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中,Ksp小的一定比Ksp大的先沉澱嗎

2023-01-27 02:00:09 字數 1940 閱讀 1536

1樓:程夏琦靜

不一定。通常是溶解度小的先沉澱,根據ksp可以比較同一型別的物質的溶解度,如ab型:agcl、agbr、agi就是屬於同一型別,ksp越小溶解度越小,先沉澱出來;像ag2cro4就屬於a2b型,就不能和ab型的比較,要想知道誰先沉澱出來就要根據ksp求出溶解度,看誰的溶解度小誰就先沉澱出來。

誰可以告訴我:選擇性沉澱中,ksp小的一定比ksp大的先沉澱嗎?

2樓:老

不一定。通常是溶解度小的先沉澱,根據ksp可以比較同一型別的物質的溶解度,如ab型:agcl、agbr、agi就是屬於同一型別,ksp越小溶解度越小,先沉澱出來;像ag2cro4就屬於a2b型,就不能和ab型的比較,要想知道誰先沉澱出來就要根據ksp求出溶解度,看誰的溶解度小誰就先沉澱出來。

在分步沉澱中,溶度積小的一定比溶度積大的先沉澱嗎

3樓:米歐歐

是對的,但是隻是容易轉化,不是必須轉化,和濃度之類的因素也是有關的。 如果是溶度積大的沉澱,那麼溶液中相關的離子濃度就高。這時候加入另一種溶液,如果可以形成溶度積小的沉澱,那麼由於既有的離子濃度較高,形成新的沉澱的兩種離子的濃度的積就容易超過新沉澱的溶度積,從而完成沉澱的轉化。

然而這個過程不是必然的。假設有氯化銀的溶液,往裡面加大量的鹽酸,使得氯離子濃度極高而銀離子濃度極低,這時候加入少量的氫硫酸,由於溶液已經是強酸性的了,氫硫酸的電離會很少,硫離子濃度很低,這種情況下就有可能不發生沉澱的轉化。

溶度積小的溶解度不一定就小。對於不同型別的微溶電解質,不能認為溶度積小的,溶解度都一定小。如ag2cro4的溶度積(ksp=1.

1×10-12)比caco3 的溶度積(ksp=小,但ag2cro4的溶解度(卻比caco3的溶解度(5.

29×10-5 mol.l-1)大。

ksp越大的先產生沉澱還是什麼

4樓:雨說情感

ksp反映了難溶電解質在水中的溶解能力。同型別的難溶電解質,在同溫度下,ksp越大,溶解能力越強。

首先,沉澱的溶解平衡是吸熱反應,所以升溫會促進沉澱的溶解,這也就是為什麼多數物質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升高的原因。(但是氫氧化鈣是例外的)

其次是濃度的問題,加水稀釋沉澱的飽和溶液(也就是沉澱的溶解平衡),會導致溶液中各個離子的濃度減小,平衡常數對應的分式的值減小,平衡將會向著平衡常數分式的值增大的方向移動,即向沉澱溶解的方向移動。

這也就印證了為什麼加水能更多地溶解物質;對應的,向其中加入的是溶液中離子,會導致溶液中離子濃度增大,平衡向著沉澱的方向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ksp是溶度積常數,它越小先產生沉澱。

6樓:day若如初見

不好意思,這個問題,我並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也不知道,希望你能夠得到滿意的答覆,祝你一切順利,拜拜。

是溶度積大的先沉澱,還是小的先沉澱

7樓:次竹青霍雨

溶度積越小就表明它越難溶,當然是溶度積小的先沉澱。

即便溶度積大的沉澱,也要轉化為更難溶的(溶度積小的)。

溶度積可以用來判定這些的。

8樓:教授王

溶解度小的先沉澱;

相同型別物質的溶度積小的先沉澱。

9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根據溶度積計算式,型別一樣的才能通過比較溶解度來比較溶度積,像agcl濁液裡面加硫化鈉產生沉澱可以說明氯化銀ksp要大是通過反應現象說,但這樣說也不準確,比如ag₂cro₄的ksp大於agcl但ag₂cro₄的溶解度大於agcl,而且和離子濃度有關。比如溶度積大些,但離子濃度大,可能會先沉澱。

難溶電解質在水中會建立一種特殊的動態平衡。難溶電解質儘管難溶,但還是有一部分陰陽離子進入溶液,同時進入溶液的陰陽離子又會在固體表面沉積下來。

小數乘以小數積一定比這個數小判斷對錯

當第二個小數大於1時,積就大於第一個因數,如 0.4 2.5 1,1 0.4 3.2 1.25 4 4 3.25 故答案為 一個數 0除外 乘小數,積一定比這個數小 理由 判斷對錯,並說明理由 當第二個小數大於1時,積就大於第一個因數,如 0.4 2.5 1,1 0.4 3.2 1.25 4 4 3...

數除以小數,商一定比這個數大對嗎

不一定小數可為負數 小於1的數 大於1的數。商不一定比這個數大。3.1就是個小數 6.2 3.1 2 6.2 小數並不是小於1,大於0的數 小數是小數點後,不為0的數。錯!一個數除以小數,商一定比這個數大。錯誤。一個數除以大於0的數 包括小數 商一定比這個數大。正確。一個數除以小於0的數 包括小數 ...

人游泳時,所受浮力一定比自身重力小,但能浮在水面,那是因為還受什么力的作用

如果靜止,人也許會下沉,因為人的密度略大於水。但能上浮,是因為遊動時推水產生的反作用力。就好像直升飛機一樣,對空氣有向下的力,空氣就反作用於直升飛機上。人在水裡一般有踩水 手壓水的動作,水的反作用力使得人拖在水面上。見過有些人不動也能在水上浮起來嗎?個人的密度是不一樣的 所以不是每個人的所受浮力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