淨,切片,用清水浸5分鐘,取起切絲,加入少許糖拌勻。 5.下油爆香蝦米,下蒜茸、豆腐乾炒透,加入榨菜、青紅椒炒勻,下調味料炒至汁幹,淋下麻油炒勻上碟。[2]

豆腐乾怎麼吃

3樓:wedu空間

青椒炒豆腐乾和滷豆腐乾很好吃,分享給大家。

青椒炒豆腐乾的做法:

1、把買來的豆腐乾洗乾淨。

2、切成豆腐絲。

3、青椒和紅辣椒也切絲,蔥切段姜洗淨,切末 待用。

4、油鍋熱後,放花椒、蔥段和紅辣椒絲爆香。

5、然後放豆腐乾稍微翻炒一下,放醬油和鹽。

6、放青辣椒再翻炒一會加味精即可出鍋。

1、準備原料。

3、放入豆腐乾中火煎。

4、煎至兩面金黃盛出。

5、鍋內加味極鮮、老抽、糖、鹽和適量的水。

6、加入五香粉。

7、孜然粉。

8、倒入煎好的豆腐乾。

9、大火燒開轉小火煮7分鐘左右,注意別燒乾。

10、做好的五香豆腐乾。

豆腐乾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人體 所需的礦物質。豆腐乾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食鹽、茴香、花椒、大料、乾薑等調料,既香又鮮,久吃不厭,被譽為「素火腿」。

4樓:老屈美食

四川自貢菜冷吃豆腐乾,家常菜,老爸喝酒必備,大家都可以做來吃,豆腐乾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經常吃肉習慣了,來點豆腐乾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豆腐乾,青菜(這裡用的是生菜),大蒜1瓣,鹽做法1、豆腐乾切成細條,生菜洗後濾水待用。大蒜切成片。

2、油開後放入豆腐乾和蒜片,翻炒幾下後,用手隨意把生菜扯成幾段,扔到鍋內。

3、大火翻炒幾下,放鹽即出鍋。

小訣竅這個菜太簡單了。鹽最後放以免出水。

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6樓:賈軍美食

豆腐乾這樣炒超級好吃,下飯!

7樓:lo壽li司

豆腐乾,青椒絲,肉絲,毛豆,一起炒,加醬油,鹽味精。

8樓:匿名使用者

炸過之後,用秘製醬炮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炸一下,很脆很香。

10樓:鈄戈苦水瑤

您好,吉祥如意,豆腐乾直接吃就很好吃了,因為,那種原有的豆腐乾香味還是不變的豆腐乾香味吃起來很舒服。

11樓:斌斌心想事成

豆腐乾中加入醬油,白糖,辣椒粉,孜然粉,攪拌均勻醃製。將醃好的豆腐乾放在盤中。再放入微波爐微波三分鐘,取出翻另一面,再微波三分鐘就可以了。

幹豆腐怎麼吃

12樓:網友

幹豆腐切塊 蔥薑蒜炒香 老抽調色 下幹豆腐水澱粉勾芡 翻炒均勻。

13樓:大雁做美食

幹豆腐怎麼做?把豆腐皮切絲,水開後燙一分鐘,起鍋後準備,爆香蔥姜幹辣椒 ,把調料與豆皮一起結合翻炒。

14樓:我爽我歪歪

一、幹豆腐包:

綠豆芽洗淨,旺火高油溫炒至7成熟,放到碗里加鹽,味精,榨菜絲,喜葷者可加點火腿絲或熟肉絲,薑絲,生抽,糖,水澱粉拌勻。豆腐皮用水稍泡軟,剪成 4-5寸見方的片,放入做好的餡,包成長方型。鍋上火加油燒至7成熱,放入包好的豆芽包,炸至金黃色即可。

食用時帶甜麵醬或自己喜歡的調味醬蘸食。

二、 幹豆腐串。

原料:幹豆腐400克,醬油、精鹽、白糖、味精、茴香、大料、花椒、蔥段、姜塊、五香粉各適量。

美食做法。把幹豆腐疊成長方形,每兩張捆一捆,放入(400克)清水鍋中,並投入上述各種調料,用旺火燒開,改用慢火煮透撈出,冷卻即成。吃時切絲。

美食特色 操作簡單,經濟實惠。

三、滷豆腐乾。

1、(買放心的豆腐乾)豆腐乾橫豎切兩刀成四塊,就切成這麼大小。

2、開水焯一下(焯時放點鹽 筋道)撈起。

3、**架鍋多放些油炸豆腐乾,我喜歡炸幹一些。

4、炸好後餘油倒出,放入炸好的豆腐乾加水(多一些 沒過豆腐乾)

5、加紅燒醬油或者老抽、薑片、花椒、八角、蔥段、少許白砂糖、雞精或味精、鹽巴。

6、大火燒開、加一些料酒或紅酒 中小火慢燉最少40分鐘以上。

7、收幹汁 撈起 涼後加香油 喜歡花椒油 也可加一些拌勻。

四、香辣豆腐乾。

做法:豆腐乾切丁,不需要切的很工整,用刀隨便剁剁就行。蒜苗切小段,乾紅辣椒切小段,蔥漿切好備用。

鍋燒熱後倒油,油熱後放入豆腐乾炸制,炸的過程中時不時用鏟子翻翻,以免沾鍋。豆腐乾炸變色後盛出備用。

鍋內倒點油燒熱後,放蔥、姜、乾紅辣椒炸出香味,把豆腐乾和蒜苗倒入鍋內,加鹽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五、脆炸豆腐乾。

原料】豆腐、食用油、鹽、十三香、辣椒。

製作過程】1、豆腐切條,在開水鍋裡煮一下,煮時放鹽、十三香、辣椒一同煮。然後撈出在冷水裡過一下,控淨水分備用。

2、做炒菜鍋,放適量的油,油鍋熱了把豆腐條放入鍋中炸制,看到豆腐條批發黃了撈出,稍晾一下,再炸第二回,炸至金黃酥脆撈出即可。

15樓:靜靜很愛美

幹豆腐金針菇這樣做麻辣鮮香。

16樓:美食天天見

全家人都喜歡的幹豆腐做法。

豆腐乾要怎麼烹飪才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乾先將500克精鹽放人3公斤清水中攪勻,再把豆乾置幹鹽水缸內,浸泡半天后撈出,瀝去水分。取7公斤清水倒人鍋內,放人100克精鹽、姜丁、桂皮(用紗布袋裝好)、醬油、香蔥、味精,製成滷水。

8)煮幹。將已製成的滷水回鍋燒沸加人豆乾,煮30分鐘左右,取一豆乾觀察,如色呈棕紅,味道香美,即可取出。

還有簡單的:

朱仙鎮五香豆腐乾」的製作如下:

主料與輔料——五香豆腐乾150克,蔥30克,香油15克。

製作技藝——

1.將五香豆腐乾放開水中泡約15分鐘,或上籠蒸20分鐘後取出,用刀切成片,再改刀切成長6釐米的絲,放入盤裡備用。

2.將30克蔥切成絲,撒在豆腐絲上,再淋上香油,吃時拌勻即可。

芹菜豆腐乾"

芹菜和豆腐乾都切絲,芹菜要氽一下,豆腐乾燙一下,放在一起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佐料即可,如加些氽好的木耳絲營養成分更高些。

可以涼拌的。

香乾拌芹菜 "

菜品分類 拌。

調味型別 本位鹹鮮。

主料: 芹菜 250克 豆腐乾 100克。

調料: 醬油 15克 白砂糖 5克 香油 10克 鹽 3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香乾洗淨後切成細絲,與洗淨的芹菜分別投入沸水鍋內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一下放入盆內,加入精鹽、醬油、白糖和香油拌勻,涼後裝盤即成。

18樓:順當又儒雅灬東青

豆腐乾炒豬肉,青椒,木耳,再放一顆八角,一小顆沙姜(切薄),真的很好吃,絕味。

19樓:網友

如果是嫩的,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炒,像番茄炒蛋的做法;也可先用油煎一下,然後和青椒一起炒。

如果是加工後的豆腐乾,可以炒西芹或牛肉末。

20樓:果甜兒

尖椒炒炒豆腐乾很好吃 再放一點辣椒就更好了。

21樓:藝杏豆腐

豆腐乾炒芹菜蠻不錯的。

豆腐乾怎麼吃才好吃

五香豆腐乾怎麼燒菜吃

22樓:善良柚惑

可以做豆腐乾炒肉絲。

主料:豆乾120g, 肉絲40g,蘿蔔辣椒醬2大匙 ,蔥2根,沙拉油250ml, 醬油1大匙半,細糖2茶匙, 水2大匙,香油1茶匙。

做法步驟。1. 豆乾切絲,蔥切段;起一鍋放入約250ml的沙拉油燒熱至150℃,將豆乾絲放入鍋炸至表面微焦後撈起,並瀝乾油。

2. 將油倒掉後讓鍋底留少許的油,將作法1的蔥段及蘿蔔辣椒醬入鍋以小火爆香。

3. 再下肉絲拌炒,待肉絲炒散後加入作法1的豆乾絲及醬油、細糖、水拌炒約2分鐘。

4. 待水分收幹後再灑上香油即可盛盤。

豆腐乾怎麼做才能好吃

23樓:賈軍美食

豆腐乾這樣炒超級好吃,下飯!

24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雪菜炒豆腐乾。將雪菜用水沖洗一下,切成丁,豆腐乾洗淨切成條。鍋內倒入少許油,燒熱後先將雪菜炒熱,然後加入豆腐乾。

炒熟之後,嘗一下鹹淡,因為雪菜本身就含有鹽分,所以依據個人口味再酌量加點鹽,出鍋前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2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原料:香豆腐乾4塊,,調料:油辣椒半小勺,油花椒1/5小勺,花生醬半小勺,,蒜頭2瓣,姜一小片,糖半小勺,生抽2勺,水4勺,芝麻一勺,,香油1勺,醋1小勺,味精可放可不放,我沒放。

做法1,香豆腐乾過開水焯一下,橫剖二後切絲2,蒜和姜切成碎末,倒入2勺開水調成蒜姜水,花生醬加2勺水調開3,芝麻微波爐20秒2次轉熟。

4,把所有調料(除了醋),全部倒入豆腐乾絲中調拌均勻,最後滴入醋拌和。

豆腐乾怎麼儲存方法,豆腐乾在冰箱裡如何儲存

豆腐乾在儲存時可以放在淡鹽水中浸泡,也可以放在保險盒中,或者是放在冰箱中冷藏儲存,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冷凍儲存。我們把豆腐乾放在淡鹽水中浸泡,然後放在冰箱的保鮮層中,最好是每兩天換一次水,這樣差不多可以儲存十天左右。但是隨著浸泡時間的變長,豆腐乾中的營養成分也會降低,最好是儘快食用。我們可以把豆腐乾放在...

油豆腐乾怎麼燒好吃,油炸豆腐乾怎樣抄好吃

豆腐乾炒芹菜。主要材料 芹菜 豆腐乾適量。輔助材料 鹽 味精 花椒 薑汁 姜 白砂糖 豌豆澱粉 花生油適量。具體做法 1 需要將豆腐乾切條,芹菜也是需要切斷備用的,覺得放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2 將花椒泡在熱水中弄成花椒水一樣備用。3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差不多八成熟的時候放入薑絲和豆腐乾炒透。4...

韭菜薹炒豆腐乾怎麼做好吃,韭菜薹炒豆腐乾

主料韭菜薹 300g 豆腐乾4塊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所需原料,韭菜薹,豆腐乾 2.韭菜薹洗淨切段 3.豆腐乾洗淨切條 4.鍋中放油,放入韭菜薹煸炒 5.放入豆腐乾一起翻炒 6.放入適量的鹽 7.放入適量的糖 8.放入適量的味精,炒到韭菜薹斷生,即可 小貼士韭菜薹要提前去除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