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級會計實務都是選擇題嗎

2023-01-27 04:35:14 字數 4736 閱讀 2176

1樓:中華會計網校

2023年度初級會計資格考試《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試題全部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具體如下:

《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經濟法基礎》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和考試時長,如下:

初級資格《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間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間為小時,兩個科目考試時間共計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分別計算考試成績。

2023年初級會計實務改了哪些

會計初級考試都是選擇題嗎

2樓:希賽教育

初級會計差不多都是選擇題,每科除了10道判斷題其它都是。

具體情況如下圖:

3樓:笑九創作

不是,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雖然都是客觀題,但並不是全部都是選擇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題型有四大類,分別是: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其中《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24個、多項選擇題12個、判斷題10個、不定項選擇題15個,共61道題。《經濟法基礎》科目:

單項選擇題24個、多項選擇題15個、判斷題10個、不定項選擇題12個,共61道題。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評分標準。

單項選擇題:每小題備選答案中,只有一個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多項選擇題:每小題備選答案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多選、少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判斷題:每小題答案正確的得1分,答題錯誤的扣分,不答題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類題最低得分為零分。

不定項選擇題:每小題備選答案中,有一個或一個以上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每小題全部選對得滿分,少選得相應分值,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4樓:箋児愛旅遊

會計初級考試有單選、多選、判斷。綜合也是選擇題,不定項的。

5樓:恆企教育

會計初級考試有單選、多選、判斷、不定項選擇四種題型。考試科目為《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考試科目特點:1、《初級會計實務》眾所周知,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主要分為了《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其中《初級會計實務》科目教材是根據國家所頒佈的《物權法》、《企業所得稅法》等法律進行編寫的,教材的理論性內容會比較多,當中內容基本都需要考生進行背誦記憶,對於零基礎考生,在學習的時候,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基本上通關該科目考試並不成問題。2、《經濟法基礎》關於《經濟法基礎》科目,教材也是緊扣大綱編寫而成,相比起《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經濟法基礎》所涉及的考點範圍相對會比較廣,同樣也需要考生理解和記憶,考點方面比較側重於基礎性知識。

更多關於會計初級考試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恆企教育。恆企教育通過線上雲網校、全國終端網點,打造行業領先的移動學習方案,真正實現學員隨時隨地學習、無憂學習、高效學習;同時還有資深講師幫你敲重點、點題型,六大會計要素基礎知識系統化學習,通過圖表案例生動講解,夯實基礎,邊學邊練有效備考,更是通過實戰成才階段應用培養,幫助學員快速從出納到商業會計、財務經理、財務總監的穩步提升。【點選瞭解會計報考相關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選,多選,判斷。綜合也是選擇題,不定項的。

7樓:夜黑風高大戰雲淡風輕

密碼: nrwq 初級臨考衝刺真題資料分享。

8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都是客觀題,上機答題,全為選擇題。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題型分值設定為:

初級會計實務(合計100分)

單項選擇題:24* 多項選擇題:12*2=24 判斷題:10*1=10

不定項選題:15*2=30

經濟法基礎(合計100分)

單項選擇題:24* 多項選擇題:15*2=30 判斷題:10*1=10

不定項選題:12*2=24

初級會計中的選擇題,應該選擇什麼啊?

9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好,這一題應該選擇b.遞延收益屬於長期負債;應付賬款的借方餘額屬於流動資產專案;壞賬準備的貸方餘額屬於資產的備抵專案;只有應收賬款的貸方餘額屬於流動負債專案。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b 應收賬款貸方餘額。

關於初級會計實務的問題

11樓:雪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

進項稅是企業買東西時記在採購總價中的增值稅款,銷項稅是企業向外賣東西時收到的銷售總價中的增值稅款。

每個月企業拿所有的銷項稅額減去進項稅,如果是正數就要向稅務局交稅,如果是零或者負數就不用交了。

非正常的損失,不是生產過程中必須的,是納稅人自身的原因造成的。這部分的損耗就沒有產生增值,所以相應的進項稅就不能繼續抵扣了。我們也可以理解為這部分的商品的最終價值是在本環節最終實現了,此時納稅人就是負稅人,相應的進項稅就不再可以抵扣了。

12樓:網友

首先,在購買貨物的時候所產生的進項稅額,是可以在當期認證並且抵扣當期的銷項稅額的,所以這部分進項稅並不是企業承擔的,而是隨著企業的生產銷售流轉到下一層的消費者那邊,由下一層消費者承擔;其次,當所購買的貨物發生非正常損耗的時候,需要將之前已經抵扣銷項稅的那部分屬於損耗貨物的進項稅轉出,正常交稅,這個過程不是重複交稅。

13樓:可口可樂辣鴨脖

應繳增值稅=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在購進貨物(存貨)並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時,進項稅額是允許抵扣的。

借:原材料等 1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16

貸:銀行存款等 116

銷售貨物時,借:銀行存款 232

貸:主營業務收入 2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32

企業當期應繳增值稅=32-16=16元。

也就是說,雖然購進貨物時企業作為買方為進項稅付款,但是銷售時,企業作為賣方收到了銷項稅款。

稅法規定,如果購進存貨發生非正常損失,這部分進項稅額16元則不能抵扣。需要轉出。

也就是說,本期應繳增值稅額=32元。

14樓:網友

你好,增值稅是一種流轉稅,且是針對增值額徵收的一種稅,而且增值稅是價外稅,那非正常損失部分的商品已終止流轉,且不能再產生增值額,亦不能再創造價值,故應當講其抵扣的進項稅額轉出。

15樓:璀涙

非正常損失指的是指的是人為造成的火災或是被盜,此時進項稅是要轉出的。

你取的進項稅不是你要交的稅,這個稅是你可以用來抵扣的稅,是可以讓你的企業少繳稅的。

為什麼轉出,因為你已經發生了非正常損失,你的貨物已經沒有辦法再產生銷項,沒有銷項你的進項肯定不能抵扣,你銷項稅是0,你進項有數,你每次抵扣出來個負數,難道你要求國家給你倒找錢嗎?不可能吧,所以只能從相反方向轉出,當初買的東西,產生進項,進項是可以抵扣的,負債是借減貸加,可以抵扣記借方,現在不能抵了,記貸方負債增加,表示當初能抵扣的現在不能抵了。

16樓:單一張新伶

進項稅額轉出意味著不能該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抵扣,確實會增加增值稅應納稅額!此舉是為了保證增值稅納稅鏈條的完整,即是人禍那也可以搞人為的被盜來避稅,但有此規定就無法避稅。

17樓:金劍走偏鋒

企業購買的貨物發生非正常損失的時候,要做進項稅額轉出,是因為非正常損失的貨物已經不存在或沒有價值,不能進入下一個流轉環節,不能產生銷項稅額了,也就不能抵扣相對應的進項稅額。這是稅法規定。

18樓:

進項稅額轉出意味著不能從銷項稅額中抵扣,以前已經抵扣的要轉出來。

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貨盤虧或毀損,要做進項稅額轉出。

自然災害造成的存貨盤虧或毀損,不需要做進項稅額轉出。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非正常損失的貨物,其價值為零,不能進入流通環節,沒有銷項,所以要做進項稅額轉出。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的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的依據,藉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單位的資金運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的核算與監督,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參與經營管理、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古義是集會議事。

我國從周代就有了專設的會計官職,掌管賦稅收入、錢銀支出等財務工作,進行月計、歲會。亦即,每月零星盤算為「計」,一年總盤算為「會」,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會計」。

中文名會計。

外文名accountant

簡稱acct

分類中式和西式 管理會計和財務會計。

系別管理系(經濟管理類)

21樓:匿名使用者

進項稅額都是記入借方的。這與付款不付款沒有任何關係。因為這和「應交稅費」的賬戶的性質有關,應交稅費貸方記增加,借方記減少。

進項稅額是企業支付給**商的稅費,銷項稅額是購買方支付給企業的稅費;進項稅在借方表示應交稅額的減少,銷項稅額在貸方表示應交稅額的增加。

22樓:匿名使用者

親,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因為你的貨物已經被損壞,不能再銷售,所以沒有了銷項,進項稅額就不能抵扣,所以需要做進項稅額的轉出。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初級會計實務》科目難度有多大

沒有具體的比例,2016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為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必須一次性全部通過才能拿到合格證書。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各科目難易程度分析 初級會計實務 相對較難,有三分之二的分數需要核算,這部分內容出題的靈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個考試裡面的攔路虎。經濟法基礎 知識看著內容比較簡單,但由於它...

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哪個難,初級會計實務跟經濟法基礎哪個難

初級會計實務,是基礎你想繼續往上考的話,他是基石,記住要找規律,比如取得取得一項資產,相關的費用都應該計入購入資產的成本,但是也有特殊的情況,比如交易性金融資產,相關的費用而是計入 投資收益 為什麼這樣做,我在這裡不做解釋。初級會計實務比較簡單,掌握規律,記住特殊。經濟法基礎,我沒有學,我直接跳到中...

會計選擇題,會計基礎選擇題

a b e a主要是預付賬款 應付賬款 b在應付利息中體現 c在應付職工薪酬等 a,b,e不通過應收賬款核算。ae是屬於預付款項,不是應收 會計選擇題 某上市公司2015年營業收入為6050萬元 營業成本4000萬元,營業稅金及附加60萬元,銷售費用200萬元,管理費用300萬元,財務費用9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