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種植效益分析,油菜花種植利潤

2023-01-27 03:55:08 字數 5113 閱讀 1713

1樓:贛南臍橙

成本投入。油菜種植的成本其實非常的地低,而且油菜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極強,所以管理起來也比較簡單,再加上現在油菜種植時國家比較重視的一個種植專案,國家對種植油菜的農戶會有相應的補貼,這在一定程度上再一次降低了油菜種植的成本。所以種植一畝油菜的成本大概也就是購買油菜種子的費用、肥料費用、土地租用、以及人工費用等,一年大概也就千把塊錢左右。

利潤回報。近幾年油菜籽的產量並不是很高,由於受到天氣的影響,所以這也就說明在今年油菜籽的**至少是會往上面提一點的。現在油菜在市場上的**也就三到五塊錢一斤左右,還有更便宜的才一塊錢一斤,所以說油菜的**是真的不貴,而且現在油菜的產量也不是很高,所以一年一畝的平均產量大概是在八百斤到一千斤左右,按照市場**三塊錢一斤來算種植一畝油菜的種收益大概是兩千四到三千塊錢,除去成本之後一畝地只能賺一千多到兩千塊錢,所以並不是很賺錢。

但是現在油菜種植並不單單是作為菜籽**,它還可以帶動當地的旅遊業發展,這樣也會有一定的收入,但是總的來說油菜種植賺錢,但能賺的並不多。

種植前景。目前來說,我國的油菜種植相對於別國來說還是比較多的,而且油菜在很多行業中都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種植的前景是有的,但是在短期內**上是不會有太大的浮動的。其次就是油菜每年可以給我果提供大量的油料和飼料,所以種植油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我們的收益,最後就是油菜是國家大力扶持的專案,所以種植由此不用擔心油菜賣不出去、賺不到錢等這些問題。

個人建議。雖然說現在油菜的市場**不高,產量也不高,其實很大的原因就是很多人都認為油菜很容易種植,所以就忽視了對它的田間管理,導致菜田的產量不高,所以我們在種植的過程中還是要注意一下油菜的種植細節,這樣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油菜的產量。其次就是目前的市場**是不會有很大的變動,所以單一的進行油菜種植也是賺不到很多錢的,所以我們還可以種植一些比較賺錢的農作物,這樣既響應了國家的號召同時還增加了自己的經濟收入。

2樓:塞家焮

朋友你好,油菜種植效益分析,油菜種植是非常不錯的,可以榨成油菜油,菜籽油也是非常好的一個收益專案。

油菜花種植利潤

3樓:笑起來小酒窩

利潤不大。

油菜花,別名蕓薹,拉丁文名brassica campestris,原產地在歐洲與中亞一帶,植物學上屬於一年生草本植物,十字花科。在我國栽培較廣,以長江流域和以南各地為最多。

在油菜薹花期,每隔一定時間噴1次磷、硼、錳等微量元素或複合有機肥的水溶液,可防止油菜花而不實。葉面噴施的硼酸溶液,可提高油菜有效分枝數、單株莢果數和千粒重。

在莢果成熟期葉面噴施2%~3%的過磷酸鈣水溶液,可提高油菜產量及品質。

灌好開花水。

油菜花期長達30天,需水量大,可根據土壤墒情灌水1~2次。

灌好莢果水。

油菜終花後,可根據墒情適時灌溉。莢果期可灌水1~2次。病蟲防治危害。

危害油菜的主要病害,有菌核病和病毒病。菌核病多發生在油菜開花期和子實期,可用託布津或多菌靈水溶液進行噴霧防治。病毒病可通過防治蚜蟲來減輕病害。

防治蚜蟲每畝可用40%樂果乳劑500克,加水配成1000~1500倍液噴霧,或用50%抗蚜威可溼性粉劑3000~5000倍液噴霧防治。或50%速克靈可溼性粉劑50克,或40%滅病威膠懸劑200克,加水75公斤配勻後,均勻噴佈於植株中下部莖、枝、葉和上部花序上。

每到入冬天前第二期水稻收割後,10-11月的稻田便就進入休耕期間,播撒油菜花種,經過40幾天後,稻田裡就開滿油菜花。最主要是把油菜當成綠肥植物、有機肥料來使用。

種一畝油菜籽可以掙多少錢

4樓:碩果財知道

油菜籽的畝產也就三四百斤,而且這還要天照應,有些年也就兩百多不到300斤一畝。按照現在3元/斤的**,也就能賣一千來塊人民幣左右,這還是毛收入。純收入還得除去種子,化肥,農藥,勞動力成本等。

到最後一畝地純收入,也就只能剩個四五百塊錢。

一般在冬初到春未這段時間,它的種植不會影響,在同一塊土地上種植秋糧。也就是說,種油菜不會耽誤我們種玉米,或者種水稻等主要糧食作物。而且在這個季節種油菜,遠比種和它同時播種收穫的其它作物,如蠶豆,豌豆,土豆等,經濟效益好。

因此,在我們這裡不但**極力推廣,而且當地的農民也願意種植,所以我們這兒油菜,種植面積較大。

種植油菜,的確能讓農民增加一定的收入,但是僅僅靠種植油菜賣油菜籽的收入,肯定是不能讓農民脫貧致富的。因此,如果要利用種植油菜,來增加農民的收入,我們就必須還得利用油菜其他特點來實現。比如利用油菜花搞觀光農業,農家樂,養蜂等。

種油菜不能光靠賣油菜籽。還要將油菜種植,做成一個生態產業。如果將這個生態產業做好了,那麼我們農民的收入,肯定就會因為種油菜而大大提升。

油菜籽(油菜的種子):

油菜籽也稱為蕓薹子,是十字花科作物油菜的種子,油菜的角果較長,結莢多,粒本飽滿。油菜籽中油脂的含量為。

3%。根據油菜的型別不同其油脂含量略有不同。是中國主要油料作物和蜜源作物之一,其籽粒是制浸油脂原料主要品種之一。

油菜栽培遍及中國,分為冬油菜和春油菜兩種。其種植面積佔中國油料作物總面積的40%以上,產量佔中國油料總產量的30%以上,居世界首位。

5樓:徐達權

一畝地油菜,大約收成在400斤左右,按目前油菜**元,可獲720元左右,除去種子,肥料等成本約85元,人工400-500元,大約能掙200元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掙錢,弄好了掙四五百塊。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新菜籽收購價預計在 ~ 元/噸之間近月國際油菜籽價將在 ~ 美元之間**(以上訊息是中國食品產業網 - 的最新訊息)

希望知道油菜的種植與收穫時間。

8樓:禾木由

油菜在秋,冬季播種,9月底10月初開始種植,一般是在5月收穫,成熟時開裂散出種子,紫黑色,也有黃色。

油菜的種子含油量達35~50%,可以榨油或當作飼料用,榨出來的油就是我們平時說的菜油。在我國,油菜主要集中在江西婺源篁嶺、漢中盆地和江嶺萬畝梯田、雲南羅平平原、青海門源高原等。

9樓:娜莉

油菜種植方法:

1.種植油菜的方法有墒種,即直播或育苗。北方多采用直播,南方則以育苗為主。

大面積種植多用直播,小面積多為育苗。油菜種子較小,千粒重。

要求整地精細,施足底肥,根據利用目的,選擇不同的行距。

2.做青飼用行距,播量畝,若收子用則加大行距,減少播種量。飼用的油菜可條播,也可撒播。

3.育苗的油菜,要先做苗床,整地更精細,施肥、灌水條件較好,苗床撒播,待長到1~2片真葉時,即可移入大田。

4.在油菜生長期間,要施肥,灌水,保證苗壯。北方冬季要覆蓋一層有機肥以保溫,防凍。

10樓:

菜油的主要原料就是油菜。我國的油菜主要產區是長江以南。今年大雪,南方十省受災嚴重,目前正是油菜的生長季節,由於長時間的冰凍,使其生長受害。自然就影響了產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江蘇有很多的,農曆3、4月份就開花了,再過1個月左右就可以收菜籽了。

油菜種植時間和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種植基本技術主要分為以下幾點:

一、 土壤選擇:應該選土層深厚、結構疏鬆、排水良好、養分充足、微酸性的土壤種植。沙粘適中、地勢較高、地下水位低、不易漬水、排灌方便的水稻收割田十分適合。

二、 播種:條播是種油菜最常用的栽培方式,具有根系發達、吸收水肥能力強,抗寒、抗旱、抗病能力強的特點,但由於油菜種子小必所以須整地精細、施足底肥和精選種子。

1、整地:整地要求精細、平整。挖好排水溝,根據田塊大小開廂,大小無嚴格要求,但是一定要能順利排水。

2、施足底肥:用1000斤腐熟的農家肥和40斤普鈣拌勻後均勻的施入播種溝。

3、播種:播種前一定要曬種。條播的行距為1.

2尺。由於種子細小所以播種要用30—50斤的細糞土加10斤 左右的火灰拌種,拌種時先用少量的細糞土拌種均勻後再逐步加拌直到拌完糞土。所需要的硼肥可一起拌入。

4、田間管理:一般在油菜長到3—4寸時就要及時拔除病弱苗、彎腳苗。

三、病蟲害防治:油菜的整個生長期間對氮、磷、鉀、硼很敏感。缺氮時葉片發紅腳葉衰老脫落;磷肥有利於根系生長增強抵抗力;鉀肥能提高抗病、抗冷、抗倒的作用;缺硼會使油菜籽不飽,影響產量和出油率。

四、適時收割:油菜的生長特性是邊開花邊結果,成熟不一致,故要求有70%—80%的成熟時就收割。

13樓:有事木事常聯絡

直播油菜適宜播期一般在9月下旬至10月上中旬,畝播種量200~300克,畝留苗2萬~3萬株。晚播或土壤肥力較差的田塊,畝播種量可增加到300~400克,畝留苗3萬~4萬株。推廣水稻秸稈還田的地區,要注意秸稈還田均勻,直播油菜播種量應比不還田的增加15%~20%,以保證基本苗數。

油菜育苗移栽一般在10月中下旬前後適墒移栽,移栽密度每畝6000~8000株;移栽時期不宜過遲,晚栽油菜應適當提高移栽密度,以密補晚。

14樓:養殖專家

油菜種植時間和方法,油菜播種的時間,在黃河以南基本上都是在稻穀收割起來以後,即農曆8月初播種,播種前施碳氨肥一畝100斤,種小麥時即10月23日霜降節前後栽苗,苗距7寸,地裡墒大可以不澆水,如果墒情不好,栽苗後一定要澆水,才能保證油菜苗的高成活率,播種的油菜注意間苗,苗距6寸,平常注意除草,如有青蟲要噴敵敵畏滅掉。農曆4月中旬收穫。至於我國北方種油菜要看傳統習慣性播種的時間而定。

油菜每畝播種量多少斤?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油菜每畝播種量斤。

油菜的種植技術:

一、播種時間油菜種植的時間一般是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二、播種技術:

1.施足底肥,精細整地。每畝施優質農家肥2000公斤以上,油菜專用復混肥40公斤,硼砂1公斤,均勻撒施;整地做到適墒耕地,深耕細耙,使土壤細碎,無拳頭大的土垡,整平廂面,為油菜早生、快發創造良好的基礎條件。

2.搶墒播種,精細撒播。油菜種子很小,每畝播種0.

4—公斤發芽出苗平均氣溫15—20度,幼苗生長溫度為10—15度,在嚴寒前應有40—50天生長期,要搶墒播種,播種按計算每畝用種2兩即可保證全苗,實際播種按每畝公斤,可拌炒谷或細沙土手撒播種,播種覆土後應用鋤推壓。

3.加強管理,促苗快發。遲播油菜要做到以管補遲,以肥補遲,達到冬發壯苗標準。出苗後及時間苗、中耕、除草。5—6片育葉時定苗,每畝留苗2萬左右,澆施20擔水糞促苗。

油菜怎麼種植,怎麼種植油菜花?什麼時候種植?

回答您好,種植油菜要選擇那些紮根力強 抗倒伏 抗病力強的油菜品種種植油菜一般選擇在4之7月份,氣溫十五攝氏度以上,溫熱帶比較適合植之前,要把種植油菜所用到的土壤灌溉一遍 隔三四天土壤不是很黏時撒上覆合肥用鐵楸把土壤翻整一遍,然後踩實找平,找平後要餘出足夠數量的撒蓋油菜籽的土壤。數量一般能夠完全遮住油...

油菜花的花和種子有什麼不同,油菜花種子的特點

花就是花,種子就是種子啊。說油菜花的時候通常指的是花,金黃色,很小一朵,花瓣四片,雄蕊四條,雌蕊忘了幾條了。成簇的。種子是一顆一顆小小的,黑色的,圓圓的。油菜花通常開花之後會結果,一條細長的豆莢 小 成熟之後剝開裡面就是種子。因為啥意思頭髮乾肥嘟嘟嘟的人的事啊!我也有時間玩遊戲 吃飯好玩不熱不熱啊給...

冬油菜的種植時間,油菜種植時間和方法?

直播油bai 菜適宜播期一般在du9月下旬至10月上中旬,畝播種zhi量200 300克,畝留苗dao2萬 3萬株。晚播或土壤 版肥力較權差的田塊,畝播種量可增加到300 400克,畝留苗3萬 4萬株。推廣水稻秸稈還田的地區,要注意秸稈還田均勻,直播油菜播種量應比不還田的增加15 20 以保證基本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