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銜接重要嗎 幼小銜接很重要嗎?

2023-01-27 08:00:07 字數 2178 閱讀 5215

1樓:四川仁和會計教育

你好其實還是比較重要的。

因為銜接過的小朋友。

到小學後。自信都會高很多。

如果允許的話。

還是能銜接一下。

不要求學習的好好。

但是要知道一些。

幼小銜接很重要嗎?

2樓:隨風人情感

第二環節考查孩子的觀察、記憶力。

第三個環節是瞭解學生的創造能力。

3樓:天津早知道學校

重要!!但我說的幼小銜接不僅僅是知識的銜接教育,更是孩子在學習習慣、思維方式、社會技能等方面與小學的銜接,我認為每個孩子都需要進行幼小銜接教育。當然,作為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幼小銜接機構時就要多方面考量,選擇課程型別比較全面的機構,這樣既能夠讓孩子適應小學的學習而且在孩子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的培養上也會有很大幫助,讓孩子全面發展。

大家覺得幼小銜**真的重要嗎?

幼小銜接很重要嗎,需要上這個課程嗎?

4樓:文路學校

非常重要。可以簡單概括幾個方面:

1、對於某些城市,小學入學存在「擇校」,指的是私立小學,通過擇優錄取的方式,選擇適合的學生,幼小銜接,可以針對目標學校,進行有針對性的學習。從而提高進入心儀學校的概率;

2、可以做到從幼兒到學生角色轉變和過渡,讓孩子很快適應小學生活,減少孩子入學後的焦慮和恐懼。

3、幼小銜接不再是單純一年級文化課超前學習,已經加入更多關於素質能力提高的訓練,這可以幫助孩子在「入學成熟水平」上有大的優勢,尤其是在「心理年齡」上。

幼小銜接對孩子重要嗎

5樓:甕奇逸

幼小銜接其實主要除了知識的銜接,其實最重要的是學習習慣的銜接和思維習慣的銜接,幼兒園裡是以遊戲的形式讓孩子在玩中學習,而小學更多的是以傳授知識為主,這樣的轉變對孩子的學習和思維習慣是個不小的挑戰,建議家長可以多培養孩子的學習自主性和主動性。認識內容的銜接可以考慮利用大班下學期和暑假的時間學習,也是能跟得上的~

幼小銜**有必要上嗎?

6樓:蹦迪小王子啊

沒必要,幼兒園孩子背一首詩可能要2小時,小學生背首詩只要5分鐘,初中生可能只要1分鐘,所以讓幼兒園孩子背誦古詩,犧牲了他的遊戲時間,孩子不開心,會對學習失去興趣,厭倦學習。

幼小銜接問題是長期被教育工作者和家長所關注卻一直沒有得到很好解決的難題。孩子入學後產生厭學情緒、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拖沓、粗心大意等問題,多是由於幼小銜接不當所致。

有兩方面的問題導致幼小銜接難以得到解決。

1、幼兒園為了迎合家長只重視知識上的片面銜接,不注重幼兒思維方式、學習習慣、社會技能等方面銜接。

2、家長與幼兒園之間的配合沒有溝通好。

家長盲目要求

有些家長認為會讀、寫、算的孩子就是聰明的孩子,於是要求幼兒園要教會孩子漢語拼音、20以內的加減法等等,家長當然都不想自己的孩子落在別人後面,於是隨波逐流。

3——6歲的孩子以形象記憶為主,數學的符號以及漢字對孩子來說比較抽象,難理解。造成孩子厭學,不願意去幼兒園,甚至把學習當做任務。人的一生學習的時間佔1/4,如果把學習當做是一項任務來完成,那麼孩子們將不堪重負。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件事情上,首先要父母輕鬆對待孩子上小學的問題,孩子才能輕鬆上陣沒有壓力的融入小學。幼小銜接考驗的也是幼兒園大班老師的培養孩子的功力,現在處處都缺幼兒園老師,好的幼師更是難找。想進入幼教行業可以在復旦大學寧波研究院(上海)教育中心報班考證。

8樓:無形

沒必要,小學內容比較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啊,幼小銜接是孩子幼兒園升小學時期的一個過渡期,這個過渡期對於孩子是很重要的,如果處理的不好對於孩子以後的學習發展都有影響!

孩子即將幼升小,對於孩子來說一年級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幼小銜接不單單是讓孩子學習一年級的知識,最重要的還是對於孩子的思維能力,學習習慣,自主能力的培養過程!

幼升小時期,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幫助孩子順利進行完幼小銜接的工作!

家長在選擇培訓班的時候也一定要仔細瞭解清楚,像我家孩子之前就選擇過火花思維的課程,效果還不錯,孩子現在四年級了,學習上基本沒有什麼問題,所以說幼小銜接還是很重要的!

幼小銜接的重要性是什麼?

重要性見下面 幼兒教育階段就是孩子們素質培養的最佳時期,而在進入小學前的幼小銜接就是首當其衝。在孩子們從學前教育班到上小學教育之間有一個很重要的幼小銜接的過渡,幼小銜接之間的過渡往往顯得十分的重要。幼小銜接可以有效地培養孩子們的學習興趣,使其不至於產生厭學的情緒,因為興趣是學習的最好動力。良好的幼小...

如何做好幼小銜接,如何做好幼小銜接工作?

我家小兒的幼小銜接雖然算不上是由我自己做的,但是也有不少的經驗可以分享下 一 利用假期開始練字 二 開始學拼音 拼音是重頭戲,雖然上一年級老師也會教,但是如果提前不準備,孩子接觸這些新東西還是挺難的。三 簡單加減法練起來 我家孩子在假期沒把這一塊補上,結果上學後花了好多時間去補,孩子壓力也很大,沒少...

幼小銜接準備哪些東西,為孩子幼小銜接做哪些準備

幼小銜接需要準備,學習用品,比如書包,本子,鉛筆,橡皮,文具盒,之類的用品。幼兒園是人生最無憂無慮 充滿快樂的時期,隨著三年幼兒園生活的結束,孩子們將要走向下一個新的天地,一個更加獨立自主 更加複雜多變的生活天地 小學。在這幼小銜接的關鍵時期,家長的作用尤其重要,作為家長要幫助孩子做好幼小銜接 四準...