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能吃水果嗎,比熊犬能吃水果嗎?

2023-01-27 03:55:09 字數 2269 閱讀 4450

1樓:汽車墨老師

可以。月子裡吃以下水果最好:一、奇異果。

奇異果又稱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產後恢復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最好用熱水燙溫,每日1個為宜。二、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蘋果酸、鞣酸、維生素、果膠及礦物質,可以預防和**壞血病,使**潤滑光澤,能夠澀腸,健胃、生津,開胃解暑,對於**產婦腹瀉效果很好,蘋果還能降低血糖及膽固醇,有利於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的產婦產後恢復。

三、木瓜。木瓜功能很多,降壓解毒,幫助乳汁分泌,讓胸部更豐滿,消脂**等。產婦產後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與魚同燉後食用。

四、葡萄。葡萄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鐵量高,所以可以補血,產後失血過多,可以用葡萄作為補血的聖品。

在坐月子期間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儘量用開水燙一下再吃。蘋果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還可以補充維生素,提高乳汁的質量。在坐月子期間,也可以多吃一些橘子,橘子可以補充體內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坐月子期間也可以多吃一些榴蓮,榴蓮的口感是非常好的,而且還可以增強抵抗力,榴蓮屬於熱帶水果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還可以緩解疲勞,而且榴蓮中還含有鐵,對於坐月子期間失血過多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榴蓮。

坐月子期間也可以多吃一些荔枝,橙子,木瓜的都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

2樓:衣峰

坐月子可以適量的吃水果,但是要注意有選擇性的吃,一些過於寒涼的水果,或者說是從冰箱裡剛拿出來的水果,還是儘量的避免,或者說是一些熱量非常高,這種補性太大的水果,如榴蓮之類的,也要適當的避免,儘量的少吃或者不吃 。

也經常遇到一些媽媽問,才生完寶寶,現在還在坐月子,但是又平時非常喜歡吃水果,那麼現在可以吃水果嗎,首先答案是肯定的。水果可以適量的吃,但是要注意有選擇性的吃,一些過於寒涼的水果,或者說是從冰箱裡剛拿出來的水果,還是儘量的避免,或者說是一些熱量太高,這種補性太大的水果,如榴蓮之類的,也要適當的避免,儘量的少吃或者不吃 。

產後坐月子可以吃水果,此時對水果的控制或者對甜食的控制不如孕期嚴格。因為孕期有胎兒在肚子裡,吃水果過多會造成血糖過高,造成胎兒過大,引起難產甚至需要剖宮產。產後坐月子期間可以適度的多吃水果,因為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糖分,可以補充產婦的體力和能量,對產婦很有好處。

水果分為涼性和熱性,比如山竹梨、西瓜屬於涼性,不適於體弱、貧血、四肢發涼的產婦食用,此類產婦要多吃熱性水果,比如榴蓮、桃子等。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月子裡能吃水果嗎。

有些人認為,水果是涼性食物,產後媽媽吃後會著涼落下月子病。其實有選擇地吃水果,對補充營養,促進產後身體恢復以及預防便秘都很有幫助。坐月子是可以吃水果的,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那麼,坐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產後吃水果就有一些講究,根據自身體質來選擇即可。水果的四性指寒、涼、溫、熱四種屬性,體質偏寒的媽媽可以多吃一些熱性水果;相反,體質偏熱的媽媽可以多吃涼性水果。水果有益,但一次不宜吃太多,一天吃1-2個為宜。

月子裡吃水果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吃太多偏寒涼性的水果,特別是產後的最初幾天,脾胃虛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西瓜。過涼的食物對脾胃和子宮都有害處。

2、可以在飯後或兩餐間吃些水果,這樣就不會增加消化道的負擔。同時注意一定不要因為貪嘴而暴食水果。

3、水果不要太涼。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放在室溫裡過一會兒再吃。不要因為心急而涼到自己。對其過敏,易發溼疹者不宜食用。

4、吃水果時要注意清潔,徹底清洗乾淨或去皮後再吃,以免發生腹瀉。病從口入,正在哺乳期的媽媽一定要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

5、為了避免水果偏涼,也可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

4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比熊犬能吃水果嗎?

5樓:手機使用者

比熊犬可以吃水果來補充維生素,但是有些水果不能吃:

梨:果肉、果皮和花都有毒,會導致比熊犬呼吸困難和胸腔下腹或心臟積水。

櫻桃:導致比熊呼吸急促,休克,口腔炎,心跳急促。

葡萄:葡萄乾可以導致比熊狗狗腎衰竭,嚴重嘔吐,下痢。

香蕉:香蕉算是水果裡毒性比較輕的,對於吸收消化比較好的比熊犬沒有很大影響,通常不需要特別**。但如果出現嘔吐、呼吸急促,就表示餵食過量了。

整體來說,水果對於狗狗不像人有這麼重要。許多水果並沒有益處,只有口感,不具備狗需要的蛋白質(畢竟是狗不是人,需要的營養不同),甚至許多水果種子和果皮對小比熊是有害的。所以大家在比熊日常餵養中一定要注意。

朋友們在生活中一定不要隨便餵狗狗水果哦。

幼犬能吃水果嗎,狗狗能吃水果嗎?

幼犬最好不要給它吃水果!因為容易得腸炎時期!最好不要給它吃水果生冷油膩食物!幼犬高發腸炎時期!對飲食習慣和食物要精心選擇!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提前祝您新年快樂!闔家幸福!財源滾滾!一歲以前的犬都屬於幼犬的範疇,而三個月以前的幼犬最好不要飼餵水果,避免引起其消化不良而出現腹瀉的情況。...

月子第三天可以吃水果嗎,產後三天能吃水果嗎

通常情況下,產後三天是可以吃水果的,因為水果富含大量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對於產婦的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並且部分的水果還富含豐富的鐵元素,因為產婦在生產的過程中失去了比較多的血液,所以多吃富含鐵元素的水果也是有一定的補血功效的。不過由於部分的水果比較寒涼,吃多了容易導致肚子痛,所以建議產婦不要一次性吃太...

睡覺前能吃水果嗎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 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 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